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52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7宁波公开水域东钱湖冬泳邀请赛在东钱湖举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7-1-11 11: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月7日下午,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的2017年宁波市公开水域东钱湖冬泳邀请赛在东钱湖举行。海曙区冬泳协会1队、海曙区冬泳协会2队、江北区冬泳协会、健健游泳俱乐部、宁波月湖冬泳俱乐部、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冬泳队、象山县冬泳运动协会7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冬泳是一项有风险且强度很大的运动,大会组委会在冬泳邀请赛报名时规定,参赛者应身体健康,有长期参加游泳锻炼或训练的基础,并要求参加公开水域比赛和活动的选手必须随身携带“跟屁虫”等辅助设备保证比赛安全性。

本次邀请赛分为两个部分。率先进行的是畅游,冬泳爱好者们在规划好的赛道中一展英姿。之后还有接力竞赛,7支冬泳队伍组团参加8×200米等男女接力竞速比赛。



(第一、二名队伍代表领奖合影)


(第三、四名队伍代表领奖合影)


(第五、六名队伍代表领奖合影)


比赛结束,海曙冬泳协会、象山县冬泳运动协会和健健游泳俱乐部分别获得比赛的一、二、三名。

比赛开始前,赛场边、观看台上站满了围观的市民,大家举着雨伞手机,等待着选手出场。



昨天的温度不低,有十几度,但是天气状况却不是很好,下着中雨,时不时还有风吹过,冰冷的雨水打在皮肤上带来一阵阵凉意,湖水也透着寒意。但这样的天气对于这些冬泳爱好者们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不少参赛者直接穿着泳衣就开始活动起身体来。

令人讶异的是,对体能要求颇高的冬泳比赛,冬泳爱好者普遍年龄偏大,以四五十岁的男性居多,而年轻人却看不到几个。


三位来自海曙区冬泳协会的冬泳爱好者游完畅游之后站在观看台上为自己队伍的选手加油,他们戏称自己是“拉拉队员”,他们还说,“第一届的冬泳邀请赛已经参加过了,今年下去游一圈就好,比赛就让他们年轻人去吧。”



来自中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冬泳队的谢伟达爷爷今年77岁了,谢爷爷已经有几十年的冬游经验了,面色红润的他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轻很多。“我的头发全是黑的,没染过,平时也不生病,几年不看病,这就是冬泳最好的效果。”刚游完一圈的谢爷爷兴致很高地掀起泳帽向大家展示他满头的黑发。

谢爷爷还跟大家分享了他的辉煌经历,“去年的极端天气,我照样下水,泳池里结冰了,下去的时候,头发都被冰结住了,上来后,泳裤很快就冻住了。那次我游了大约200米,成绩还很好。”

冬泳对身体好,但讲究也不少,一个没弄好,就容易出事故。鼓励大家坚持冬泳的同时,谢爷爷还不忘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2017-01-08 07:20:00 来源: 网易宁波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poo + 3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2#
发表于 2017-1-11 18:41 | 只看该作者
喜上加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9-9-30 09:43 | 只看该作者
老帖,重温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0 19:10 , Processed in 0.046644 second(s), 15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