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8|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厦男子不识水性玩跳水溺水 幸被救生员救起 来源:海西晨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8-6 1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不识水性的男子,在礁石上先将游泳圈丢入海里,随后试图跳进泳圈。结果,这下玩大了,泳圈漂走,人却落水,一番挣扎,男子溺水了。
   昨日下午1点45分许,思明区海浪救生队白城救生站救生员及时发现险情,将神志不清的男子救回。通过心肺复苏,男子最终清醒过来,被及时送医。

    不识水性玩跳水溺水
    昨日下午1点多,正是退潮时间。男子张某和朋友来白城沙滩玩耍,因为不识水性,张某特地套了一个游泳圈,半走半游地游向距离岸边约50米的礁石。而他的朋友,也自顾自地下海游泳去了。张某爬上礁石后,惬意地在礁石上休息起来。
         随后,张某突发奇想,能不能把游泳圈丢进海里,然后人跳进游泳圈?想法一出,张某便开始实践。但是,因为退潮,就在张某往海里跳的瞬间,游泳圈已经顺着海水漂走了。不识水性的张某一入水便开始慌乱,挣扎起来。
    事后,救生员告诉晨报记者,张某所处位置水深有五六米,加上退潮,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很可能就会有生命危险。还好,正在沙滩上执勤的救生队员很快就发现了挣扎的水花。
   急救两分钟男子苏醒
    因为事发地距离沙滩有一段距离,在田洪雨奋力游向张某时,救生员钟杰也驾驶救生艇朝同样位置赶去。不过,由于张某溺水的位置遍布礁石,救生艇没法靠近,钟杰随后放弃用船救援的方式,携带救生器械跳入海里游向张某。
    当救生员赶到时,张某已经脸朝下趴在水里,意识模糊。两名救生员随即合力将张某拖带上岸边,并及时对其实施心肺复苏与人工呼吸。在持续2分多钟的心肺复苏过后,
张某恢复了意识。“他坐了一会儿,开始往外吐东西。”救生员说,在吐完之后,张某恢复了清醒。

     1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张某随后被带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救生员将张某往岸边拉。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合肥冬泳 + 2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8-6 18:48 | 只看该作者
水火无情啊!安全第一!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张兴 + 5 谢谢关注!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5:00 , Processed in 0.153893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