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26145|回复: 195

我的冬泳100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30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1-30 19:46 编辑
5 \! S8 @$ e. J& w' b! F4 G) e9 m* U$ Z+ d
      冬泳是一项考验人的意志、毅力的运动,更是广大游泳爱好者追求的一种修炼的境界。
      有人说:冬泳给予了我们太多的好处,难受一小会,舒服一整天,受益一辈子;
      还有人说:健身(铸就健壮的体魄)、健心(造就宽阔的胸怀)、健脑(成就聪慧的大脑);
      比较形象地一种说法,就是冬泳的“三浴”:冷空气浴、日光浴和冷水浴。

" s5 X( i4 V( \" t
      我自从2013716日在长江里游泳后,心里很想过一下“冬泳”的瘾,无数次的臆想过,但还是在11月底临近冬泳(长江水温14度及其以下)前放弃。
      我从当初的信心满满,到最终还是当了逃兵。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意志薄弱者。
回想这些,这对于我这样曾经的不气馁的军人,感觉是自己给了自己一种无言的羞辱。

+ G/ g" N$ d/ |( O% {9 j
      看到海南旅游卫视的《行者》栏目,有从中国单车骑行到法国巴黎的外国友人说过的一句话,给我以莫大鼓励——自己给自己的辛苦不是辛苦而是幸福!
. L3 _6 V( y4 N
      今年8月我与夫人到青海湖和西藏旅行,看到公路旁络绎不绝的单车骑行者,男女老少,不亦乐乎。我们甚至在夜宿珠峰大本营(非登山大本营),次日凌晨到达供游客用的珠峰观景平台,以及回程途中,都见到过一位福建厦门的独行侠,一人骑单车在世界屋脊旅游。我与之同宿帐篷时交谈过,他给出的回答是循序渐进、科学健身、矢志不渝,但我更加钦佩他超出平常人的坚强意志,因为这样的底蕴才是最最重要的。

) ]+ V' }& ~! k$ r) t- w6 V% W" N/ e( X2 ]9 Y, h4 f6 M
      我在自己的第一个主题帖《血管体操天天做,准备参加渡江节》(2014-3-27 23:35:12)中,就不知天高地厚地牛哄哄地说过梦话:血管体操天天做,抗衰祛病益处多。
      但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这样无师自通的泳者终于实现了人生的第一个梦想,参加了官方的“716渡江节”,为此,我用文字《圆梦时刻——我的中国梦是渡江梦》(2014-7-16 22:46:22)作了记载。

- F- k* T) `$ O+ c; e) `
      伟人毛泽东说过: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
      冬泳新兵的我说:人总是有梦想的,当实现一个梦想后,另外的一个梦想就在前面向你招手,让你跃跃欲试。
      雄起,我永远是追梦人!

, E2 m# ]/ @3 J7 y4 N/ {; B& h
      仅以上面的文字,作为《我的冬泳100》(最后以实际天数为准)的开篇语。主要目的不是“炫酷”,不是“卖萌”,而是鞭策自己、提醒自己,在追梦人的队伍中千万千万别放弃了!

* m, b9 j* K, z  ^$ v7 n% e
2 b$ o1 U4 J9 t5 v! Q" h

评分

参与人数 22威望 +109 收起 理由
bywwcnll976 + 5 赞一个!
爱!荷!花! + 11
499683166 + 2 赞一个!
山水星 + 10 赞一个!
三石泉 + 2

查看全部评分

 楼主| 发表于 2015-2-17 20: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5-2-17 21:11 编辑
: Q- T7 q6 `8 ~5 h9 r$ o' h) v8 G3 s- F
                                              2015-02-17星期二 冬泳第七十二天

% j0 ]5 I; f. I
                                                      送泳友——高师傅一路走好

7 l3 V+ ^% C7 \9 v  ]) R; b4 l
      今天下午3时许,在江岸冬泳队基地,一位泳友高师傅与同伴在长江游泳8分钟,起水后独自更换游泳裤时,身体直挺挺地倒下,脸部着地泥巴堵塞口部,大约二三分钟,待另外前来更衣的人发现后,叫来大家,但抢救无效,去了天堂。家人赶来悲痛欲绝。愿逝者一路走好。
2 |( r) C9 W, e$ A

* S' d7 H7 c4 k, j1 ?/ o! n& s
      我进入江滩公园后,见到了正在往外骑行的版主“鲟鱼”,我向他拜过早年后,继续骑行。但他在后面大声说:刚才一个泳友到了天堂,3点钟时候的事情,你去还可以看见的。
      我停车扭头一看,原来是“鲟鱼”停车与我说话呐。
# S  V' Q3 `) K  i9 T; k- Y
      到了更衣室外,见前面好多人围拢在一起,小路上还停有110警车。我用手机先拍了二张照片。
" \3 v, e* [* e
$ o, l# F4 \. x' Z9 C
, m4 \4 K9 Y7 ?! Y; l4 u( [6 v" u
      后来听大家说,高姓男子今年才 56岁,游完泳上岸时,还边走边与同游的说:“今天游的真过瘾。”
      听曹颖讲,当时他参加了抢救。高师傅嘴巴附近的泥巴,就是曹颖清理的。还有一位泳友用心脏复苏抢救了十几分钟,可人都没有一点反应。

* o* H8 {3 b  S. t( [" h
      与高师傅经常在一起游泳的有另外的2人。其中叫“阳光”的泳友,个人认为是因为高师傅患有糖尿病,就是该病发作才导致不治身亡的。
      “阳光”调出了手机里的照片,是高师傅前些时在雪景中泳后起水,用微信传出的。
      我还真的不认识他。但方汉怀老大哥有印象。当然,方大哥并不认同是糖尿病发作导致的,因为人是直挺挺地倒下的。我也与方大哥的看法相同。
$ M. O- ?% @6 `, H4 u5 W1 c! w; b/ R
      我个人认为:突发疾病是肯定的,心脏方面的可能性最大,比如心梗猝死。这样110120 赶到,作心电图检测后已无生命迹象。
6 O, A. v, X) b. h7 I( D
      大家七嘴八舌,还原了高师傅生前的身体状况。
      曾经中过风,有糖尿病、血压高等病史。 有一次平时的游泳,游着游着人就沉下去了,好长时间没有浮起来,是旁边的泳友将高师傅拉起来的。今年是暖冬,高师傅是第一次坚持下来了冬泳,一般在下午2点就游完了,一直坚持到了今天。
5 [) u" `9 A5 {% P3 `  @& C, E+ \
      高师傅刚刚退休不久,前段时间家里添了外孙,前天还带来了瓜子、糖等让下午游的一起分享。真的没有想到,生命短暂,说走就走。

