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桂林漓江水温、气温、水情、天气预报 [打印本页]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4 09:31
标题: 桂林漓江水温、气温、水情、天气预报

Nov   24    2006   星期五   


5:57  水温16度    


6:03 气温14度


漓江微风细浪水色青蓝


天气预报


气温:12-15度    小雨   北风1--2极


作者: 水蜜桃    时间: 2006-11-24 09:33
水温够高的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5 10:38
是啊,我感觉桂林泳人“没有资格”在中国冬泳网上说话滴,因为桂林水温气温并不低,但是,作为让大家了解桂林漓江,让来桂林的泳人参考漓江的水温水情,让冬泳研究人掌握南方冬泳第一手真实资料,我尽自己的微薄能量实实在在做一点不足挂齿的事情,希望大家喜欢支持!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5 10:44
Nov 25 2006 星期六

7:07 水温15.2度
7:13 气温12度
水情:漓江有涟漪无风水色浅蓝
泳情:不冷,因为没有风雨虽然水温气温都比昨天低,没有象心目中盼望的那样接近冬泳的味道;有的泳友游泳6、700米、有的5、600米,有的4、500米,有的3、400米,有的2、300米,反正就下水有点侵凉,出水后感觉丝凉丝凉的......

天气预报
气温:11-13度 小雨 北风1--2极


作者: 三尺雨    时间: 2006-11-25 11:43
千年激情你好 漓江有涟漪 无风水色浅蓝很美的漓江水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5 18:39

原文由 [B]三尺雨[/B] 发表: 千年激情你好 漓江有涟漪 无风水色浅蓝很美的漓江水


你好三尺雨,桂林漓江真的好美丽......


作者: 海之豚    时间: 2006-11-25 19:10

原文由 [B]千年激情[/B] 发表: 是啊,我感觉桂林泳人“没有资格”在中国冬泳网上说话滴,因为桂林水温气温并不低,但是,作为让大家了解桂林漓江,让来桂林的泳人参考漓江的水温水情,让冬泳研究人掌握南方冬泳第一手真实资料,我尽自己的微薄能量实实在在做一点不足挂齿的事情,希望大家喜欢支持!
zhi


漓江风光真美呀,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不一样的水温,一样的冬泳情,一样的毅力勇气。即使在北方,如果不是冬泳人,17度的水温也不会下水的。


作者: jaundy    时间: 2006-11-25 19:37
毅力恒心乐观才是最根本的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6 10:27
谢谢楼上两位的鼓励!我理当继续努力!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6 10:30
Nov.26,2006 星期天 农历十月初六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9--12度,中雨,北风2级

6:46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6米,漓江水位又下跌了1.5公分。水流缓慢,漓江分支的水草因水浅而躺下身姿,绿丝带随江水排排飘悠,跳起春之舞蹈来...

6:53斗鸡潭漓江水温14.9度,比昨天低了0.3度,气温11.5度.比昨天低了0.5度。微风轻轻吹拂,漓江荡漾细浪;漓江水色跟天上的云一样,灰蓝灰蓝,朦朦胧胧,水天一色,别有一番滋味......

我游泳400米,下水100米到上岸这段时间手有点麻肿,风刮着有点假冷;我回来推着自行车跑步2000米。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7 08:52
Nov.27,2006 星期一 农历十月初七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9--14度,小雨,北风2级

6:08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7米,漓江水位又上升了1公分。水位码头凹处地面有水湿的印子,昨完哦不是刚才肯定漓江水还迈上了凹堤面,可能是上游下了大雨后来又停雨了的缘故吧。漓江分支水流缓慢平静清澈见底镜子一面啊!

6:16斗鸡潭漓江水温14.5度,比昨天低了0.4度,气温10.5度.比昨天低了1度。有大约3级北风将斗鸡潭漓江掀起浪涛,浪峰10厘米,浪距0.8---1米,漓江主航道的江浪较之岸边的水域平和一点仔。漓江水色清亮清亮的透明哪怕你浪花涌动天色朦胧也不可更改天生清丽的气质!

我游泳400米,下水漓江水真的开始冰冷了,虽然今天水文气温没有比昨天下降多少,桂林的天气很奇怪,有点风雨就变卦了,漓江水变得慢些,可到底还是变冷了。来的时候手脚就有点冷,没有穿厚袜子和戴厚手套真后悔;出门时身子感觉冷就知道加一件毛背心,棉衣前几天就已经开始穿了,G姐半把个月前就穿棉衣了,她年近60,脂肪多,说怕冷吧,她游得那么远,可上岸人在颤抖呀,世上的事很微妙难以解释清楚。我下水以后冰冷呀有点冬泳的味道了,100米以后适应了,游到山洞回来都是热乎乎的,出水北风一刮,恩,有点冷流鼻涕,快手快脚更衣以后一只手推着自行车,另一只手大摆动辅助猛跑2000米到家全身发热也没了鼻涕了,呵呵。

Y大哥、ywy、mkx在我们到达漓江就已经上岸,后面紧接着Q大哥、brucelxg、lgm、眼镜俩、lxl、yshl、gly、db、jyj、hlq、Q救命恩人、新手3人和千年激情等19人游泳了都鸡潭漓江。db和jyj从清风亭专门跑过来休闲池问我几度几度,来漓江的泳友第一件事在这个冷天里,就是靠近大石块看水温气温先;在路上,G姐也在减车速问我几度几度,我想有一天这个雷峰倒下了,可如何是好呀,哈哈!!

db和jyj两人结伴游泳,说是天黑古溜泅渡的有个照应,是呀,美丽的漓江哪年不收编了几十人?现在冷天,又是枯水期,水草多多,河卵石裸露,不管是当地人外地人,游泳漓江,您一定得小心“美人计”,注意安全保住性命罗!!!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8 07:49
Nov.28,2006 星期二 农历十月初八 今天桂林 七星——解放杯长跑赛 9:00在穿山新体育馆开赛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0--14度,小雨转阴,北风2级

6:57(因为临时两个电筒坏了,回来再量的)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5.5米,漓江水位又下降了0.5公分。漓江分支水流缓慢平静清澈倒影着山树在黑暗中见着一面幽镜!

6:06(jyj的电筒照明)斗鸡潭漓江水温13.8度,比昨天低了0.7度,气温10.5度.跟昨一样。水温比气温高3.3度。有大约2.5级北风将斗鸡潭漓江涌动温柔之浪,浪峰浪距并不规则。水色青青,一湖好水!此时此刻有八条“好汉”汇聚斗鸡潭漓江休闲池!他们是:hjl、ywy、mkx、db、qlg、千年激情、jyj、lqr。天是那样的昏,除了hll、ywy两人横渡漓江以后游泳到山洞对面的小船那5、600米来回,期于的都不感多游,水是冰冷刺皮了,不过大家害怕的不可能是这,焦点在人身安全上!!我回来跑步2000米,算是给9:00的解放杯预热吧?!


好了,我要洗澡赶去穿山新体育馆参加七星——解放杯长跑赛,大家给我祝福,愿我平安!大家为我加油,让我取得好成绩!谢谢大家!!!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8 12:25

报告大家,我还是跟去年一样只获得中老年女子组第二名,没有办法逾越那个比我小两岁高出我20来公分的长腿MM,她捧冠军杯,就当之无愧!祝贺她!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29 11:09
Nov.29,2006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九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0--14度,小雨,北风3级(不准没有大风呀)

5:55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5米,漓江水位没变。漓江分支水流缓慢平静清澈倒影着山树在黑暗中见着一面幽镜!

