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5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7·16全民游泳健身周”云南抚仙湖站即将启幕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7-9 21: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以“亿万大众游泳、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的2017年“7·16全民游泳健身周”全国重点会场(云南抚仙湖),全国公开水域游泳系列赛(抚仙湖站)、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第十一届玉溪抚仙湖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将于7月15月上午在澄江县禄充风景区波息湾举行。截至目前,全国15个重点会场之一的抚仙湖站报名人数已达500人。

2014年,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决定每年7月16日这一周确定为“全民游泳健身周”,在全国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游泳健身周活动,掀起夏季游泳运动的全民健身热潮。

据介绍,今年该活动集中开展的时间为7月8日至7月23日。活动内容包含在江、河、湖、海开展公开水域游泳活动;组织各地游泳池、馆开展“海豚”游泳达标活动;开展青少年游泳普及活动;开展公益惠民游泳健身服务活动;开展游泳和救生志愿服务活动等六个方面的系列活动。7月8日,将在山东省蓬莱市黄金海水浴场举行启动日主会场活动。

近年来,玉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抚仙湖保护和开发工作,先后举办了环湖自行车、游泳、徒步走、赛艇等系列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有力促进了抚仙湖旅游产业发展。被誉为“东方日内瓦湖”的抚仙湖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尤其适合开展公开水域游泳活动,每年到抚仙湖游泳的游客络绎不绝,游泳已经成为抚仙湖体育旅游的主要项目。2010年,玉溪市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全国“游泳之乡”。

据悉,一年一度的抚仙湖公开水域游泳邀请赛已连续举办十届,吸引各地游泳爱好者前来参赛,赛事规模每年达500人以上,成为了云南省主要公开水域游泳赛事,并于2015年升级为全国“7.16全民游泳健身周”赛事,而今年则被确定为全国重点会场。

此次全国重点会场邀请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中国救生协会、云南省体育局、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玉溪市体育局、云南省游泳协会、玉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澄江县人民政府承办。

相关阅读:

今年,“全民游泳健身周”全国各地报名申请开展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再次突破历史。目前报名站点数已达650多个,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区的453个县市。预计直接参与活动的群众在百万人以上,将影响和带动数千家游泳场馆和上百个江、河、湖、海水域开展群众游泳活动。今年的活动将采取主会场、重点会场和全国各地活动站点联动的形式,与主题活动相呼应,营造“全民游泳健身”的热烈氛围。

云南日报记者:余红
责编:李喜翠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17-7-10 0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07:55 , Processed in 0.030622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