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36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年长珠峰攀登者逝世 心脏病突发享年86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5-9 16: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年长珠峰攀登者


今年的珠峰登山季,继传奇登山者Ueli的离世后,又带走了一位受人尊重的尼泊尔当地登山者-Min Bahadur Sherchan。


今年86岁的Min Bahadur,本计划在春季登山季再次尝试攀登世界最高峰。以刷新“最年长珠峰登顶者”世界记录。


他因为心脏病突发,于今天下午5:14分在珠峰大本营去世。


三月份时,在将这个计划公布于众的同时,这位前英国廓尔喀军人告诉媒体,他的身体状态良好,适合进行珠穆朗玛峰登山探险活动。


出生在Myagdi地区的Sherchan,于2008年,76岁时登上珠穆朗玛峰,创造了最年长的珠峰登山者记录。而五年后,2013年,80岁的日本极限滑雪手三浦雄一郎成功登顶成为登顶珠峰最年长者。


2013年,Sherchan因为错过非常短暂的窗口期而放弃了他的尝试,而2015年的攀登尝试因为那场毁灭性的地震遭到了挫败。


他的精神激励了很多人勇敢的去追求梦想,迎接挑战。


愿逝者安息,家人节哀。


而除此之外,罗塞尔的珠峰登山队伍一名夏尔巴协作从海拔7162米的三号营地滑坠幸存,目前被直升机救援至加德满都医院进行治疗。


有关这位拥有超过40年在喜马拉雅山区组织登山探险活动经历的传奇人物与他的团队。


这些天,各个直升飞机公司忙于从珠峰大本营往加德满都运送登山者(和观光者)。而中国一端并不允许直升飞机起降 - 原因尚未得知。我们也看到很多遇到健康问题的人们被救离山峰,也有登山者开始借助直升飞机返回加德满都山谷修整,在冲顶之前享受几天温暖的阳光,检查一下身体状况,以更好的状态来迎接接下来的挑战。


5月的第一个周末即将过去,根据这些年的经验看来,前往山峰顶部的修路工作将在数日后结束。而到目前为止,珠峰天气的关键词依然是:狂风。


而除了天气,登山者们将要面临的不止是外在,也有内心的一切。


一切依然在继续。


大本营的空气中充满忧伤,混合着悲痛,神秘和毫无意义的怒气,还有发自内心的微笑。山上一切都无所而知,只能怀抱期望和勇气,攀登!


以上内容来自: 夏尔巴高山探险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8 收起 理由
渤海辽河 + 10
青岛腊梅 + 8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5-9 19:22 | 只看该作者
  挑战都有风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5-9 23:47 | 只看该作者
精神可嘉!为后人做榜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
发表于 2017-5-10 07:02 | 只看该作者
向老人家致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6 04:40 , Processed in 0.035871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