6:06(jyj的电筒照明)斗鸡潭漓江水温13.8度,没变,气温11度.比昨天高0.5度。水温比气温高2.8度。微风细浪。水色青青,一湖好水!此时此刻有六条“好汉”汇聚斗鸡潭漓江游泳,他们是:hjl、ywy、mkx、db、千年激情、Y大哥。天是那样的昏黑,水冰冷,谁也不可能多游泳。下水冰冷,游泳完了就快事凉快了没有理由不让人欢喜。

我咬牙迈着比赛过后脚肌酸疼的双腿跑完了4000米来回路程都出汗了,温度没有明显的升高呀,又没有刮大风,郁闷中;经过昨天的“飞天”快跑的“锤炼”,今天双腿蹬夹漓江水蛙泳是感到轻松多了和速度加快了。两只竹排的主人早在4:00就出来收网直到现在也收获甚微;漓江依然沉睡,美美镜子中倒影着山峰树木......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水中游泳的鱼    时间: 2006-11-29 20:27

原文由 [B]千年激情[/B] 发表:
报告大家,我还是跟去年一样只获得中老年女子组第二名,没有办法逾越那个比我小两岁高出我20来公分的长腿MM,她捧冠军杯,就当之无愧!祝贺她!


我们也祝贺你,并祝你健康,快乐!


才找到你的帖子


欢迎你来到冬泳网!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30 08:44
谢谢水中游泳的鱼版主的鼓励!不必客气,“游泳”、“冬泳”一家人!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1-30 8:44:40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1-30 08:45
Nov.30,2006 星期四 农历十月初十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1--14度,阴,北风3级

5:56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5米,漓江水位没变。那个可恶的电鱼行为今早移到附近排水管旁边,我打开电筒看尺子水位数字时,手电筒竟然狂妄地往我身上扫射!岂有此理!邪要压正啊!你等着啊,看我量完了水位怎么治你!呵呵,一转身竟然没了踪影,我把电筒满江的照依旧没有一点信息!奇怪!我今天倒没有任何冤魂来到脑海打搅,可能是刚才的气愤怔住邪魔?还是之前7分钟在漓江花园遇着泳友喊“一、二、一”给我加油我有胆量了?不得而知。我知道现在自己首要任务是快跑去给已经骑着自行车到休闲池的泳友报水温先,于是,我沿着狭窄的底堤冲去...

6:05斗鸡潭漓江水温13.7度,比昨天低了0.1度,气温9.8度.比昨天低了1.2度,是今年以来最低的温度了。水温比气温高3.9度。3级风为什么还是细浪?难道说它也内含温和不成?水色青青,一湖好水!此时此刻有8、9条“好汉”汇聚斗鸡潭漓江(游泳),他们是:休闲池的ywy、hjl、db、千年激情、jyj、lqr、Q大哥(冬眠了不游泳光跑步)7人;清风亭的lxh、Y大哥2人。天黑沉沉的,看不到已经下了水的ywy、hjl、Y大哥、lxh,只听见在岸上预热等jyj到来做伴的db说,hjl一下水就讲今天的水比昨天的冷,哈哈,0.1度的下降也让有几年赶早的冬泳人的身体感测得到,神了!就是ywy现在出水也说今天比昨天见冷些,今天水温几度?哎呀,太阳从西边升起了,他总说不用看水温,自己天天冬泳到的,知道的,今天“自嘲”了吧。du和jyj、lqr下水都嘴上说,恩,是冷些。我想从明天起我得改变策略,我早上来时不跑步了,骑自行车快10分钟就赶得上给最早的ywy报水温了“一个都不能少”。呵呵。

我今天脚肌依然酸疼虽说涂抹了一些活络油减轻点了,我跑4000米来回路程不出汗,停着赶在眼前的泳友下水前量水温差点感冒流鼻涕,我报完了水温力马穿衣写水温,干那时两边码头写四次要花10分钟,加上预热脱衣的10分钟。人家都游泳冒完米粉出水了,我才一个人下水;水本来就冰凉,可这样我就感到更冷了。还好,我游100米,那麻冷皮肤的漓江水让我给烧温和了,山脚、对岸各一个竹排鱼家又默默地给我“做伴”,接着,我从山脚回来到明月阁又接着遇上陆续下水的h弟、新手、眼镜、Q大哥、lgm、又眼镜等好几个人游泳过来,还又一轮游泳小高潮的到来...

我回到水位杆处,天已经大亮,哪个可恶的电鱼影子当然也融化,可是可是清早那种犯罪的现象到底是真是假?有影子还是有人恶习存在?我看了又看那片水域,百思不得其解!我默默地走下凹处码头,顺着黑暗中投来的电筒光原点看去,那个排水口的声音吵杂着,哦,口子还蛮大的,可以隐藏10个、8个人没问题!原来“犯罪人”也怕“警察”啊!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冬泳网总编    时间: 2006-11-30 15:57
千年激情介绍的好详细!不论第几我们都为你加油!!好样地!!!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 08:13
感谢冬泳网总编社区区长的鼓励!我把日记贴过来吧,以赏网友!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 08:14
Dec. 1,2006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一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1--16度(不准,早上都冷死人了!)多云转晴(更加不准了,已经下过雨了,现在漫天的黑乌云!),北风3级

5:50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4米,比昨天低了0.01米,漓江分支水有几个岛屿的袒护平静地很任你大风呼啸也惹不到自己头上

5:57斗鸡潭漓江水温13.4度,比昨天低了0.3度,气温8.8度.比昨天低了1度,是今年以来最低的温度了。水温比气温高4.2度。3级风?我看斗鸡潭漓江至少有4级北风,掀起悠悠的蔚蓝海涛打在我脸上疼死了!

今天我游泳350米,手脚有点涨麻,出水后第一次感到冰冻疼!我跑步2000米骑自行车去,还是赶不上ywy,明早我5点半出门,我就不信拿不到第一捷足先登休闲池!

今早此时此刻只有4条好汉游泳斗鸡潭漓江:休闲池,ywy、db、千年激情;清风亭是Y大哥;我们游泳完了,lqr、D弟、H弟三人到达休闲池,清风亭依然没人,一个竹排独自在斗鸡潭上荡悠,对岸穿山乡有电筒亮着,是捕鱼人还是那个可恶的电鱼者,不得而知!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 08:23
我参加 七星——解放杯长跑赛 获中老年女子组第二

我8:20出门阴天转晴了,骄阳奇迹般地绽放,给纪念桂林解放57周年的 七星——解放杯长跑赛 活动助威!看是来不及了,报名时工作人员告诉我8:30开始更换报名牌~~跑步号码!我租个摩的,哎呀,想起手表没拿,加了1块钱给司机回家取去。离开家门已经8:25,一路上南环路风很大,净瓶桥漓江干枯得可怜,桥南河床平坦,还有一些浅水覆盖江面;桥北的大小块块绿洲已经裸露江面,只有西面穿山乡的游船主航道水深绿深绿色;东面的平山村净瓶山脚那条分支也有水流够得着渔民撑竹排;8:38我们停车在体育馆健身中心大楼马路对面,我付给司机6元钱,跨过马路,在门口遇见唯一男子,急得没了礼貌张口就问,长跑在哪换号码布?算我有运气,就在西北面健身广场,他边说边手指着那方向,就往游泳馆去了,我与他背道而驰飞跑!

