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妈落水后昏迷漂浮 民警跳入臭水塘终将其救起--大苏网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7-10 0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9 日早晨,镇江新区一名大妈到河边捞山芋藤时不慎滑落水中。得知该情况后,新区公安分局丁岗派出所值班民警柳扬带领辅警赶往现场,他为救人跳入烂泥塘中,并克服淤泥太深、恶臭扑鼻、藤鞭缠绕等困难,在群众帮助下将大妈救起。大妈随即被送往医院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7 月 9 日早晨 5 点 09 分,丁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江苏航院附近一水塘有人落水。值班民警柳扬立即准备好救生圈、绳子等工具,带领辅警马建伟赶往现场。

   早晨 5 点 20 分,柳扬等人赶到了现场。下了警车,柳扬赶忙边跑边观察水面情况,远远看去,只见一名老年女子仰躺在水中央的一块浮板上,半截身子已经没在水中。

   柳扬判断,落水者应该还有生命体征。但是对方四肢没有动作,情况十分危急。

   柳扬立刻取出救生圈套在身上,跳进臭水沟塘。由于落水地点位于一片荒地,不仅水塘周围满是杂草灌木,塘里更是布满淤泥和水葫芦,并散发出阵阵恶臭。

   柳扬在水中艰难前进,他还面临着陷进淤泥、被藤鞭划伤的双重危险。虽然落水地点离岸边不远,但他花费了很多力气,一步一陷、费力地来到落水者身边。

   满是淤泥杂草的水塘中无法借力,柳扬只能只能将老人所在的浮板尽力往岸边拖动。

   此时,岸边的热心群众找来了竹竿、锄头,将浮板拉向岸边。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柳扬将老人拖上了岸。

   此时的柳扬浑身湿透、满是淤泥、多处被划伤、散发着恶臭。一位群众说:" 你这个民警真了不起。这么臭的水塘,毫不犹豫就跳下去了。" 柳扬说:" 能救一个人,身上臭点都是小事,回去洗洗就好了!"

    随后,救护车赶到了现场。此时,落水老人已经语无伦次且四肢僵硬,好在意识清醒。柳扬再三向救护人员确认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后才离开现场。

   警方透露,据知情人介绍,老人今年 50 多岁,当天一大早来河边捞山芋藤时不慎滑落水中。


事发现场。



救人的民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3:06 , Processed in 0.02984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