+ [! ?1 T7 b! h' V3 D
      夏天游泳时,我还见过一位泳友,心脏有3个搭桥,还在游泳。我当时就劝过。

, J# c7 O4 p7 S; y  Z- w- T$ S9 E; R
      今天看到了面熟的“阳光”,有人讲也是做过心脏搭桥。这样的人还真的不适合游泳尤其是冬泳。游泳是有许多讲究的。没有例外,不会特殊!
8 K: w  k4 t+ P' H- c+ h# J7 v  X
      或许是人的心情受到了影响,今天我与方大哥、李凯一起下水。方大哥与平时一样或者略长一点,而李凯则二次提醒我:万师傅,不要游长了。这样大家几乎同去同回。0 |5 A* v3 Q& ^" Q: G' w
& c! w! O' ^% p, O) N2 Y3 k+ [
      我今天用“非点头蛙”288下,时间65431
& C  ]' L3 L, s4 a& z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好姐夫,听人劝!  发表于 2015-2-17 23:50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在远方 + 2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1-30 1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点评

谢谢长老,坚持就是胜利。  发表于 2014-11-30 20:05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3 科学冬泳,持之以恒。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30 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1-30 20:23 编辑
3 d5 a4 q/ t& u& V# i
6 J( C3 e4 c  o
                                                   2014-11-30 冬泳第一天
      
      寒流的到来,促成了长江的水温快速下降。我早上看到了一个资料,讲本次的大降温,其幅度在最近的几十年中排名第四。
   
    1130日的今天,武汉长江的水温(早上游的师傅们测量)正好14度(气温8.2度),意味着正式进入了冬泳。
7 D: N* Q- l, @- ^' u

6 F% _+ T6 S* {; F6 O* D
    下午,冷风嗖嗖,气温和水温应该都比上午游的还要低一些。
    我跟随陈轮发、李建民等5人,在长江二桥上游约50处下水。
    他们5人都是我的老师,游泳速度很快。我是第5个下水,蛙了150下,就基本过了2号桥墩(平行往左看),看秒表为506秒,继续往武昌方向蛙了10下,秒表为526秒。
    最后一个下水的李建民早就游到我前面了,为了不至于被前面的5人丢得太远,不敢怠慢,发力紧跟。再顺水游回时,基本是与他们一起到达终点的,蛙了210下。
7 |! U- h5 k* B  E8 k- w
, I  x1 L7 y) T+ c6 R8 A$ K) e
    陈伦发等2人与我先后上岸,我的总时间为121284。还有2人在李建民的倡议下继续逆流玩水,他们3人的总时间不到17分钟。
5 c/ Y- W! X/ o* a) K7 |! |1 s5 V
    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45级阵风6级转34级,28度。后面几天的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并且连续几天都是这样。如此看来,明天长江的水温将会在14度以下了。

9 o( X& p5 g5 z  F7 k9 o( t0 G, {2 `! |8 X6 F( U; s
    月湖桥专区的前辈“老马驹”大哥说过——“冬泳健康了我们的身体,快乐了我们的心情,锤炼了我们的意志,更锁定了我们的心胸!”
    这说到了我的心里!!!

; D1 C; _* C; Z) @  N1 [" o3 J, l) T" z& 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 0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1 18:24 编辑 ) Q, @9 _7 n# ^( Z3 c* u

$ F/ B4 Q! e: h; y# M
                                                  2014-12-01 冬泳第二天
/ V: w, S- z# ^6 k7 ^' W. p/ Z
5 }% C2 s- g( |
      武汉突然下降的气温,让许多人受不了。
      昨晚临睡前,邻居家的空调开了。我关紧了双层玻璃窗户,仍然能够听见外面的室外机(不知道是楼上的还是楼下的)传来的轰鸣声。今天起床后,730分才停歇。
3 |/ t5 l; P2 `8 v
      昨天的发出了主题帖《我的冬泳100天》,其开篇语是以自然水域的温度14度作为冬泳的起点,依据是按《全国冬泳通讯》记载的冬泳活动的普遍经验,14度水温以下为冬泳,一般可游泳14分钟,以后水温每降低1度相应同步减少冬泳的时间1分钟。
      昨天在冬泳基地,见到的一位师傅,他就不认同我的“水温14度说”,他说“水温15度及其以下就是冬泳”。
: c0 ~/ ]$ B+ K5 C. {( `( E; g& A# l
      当然,有关冬泳的标准是有各种不同说法的,即以什么水温作为冬泳的起点,标准各异。这点会在后面的日记中引用并列出。

1 r7 y* S  {* s2 l% r; L# [
      今天在到达基地前,先去“泰宁街”购买测量长江水温的“温度计”。原因是我携带方便的“军用温度计”的灵敏度太低,测量的数据往往偏高23度。
      其实昨天我就找了不少地方。先是药店,体温计显然不行;再是花鸟市场,水族箱的也不满意;回家途中到“塔子湖体育中心”的“迪卡伊”体育用品专卖店里,也没有这样的东西出售;网上倒是看得了不少,但眼见为虚。好在基地的一位师傅说过,在江汉路附近的“泰宁街”。……
- o4 O8 o/ O& d, Z6 s( Z, R

2 f& q, ^  U+ `' |0 a
      下午骑山地车到长江游泳,脱光10来分钟后从插红旗处下水,逆流过二桥下面1号桥墩(210次蛙泳、721秒);顺水游回插红旗处(202次蛙泳)。总时间143425
      看见换好游泳衣的“跳舞皇后”罗女士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下水;听到一位“瘦子”讲冬泳受不了;加之今天在长江里有了一点针麻的感觉,双腿有了一些红斑点;在露天穿衣服时,冷风嗖嗖,后来身体有点发抖。冬泳的苦开始体验。

: H- j( E0 b) _; r( R% Q
      老队员汪师傅建议说:今天还是出太阳,以后一定要到更衣棚去。我想:没有苦哪有甜!