广场已经聚集了众多参加者,有集体的,排着队伍,举着彩旗,旗帜在人们头顶上飘扬着某某单位、学校、机关、军队等名称大字。个人的都是参加比赛和为其加油者观赛着,大概几百人,分布会场队伍的周围。老年仪仗队在演练,工作人员忙着布置会场,架设麦克风,发号码布,教练管理自己的队伍,裁判校对钟表;市领导、体委领导来了,大会场开庆祝会,我们则被领到体育馆的体育场馆墙外的田径道上,工作人员举着喇叭对着宽大的嘴巴向运动员门宣告参赛须知,...老年同志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万一跑动过程中有身体不适,立刻停下来,我们一路上都设有医疗点,找医护人员咨询治疗...,之后又把我们领到北门的外面毅峰路马路上,110交通警察在拦绝过路汽车维持秩序。我在这个比赛之前的空隙排照一些相片,并找到wshzh教练咨询,他指导我,毅峰路上坡的时候一定要咬紧,脚跨步子收小但频率加快,千万不要拉在别人后面,如果形成了距离,你就难以追上去了,期于的跟去年一样跑加油就行了,现在你就要做活动准备,压压腿,活动关节,在周围慢跑几圈,把人适应了先,最重要的是心肺功能调动起来,...希望你取得好成绩,我谢过教练以后,我原地活动筋骨踏地慢跑10几分钟,大概是大会领导讲完了话,工作人员宣布脱衣准备5分钟,我和其他冬协的泳友把背包衣物交给周秘书长保管了以后,发现手表不走了,想交给秘书长保管免得加重体重,谁知还没有走得两步,“嘭”的一声枪响,大家开跑,我手掌揣着大防水手表掉过头跑进人群中......

大概跑了50米,青年人都往前去了,后面的也一个个地与我擦肩而过超越我,我在中老年女子组中领先,唉,那个去年冠军的高个子妹妹怎么没有见到她?边想边咬呀往前跑上那个毅峰路的坡,忽然一个人影往我的左边掠过,啊!是她!长腿MM,她就象一阵风,刮去远处,一下就超越了我50米,100米,插入了人群!我见不着她的人慢慢苏醒了,看看眼前的位置,原来刚刚跑过中级法院,哎,不是要往右转的吗?不过我又看见离我前面20米有一个身穿黑衣服,用发卡盘着头发的跑得慢一些的中年妇女,我一定要超过这个不知从哪插队进来的女人!我咬住牙关超过了她,正想得意,右边有个岔路口,我想右拐,好象没人呀,我不敢怠慢,跨过小十字路口跟着青年组的直跑,可是道路有点左拐,不对不对,我马上回头,完了,后面的人中老年运动员已经一个个拐弯,我又看见远处那个高个子MM和几个大男人!我还是咬牙,我一定要维护自己的第二位置,我赶呀赶,赶到高新大楼大圆盘广场路口,超越几个人,追上了现时第二的大姐,她差点要右拐,我好心提醒她错了,就算你跑得第一也要作废的,有谁能在10分钟之前女的能跑完2000多米的?何不保住第三?这时工作人员警察也过来阻止她,我后面的一个大哥他以为我跑第一,结果他要跟着我跑,他后来没有坚持住,落在了后面。我其实不可能赶得上前面的第一了,不过问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缩短与她的距离,距离是缩短了,可是我也拿不到冠军!

冠军虽然没有拿到,当我跑进游泳馆冲刺时,把在游泳馆门口的警察非常认真负责地提醒大家往右拐,接近了终点线,那些记者好兴奋,可能以为我是青成年女子组第一的吧,一身红色运动服,个子并不臃肿,冲得那么快还笑嘻嘻的一点都不紧张满脸灿烂,卡恰卡恰的闪个不停给我拍照!呵呵,还是工作人员专业,他们看到我身上的中老年组红色布条002号,而非白色布条青成年组的,所以也相当友好热情地伸出手来着急地摇晃,嘴上的嗓子都要冲上了脑门:你快点呀快点加油,冲过来,拿第二了,我一脸大笑,觉得这个场面是我所苦苦追求的捧金杯所稀罕期盼的提前在白日梦中到来了,我轻松地举起双手表示答谢,还装出很专业的样子前倾身体触线!哈哈!那个漂亮的女士工作人员似乎是她拿了名次一样的乐开了怀冲过来给我挂上一个第二名的牌子,说,交代我去体育赛场楼下的一根柱子前去另外一个工作人员那去登记名字单位,并告诉我不要走得太远太久,一下集中颁奖!

秘书长笑呵呵地把相机交还给我,告诉我帮我拍下了我冲刺的镜头,我迫不及待地打开看,中老年男子组的前三是那样的接近,前一比前二三只早10米左右,估计是临近终点冲刺上来的,二三简直是沾在一起在离终点线不到20米的地方,他们三人是整个竞赛人群中最先到达终点的;中老年女子组冠军高个子MM终点没有冲刺感,跑得轻松极了,也许是反正已经第一了的缘故?我就不同了,尽管第三离我还远,可是我在众人误以为我是青成年女子组的运动员在刹那看不清楚的情况下,特别是自己的本性要冲到最快极限,尤其是那些记者们为我呐喊加油,我都快飞起来了,看看秘书长帮我拍摄的这张冲刺终点的照片吧,那种奋发向前的的英姿棒极了!

我激动呀,谢过秘书长,他提醒我赶紧穿上人造棉衣。我红着大脸,带着一身汗水回他说,不冷不冷都热死人了!他又强调要我穿衣!我这才不好意思地穿上了最轻便的自己天天游泳专用的人造棉衣,这套装束轻便呀,如果找不到秘书长帮看行李,我打算捆扎在身上,或者塞进背包参赛跑步。那边的健身广场大鼓擂得人心振奋,我忍耐不住,歉意地跟秘书长说,我过去看表演拍点照片...;鼓声熄灭,换来悠然婉转的音乐,我挤进人堆,几百号白衣“战士”大哥大姐舞起了太极拳!让人想起了北京亚运会,那种场面宏大,气势非凡的万人太极拳显我中华武术威风!围观人圈几乎裹紧“舞台”,我也没有办法拍得全景,我拍了一张主席台可也没有退路拉够距离拍全!仪仗队大姐们红装威武,鼓点节拍在敲打着人们的热心,我惦记着集中队伍登上颁奖台不耽误会场项目形象,所以撤出看台,几组前八的运动员们也刚刚回来集中。我听说拿红布号码可以领到纪念毛巾,我问了那个漂亮工作人员女士,我想这些号码布、名次牌都不上缴,再领他一块纪念毛巾,哦,去年我不知道可以领;流着自己纪念,她说不收回不收回让你留念,你到那个出口楼梯底下工作人员那去领纪念毛巾吧,快点过来,马上回来参加大会安排颁奖仪式。我飞跑过去,碰见集体的在按方块名单领毛巾,个人的可能已经领完。我冲过去,指着自己身上挂着的第二名牌号和身上还没有取下来的参赛002号码红布,说,我要领纪念毛巾,我去年可惜了就没有知道得领。几个工作人员异口同声地说,你得了名词了有奖品领,不发毛巾,那个工作人员说可以领的,那你把红布参赛号码交还给我们,她说不用交,我留着纪念!人家见我不肯就不让领,我说自己喜欢这种运动,积极参与支持你们,一条毛巾值不了几个钱,那问交钱给你们,更何况我家里有好多还没有用得着的全棉毛巾呢!人家那可能收我的钱?!虽然脸上笑嘻嘻,可嘴上还是不松口。我也笑着说非拿不可,人家那里答应,我急了象个“强盗”一样,悻悻地伸手强取,人家生气了,哎——哎!我大笑转身就跑,我回头看他们,先有点惊愕转而大笑...,是啊,人家要布条手续交差发行数字的麻,还好,有几个工作人员一起见证,没有人错发。唉,细看毛巾其实是塑料袋子密封的买来就这样,根本就没有印庆祝桂林解放57周年长跑七星杯字样如此这般的有纪念意义,早知这样,何必死皮赖脸地强求?!

