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4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4少年水中捉鱼被困,建瓯水上救援队危急之中施援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3-6 1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7年3月3日15时40分左右,家住建瓯横街的少年范某和另外三个伙伴在岩坝洲下游河段捉鱼游玩,当时他们四人已经来到河中心,恰逢北津电站发电放水,此时他们正玩的开心,丝毫没有发觉水在上涨,待发现时他们已被瞬间湍急的河水包围,情势危急。



      此时,正在游泳基地冬泳的部分水救队队员,看到了4,名少年被困在孤岛上,情况十分危急。队员戴其象、姚建忠首先全力游向出事地点进行救援,到达后对一边他们进行心理安抚,一边等待其它队员到来。不一会,队员葛乐华、姜卫松、黄健、吴东辉、陈仕杰、潘腾飞等迅速穿上救生衣、带上救生滑板、救生棒,快速滑向出事地点,在8人的共同努力下,用时一个多小时,最终成功将四位少年救上岸。此时,由于在水温仅有13℃的河水中浸泡时间过长,8名救援者已严重透支,大家都全身颤抖。但是看着身边脱离危险的4名少年,他们的心里还是热乎乎的。在岸上焦急等候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说道:“水上救援队真是建瓯人民的水上保护神。”

      据了解,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自2008年成立至今,每年都举行水上突发事件演练,现已成功处置救援事故十几起,救起溺水者20余人。为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在游泳基地的河滩线上,队员们始终坚持岗位,积极巡逻,特别在节假日、暑期等游泳高峰期,他们更是加强巡逻密度,为游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在做好劝阻工作的同时,水救队还担负起发现险情及时报警、抢救落水者的任务以及帮助游人解决危难问题。
      在此,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天气逐渐转暖,尤其在暑期期间,来到游泳基地游泳的人较多。建溪河水域河道、河床较为复杂,请务必注意安全。(作者:张阁栋 福州省游泳协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发表于 2017-3-6 21:40 | 只看该作者
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7-3-13 20:59 | 只看该作者
一群冬泳好汉!由于冬泳人每天都在江河湖海游泳,体力技术较好,耐寒能力也强,并且也熟悉该地段河水的状况,有些还有漂浮包和救生圈等救生器材,所以全国各地的冬泳人,基本上都为成义务救生员,在2016年,四川雅安市西康码头冬泳队在码头和干壕子一带就成功救出十七人,把危险和事故化为零,所以冬泳人是值得赞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6:11 , Processed in 0.03603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