) b6 x  Z6 W$ p8 z
      
      上午游的师傅们测量的水温13.3
      明天的天气预报:明天气温-110度。中心城区气温011度。低温跌破冰点。
, h1 {$ {! f9 e% Y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韩水冬游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wan老兵新传 发表于 2014-11-30 20:17 * x7 n4 O! c- Z; G  @9 u
2014-11-30 冬泳第一天            寒流的到来,促成 ...
0 ]* W1 ^' S# P/ q0 B: j# G: z
是的,今天的水温是13.3度,在我来说,水温没有降到10度以下,还是感觉到很舒服的,今天我从基地旗杆处下水,往上游到一号桥墩回转。

点评

谢谢五哥。今天的浪比较大,老施建议我不过2号桥墩。我与五哥游的路线是一模一样的!游泳的感觉还是很可以的,只是穿衣服时,风太冷了……  发表于 2014-12-1 18:15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3 彭云洲,你也是好样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8 p" H1 ~# H( L$ ]/ ]- I% B! R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欢迎山西长治的朋友,精钢长老版主。让我们成为好朋友!  发表于 2014-12-2 20:35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wan老兵新传 + 3 寒水泳键康 冬游乐相伴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是不怕冷的硬汉子,向你们学学习,致敬。

点评

石教练石老师你在长江从武汉到鄂州,长游100公里。向巾帼英雄敬礼!  发表于 2014-12-2 2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2 20:32 编辑
, k- S) ~+ I* F1 U/ J$ |9 o. s) r
" G1 m0 [% `9 ~; h( E/ v2 g" ~
                                                  2014-12-02 冬泳第三天
, \/ C! M/ x- Z, W* f
      
      上午游的师傅们测量的水温12.9度,比昨天又低了0.4度。但按照经验,如果在汉江游泳,那么水温会更加低,大约低2度。
      明天的天气预报:白天阴有短时小雨,气温37度。

/ W8 I$ f/ f( ]
      什么是冬泳?顾名思义,人们一般把冬天在户外的游泳活动称之为冬泳。但有关水温却又有不同的版本。我收集到了下面的五种版本。
      第一种版本,我比较认可。只要水温低于零上14都算冬泳。依据是按《全国冬泳通讯》记载的冬泳活动的普遍经验。
      第二种版本。冬泳严格的说是指冬季在室外水域(包括江、河、湖、海等自然水域与水库等人工水域)自然水温下的游泳。即以立冬、立春辅以气温10℃以下为冬季的标准定义冬泳;以水温为标志,全国冬泳可划分为四个层次区:气温以17作为冬泳的起点;水温以8作为冬泳的冷度标志。17℃以下的水温给人以冷感,低于8℃以下则有冷、麻、强冷刺激的感觉。
      第三种版本。冬泳是在游泳运动的基础上,在室外低气温和低水温< 15)的自然环境下,以寒冷刺激为主的一种特殊的身体运动方式。
      第四种版本,更加精细。严格地说,天气气温在十几度以下,水温低于10时的室外游泳被称为冬泳。
      第五种版本,更加苛刻。因为冬泳的标志性水温数值是 8.2 。所以有人认为是8时的室外游泳被称为冬泳。

# V4 t+ k7 ]9 B
      今天下午我在长江里游泳,与昨天的路线一模一样。
      脱光21分钟后从插红旗处下水,逆流过二桥下面1号桥墩(202次蛙泳、805秒);顺水游回插红旗处(200次蛙泳)。总时间151837自我感觉到滑行的时间稍稍长了一点点。
& [* [' J  c7 V9 r6 n6 {! H$ d
      上岸更衣,虽然不在露天,但还是忍不住有些发抖,赶紧跑步7分钟,还没有缓过劲来。一位老冬泳队员对我说:长江的水温只要在10℃以上,游泳就是舒服的。
" }4 Q% |9 h) P5 Q. R. k

6 J) Y- K! {" V5 n3 O& i/ {
      他牛,我不行!我没有过多停留,猛蹬山地自行车,身上才开始暖和,回家的感觉真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韩水冬游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兵,文笔真棒,江岸冬泳队有你更精彩。

点评

江岸冬泳队是大家的,有了大家就精彩!  发表于 2014-12-3 08: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3 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3 22:12 编辑
* X+ E& C3 |& l  s" G2 n# c% s; C6 D1 f7 K6 m! F. e0 E; x
                                                     2014-12-03 冬泳第四天
        
       昨天说过,汉江与长江相比,冬天的水温要低2度左右。现在看来这是起码的,应该是低3度以上。
      比如,月湖桥冬泳队的老大哥“老马驹”专门有一个测量汉江温度的主题帖,其中的一天是——
       20141110日,星期一,多云,816℃。水温13.9℃,气温1.5℃。后面连续5天(到15日)水温都是13.9度。人家在汉江里真正的冬泳,比我们在长江里的冬泳,整整提前了20天!
& s7 l* H, ?9 l7 P
      那么汉江古田水域今天又如何呢?2014123日,星期三,小雨,-18℃。水温9.3℃了,气温6℃。
      而我们江岸冬泳队在长江二桥下面早游的师傅们测量的温度:水温12.9度,气温5度。
; x5 m4 ~8 F, v* z- g
      