会场上传来了“豪气豪气冲万丈,热血热血...更好!......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围观人拍手的嘻喝的,阵阵传过来,肯定是在表演功夫了,等我冲过去已经over了!组委会的项目安排真紧凑,节目表演一结束,方块队的刚好跑步回来,工作人员在整理广场上几千人的队伍时,我喊我们单位的工会照相人员帮我在主席台前拍照留念。喇叭喊着某某单位某某单位等获得某某奖项,10来个代表人上台去领奖了。之后中老年男子组领了奖,然后轮到我们中老年女子组的上台,我叫W教练帮我拍照颁奖相片,这回记者们弄清楚了,一个个拿着相机打开闪光灯,按下快门是对准了冠军高个子MM!嘴上还哎——,我明白,人贵有自知之明,我往第三名那挪了又挪身子滕开足够的位置让你们拍新闻冠军照,市委常委漂亮高大的大姐为我们颁奖,她紧握着冠军的手,笑着问,哪个单位的?天天跑步么?得到了肯定的回答,1--5跑步,6、7打羽毛球,之后鼓励她说,不错不错,坚持下去吧锻炼身体!我先主动伸手给领导笑着说领导好,领导又问,哪个单位的?我说某某单位的,她停顿一下,重复地,某某单位,我想是有印象吧;下一个还是问哪个单位的,再下一个就只笑着握手颁奖了直至弄完8个人。

我们退下去以后,前八的姐妹们要照集体照,结果那位大哥没有拍照成功。我应W教练的请求,帮他拍照他了得的是青少年女子组的?前1--4名颁奖照片;回来已经不见了众姐妹的踪影大家合影,只有电视台的记者在访问冠军高个子MM,我在赛场一角看到了桂林工学院的旗帜,我跑过去帮他们拍照,帮他们整理队形,“几十个人多拍照不下镜头,要围绕成弧形,二、三排的同学的脸面搁在前一排的两个人的肩膀之间‘品字形’不被挡住”...,虽然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拿了多项奖牌,可是在我头脑记忆着刚刚结束的桂工50大校庆的印象,看到你们,见到桂工的旗帜,真的感到好亲切好亲切!我甚至跑到他们队伍里跟他们合影了,还留给了市宣传部帮拍照的邮箱,希望我能成功取得照片。

人去场地空,我坐上28路公车,打开“荣誉证书”,上面盖有三个大印:中国共产党桂林市委员会 宣传部 桂林市七星区人民政府 桂林市体育局 ,政府如此重视解放纪念活动,如此重视市民健身运动 我作为桂林一公民,感到十分的欣慰! 一个纸条从证书上滑落:我的草稿记录:中老年女子组 第一名,13分20; 第二名:14分58(自己跑错路线耽误1分钟左右); 第三名:15分38,可是赛距到底是多少呢?.......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 09:32
Dec. 2,2006 星期六 农历十月十二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8--17度,晴,北风3级

7:00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0米,比昨天低了0.04米,漓江分支的部分河床已经裸露,都可以赤脚趟过河到岛屿上去“探宝”了

7:07斗鸡潭漓江水温13.3度,比昨天低了0.1度,气温10.2度.比昨天高了1.4度。水温比气温高2.1度。3级风飘动斗鸡潭漓江微波,温柔当中也夹带着刚毅!

今天我游泳500米,花掉23分钟,主要是逆游有浪游得慢,回来冷了手脚有点僵硬也慢的缘故。差15米就要跨过斗鸡山,差5米就要追上比我下水先的hzhjing大哥,可是,我感觉有点冷就回头了,加上昨晚看亚运会开幕式,今早3点多才睡觉;他可能游泳到了美术馆800米吧,我回家时还没有见到他回头呢。上了岸手脚指头有点涨麻疼,又有风,大家都说今天还是冷的。8点过后,那些大哥大姐们都来冬泳了,人多热闹啊!

我慢慢慢跑步2000米回来骑自行车去,一个不成气候的菜筐子自不量力,似乎要和南北两个鱼摊叫劲,搁在其中间冷冷清清,要不是我和几个锻炼人花他0.50元钱一把把地将无化肥的老菜把它买走收拾了可怜相残局,看它怎么下得了台!两只竹排的鱼家在捕鱼,都说没有多少鱼子入网,然而,我游泳在山洞附近,那些鱼儿都在与人嬉戏,装扮海豚,跃出水面乒乓乓,好不叫人欢欣,他们蛮聪明的,就是不让你网住!原何?因为今个儿漓江水儿太漂亮了太漂亮了,芊蓝芊蓝的造就了这等灵性的漓江鱼!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3 13:45
Dec. 3,2006 星期天 农历十月十三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0--17度,晴(不准,下了雨又阴天),北风2级

6:50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8米,比昨天低了0.02米,漓江分支的部分河床已经裸露,丝草开始枯黄发臭

7:00斗鸡潭漓江水温13.8度,比昨天高了0.5度,水也显得有点“温暖”比陆地上的风刮着皮肤;气温9.8度.比昨天低了0.4度,确实感觉冷比昨天。水温比气温高4度。3级风吹得斗鸡潭漓江起波浪,浪峰浪距都不规则,紧靠斗鸡山南脚凹湾的浪峰最高的是10公分,主航道的浪比较温和些。

今天我游泳500米,花掉21分钟,今天比昨天游泳快2分钟,可能是昨晚观看了亚运会游泳比赛中国队参赛5个项目全部夺金受到鼓舞了,呵呵,就是逆游有浪也无所畏惧!就是回来体温降低动作变形了慢了。今天游泳一直感觉手脚指马有点麻肿,下水很冰冷,不能光看水温如何的高,要知道现在已经进入了冬天季节了,不过游泳上了100米到月亮阁处,就已经开始适应冷水,游泳200米到山洞处,就已经开始温暖,就是在山洞以前那逆浪猛拐山脚凹处,好猛啊,我侧着头就被打得左耳疼痛,右耳高抬,重点保护穿孔耳膜;我游泳几乎跨过斗鸡山,回来到月亮阁处,那北风吹着背部丝凉丝凉的好不惬意!顺浪推着整个身体涌动回来感觉真妙!

今天这个时候有18个人游泳,我及时写上中国昨天在亚运会上获得游泳5块金牌加上射击举重等一共夺得14枚金牌,忘记拿那个今天游泳比赛安排节目草稿来了没有告诉得了大家,遗憾中。lyt大哥说谢谢我,每天都为大家量水温,我说不用谢,我非常喜欢干这个,只要我在这游泳一天,我就要将公布水温进行到底。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4 15:16
不好意思,有事来晚了...



Dec. 4,2006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四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8--15度,阴转多云,北风2级

6:10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0米,比昨天高了0.02米

6:20斗鸡潭漓江水温13度,比昨天高了0.8度,至今是今年最低的水温;气温9.8度.跟昨天一样,水温比气温高3.2度。2级北风也吹得斗鸡潭漓江起此波彼浪,浪峰浪距都不规则。

今天我游泳450米,花掉14分钟,今天比昨天游泳快,大院的h弟都说你游泳很快呀,可是我不能迷头游泳,也得小心浪水打过来侵犯穿孔耳膜,手脚也显些僵硬,晚上看游泳比赛也睡得晚精神不好,要不还要快些,每晚观看了亚运会游泳比赛,应该得到美的享受和鼓舞!呵呵,今天游泳除了一直感觉手脚指马有点麻肿以外,没有特别的不适,上岸手脚指头依旧疼痛,已经深冬,不需每天水温气温降低太多,可一天天地呈现冬泳感觉加深。下水很冰冷,那些比较厚脂肪的人也叫喊着冷哦,然后就匆忙三爬两爬地急着游出江中心,说,象我这样往身上先浇冷水他们受不了......

