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捞尸队与溺亡者家属因价格僵持一小时,五村民看不惯免费下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7-14 09: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月7日,一名男子在保定市安新县北何庄村东边河里捞鱼时不幸溺亡,赶来的捞尸队向死者家属索要两万元的捞尸费,因为价格一直谈不拢他们始终没有下水打捞,而在一旁围观的5位村民因为看不下去,最终下水帮忙将死者尸体打捞了上来。死者家属事后提出给5位下水村民几千元酬谢,也被这5位村民婉拒。

         北何庄村位于白洋淀西侧,村中水系发达,经常会有人来村子里游泳摸鱼。村支书李动海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7日上午,有几名外村的村民来到村东头的河里摸鱼,中午12点左右,有人发现他们当中一名50多岁的男子不见了,就赶紧拨打了110和119。

          随后,一支打捞队闻讯赶来,他们将竹篙伸进水里,大概探寻了一下失踪男子的位置,便上岸和闻讯赶来的男子家属谈论起打捞的价格来,他们开始要价两万五,随后降到两万,并表示不再讲价,双方为打捞费用问题僵持了近一个小时。“我们听说溺水男子的家庭条件很差,两万块钱对他们家来说算是很大的一笔费用。”村民李凯江说。
            而在这个过程中,岸边的围观村民越来越多,其中有5名男性村民因为看不惯打捞队的行为,决定下水帮助溺水者家属寻找溺水男子。
                   这5名都是北何庄村村民,平时就相识,年龄大概在30到40岁,“我们就是看不惯,人还不一定没救呢,就在岸边扯皮价格的事儿。”其中一名救人者李晓超说,“我们几个人中好多都当过兵,还算是有点儿热血吧,就说下去帮人家找找。”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打捞,溺水者最终在4米多深的水下被找到,可惜打捞上来时已经溺水身亡,而打捞队在这5名村民下水后也只能离去。


            事后,死者家属曾经提出希望给5名救人者拿出几千元钱作为感谢,但是被这5名村民婉拒了。                            来源: 澎湃新闻网(上海)




5名村民自愿下水打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23:58 , Processed in 0.02461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