      下午,下起了小雨,刚回来的夫人叮嘱我:不要去游泳了,公汽的空调开了,办公室的空调也开了,好冷。
      我哪能够轻言放弃?我骑电动车,口中呼气是白色的,双手都冻得通红。脱衣服时一直不停地搓手。
      我赶快脱光,只与冷空气接触了6分钟,我与宋大哥、老闵、六六等5人准备下水。我看到江边平时插的小红旗没有了,跟大家开玩笑地说:红旗倒了,我们的红心依然别样红。
- U) D; Z% v+ @0 N' k& N0 O
      宋世明大哥今年67周岁(起码大我1个生肖哦)了,精瘦精瘦的,我观察他最近每次起水后身体都发抖,但却是铁杆的老冬泳队员。
      他的哥哥宋世安71周岁了,还在为弘扬水文化贡献余热,是武汉市游泳协会的常务副秘书长。他们哥俩的母亲当年曾经陪伴毛主席畅游长江。

) W+ j# l7 z* Y+ K  m. r
      今天我才第一次真正见识了宋大哥高超的泳技。我在他前面下水,他一会儿就超过了我,其后就一直领先于我。等我蛙到100下,他说:掉头,回游。
      我一看秒表,才405秒,于是继续蛙了50下,回程蛙了50下。总的游泳时间80544。后来问宋大哥,掉头前他才蛙了90下!浪里白条、水中蛟龙,厉害,不服不行。

' l( q+ S4 G9 t
      换衣服时,细毛兄弟特意来看我们几个,六六的哥们“小六六”大腿一直发抖,宋大哥也抖得厉害。细毛兄弟的眼神还特意瞟过来,看前面几天发抖的我。
      我们谈到继续在长江玩水的六六,细毛兄弟说:上来肯定也发抖,比你们都厉害。后来果然如此,六六虽然是我们6人中游泳时间最长(我第二)的人,我估计游了1617分钟。
      我今天换衣服时,没有发抖,细毛兄弟的总结是:没有游过头!
      是啊,讲气温,今天是最近最冷的。权威的气象预报后来公布:今天16时观测气温6度,比昨天下降4.1度。
      跑步17分钟,手上的青筋开始突起了,恰到好处。
1 B3 w4 V* c2 T9 X3 a8 y9 N
5 @( J0 N9 y; m9 s8 O
       看来冬泳的讲究很多。尽量将游泳的时间缩短一些,加上用跑步等陆地上的运动驱除人体里的寒气,是有科学道理的!
: k7 ^: H7 u' @. C2 v0 g. y

6 t/ c5 m9 D! o! j1 U" E

点评

冬泳切记,宁少勿多,外冷内不冷!  发表于 2015-9-30 13:50
哥哥好文笔,冬泳贵在坚持,时间的长短在于各人的体质,不要去追求时间,游多长时间,各人自己掌握。  发表于 2014-12-4 11:16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收起 理由
韩水冬游 + 2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4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4 20:13 编辑 ' R8 z: k. i4 B" J( N# l* B7 O

/ k6 l# Y6 `, `, U                                                  2014-12-04 冬泳第五天! Q, [" g6 |+ ^- ~6 y5 C6 D7 X

  X2 L% e. k: W- Z( [* U      气象部门今天7点28分观测气温-0.7度,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的新低。预报明天-1度至11度。我们冬泳队早上游的师傅们测量的气温2度,水温12.3度。
" L5 D2 O4 u3 U6 q5 S

/ ?8 L& Q) k4 x2 Q: R      下午到达基地,远远就看见昨天消失的“小红旗”又插在了长江边。不由心中一热。红旗岂能倒下?' r. \0 B! P5 B( Y, r. n
4 }( V: Y' j# v8 i( o  N; ]/ E
      看到宋世明大哥等人已经游完了,正在换衣服。我就向他请教为什么67岁了还游得那样快?他说:好多人光知道拼命蹬腿,其实还要靠小腿的“摆动”,关键要往外分开脚掌,让蹬水面增加到最大。可以先从陆地练习“压腿”,能够绷直坐下。还有就是多滑行一会儿。( o6 V* n" }* K1 d
      我知道宋大哥参加过今年官方的“716渡江节”,于是问他在标准游泳池400静水测试的成绩。他今年比往年慢,是8分57秒,而我小他14至15岁,第一次是9分36秒,第二次是9分52秒。
. B/ b$ z9 \  I% W5 i. b  A8 D3 q+ z+ W1 M& m! b: F1 e
      我穿着游泳裤凉快了16分钟后从插红旗处下水,逆水蛙往长江二桥一号墩,100下的时间3分35秒,208下到达并转方向,时间8分30秒。回程蛙了127下。. p# D$ A+ \* z7 F7 `) V/ t6 S
      今天玩水的总时间14分12秒97。我上岸,冬泳队创始人之一的郝振海(也是武汉市冬泳协会的会长)下水。他关心地问我游了多长时间,得知后说正好。
8 @: v4 ?9 d) Y% P! F      但我穿衣时还是有点发抖,说明与我而言,游过头了一点。我在太阳下赶紧小跑16分钟,才有了一点点温暖。# T* Z7 T3 N+ X& ]) a

' f1 n- f+ Z* N" I- [- l      后来看见夏明与陈伦发先后下水。绝顶高手夏明游的正是我的路线,靠岸边一点,而陈队长的位置靠外边一些。不到5分钟,有了明显的区别,老陈被拉下了好远。* T& R- P+ p2 `& t# F: Y
      我问身边的一位老队员。他说:在长江里,哪怕往岸边的距离才一尺,速度就会有明显的区别。
& U* @# w9 G' j      曾经经常游过4号桥墩的夏明,总时间才11分30秒。比我的14分12秒97快了2分43秒。也就是说他的游泳速度几乎快我20%!这是很正常的,也符合实际!!# H( e5 J- ^% ~# r3 I