今天这个时候只有休闲池的hjl、mkx、db、jyj、lqr、Q大哥、D弟和千年激情8个人游泳。我有急事,游泳完了冷,快跑200米之后骑自行车回家。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5 08:43
Dec. 5,2006 星期二 农历十月十五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0--18度,大家真的明显感到暖和多了 阴转多云,北风2级

5:51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2米,比昨天又高了0.02米

6:00斗鸡潭漓江水温13.7度,比昨天高了0.7度,气温9.8度.跟昨天一样,水温比气温高3.9度。2级北风可气温上升使得漓江波浪趋于缓和。水色蔚蓝。两只竹排的鱼家正在忙碌捕鱼

今天我游泳450米,估计花掉12分钟,今天又比昨天游泳快,我调整过程方案,先跟大家在休闲池预热,然后带头下水,后面的hjl、mkx跟着我,再后面是db、lqr;(清风亭Y师傅、lgm);休闲池就一条趟水墩,仅容一个人下水排队来,我不能耽误早班的,没有来得及往身上浇冷水就扑进漓江里,这样是感觉冷多了,不过已经最早的游泳上来的ywy说今天不冷不冷,看来适应冷水的方式很关键。说是给大家报水温一个都不能少,今天还是把ywy给拉下了,没有办法,我不能起得更早,因为“地下工作者要注意保守秘密,不能暴露身份呀!”哈哈!他干吗不来晚5分钟呢?我出门比他早,可我的远,我还要回头量水位,要比他至少多花10分钟(另外写水温又要花10分钟那是题外话)!

我大概游泳20米,hjl、mkx先后追上了我,他们超过我20来米,就再也没有保持继续超越,我在后面紧跟,他们的浪水给我造成了阻力和威力,我得更加高抬高仰的头费力游泳,游泳100米之后那种冰麻冰麻的感觉除了手指以外其余身体部分都消除温和多了。我跟在他俩屁股后面,斜渡漓江,差不多靠对岸他们回头了,我挺不情愿的,因为有气氛游得快也不感觉太冷,比起此前我一个人游泳在他们走了之后要好上百倍!回来我可没有被他们拉下,可能是他们体力消耗太大,我模仿亚运游泳健儿的姿势,我的手脚有点僵硬我模仿得了吗?咬牙跟住他们俩,回到休闲池,他们回头看我,耶,你跟得那么紧呀?是啊,谁叫你们不看亚运游泳比赛嫌晚了呢,你们不知道睡他一觉再起来看再睡觉呀?!

大家在那紧凑的有限时间里还念念不忘大侃特侃!我说昨天游泳又拿了两枚金牌,只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赛前面的慢了,第四棒再强也差了一点点,要是再有10来米长度游泳可能中国要抢下这块金牌了,是那里的游泳比赛啊?呵呵呵!!!大家大笑起哄,不是刚刚才说中国昨晚拿了两枚金牌吗,当然是亚运会游泳赛罗。mkx说,你又拿了解放杯中老年组第二名呀?得了什么奖品?一盏保健台灯!我说自己找不到你们集团那个倒立下斗鸡山,跑步到八里街的强人去报名参赛,那些男人都问他这么厉害为什么不来参加跑步比赛?可见《桂林晚报》的宣传,使得跑步爱好者们人人对他家喻户晓了,可yinhai集团的泳友又说他连集团的跑步比赛都拿不到奖,看来到处都有卧龙藏虎呀!

我今天跑步回家2000米,热,有点想出汗...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6 08:34
Dec. 6,2006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六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1--16度,大家真的明显感到暖和多了 阴转多云,北风2级

5:40(是今年以来最早量水位的一天!)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18米,比昨天又低了0.002米

5:50斗鸡潭漓江水温13.8度,比昨天高了0.1度,气温12.1度.比昨天高了2.3米,水温比气温高1.7度,两者很接近。水色蔚蓝。江面几乎没有风,一面镜子当中有两位渔民演员在捕捞演出。

今天我游泳450米,花掉15分钟,确实比昨天慢些。水中、出水都没有感觉手脚麻冷疼痛。

今天钟一响,5点立刻排除困倦,快手快脚地摸完更换泳装等,喝了牛奶嚼了1/3个0.50元的馒头,不可能忘掉支农,因为大大大地憋着呢。出门天是那样的黑,5:25,今天我看你ywy能比我早?经过他家门口房门灯是黑的,哎呀,完了又晚了!

路上除了清洁工就是小买卖人在忙碌着,就连三辆驮酸三轮摩的也整装待命在漓江畔,然而,水温柱码头口有两个跑步人影男子南北相对与我擦肩而过,气温升高“蛇”出洞啊!黑铁门的警卫们躲在黑暗里,让那明亮的灯光照射路人,似乎这样使得坏人原形毕露坐以待毙一样...

休闲池果然今年入冬以来游泳人我最早,平时最最最早的ywy今天没来!5:50,我一刻也不能耽搁,弯下身来着手量水温,又抓紧时间两边下水码头写就水温和亚运会近况,结果刚写完清风亭码头来了lxh,我口头告诉他看不见黑板的水文气温亚运会(游泳)奖牌中国获得,我说要到休闲池下水与大家有伴,因为清风亭很少有人这么早。

休闲池已经来了hjl、db、jyj、mkx,四男一女预热,社会问题热侃,我告诉大家昨天中国共夺得58枚金牌,游泳金牌12枚,昨晚3枚,是男子50米蝶泳吴鹏,女子50米自由泳、4*200自由泳接力(好象没有记错吧?),还是男子4*100米接力赛,眼看金牌就要到手,然而就在最后3米第四棒的国人竟然被日本“鬼子”超越!这是真的吗?我不管你有没有大赛经验,你在最后一刻不要去瞄人家进展如何,你拼命就是了,你一瞄,好了,慢了耶,国人捶心窝啊!您千万别怪阿姨嘴多,这是一次极大的“血”的教训,希望它能唤醒您迅速成长,2008,您志在必得金牌!

我率先下水,水温再高也是冰冷冰冷的冬季里,游泳100米就缓和了,斜渡漓江到山洞折回,遇着渔民,喊,竹排竹排,渔民两脚控制稳竹排同时在紧收渔网没有让我们三人撞上,我问有鱼么?没有什么。到了月亮阁平行的漓江主航道漓江中央,天啊,听到前面5米的hjl说昨天有一个...,我以为又发生了逆水事故,结果在毛骨竖立之时,我的左手拨到了一堆水草,又大又有阻力,我叫喊着,有大堆水草!hjl说是我刚刚告诉你的渔网!O,May God !我紧张极了,怨自己没有听清楚,赶紧把身体平漂在水面上,左手向身体靠拢慢慢抽出渔网,脚不能反掌勾蛙泳腿了,以免勾住渔网,两脚轻轻小频率打水,双手用力刨水,使身体缓缓前进脱离渔网篼子!那胡搅蛮缠的渔网真的太可怕了!它借着我们蛙泳的造浪涌过来,就往人们的身上纠缠!难怪聪明的渔具制造者能叫大鱼勾引入网!我差点变成网中美人鱼了,哎呀,危险危险!!早上去漓江游泳的朋友们,大家要引以为鉴,一定注意安全,游泳时必须集中注意力多多观察水面情况,遇着险情要沉着冷静应对,哦,最好不要一个人天还没亮到漓江游泳!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塞北枭雄    时间: 2006-12-6 15:43
原文由 [B]水中游泳的鱼[/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千年激情[/B] 发表:
报告大家,我还是跟去年一样只获得中老年女子组第二名,没有办法逾越那个比我小两岁高出我20来公分的长腿MM,她捧冠军杯,就当之无愧!祝贺她!


我们也祝贺你,并祝你健康,快乐!


才找到你的帖子


欢迎你来到冬泳网!





