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86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三男孩溺水后,秦皇岛海滩上演动人一幕! 来源:秦皇岛晚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7-5 18: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月2日是周日,刚刚进入旅游旺季的昌黎黄金海岸浴场开始热闹起来。上午10点左右,沙滩上的游人突然一片骚动,纷纷向海中望去,嘈杂的喊声依稀可以辨别出令人心惊的消息——有几个孩子溺水了!

      游客刘先生和同伴正在海滩玩。眼尖的同伴突然发现海面上漂起来两个孩子。同伴的一声喊惊动了很多游人,有人快速向孩子游去。看到一个男士一手拖着一个孩子很吃力,刘先生急忙游过去接下一个孩子。他听到这个救人的男士喊了一声:“里面还有一个!”立刻便有人向海里游去。

    这场突发的溺水也惊动了来此游玩的孙燕一家。

    33岁的孙燕是市第二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护师,已参加工作8年多。当天正值她休班,便与家人带着儿子来浴场玩。

    她正在车上换衣服,突然听见沙滩处传来父亲急促的叫声:“燕儿,快来救人……”孙燕迅速下车,看见父亲正将一个人从海里往岸上拖。见状,孙燕和妈妈不顾一切地冲向岸边。被拖上来的是个男孩,此时已是口吐白沫,面色及四肢末梢青紫,瞳孔放大,触摸劲动脉有微弱搏动。孙燕一边让旁边的人拨打120,一边麻利地清除男孩口鼻腔里的异物。

   “爸,把他头朝下抱着!”孙燕让父亲抱起男孩,自己连续叩击男孩背部。海水从男孩的口中流了出来。正在这时,又一个男孩儿被打捞上岸,孙燕的母亲周玉英转身开始对第二个孩子实施抢救。周玉英也是秦皇岛市第二医院的一名护师,2010年退休,急救的经验自然很丰富。

      此时,岸边越来越多的游人参与到抢救中来,大家轮流抱着孩子控水,一老一少两代护理工作者则一边急救,一边指挥众人如何施救。

   “快,又捞上来一个孩子!”听到父亲的喊声,孙燕脑海中迅速做出判断:从溺水时间判断,第三个孩子会比前两个孩子的情况严重。此时,她施救的孩子苏醒过来,她急忙将孩子交给旁边的人,转身对刚刚打捞上岸的孩子实施抢救

   孩子已经完全昏迷,浑身冰冷,瞳孔散大,面部及口唇青紫。孙燕熟练地给孩子清理口腔、鼻腔,控水,叩背,随即开始做心肺复苏。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孙燕的脸上冒出了汗珠儿,但她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把孩子救活,不然,他的父母可怎么承受!

    渐渐地,孙燕察觉到孩子的面色越来越红润,呼吸越来越强,她顿时兴奋了起来,周围的人也跟着喊起来:“醒了,醒了,活过来了……”

    前后10多分钟争分夺秒的抢救让孙燕感觉短促又漫长,所幸,3个孩子都恢复了意识,有了基本的生命体征。

    这时,120急救车赶来了,孙燕协助急救人员将3个孩子抬上车。溺水最严重的孩子要立即建立静脉通路,可他手臂上都是沙子,需要清洗干净。

   “我车上有水!”刘先生从车上搬下一桶矿泉水给孩子清洗手臂,一位60多岁的老人一把脱下外套递了过去:“用我衣服擦干净!”孙燕协助急救人员为孩子输上液,3个孩子被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4日,记者与孙燕联系得知,3个男孩中有两个12岁,一个10岁,都是同一个学校的小学生。马上要考试了,几个人瞒着父母来海边游泳,不想发生了意外。目前,有两个孩子还在住院观察,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很好,只是对当天的溺水经历感到后怕。

    孙燕说,每年暑期都会有溺水事件发生,家长对孩子的看护一定要格外精心,成人游泳也要量力而行。问及救人的感受,孙燕说:“我是一名护士,治病救人是我最高兴的事儿。今年,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庆‘七一’《先锋颂》活动中刚刚举行了入党宣誓。说真的,把孩子安全送上救护车后,我脑海里呈现的就是当时自己面对党旗宣誓的情景。”

      记者还联系到了当日参与救人的游客刘先生。

     刘先生说,他和家人经常来秦游玩,大约两周前,他们还曾在黄金海岸浴场救过一对呛水遇险的夫妻。“都是举手之劳,谁赶上都会这样做。”

     一场激动人心的救援结束了,但它带来的感动在众多当事人心中仍在激荡。在这个充满爱的城市,更多的感动必然还会不断上演……

孙燕看望住院救治的溺水儿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9 收起 理由
山水游 + 6 赞一个!
499683166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7-5 21:22 | 只看该作者
         为两位护士及救人的好人点赞,喝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7-5 21:22 | 只看该作者
         为两位护士及救人的好人点赞,喝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10:35 , Processed in 0.03723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