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1023|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咱们攸州人】冬泳爱好者,挑战寒冬的勇士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6-11-30 16: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攸县新闻网  时间:2016-11-29 09:06  

编者按:一样的人生,不一样的感受,因为不同,所以精彩。每个人心中都有厚厚的一本书,那里记载着属于自己的人生故事。不一样的人物,如清茶,如老酒,不一样的经历,或酸甜,或苦辣,总能带给人不同的感悟。《咱们攸州人》以媒体的独特视角,聚焦我们身边的攸州人,访谈他们的故事。
  攸县新闻网讯【记者 刘敏 黄朱君】在县城有这么一群人,每天清晨,当大部分人还在梦乡时,他们已经聚集到了洣水河畔,用身体去感受河水的温度,一年四季几乎天天如此,就算在寒冷的冬天也豪不畏惧,他们,就是我县的冬泳爱好者。
  县城洣江风光带平日里不单是市民休闲观光的好去处,还是晨练者首选的锻炼场所。每天清晨6点多钟,踏着晨光,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晨练的人群陆续汇聚到这里,或跑步,或打拳、一个个矫健的身姿融入在美丽的滨江长廊中,共同构筑了一幅静逸和谐的画面,而此刻,位于风光带尽头的铁路桥下,却有另一番景象,欢快的吆喝与击打水花的声音此起彼伏,此情此景,对于居住在附近的人来说都早已不陌生,他们知道,又到了游泳爱好者河中畅游的时间了。  
  晨雾中铁路桥下冬泳者高亢的吆喝声响起来
  11月27日早上6点30分,大雾笼罩,路上能见度只有30米,记者来到冬泳爱好者下水的地方----东门铁路桥下的一处码头,看到十几名冬泳爱好者正准备下水,此时室外的气温只有3摄氏度,水中的温度也只有5摄氏度,只见他们一个个身着泳衣,做完准备活动后就跃入水中,看着他们在水中畅游,记者拿着相机赶紧按动了快门,接下来又给自己快要冻僵的手哈了几口热气,此刻心中对他们已经是满满的敬仰之情。  
  
   准备活动做完后,准备下水
  近段时间由于气温骤降,冬泳者们每天不会游很长时间,因为他们这项运动有个原则,气温低于14摄氏度,只能1度游一分钟,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来这里游泳的人水性都比较好,平常游个把小时都没问题,一口气游到河对岸更是家常便饭,但为了安全起见,他们下水的时候往往都是集体行动,可以互相照应,就在前不久的一次晨泳时,当他们游到河中心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其中一人乏力突然下沉,旁边的两名同伴发现后赶紧援手将他救上了岸,正是因为措施得当,应对及时,所以尽管游泳有一定的风险,但他们从来没出过什么安全事故。
  
  河中畅游
  据冬泳者介绍,他们中最早是从2011年开始冬泳的,经过几年时间,随着陆续有新的爱好者加入,队伍也由最初的几个人渐渐发展到了30多人。他们中有单位上班族,有私营业主,也有普通的市民,最大的七十多岁,最年轻的三十多岁,因为相同的爱好聚集到这儿,他们不分职位高低,也不论贫富差别,只论快乐和健康。陈国喜是他们中最早冬泳的人之一,因为人长得喜庆,又是个热心肠,被大家一致推荐为“形象代言人”。
  攸县冬泳爱好者陈国喜
  巾帼不让须眉,用这句话形容吕江英一点都不为过,她是记者在现场看到的唯一一名女冬泳者。说起冬泳,她一脸的自豪,据她介绍,在这个冬泳群中共有四名女性,她是两年前加入进来的,从当初的不会游到后来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冬泳不单单让自己体验到了运动的快乐,还治好了自己多年的失眠,增强了身体素质。
  吕江英巾帼不让须眉
  从2011年到2016年,这支冬泳群体日益壮大,没有正式的组织,是共同的爱好让他们一路走来,发展到今天,得益于大家的坚持,得益于各自对这项运动的热爱,

  从决定选择这项运动的那一刻起,这群冬泳者们就意识到必须常年坚持,甚至不会顾及刮风和下雨的日子,因为在冬泳者的世界里本身就没有风雨。现在和以后,这群冬泳爱好者每天依然会在洣水河中劈波斩浪,锤炼身体、磨练意志,成为别人眼中的一道独特风景。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对健康的诠释,对人生的态度,相信他们的生活因为有了这样的选择而更精彩。


2#
发表于 2016-11-30 16:1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发表于 2016-12-1 19:01 | 只看该作者
勇士们好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24 05:43 , Processed in 0.057191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