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986|回复: 2

北京什刹海冰场正式开业 16万平米滑冰区域开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2 1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耿学清) 今天(7日)上午,什刹海冰场正式营业,受“暖冬”影响,这是近9年来什刹海冰场开业最晚的一次。围绕冬奥主题,什刹海冰场开展多项主题活动,此外,为了防止市民私自上冰,保障安全,什刹海将于近期将西海冰场用围挡围住,禁止市民入内。

  据了解,颐和园、北海等市属公园冰场最快下周开放。

  现场 什刹海冰场开放16万平方米滑冰区域

  今天上午9点多,记者来到什刹海前海冰场看到,刚刚营业就已经有十几位游客前来游玩。

  什刹海冰场负责人郑祥宇告诉记者,2017年,什刹海冰场将开放16万平方米的滑冰区域,其中包括6万平方米的前海冰场和10万平方米的后海冰场。与往年不同的是,近期,什刹海还会首次将6.8万平方米的西海冰场用围挡围住,禁止市民入内。“往年总有市民到西海滑野冰,安全得不到保障。此次将西海冰场圈起,能够有效保障市民安全,杜绝滑野冰。

  郑祥宇表示,目前,什刹海冰场已通过相关部门联合验冰,冰层厚度已达到15厘米,且每天都会进行验冰,以保障市民安全滑冰。此外,前海冰场还设有夜场,营业时间为晚6点至晚9点半。未来若遇到极端天气,如空气重污染、气温过高等情况,冰场将暂停营业。2017年,什刹海冰场将冰上团建、教学作为冬季日程安排的必要节目。

  禁止区域 十余位市民冬泳

  在前海冰场,记者还看到十几位前来游冬泳的市民,他们穿着泳衣,在仅十多平方米的区域内游冬泳。记者看到,该片水域由于常年有人游泳,水并未结冰,冰场的围挡也绕开了该区域。

  据什刹海冰场负责人介绍,什刹海是禁止游泳的,之所以未把该片水域划进冰场范围内,是因为冬天有野鸭子会飞到此戏水,且由于常年有游泳爱好者到此游泳,水面迟迟未能结冰。负责人表示,为了市民的人身安全,建议市民及游泳爱好者不要到此游泳,以免发生意外。

  追问 颐和园等市属公园冰场最快下周开放

  由于气温未达标,颐和园、北海等市属公园冰场今年还未开放,记者上午从公园管理部门获悉,目前冰场准备工作等已完成,只等温度达标、冰场验收合格,在确保安全无虞的情况下,最快可在下周开放。

  今年,颐和园首次在西堤附近的冰场上搭建了一座大型冰滑梯。冰滑梯高约5米、长约15米,滑梯表面铺有长方体冰砖,滑梯的主体结构仍在搭建。

  颐和园从2014年冬季开始恢复冰上健体娱乐活动。去年,颐和园在昆明湖上开辟70万平方米的冰场,是本市最大的天然冰场。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崔大嘴 + 2

查看全部评分

发表于 2017-1-13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传递乐趣的去处溜冰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6 0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3-28 20:01 , Processed in 0.042679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