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10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球最难的8场铁人三项赛 挪威两个比赛挑战极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1 1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球最难的8场铁人三项赛你要来吗



  无限风光在险峰,最艰难的铁三赛往往能带你看到独特的人生风景。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铁人三项的“难”不仅仅是距离长,还有赛道陡峻的爬升,以及让人难以适应的严酷温度。

  下面这些比赛,你需要在峡湾或海洋中游泳,攀上险峻的高峰……这可能是你生命中极其困难的一场挑战,而你只有两个选择:抱有希望,或者……放弃。


  Aurlandsfjellet极限铁人三项赛

  地点:挪威

  距离:1.9公里游泳,98公里自行车,20公里跑步

  官网连接:http://www.axtri.no/Home.html

  在峡湾里进行1900米游泳,水温11-14℃。98公里的自行车赛段总爬升3050米,最后在爬上海拔900米的山峰。完成比赛苦尽甘来,你可以畅饮组委会提供的美酒,一览连绵起伏的群山,以及雄伟壮丽的北欧标志性风光。


  Norseman极限铁人三项赛

  地点:挪威

  距离: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公里跑步

  官网链接:http://nxtri.com/

  Norseman极限铁人三项赛已经举办了14届,这是世界最著名的极限铁三赛事之一。这里是维京人的故乡,只有征服峡湾湍急寒冷的水流和陡峭的山峰,才能被称为真正具有维京精神的铁人。

  早上4点,选手们从轮船上跳入平均水温只有14℃的峡湾中,完成3.8公里的游泳。上岸后,穿越五座高山完成180公里的自行车骑行。最后的42公里马拉松,前25公里为平路,剩余路程需要登上岩石丛生的山峰,在赛事举办地挪威泰勒马克郡(Telemark)的最高峰、海拔1880米的Gaustatoppen山顶结束这场极限旅程。


  SavageMan野蛮人铁人三项赛

  地点:美国马里兰州

  距离: 1.9公里游泳,90公里自行车,21公里跑步

  官网连接:https://www.vtsmts.com/savageman70half/

  90公里的自行车赛段需要爬升近1800米,其中最经典的莫过于在29公里处,得面对一段平均12°,最陡处31°的连续2公里爬坡——Westernport Wall。只要你有本事一直骑上去,不下车推,你的名字就能被刻在此路面上永久纪念。据说连6届IRONMAN世锦赛冠军Dave Scott都挑战失败,你想来试试吗?


  IRONMAN KONA世锦赛

  地点:美国夏威夷

  距离: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2公里跑步

  官网连接:http://ap.ironman.com/triathlon/ ... d-championship.aspx


  这不仅仅是世界上最难的铁三赛事之一,也是门槛最高的比赛。全世界几十万铁三爱好者需要通过全球的IRONMAN资格赛赢得仅有的2000多个参赛名额。

  如果你幸运的站上了IRONMAN世锦赛的赛场,在游泳赛段你就要和2000名选手进行贴身肉搏。当然,游泳只是一个热身而已,接下来的自行车和跑步赛段选手们需要面对的是大风、阳光曝晒,以及湿热的气候。在最后的跑步赛段,地表温度高达45℃,很多选手即使拿着能量补给也难以下咽,基本上就是纯粹靠意志在前进,直到通过终点。


  一直到比赛结束,都会有观众守候在终点为选手加油,完成IRONMAN KONA世锦赛是可以值得一生夸耀的荣誉。


  9Bar Helvellyn铁人三项赛

  地点:英国

  距离:1.6公里游泳,61公里自行车,14.5公里跑步

  官网连接:http://www.trihard.co.uk/events/helvellyn-triathlon/


  游泳非常简单,在湖中进行,风浪平静。自行车赛段,山路爬升约1000米,“稍微”有点挑战性。最考验双腿的就是第三项“跑步”了。正如TriHard网站上那段大写加粗的评论:这绝逼不是人能想出来的铁三跑步路线。14.5公里跑步直奔英国第三高峰,沿途不设补给站,选手必须做好万全准备。在2008年比赛时,因为快到山顶时气温接近零度,中途又遇上阴雨天气,导致两名选手失温遇难。


  IRONMAN兰萨罗特

  地点:西班牙

  距离: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2公里跑步

  官网连接:http://eu.ironman.com/triathlon/ ... .aspx#axzz3D7s7eWAV


  IRONMAN铁人三项赛被称为世界上最艰难的运动,那么IRONMAN中最艰难的赛事非Lanzarote莫属。因为自行车赛段太难了!选手需要面对2551米的爬升和一直强劲的风势。跑步赛段,起伏不大,但是选手们依然需要经历高温的考验。


  Brutal残暴铁人三项赛

  地点:北威尔士

  距离:全程距离 3.8公里游泳,180公里自行车,42公里跑步

  官网链接:http://www.brutalevents.co.uk/the_brutal.html


如果你不是奔着“难”这个字来的,那就别报名这场比赛。这可是brutal!你可以选择半程大铁距离,全程以及双倍距离。距离越长,难度当然就越大。180公里的自行车赛段爬升3000米,跑步爬升1349米。


  另外组委会声明,半程和全程“不需要”任何补给,跑步赛段可以自备补给;双倍距离允许补给,而且至少得有一名助手才能参赛。


  24小时铁人三项赛

  地点:美国威斯康辛州

  单次距离:0.4公里游泳,16公里自行车,3.2公里跑步

  官网连接:http://www.24hoursoftri.com/


  只要你可以游泳、骑车、跑步,你就可以来参赛,没有年龄限制。但是你一旦参赛,你就得一直游骑跑,完成之后再重复一遍,再一遍,再一遍……目标就是在24小时内完成更多的标铁组数。当然你也可以组队参赛,但真正的勇士还是那些单枪匹马来参赛的选手。


  除了24小时组,还有8小时、12小时、36小时组。(全球铁三)


2#
发表于 2017-1-11 1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7 03:50 , Processed in 0.06072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