[/quote]
作者: 酒城    时间: 2006-12-6 23:07
泸州长江气温11度,水温12.5度,我在长江中游了个来回,用时22分钟。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7 08:41
Dec. 7,2006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七 今天大雪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13--16度, 阴有小雨,南风1级 天气有点闷

5:53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8米,比昨天又低了0.038米

6:01斗鸡潭漓江水温14.2度,比昨天高了0.4度,气温12.4度.比昨天高了0.3米,水温比气温高1.8度,两者很接近。水色蔚蓝。江面几乎没有风,一面镜子相当平静游泳池呀你。休闲池游泳人有yshli(破天荒地早,6:00没到就穿好衣服走人,原来有急事)、千年激情、db、mkx、lqr、jyj;后来的有,Q大哥、h弟、d弟;清风亭有lgm、brucelxg。

今天我游泳450米,花掉16分钟,比昨天跟男人比拼肌肉紧张好多了,虽然他们表扬我现在游泳越来越快了,我也不能蛮拼,我要学习顶尖游泳健儿用智慧技巧和力量胆量一起加快游泳速度。今天不冷除了下水冰冷和出水微微打颤前后10分钟左右有点冷的感觉以外。我在水中游泳时手掌有点浮肿、背部时而入水,时而出水,丝凉丝凉的,好舒服呀。那路灯金色光线撒播漓江,涟漪晃动,似乎游泳在金钻石海洋世界里,心情妙极了。

今天我游泳改变路线,直着逆游去山洞,没有碰上渔网,因为稍晚了,所以就碰上了后面接着来游泳的人,告诉他们漓江中央可能有渔网,小心一点。今凌晨1:00左右,我国共取得73枚金牌,其中游泳15枚,昨晚中国游泳获得3枚金牌,是男女子100米自由泳(陈祚男,女的是谁,记不清楚了,反正金银都是中国的)和女子200米蛙泳(齐晖)(对么,brucelxg也说是的)......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7 08:43
感谢塞北枭雄的鼓励,向你们北方冬泳人学习!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7 08:45

原文由 [B]酒城[/B] 发表: 泸州长江气温11度,水温12.5度,我在长江中游了个来回,用时22分钟。

首先佩服你的游泳技能!学习ing!

然后想问问,你们长江怎么比我们桂林的水文气温都高呀?有点感觉奇怪......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8 11:20
不好意思,早上有事,来晚了!


Dec. 8,2006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八  

今早1:00,亚运会中国金牌88枚,其中游泳16枚,被小日本逼平,昨晚只有齐晖一人夺得200米女子个人混合泳金牌,日本迅速崛起,国人的身体、泳技、心理素质有待提高已经迫在眉睫,不要再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脚步已经抖响!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9--12度, 阴有小雨,北风2--3级

5:58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5米,比昨天又低了0.03米,漓江分支已经东一块西一块的河床裸露,叫人心寒!

6:10斗鸡潭漓江水温13.5度,比昨天低了0.7度,气温8.9度.比昨天低了3.5度,水温比气温高4.6度,两者很有差距。水色淡蓝。江面有风有雨有浪,斗鸡山西南脚凹进去的漓江浪急,主航道浪缓。

清风亭聚集了几条好汉,千年激情、Y大哥、mkx、db、lqr,后来的有,Q大哥、lgm、szh,雨水将大家拉得近乎!

今天我冒着毛毛雨游泳450米,花掉17分钟,因为有风有浪有雨,也可能是气温下降,手脚指头有点冰冻不太灵活的缘故;虽然头高仰着,可是已经结束的几天以来的亚运会游泳比赛高手的拼劲击浪、泳技风流,已经深深地感染了我,我今天自三年前学会游泳以来,第一次突然自然而然地懂得了高拉身子夹臂顺势蹬夹双腿前进快速省力了,要不是那可恶的天爷惩罚我穿孔耳膜,我一定潇洒地冲刺冲刺漓江!!我坚信,只要天爷给我合好穿孔耳膜的机遇,我一定能使自己的游泳水平有一个新的飞跃!!但是,不知为什么,凡是在山洞转身回头,速度都迅速下降,动作也变形,如果不回头转个弯饶大圈,结果会如何呢?哦,漓江何处无渔网?!



今早被冷醒,4:55,挨了一下,还是起来吧,虽说一部分人懂得保养可能大风雨天不来游泳,可还是会有人去斗鸡潭漓江冬泳的,他们和我一样,这个冷天尤其需要知道水文气温!现在有风无雨,还是撑起身子起床,穿他多多多衣服,看你还冷不,哪怕等会换泳装麻烦点,可是不是总在打开那几盏浴霸取暖吗?!


冷天就是慢,米摸摸出门都5:42了,地面全湿,粗狂的大风携带娇小玲珑的毛毛细雨配对呈现“大雪”气节,考验冬泳骨气!我头戴塑料浴冒,身穿自行车雨披,车架一把雨伞,呵呵,演绎着“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三保险节目戏台。冷啊,路上几乎没有动静,偶尔一辆农夫车发出“神经病症”哀叫;然而,瓦窑口就热闹了,桂阳公路上跑的车辆,早市,尤其是那个胜利米粉店是开通宵的,店里西面的墙壁上张毅谋手左捧米粉(碗),右手拿着汤勺去掏辣椒的姿势,活脱一个桂林人!夜市前几天闷热的时候这个钟点已经收摊,今天风雨凋冷怎么就依然有一个摊位还有两桌在享受呢,世事真是难以理了!

是啊,昨天热,水泵房倒没开机,今天冷远远地就听见了轰隆声,我一个人跟雨冷清地做伴,对岸那个筑围的渔网阁那“渡江侦察的探照灯”越过漓江往我脸上转了又转,是什么意思?不得其解。我以牙还牙用小手电对准他们晃了晃,之后一切平静我下河量水温.....

我刚摆好自行车,几个泳友陆续过来,清风亭阁虽小,可泳情深厚,大家相让忍耐挤在亭檐下预热,雨越来越大,总想维护这种气氛找借口,时间不早了,我们一个个地下河,我、lgm、szh三人游得比较远些,今天水好,有风浪下雨多具情调,在黑暗中也开心游得快。手脚指头微微麻冻红肿,在水里感觉不冷,出水大风一刮,雨点碰撞,鸡皮疙瘩鼓起,身上还不见得马上冷,穿好了衣服开始有点打颤,写水温拿化石块手指都有点僵硬,几次写掉落地,为了增温,我脚踏满地雨水,双手扶着车把慢跑2000米,到了家还是冷,喝了热牛奶才缓解,冬泳刺激还没尝到,冬寒悄悄袭来......

(转帖chinaswim.com)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8 11:41:46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8 13:39:56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9 10:35
Dec. 9,2006 星期六 农历十月十九 向韩国遇难的马术运动员默哀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9度, 阴有小雨,北风3--4级

7:04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2米,比昨天又低了0.03米,漓江分支已经东一块西一块的河床裸露,叫人心寒!

7:12斗鸡潭漓江水温12.5度,比昨天低了1度,气温5.5度.比昨天低了3.4度,水温比气温高7度,两者很有差距啊。水色深蓝。小雨大风大浪咆哮一湖斗鸡潭漓江大海!!

清风亭聚集了几条好汉,千年激情、Q大哥、gyk、mkx、db、lqr,后来的有,lxh、hzhj、H师傅、dxf、dj,雨水将大家拉得近乎!

