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85|回复: 1

菲尔普斯坦言不再怀念泳坛 不考虑2020奥运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20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还会回来吗?面对这样的问题,菲尔普斯本人总是以招牌微笑回应。也许在哪天出现四年前的情景,内心的求战欲再被点燃,他就会再次宣布重返世界泳坛。

  今年愚人节,菲尔普斯开玩笑称“我决定复出。”不过10个小时后,他又辟谣了:“我不是真的要复出,对不起让你们报太大的希望了。”愚人节的玩笑不能当真,但辟谣的确代表“飞鱼”对待复出的态度。

  美国当地时间4月18日,菲尔普斯在媒体会上表示,希望在今年7月份亲临匈牙利布达佩斯,现场观看世界游泳锦标赛。他说要自己离开游泳池很难:“对我来说,真正的考验是如果今年夏天我去看了世锦赛,我会不会又心痒呢?”从言辞上看,菲尔普斯并没有把回归的大门彻底关死。

  时间回到2013年,已经退役的菲尔普斯因为打高尔夫造成应力性骨折,当记者问及复出的问题时,他只是一笑而过。然而,在他出席巴塞罗那锦标赛时,已经开始考虑第一次复出。菲尔普斯回忆道:“我当时在想,这些家伙怎么游得这么慢呢?”尤其是看到男子泳将在接力比赛中让人失望的表现,他有些坐不住了。事实上,当时菲尔普斯已经重新进入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药物检测池,这是一个复出的信号,但直到当年11月这个消息才被披露。

  2016年里约奥运会,菲尔普斯斩获五金一银,五届奥运会共摘得23枚金牌,创造了前无古人的泳坛历史。他的实力毋庸置疑。


 回到2017年,菲尔普斯似乎对远离赛场感到满足。去年秋天,他就将自己的名字从药检运动员名单中剔除。上周,菲尔普斯在现场观看了全美游泳锦标赛,但这是他自2013年以来首次没有参加该项比赛。

  本周一,他在节目中谈到心路历程时说:“当我第一次宣布退役之后,还会觉得有一点点心痒、难舍的感觉。但现在的我不会再怀念,不会怀念热身、入水、出水后的感觉。”如果菲尔普斯重返泳坛,训练肯定会占据他与家人的美好时光,这就是为什么他没有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考虑进去。“现在我和家人有很多超棒的经历,目前没想法去做这些,我已经进入生命第二章。”

  2020年东京奥运,届时“飞鱼”已经年满35岁,他还能再度创造奇迹吗?菲尔普斯至少现在还没有这个想法。他说:“我还在等我的儿子有一天会问我,为什么不再游泳。”——或许这才是他未来复出泳坛最强大的动力。

  (体坛+特约记者佩奇报道)



发表于 2017-4-20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适可而止留个念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9 15:37 , Processed in 0.034422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