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00|回复: 0

秦皇岛4天3起溺水救人事件 老太太脸朝下河面挣扎_新浪河北_新浪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1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秦皇岛这座爱心城市,从来不缺少爱心的温度!这个夏天,我们身边一次次涌起这样的感动。
     7月2日,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护士孙燕和母亲在小薄荷寨附近的海边与众人一起挽救了3个溺水男孩的生命。7月5日下午4点多,的哥王欢又在圣蓝海洋公园附近的海滩救起两名溺水游客。距王欢救人仅过去4个多小时, 7月5日晚,爱心之举再次在青龙满族自治县上演,这次,出手的是几个青龙小伙子。
    “快救人啊,有人落水了!”7月5日晚8点40分左右,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城南河集贸市场大桥边聚集了不少散步纳凉的人们,突然传来的急促呼救声,让静谧的夜晚多了几分紧张的气息。
   听到呼喊声,县国土局职工刘永峰和李印森没有丝毫犹豫,立即扎入河水中,迅速朝溺水者游去。几乎是前后脚的工夫,朱杖子乡老李洞村任宏伟,青龙镇大营子村张柏松也相继跳入水中。
   “当时光线很昏暗,我看到一个人脸朝下在河面上挣扎。”第一个跳下水的刘永峰说,他赶紧从背后挟住溺水者向岸边游。河水很深,河岸很高,他和另外3个人一起将溺水者拖到岸边水下一个齿墙平台。
   4个人站在小腿深的平台上,托起溺水者控水施救。这时,在岸边值班的青龙满族自治县城管局都阳河管理处的王占先、宋国民也划着小船赶过来,几个人合力将溺水者抬上小船,上岸后继续施救。
  “好在当兵时学了一些溺水急救知识,这回派上用场了。”刘永峰说,上岸后他才看清溺水者是一位老太太,庆幸的是,老人家还有呼吸。大家又继续施救,大概十几分钟后,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看着老人情况好转,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当时什么也没多想,就想着赶紧救人。”几位小伙子救人的心思都是一样的。7月7日,为了感谢几位好心人的相救,老人的家属专门给他们送去锦旗表示感谢。
   “他们都是英雄!”7月1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老人的儿子王先生。对救了母亲一命的几个人他满心感激。王先生说,他母亲今年62岁,患有抑郁症,“当天早晨出门后就一直没回来,我们找了她一天,没想到竟然落水了。”王先生说,多亏几位好心人及时施救,才让母亲幸免于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6:53 , Processed in 0.02749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