今天我冒雨大风浪游泳350米,不知花掉多少时间,很难逆游上去,因为我侧身斜站着游泳提防恶浪打入穿孔耳膜。气温下降,手脚指头冰冻肿了,在岸上穿衣都困难,在水里则“温暖如意”。我掌着自行车跑步2000米。

好了,基本情况就这样,我想写细点写好点,可是我没有办法写了,可能明早也一样。大家谅解吧?!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0 09:54

Dec. 10,2006   星期天   农历十月二十  昨晚掖:30,亚运会中国金牌98枚,游泳比赛项目已经结束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5---7度, 阴有小雨,北风2--3级

6:57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8米,比昨天升高了6公分,可能昨天漓江上游下大雨,漓江分支已经东一块西一块的河床裸露的部分得到拥盖安抚,叫人寒冷的心多少得到一些温暖!
7:04斗鸡潭漓江水温10.5度(今年最低),比昨天低了2度,气温5.1度(今年最低),.比昨天低了0.4度,水温比气温高5.4度,两者有差距。湖水色漓江,有轻有重波涛滚滚由北推向南。两只竹排的鱼人顶着江面风浪身穿整套雨衣裤,脚着长筒水鞋,用那双勤劳而布满老茧的,被风雨渔网洗练粗壮的、让低温冻肿红肿红的大手,斜着身子,左手臂压垫在扎弓的左大腿上,接着时直时曲的右手从江里拉回的渔网,松手往竹排上放。



其实昨天凌晨已经结束了游泳比赛,昨晚就应该恢复自己疲劳困倦的身体,解放眼睛,21:30就早早地爬上床铺,不是又降温了吗?OK,我将薄丝棉垫在弹簧床垫上,面上盖一床薄棉胎和一床羽绒被,这么一调整,不光是几天来的疲塌睡意得到一觉睡到钟响美意享受,更可慰的是,那双冬冷天一贯冰冻的死脚再也没有得逞暖呼呼的。呵呵,钟响了,5:00还是没有想起来的意思,懒惰促使自我安慰地找借口:星期天,虽然没下雨,可是太冷了,去早了没有人来游泳,我一个人在那数傻?在被窝里迷迷糊糊地如此这般的思想着生怕再睡过了头,结果还是晚了,6:10再次醒来,两个星期的周末都负于前面3、4个泳友,没有来得及报上水温...

已经6:50,天爷可要开始睁开他那双蓬松的睡眼,驱使大地蒙蒙亮,wy宅区的东西门都大开,可是5度的气温,周末路上锻炼的人竟然没有一个!我来到水位标杆码头,一个大姐在码头上下慢蹦,我主动跟她招呼:“早”!“早”!她回我,“今早没有看到人出来行走跑步啊,都这么晚了”我纳闷,她说“还早!”早?如果星期1--5我这个时候没有办法遇上你,我已经游泳回家了在Happy  热奶呢!我边心想着边脚踏下码头去
谁说没有人?同心路过来的晨跑人已经跑完了800米休闲长廊沿江回来,去的也有人在继续回来的人跑来。休闲池的Q大哥已经游泳折回,他退休许久了,时间充裕,生活锻炼规律,依旧这么早不分工作日周末彼此按时到达斗鸡潭漓江游泳;他真的相当规律,就连游泳程序都按部就班,你听——,他游过了斗鸡山(来回600米左右,漫游,可能要20分钟左右)折回就在斗鸡山脚正东面的山洞口的平行纬线上的斗鸡潭漓江主航道中喊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那种喊法,是先喊一个冲大气的洪亮的雄性的喔声,雄性的喔声的后尾是那个雌性的喔,是那样的打颤翻滚坠轻悠扬,不是美声练声,胜似美声练声,长得肺活量大,就是好听!他的游泳姿势是下水后就仰起身体,头枕一个可乐瓶子尼龙布包裹车缝的助浮物,两脚猛地打水,因为脚尖不勾,平着脚板打水没有多大的推进力,全在意旨营造一分好心情,去寒远征加油!大概戏弄50---100米,他开始发力,反蛙泳强节奏一手一手地大拨水,一脚一脚地大蹬夹,那种速度快呀!他就能这样一直逆游好象是过山,回来好象是传统蛙泳吧,反正他喜欢仰泳要比蛙泳多得多,是能楚目极天舒?躺在柔软的水床上,仰望天宇,人的心思会广阔广阔起来?他每次冬泳出水,那身体颤抖得不得了,我们劝他也不听,更衣完了,就在20来米长的底堤慢跑来回10分钟增温,也许这就是这个70几岁的大哥比年轻人更加厉害的适宜他本人的冬泳锻炼的不拘书本警戒的依照自我心情调节的方式吧?

他上来以后再也没有人在这里跟我做伴,因为今天lxl、gyk两大哥组织大家去兴安杀猪大喷一餐,我因有事没有去成,G大哥叫我喊人参加,我说自己不去不好意思喊。前天晚上他打电话告诉我人已经超员,叫我不用去了,虽说我本来就去不了,可是自己的心里面压郁着,冬天的第一次野外活动就让我自己砸了自己的锅!昨晚事情有转机,我今天有机会去参加活动了,自己也不好意思强求去开口。早上一个人冷冷清清的站在斗鸡潭漓江面前,我第一次意识到自己无法脱离这群游泳爱好者!

有什么麻,前年你不是经常一个人天黑游泳早早回家吗?下水!天气不冷,可心冷,没雨干冷跟北方一样,比昨天下雨天高温度还要冷得多,是冷在手脚指头都红肿僵硬了,我,我我我...我下水只快速游泳到山脚罢了,不然我的手脚指头要冻僵不能穿衣服的,我今天在清风亭码头下水,因为休闲池趟墩那水浅很多水草挠痒身子也有危险捆住手脚,我跟刚到的jyj说。水非常冰冻刚接触皮肤就针刺般的扎进,我咬咬牙往身上浇点冷水,就将身子泡进“冰窟窿”里,啊侵心!我身后的jyj、brucelxg在看着,我加油了,我要展示自己最得力的一面,我尽可能地跟着亚运游泳高手的感觉走,快呀,逆浪游泳过了山洞才花去6分钟,丛向比较。从山洞口望进里面,黑麻麻的,扫兴折回,这个时候已经不知道冷滋味,只有高仰的头被风刮得依然麻疼,可能是因为水温低了没有游泳够需要的比水温高的游泳长时间,身上没有发热的味道,只有手脚指头麻楚肥肿,出水身上有点微微发红,手脚指头在低温的作用下细纹张裂,微微现血,疼痛钻心!手僵硬了,穿衣都生硬,一个身穿大衣的散步大姐特意从明月阁跑到我面前,竖起拇指:“你厉害!”

后面来的泳友越来越多,原来他们今天去不成兴安!因为车子落实的情况有变。很多人都没有通知到,我跟gyk说,你怎么不知道打我的电话呢?我有全队人的号码呀,你关机的!哎呀,不好,通常晚上周末我都关机!我跟szh说,其实我们这几个骨干大家搞活动应该准备一份协议,因为我跑了好几躺保险公司可它硬是没有单次的意外险卖如此不会做生意,要不出现意外谁负得起责任,网上最近也有这方面的野外活动伤亡的起诉官司。他说他早在去年就想到了应该这样做...我又跟热心的Q大姐说了这事,她直截了当地回我,不用!看来不同文化层次不同修养不同见识的人的看法都不尽相同,由此,我联想到了咱国家的人情大于法的倾向,如果有朋友找你借钱,你要他立个借据,他会认为你不信任他,你小气、你不够义气哥们!咳,这个时候提醒大家,无疑是让别人认为你有......!我,一个不会做人的人,会不会伤了那些不同看法的泳友的心呢?


(转帖chinaswim.com)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10 11:15:43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10 16:25:32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1 09:02
Dec. 11,2006 星期一 农历十月二十一

到昨晚10:30止,亚运会中国金牌103枚,影响最深的是100枚那个孔雀女子组花样游泳金牌,造型逼真,形作神韵,动作创新,难度够大,击败霸主小日本!!爽!马拉松女子跑、女子100米跨栏、400米跨栏也不错!呵呵,新鲜好戏连台,痛快!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6---10度, 阴有小雨,北风2--3级

6:04大洲岛漓江水位142.40米,比昨天升高了2公分

6:14斗鸡潭漓江水温9.7度(今年最低),比昨天低了0.8度,气温6.5度,.比昨天高了1.4度,水温比气温高3.2度,正常。湖水色漓江呢喃起涟漪。

我游泳350米,手脚肿冻,出水感觉还好;我推车跑步回家2000米,正好恢复体温。

因为昨天db没来游泳冬眠了身体太单薄扛不起;mkx、jyj也说太早了来了也看不见,一个星期只游泳周末两次;ywy、hjl游泳虽狠,但是太早黑摸晚了赶不及阴雨天又不游泳,所以今早满地水窝,肯定没有人来得那么早。我5:55出门,顺着微风鹅毛细雨往大街骑,就晚那么20分钟,满街都动起来了,公交车、运输车、脚踏车、两条腿的“永久”都转动激烈着,垃圾处理站已经排满了垃圾车子;两个用挡雨胶布封成“蒙古包”的夜市摊正在收摊;《桂林日报》《桂林晚报》鑫隆大楼一楼南侧大约10多平方米门面的瓦窑发行处灯火亮堂人员拥挤,个个忙碌分领报纸等待发投,同心路的米粉店包子店基本开门,酸车已经开走,只有公鸡懒猫才在鸣叫:喔---喔---喔!......

