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544|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醉话襄阳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11-2-12 23: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正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龚贺新禧 于 2011-2-12 23:57 编辑

   通观前人唐诗宋词,后世公认的文豪力作者来襄阳未见不一醉方休的,似乎古襄阳一等行乐之地,醉梦之乡!
  其实细思量,如此大好河山,何人不饮,何人不醉,何人又不把酒高歌一唱?
  又一思量,俺襄阳蹉跎之地,天下十字街头,何时偏居安祥,又何时感受到一丝凄凉!
  又何况,一江碧水,物华天宝,何愁佳酿?
   只落得人人天性大发,士人道不尽的陶醉,隐者凭添惆怅,王侯将相尘世一荡,春夏秋冬寄托山水的情意绵长!
  老襄阳,酒的故乡,人生如醉,不虚猖狂来一趟!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4 收起 理由
游哉悠哉 + 2 高人!
冬泳快乐就好 + 2

查看全部评分

25#
发表于 2011-2-21 07: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3# 龚贺新禧


    谢谢版主!有机会一定去品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发表于 2011-2-21 00:35 | 只看该作者
如此大好河山,何人不饮,何人不醉,何人又不把酒高歌一唱?
老襄阳,酒的故乡,人生如醉,不虚猖狂来一趟!

有气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3#
 楼主| 发表于 2011-2-21 0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醉老虎


    欢迎“醉老虎”来襄阳品尝“黄酒”!

襄阳黄酒色似乳汁,香气好,味微酸甜,略带酒味,其酒精度因加浆稀释,一般只有2-3度。其使用原料是糯米,又继承了古老传统的制作方法。黄酒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特别是碳水化合物和尼克酸含量,每百克中分别达到78.9克和2.6克,因而这种酒营养价值很高,很适合老年人饮用。黄酒因含有大量糖、氮浸出物,具有相当高的热量,酒精度极低,故而一不伤肝,二不伤胃,而且又可加速体内血液循环,增强骨骼,还有舒筋活血和增进食欲的功能。在日常生活中,还可将其作为烹调菜肴的味料或解腥剂,以及医药上的辅料和药引子。现为据说系诸葛亮妻子黄月英所创的“茅庐春”和樊城机坊街酿制的“一二三”黄酒最为上乘。

http://www.memoryofchina.org/bbs/read.php?tid=447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2#
发表于 2011-2-20 22: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龙虎

襄阳久《酒》久襄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发表于 2011-2-20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0# 龙虎


    好!够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发表于 2011-2-20 2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3# 醉老虎


    你只要来襄阳,保证叫你醉卧三天。不信你就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发表于 2011-2-20 18:11 | 只看该作者
美酒加卡啡一杯再一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发表于 2011-2-18 18:32 | 只看该作者
       古人说得好“酒对知己饮,诗向会人吟”,自古铿锵襄阳城,惹来多少文豪斗酒泼墨渲染襄阳城,这足以说明了襄阳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引人注目的风土人情。
       恭贺新禧版主今天以当代冬泳人的角度表达了对襄阳古城的深厚感情,以自己的感悟推介襄阳,表现了对襄阳城市的无比热爱,给我们以很深的启迪和启示。

          我们爱我们的家乡------襄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发表于 2011-2-18 16: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楼主| 发表于 2011-2-15 1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老襄阳

老襄阳说的是!醉酒小者误事,再者误家,大者误国!尽兴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1-2-15 10: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发表于 2011-2-14 18: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水老虎 于 2011-2-15 12:14 编辑

回复 12# 醉老虎


   欢迎醉老虎到襄阳专区一醉方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1-2-14 18:1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龚贺新禧


    我这大半生醉过无数次,所以连网名都带了个醉字 啥时能够到襄阳醉上一次,也不枉此一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发表于 2011-2-14 18: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1-2-14 17:58 | 只看该作者
最高的是与朋友饮酒,不醉不休。
醉高的官场饮酒,不得不醉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发表于 2011-2-14 16:55 | 只看该作者
从抬头看到末尾,全是高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1-2-14 11:3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龚贺新禧


    一生中不大醉几次算不上男子汉!这話也许偏激,但我是这样认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发表于 2011-2-14 00:0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龚贺新禧


    买黄酒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1-2-13 18:12 | 只看该作者

好酒

本帖最后由 老襄阳 于 2011-7-9 21:18 编辑

从诗里闻到了酒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 ( ICP12013697-2 ) 11010802026271

GMT+8, 2026-6-27 11:50 , Processed in 0.071718 second(s), 16 queries , Gzip On,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