% f$ b" Y9 S! ~+ z) u      还有2个高手曹颖和白卫民的目标是游过3号桥墩,我们几人远看没有游过,而是贴着靠岸边的一侧游回来的。时间肯定是最长的了!
! Y$ j5 E" J( N  e
. v0 W) ?9 V2 L( X. c0 Q      大块头陈伦发才游了8分钟。如此看来,我今天还是多游了几分钟,游810分钟应该是最好的。因为昨天的80544就没有发抖。' i: A1 S& h1 q, }, r4 l; e/ c2 w
  ?. ~  u& y" ]
6 z) y, A8 J9 M7 m
# y1 }/ r5 r- R: U" 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5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5 20:41 编辑
' n  G" @2 v* m3 G; x. q  C" U( h
& B: l$ ~/ a0 N+ C+ [! ^7 |- u4 i. Q
                                          2014-12-05星期五 冬泳第六天
$ z& o, r# e1 r+ b
        跳到长江里洗个澡,现在成为了我生活中的必修课。上午游的师傅们公布的气温2.2度,水温12.2度。
        下午,我脱光27分钟后下水,后面还有3人跟随,各自快活。我最后一个上岸,时间也才8分01秒90。换衣服时,发抖的现象没有发生。
1 H: T" w5 [% T& q, d9 e
  s# g- f# H" t8 l) x, z! L
        今天的冬泳队基地桃花岛很有点热闹,客观原因是蓝天白云、天高气爽,长江的沙滩上,暖和的太阳,让人好舒服。
        而最主要的是贵客光临,带来了喜气,让大家喜气洋洋。
! r& e  L4 y* g! a) j% c
        我游泳完后,与宋世明大哥正在跑步,见到了久违的贵客——冬泳网江岸冬泳队专区的版主之一“可可虾”。
        见到“可可虾”手里拎着一大袋(内有几十包)红枣,赶紧接了过来。陪她一起往江边更衣棚走去。
  S# i/ j" D& u+ S/ N
        说“可可虾”是难得一见的贵客,是因为前面我才与她只有一面之缘。2014年1月4日冬泳队的团年饭,是与她的第一次见面。
        那时我知道了她因为剧烈运动造成半月板损伤,30年前,她的左腿膝盖做了半月板手术,不能够发力,行走都不是很方便,走路得靠登山杖。
        但其后的时间里,她还坚持运动。我暗暗佩服她爱好游泳、瑜伽、登山,还有坚持游泳的劲头。

/ u, ?, Y! x' ^5 A+ A3 ?. p
        后来知道她在同济医院对同一个部位动了大手术。依稀记得我们下午游有22人共凑份子2120元(1人20元),派代表送到了医院。
        虽然手术才半年,但我看她精神很好,走路借助登山杖还不错。通过交谈,完全康复还要半年时间。明年的夏天,我们就能够看见她畅游长江了。四种泳姿中,除开蛙泳外,其它的三种她都能够行。

1 _/ T1 }' K* U' ^+ o) R; d" P
        想念泳友们的“可可虾”太注重情谊了。我离开前,她特意叮嘱我,后天(7日、星期天)下午一定要来。我估计她是准备回请一次关心她的那些泳友们,一大桌或者二桌哦。

) P9 Q% m& @- x
        我心目中的“可可虾”,是江岸冬泳队的标杆,是武汉冬泳人的榜样,是湖北冬泳人的骄傲。愿她早日康复,我们早日在基地见到她畅游长江!

1 o5 Q4 X+ D  G9 S- f! ~8 i! A
       大家喜气洋洋,还因为元老郝振海的到来,带来的好消息。
      基地更衣室、更衣棚老化严重,年久失修,“生命阳光救援志愿者”都没有一个像样的值守亭。这次龙王庙冬泳队舍己救人老英雄陈忠贵为我们冬泳人争了光、扬了名。有关方面顺应民意,原则同意了在武汉长江汉江的4个冬泳队里建立“值守亭”,从冬泳队员中选派优秀人员专门值班,每人每月还有2000元的报酬。
        郝队志豪地说:我们江岸冬泳队是其中的一个!

3 d' f: L- @! `9 A1 b, q2 z3 t4 U
        难怪最近的几天里,又有一批人在填报志愿者。陈伦发队长跟我讲过至少2次,动员我参加。但我想,这样的好事情,还是让那些有时间保证的队员们参加吧,但今后我如果遇见落水群众,一定会见义勇为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6 2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6 21:51 编辑 7 |4 O- n; \" k3 N
" A" A7 ?& O' c  d
                                           2014-12-06星期六 冬泳第七天6 R& q' v' J6 Z
* _/ y: x  B7 _% ^; y; D
      昨天基地元老、武汉冬泳协会的会长郝振海带来的喜事,今天下午就在基地得到了证实,眼见为实。

