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盐阜夫妻冬泳串场河 坚持3年变化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2-27 1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串场河河面上薄雾袅袅,寒气逼人;河坡上矮桩小草齐整如毯,泛着金光;码头木质栈桥连着冬泳者起水的身体,都是湿漉漉的;冬泳者奋力击水,一片欢腾……

“仇会长两口子来得这么早啊!”“老高、老王你们来啦!”2月24日早晨6点半,串场河东进桥码头上,市冬泳协会副会长仇鸿江及妻子开月香与前来冬泳的部分会员互致问候。“我测量了,今天水温只有7.3度。”一泳者说道。“那就用我们的身体把河水‘焐’热一些。”仇鸿江幽默地一笑。

临场准备必不可少。仇鸿江、开月香及一群泳友在平地做扩展运动,伸伸胳膊,压压腿,尽力放松、舒展肢体。“准备活动不能出汗,防止下水抽筋。”仇鸿江说,“游上岸后,再跑步运动,使得身体回暖。”

尽管已逾天命之年,但是一袭泳装着身的仇鸿江夫妇身体硬朗,皮肤紧致,身材有型,不藏丝毫赘肉。开月香率先下水,伸展手臂,浪花飞舞,泳姿标准而优雅。仇鸿江下水动作震撼——起脚瞬间,身体已离岸两三米。水中的仇鸿江喊道,“我们游到大桥桥墩那边。加油啊,泳友们。”四五位泳友争先恐后,奋力追赶。河面上寒气全无,顿时热闹起来。

凯旋的码头上,仇鸿江夫妇不慌不忙地拧开自来水龙头,冲洗身体。仇鸿江说:“在水温低于14度的水里游泳都称为冬泳。我和老婆已经坚持冬泳3年多了,每天都要游,今年大年初一也来游泳了。”“过去,一到冬天我就怕冷,手、脸老是生冻疮。参加冬泳后,这些毛病全部无影无踪了,人也变得性情开朗,特别有精神。”开月香在一旁说。

戮力同心,奋“泳”向前,全民健身,增强体质。2015年3月成立的市冬泳协会对于促进全民健身事业发展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市冬泳协会会长吴步根说:“仇鸿江夫妇自协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冬泳,是协会重要推动力量和骨干,开月香更是市区‘女子冬泳第一人’。会员们游遍市内各大河流,还游过大江南北许多著名的河湖海水域,参加过国家、省等重大冬泳竞赛,协会获中国泳协表彰。目前市区冬泳会员已发展到100多人。” 来源: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作者:陈为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5 10:25 , Processed in 0.02761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