  ^* S% X! S8 D- E6 `
      下午3时许,我到达了江边,见到了那块大空地上,有四个人在晃悠,都是生面孔,我估计就是来落实“生命阳光志愿者” 值守亭一事的。上去一问,真的是他们。
      看到我敢主动去侃侃而谈,他们以为我是小头。一个自称为姓周的戴眼镜的人,就跟我介绍了起来。
      他说:准备在这个地方安放23顶民政局救灾用的帐篷,作为冬泳更衣和值班的场所。他还说;下星期一常务副市长唐良智要到4个准备建设值守亭的场地来。
      我讲到:政府重视是好事,但好事要办好,希望能够像吉林长春那样,建一个3层楼,冬季的取暖用煤都是政府提供。……退一万步讲,23顶帐篷也不够啊,男人换衣至少2个,女人换衣至少1个,还有值守人员的场地。
      我与他们接触了20多分钟,后来,陈伦发队长来了。姓周的给老陈讲:安放34顶帐篷……
      我将代表江滩的姓周的意见给其它冬泳队员讲。个个队员都反对,“细毛”说:起码要搭建活动板房。……
5 W8 O( R, Z  y- m
      看来好事还要多磨!希望下星期一的冬泳队员,无论是在早游时段还是在下午游时段,如果见到唐副市长,一定直接向他反映!人心齐泰山移!!
1 ]/ h, O3 A4 s* u4 Z0 K8 G% N$ I
      上午游的师傅们测量的水温为12.3度。
      我今天没有用“点头蛙”,一直将头仰起,都有点难受了。这样的姿势,蹬腿比“点头蛙”快多了。比如,蛙100次时间是227秒,200次是502秒,300次是730秒,400次是958秒……共蛙了600次,总时间143378。我穿衣没有发抖,那个“六六”,蛙了450下,穿衣时双腿一直在“筛”。
5 ]4 l; }3 W. k3 [" w6 E
      今天16时观测气温14.2度。越是晴天,越是难入水。我脱光后凉快了7分钟入水,一直不敢将头埋入水中。
9 R/ F- x3 _) ^0 I8 f7 \
* M! ?. F2 V$ I1 v- F$ 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7 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7 23:02 编辑 ! Q8 K8 D/ P0 m, b- z4 |9 ^
, \. j/ e  I. h) T, X( @5 R
                                            2014-12-07星期天 冬泳第八天
, |4 o2 l2 T4 O0 Y7 k' r9 z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一个节气“大雪”。大雪的天气是指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比小雪时更大了。上午游的师傅们测量的水温12.1度,气温6度。
( C0 K  H! f" X' K+ o4 U) R
      下午到达基地,有情有义的“可可虾”果然先到了。“细毛”兄弟迎着我的电动自行车对我说:晚上吃饭。我自然心领神会。
      我在脱光11分钟后下水,先与老吕相约一起游到长江二桥1号桥墩去,但老吕是随意游。我只得一人游向该方向,150次“点头蛙”后返回,到下水点“插红旗处”又扒拉了几十次。总共300次“点头蛙”,总时间101366
      该时间尽管比水温的时间还要少,但可能是由于自己“快和”过,按照经典的说法是不适合冬泳的。我换衣服的最后,多多少少有那么点“抖”。
6 m' S* w7 A1 r' Q
      晚餐是在五福路的“老味餐馆”,由“可可虾”请客。我先载着“小虾米”往五福路方向前行。我提及她在“冬泳网”的全国各地有200多位泳友,估计她听错了,她说:哪里才这些,全国各地有好几百位朋友。是啊,她的人脉很好!

2 _9 E  a: W1 l% s) i9 r
      到了餐馆,曾经的军人“绺子”张罗着先点菜,之后幽默地“忽悠”大家:今天我给哥们点的都是“素菜”。其实,荤菜居多,丰盛得很!
      就餐的先后有19位(17位冬泳人)到场,一桌不够,再开一桌。我们这桌上还有二桥下面游泳的易二哥以及几位兄弟。大家济济一堂,其乐融融,驱散了大雪天气带来的寒意。
      高手白卫民、马振川就在我们这桌。他们都是畅游武汉至鄂州100公里的人物,其中小白就坐在我的左边,他给我讲了自己的许多冬泳的事情。谢谢啦。兄弟。马大哥也给了我许多鼓励。
: j: ^8 X2 d( i1 L  F, a
      后来的喝酒都“闹”到了我们这边。郝队、陈队、绺子等都过来,与我们这边的易二哥、潘总及其他二位哥们卯上了劲。后来“细毛”兄弟说:我们这桌喝了67瓶“关公坊”。哥哥们,好酒量!

$ N3 c' U5 U$ @$ ?
      回家的途中,我顺路带着准备去“打的”的“绺子”。“绺子”太豪爽了,无意中他说是自己买单,小意思啦。
* j' {; f& `/ i3 H% s
      冬泳人的情谊,就是这样的让人羡慕!
. M; C% m% o' W: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8 12:05 | 显示全部楼层

- F9 o7 X8 s5 M+ g  v' S& X  A6 o4 H+ I" N8 [0 Z  J0 i) p' t+ r
                       老 兵 新 传!
7 \. S( }, h+ c8 ^$ f

$ Z4 F3 `  P7 s7 S% [
8 V- _: N) y+ n/ q9 J; M& ?
- d* E4 {+ Q" J8 N$ r
6 X# z$ s5 j% v4 A2 G7 ~

, i! r5 {2 \2 u6 q0 y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点评

美眉昨天以及大前天到桃花岛,给大家带来了快乐!谢谢了,今后常来。  发表于 2014-12-8 20:1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8 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5-1-11 20:38 编辑
7 ?2 G" Z7 v  }0 L
+ b- m/ l# J: }, [1 V, Z
                                               2014-12-08星期一 冬泳第九天

* `' d; R; Y% L" @
      翘首以盼的市长唐良智巡视江岸冬泳队基地,今天却没有人影,是改期了,还是根本就没有这回事情,还是下面的江滩方面“捕风捉影”?我们管不了那多!我们需要的是冬泳人更衣的活动板房。

) e5 W1 d% [' m4 ?' `
      妹妹找哥泪花流,我找哥哥找不着。前面的美眉“可可虾”相念哥哥们,马上开开心心地就来了,也给大家带来了开心。但我前面几天找的彭五哥却找不着。
      今天终于见到了彭五哥。我说:前面我还写下了一点文字,是感谢你五哥的。我天天都在找你,今天见到了,那一点文字正好也可以发出了——

; l7 d$ S) K- `! g' J( K, N
      冬泳新前辈彭五哥专门给我传授经验,他说:“冬泳贵在坚持,时间的长短在于各人的体质,不要去追求时间,游多长时间,各人自己掌握。”
      这寥寥几句,却道出了冬泳人的宝贵的经验。他将自己的东西高度浓缩成为了精华。谢谢您,彭五哥!
      以后我一定偷偷地问下陈伦发队长或者其他老师们,谁是五哥?好当面再取经并致谢!
* e, b: n: K8 q( y$ h7 y& U
      今天凉快了10分钟下水,用点头蛙一共蛙了400下,时间1513秒多
      起水后,真正体会到了神清气爽,感到双腿还特别有力。未必是昨天吃了“羊肉”的缘故。还是温补好啊!

$ x2 Q5 t) g1 G/ W) \7 d0 ~
      黑板上写下的气温2.2度,水温12.2度。
5 T% b. y6 E) ^& |6 @0 I6 A

0 I! Q9 n6 Y, i4 s) \6 J

点评

老兵哥哥你太客气了,以后我们多多交流。  发表于 2014-12-8 21:0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9 2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10 18:19 编辑 5 ]- R& q+ N7 Q$ Q+ x
9 z' Y$ N( g' `! X: D1 f
                                                                2014-12-09星期二 冬泳第十天4 F' Y" `( @' |
. {& Q2 z; `( u( z* t' L. t
      有种女人不能深交!有种女人勘称榜样!!不知道为何,打字前突然涌出了这样的想法。
5 a0 }$ n9 @; E9 g9 d
, w9 v% c& {1 J; e+ ~, F; C      今天骑行山地车,刚到桃花岛基地,下坡时见到了那个戴眼镜的表面上斯斯文文的女士。我主动打招呼:游完了,以前我叫你姐姐,是搞错了,今后我该叫你某(姓)妹妹啊(因为比我小2岁)。
- d2 X/ e4 z" V7 M+ y5 [
      她却不搭理我。与我后面没有吭声的一个人打招呼,让我好生尴尬。好在身后才只有那一个人。
3 _# \7 _) F: |# P) c
      这位女士,去年“7·16”后我到长江游泳,见过几回。今年夏天见面的机会多了。我都是点头主动问候,仅此而已。
      上个月的一天,还正是准备到武夷山游玩的报名阶段,她与几个人在议论什么,我凑了过去。她跟我与大家说:“原来的老板要她去私营公司上班”。
      大家关心的薪金多少呢?她将手松开,五指一展说:“起码是这个数目”。5000元!50岁的她,现在为了健身不去拿补差,天天在游泳。
# \# ^& |* ]2 H. {
       1121日,冬泳队牵头组织大家到武夷山去游玩。算头算尾共4天。
      我在11月12日空腹体检,得知葡萄糖(血糖)为7.43远超正常值3.9-6.1的范围,有了糖尿病的可能,因此我本次游玩选择了避开喝酒的班子(他们是每餐每人出20元后再买酒),团队的女士5与我都在同一桌
      第二天的中餐,二桥下面游泳的一个兄弟送来了2瓶半斤装的“四特”,我们桌开了一瓶。另外的送出。她找了个由头让晚餐我来买酒,还让我评价她的为人怎么样。马振川警官的姐姐很有水平地马上接过了话题,让任何人都心悦诚服。我立马回应:“只要不是茅台五粮液,买酒没有问题。”
      晚餐前我自然兑现承诺,2瓶半斤装的“四特”不过才90元,半道上遇见老陈也下去买酒,先给了他1瓶。
      等我给她斟了酒后,她才姗姗来迟。她可能没有看到自己的杯子里有酒,却对我说:“你也不买酒来。”马大姐、邬大姐等连声说:“买了,买了。”但与前面就餐相比,她此时以及后来“闹酒”的活跃度大大降低。
5 {3 Y# ?+ \' V, ?2 p/ Q$ j
      马大姐的人缘真好!武夷山之行的第3天晚餐(最后一餐)。马大姐才说:二桥下面的杨经理这次没有来游玩,委托前面那位兄弟把我“照顾”好。
      难怪,那位兄弟买了一次2瓶半斤装的“四特酒”(与我的一样),买了一次有各种式样的“卤菜”。我估计应该有200元吧。
      马大姐不愧为大姐。本次游玩的第3天上午,一个本地的另外团队男导游,带团插队,很有点欺负我们团队里七老八十的老人。
      本来大家都想着事态快平息了,我前面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对还在继续插队(不肯排队)的男导游劝说。但该男子说:“你还想怎么样?
      武汉人都知道这句话的分量。我气不打一处来,冲到他面前,将他的导游旗折弯。扬言再不收敛就揍他。
      大家也都纷纷指责该男子。该男子灰溜溜地带着他的小团队,乖乖地在我们团队后面排队了!
        中餐时,马大姐特意买了一斤的瓶装酒,在桌子上对我说:为我压惊……
8 i0 u! I4 h, K. F1 N# O9 B
        我是藏不住话的人。
      今天泳后,将这些跟一位相熟的老大哥说了。老大哥说:既然戴眼睛的她与你不怎么熟悉,凭什么她要让你来买酒?那不是很有点“岔”?

: x* n8 Z8 @0 A, R; _6 E9 D
      回到冬泳。昨天泳后我见到了刘翔,跟他计时。他游的方式与我最近的不一样。他步行至长江二桥上游下水,经过1号半桥墩游回基地。马上彭五哥与高手夏明、曹颖等一起又下水,高手们是贴2号桥墩内侧游回。下定决心,我也要来一盘。

/ ~# \6 R& \  w4 R8 x
      今天凉快(步行)了12分钟,到达下水的位置——大桥与水上公安101艇之间。用点头蛙一共蛙了130下,到达二桥底下1号半桥墩的正中间;再蛙170下起水。总时间91275
' b8 W3 A- Z$ {& i
      今天黑板上写下的气温3度,水温12.2度。
7 m5 p& @0 J( j8 ~- A, O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0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10 20:12 编辑
; g' V& i" |/ B- D* b0 W
! S) V0 Q: p; o7 `. U" X8 x
                                                   2014-12-10星期三 冬泳第十一天
1 P- w5 B( E+ c3 ]1 n% Q
! w% Y6 {4 H  ^0 v. u! e
      从我前面十天的冬泳经历来看,就有5次穿衣到最后时,身体有轻微发抖的情况出现。如果按照水温等于游泳时间来推算的话,就有4次(还有一次理论上禁忌冬泳)的游泳时间都要稍微多一些,就多那么2分钟左右,但于我的身体状况而言,就是多了。
      而其它5次不发抖的情况,都是将游泳的距离减少,不特意逆流而上地游到长江二桥的一号墩,所以,换衣服时发抖的现象就没有了。
* v2 R9 O, z7 x, N: k" h, d" T
      今天,冷风冷雨袭江城,气温低迷多保重。街上穿厚重羽绒服的多了起来,自己呼气可见一串白色。
      冒着小雨,我到了桃花岛基地。坚持冬泳的人们依旧与昨天风和日丽时一样,没有减少。
      这是一群“疯子”,这是一群挑战自我的“自娱自乐者”,这是一群“围绕母亲河长江水打转的人”……

! O( a6 \, u5 q, i3 I
       看了一下黑板,气温3度,水温11.9度,比昨天猛地低了0.3度;而我知道汉江古田水域的水温还要“恐怖”,为8.3度。
6 O0 Q; z3 j4 x7 J5 c
      我动员闵师傅一起,走到了长江二桥上游40米处。老闵现在都不这样玩了。
      为了给老闵鼓气,我实话实说:从那里下水到插红旗处起水,不会超过10分钟。我9分多钟或者8分多钟都游过
      我冷空气浴10分钟后下水。没有想到,长江的水温的的确确比昨天冷多了。
      更加没有想到的是,长江的流速今天很快。闵师傅在前面,就被1号桥墩挡住了,我在后面发力也无济于事。我们脱离桥墩后,顺流而下。到达起水点的时间,才62038。换衣服好爽快。

3 v' Z( u) e) d' t) w  o
      从前面10天体验冬泳的情况来看,气温多少度,我的游泳时间绝对不能够超过气温,一般与气温基本同步,还是可以的;适当地再比气温少2分钟,那是最好的。
& s& d( L3 m9 p6 u8 j: M+ G
      老冬泳队员能够坚持下来,是因为冬泳以时间计,不以距离计。科学冬泳主要把握好在冷水中所呆的时间,而不是要游多少距离。
      今天的健美男李建民就说,以前的冬泳,比如像今天这样的水温,自己游过30多分钟,现在绝对不敢多游,几分钟就够了。
      我补充道:你是有了充分的冬泳经验。一边的一位师傅对此非常赞同!

/ U2 u' W# ]- `1 b7 ]" S5 v( p3 S
      腰宽体胖多脂肪的小李都是如此,我更加不敢大意,以后要切记!!!!

6 ~. E# W+ ^" m2 W9 s, X' f
! E' {. ]- M  V& |6 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2-11 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an老兵新传 于 2014-12-13 19:42 编辑
  U, K% n( {' y7 J; o( q8 L; f3 x# E( p, }3 ]8 R) A
                                              2014-12-11星期四 冬泳第十二天
5 l5 L/ f1 i; a( O+ ?" v
       我们江岸冬泳队翘首以盼的“生命阳光公益救援”( 长江救援志愿队)值守亭和冬泳队员的更衣室有了进一步的动作。尽管唐良智市长并没有来我们的基地巡视,但下面的部门还是有了实质性的动作!
- b5 b/ F6 V& e% o% [+ l$ F/ \
      昨天下午3点刚过,我在基地就见到了3位设计施工人员。我专门询问了一位戴眼镜的小帅哥。还有那二位河南口音的男子做了补充。
      目前确定建成活动板房,面积60平方米。开3间房或者4间房都可以,通水但不通电。作为配套,再建成停车大棚。基本以江滩现有的二排平行的大树为连线,还要考虑到长江夏季防洪的问题。目前正在选址,一般比较一致地以现有木质更衣室北面的那块长方形地皮,向东扩展,将现有停车棚进行改建。
6 m" L1 l# v8 `% J2 ]
      我们大家议论纷纷:通电多好,还有安装太阳能热水器吗?冬天美美地冲一下热水,那是一种飘飘欲仙的享受……
, p0 I6 P2 |  L" v( z& _
      面包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但我们要向江滩反映、可以集体行动或者请愿。上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市长唐良智)和下面(江岸冬泳队全体队员)联动,压力越大,江滩的方案就会越完美!
4 u0 X) w( g2 q
      今天下午在长江的游泳,冷空气浴16分钟后下水,还是昨天的路线,我一个人用80715完成,“点头蛙”才308下。
      黑板上写着水温11.6度,气温4.5度。后来收到的天气预报说,冷雨袭江城,观测高温6.5度,创下今冬的新低!
1 N) D4 A+ g/ q
      只有书呆子才相信那些保守的鬼话。有人总结:房事后24小时内不能够冬泳。
      什么都要因人而异。温补的羊肉,对于经常吃的人或许没有什么效果,而对于我,效果明显。
      我今天的游泳,穿衣的感觉很好,就连“细毛”兄弟瞧我的换衣,也连声说:“今天没有发抖啊!”
      才80715,抖什么抖?!
$ h7 X  p" [6 `/ E% Z% g
      陈伦发队长那里可以报名在122.6日毛泽东诞辰纪念日那天横渡长江。
      我说:“我算一个。”外号叫“六六”的泳友,比我的速度还要慢不少,他也起哄说要参加。
      陈队很认真地对我说:“你不行。本次是民间进行的横渡长江活动,有老板赞助,所有冬泳队一共才30个名额。”我想,江岸队当然要派出最好的队员参加。
      我还知道,现在最起码要能够冬泳28分钟。而我超过15分钟穿衣时身体就有轻微的发抖现象。但我认为,自己冬泳的目的除了健身以外,还有挑战自我的目标。
      现在的我,游泳速度以及耐寒时间都不如那些老师们,但诚如一位老冬泳人所评价的那样:冬泳新兵也正是冬泳的豆蔻年华。
      汉川老乡“烧麦”(程红松)与袁蓉的对话中说得好:现在渡江也没有那么可怕,别人能够渡,你也一定能够渡。

5 q* w- T$ B7 m) ]6 v
4 v5 g8 O" G; ?) e
      人生能有几回搏?!即使报不上名,那天民间的渡江也会热闹非凡,我很想参加。
      由此,后面就要加长冬泳时间,由几分钟、十几分钟加大到2530分钟。

4 ?6 b! u4 T3 f& Y- _
1 t) T1 _6 s" C4 |5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4-4-16 23:45 , Processed in 0.100419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