在黑铁门,我问警卫老弟早,有人来游泳了吗?阿姨早!还没有你是第一个!一切都漆黑聚静,偶尔对面冲来一个晨跑回来的人,那种姿势外行看来绝对标准;休闲池清风亭都冷清,只有对岸那个固定捕鱼点的灯光闪烁,水泵房的机器还没苏醒瞎眼哑巴着,我戴塑料浴冒量水温在干石块突出点写好,把自行车搁清风亭阁里边上,我的屁股后面路上的脚步声来了,我背对跑步人看也没空看就跟对方打起招呼来:早啊Y大哥!今天水温9.7度,比昨天低0.7度;气温6.5度比昨天高1.4度;那个光着大半个身子冒着风雨跑过来的男人说你早就登登登地下了码头,起蹲几个就扑进漓江,就一个50米来回,我刚写完水温上亭子预热,他换了个干短裤头就咚咚咚地跑上码头,你慢游啊!他竟然破天荒地第一次主动跟我打招呼!那个沉没寡言的汉子!好!你好走!我边做运动边回他边眼送他那种慢得有点踌躇的步子。

我刚好叫下水,休闲池有人讲话,我赶紧跑过去跟那个lqr下水的说了水温气温,人家在黑天里看不见你写的东西!我不在那下水,那的水草太长飘在浅水面上痒人危险。我过来清风亭,那个海人已经折回,就游泳200米以防感冒发烧游不过冬。我还是孤零零一人下水,一个竹排挡在码头,我问鱼家,这里布有渔网么?我想知道危险信息也同时暗示他让开我要游泳了。没有!前几天我在漓江中央遇着渔网好险火!我们知道的,会小心的,我们都是下条笼子渔网箱,下沉的只有可乐瓶子尾梢漂在水面上做记号;为了缓和气氛,我问有鱼吗?没有。什么时候出来的?刚刚。昨晚下的网?是啊!完了他溜南下收网,我游北去.......

水比昨天明显冰冻,浪没有了,耳朵安全了,可我给自己定下136手仰头蛙,我数完了也就刚过山脚,没有发热,一个人太危险我回头了。遇着brucelxg,告诉他水温气温,叫他不要游得太远。水中除了手脚指头冻肿身体没有不适;我出水后的感觉比昨天风雨低温好多了。我问brucelxg,听说大连的人来桂林遇着阴冷阴冷的天气说北方没有桂林冷!你们山东有桂林冷么?山东是干冷,穿着大衣就能挡风冷,冷皮。桂林湿冷,冷骨头的,冻手冻脚的。北方也冻手冻脚吧,我在北京就有不冷就手脚冻得出奇的感觉......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2 08:55
Dec. 12,2006 星期二 农历十月二十二

到昨晚9:16止,亚运会中国金牌115枚,影响最深的是琵琶艇三枚金牌以绝对优势夺得;女子跳远那个“瘦骨磷材”的姑娘扎扎实实最后获取的金牌也不赖!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8---15度, 小雨、多云,北风1--2级

6:14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8米,比昨天降低了12公分。我第一次在电筒的光线下看清了河底的卵石离水面50公分,鱼苗在自由自在地尽情享受此时此刻没有外界干扰的世外桃源般的天仙生活环境!

6:24斗鸡潭漓江水温9.5度(今年最低),比昨天低了0.2度,气温7.8度,.比昨天高了1.3度,水温比气温高1.8度,正常。时现时暗的漓江水倒影着对岸的树木棵棵排列参天入潭!

虽然温度提高,可是阴雨撒泼,真的感觉比昨天沉冻阴冷难受多了!今天以为还是跟昨天一样没有人来这么早,我特意来晚10多分钟,谁知mkx已经游泳回家,ywy、lqr、Q大哥、lgm、brucelxg等几人都已经在我之前来到斗鸡潭,挤在那个3*4.5(米)的漂雨除了亭高2米多顶底下50公分的没有雨水洒得进来的地方之外的清风亭子里,其余人站在亭中从头到尾都是雨水巴身,不过那雨水洒进来就没有在空地那么直接,心里上身体上都稍微有点得到多多少少的躲避吧。我下水游泳400米,啊,水温就低那么0.2度,那些漓江冷美人的酷冰水立即割裂了我的手脚纹路,疼痛啊!我游泳到山洞发力以后就没有感觉疼痛了,难道是尽现常言道的女人易忘伤?我折回手掌麻肿度比昨天加重,我游泳400米,14分钟;逆游顺溜都分别是7分钟,可见冷天回程身体降温体力下降动作变形泳速减弱!我靠码头,遇着szh游泳过来,你现在还一天两游么?没有了!我狗咬耗子多管闲事,干吗忘了干告诉他水温几度这个最实用的数字这个好事呢?!

(转帖chine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3 10:33
哎呀,一上来就忍不住回几个帖子,耽误了,谅解!


Dec. 13,2006 星期三 农历十月二十三

到昨晚9:30止,亚运会中国金牌134枚,比昨天这个时候增加19枚。我知道的是100米栏刘翔、13秒15,打破他保持的亚运世界纪录13秒25,可离奥运记录12秒96(我没记错吧?)还有距离;女子4*100米接力跑、女子跳高4.3米第一次跳过没有失误;男、女蹦床、女排3:1.....为中国队加油,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尽量多挣金牌,力创佳绩,为自己为国家争光!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历练.....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0度, 小雨、多云,北风2--3级

6:36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0米,比昨天降低了8公分,(今年最低)。

6:47斗鸡潭漓江水温9.9度,比昨天高了0.4度,气温9.1度,.比昨天高了1.3度,水温比气温高0.8度,(今年水温气温最接近)。漫天密云灰蒙蒙压得很低,天蒙蒙亮,斗鸡潭漓江水位低落20公分左右,可能是地形的问题,比大洲岛要干枯得快!码头两个的入水游泳口水草全部漂浮水面,挠人肚乖叫人心慌担心绞着手脚动弹不得!3级北风刮得湖水起浪,斗鸡山南脚凹处水浪峰高5--15公分,浪距1米多到不定。今天水温气温都比昨天高,又没有雨,可刮大风和阴沉的天冷得人颤抖比昨天!水里也跟着不放过人!我本来只打算游泳到山脚就回头,因为昨晚看女排决赛,凌晨2:00还没看完实在顶不住了,为了不倒下留着这条老命,立刻爬上床铺,才睡3个多小时,冷醒了以后,迷迷糊糊,也没有听到闹钟响,结果6:00才起床,人家mkx、ywy都游泳回去了,我不敢硬犟着游,只是自己游过山脚那风浪趋于平静,人也不冷了,呵呵,赶去山洞,除了山洞口里头黑麻麻的,非常象那个...东西以外,洞口钟乳石石齿那挨着边边上还搁着一个竹排!那个鱼人屁股对着漓江面壁山崖,两手上下抽动揪出潭中渔网,有鱼吗?有!你什么时候出来的?两个小时前,哎呀辛苦呀,为了生存相当不容易.... ... 我回头了,时间不早了,遇着szh、眼镜、新手、lqr、Q大哥、brucelxg(已经游泳完)、G姐怎么跑到明月阁在码头来预热,身穿一套大红花棉衣,如果她不喊我,我还以为她是大姑娘呢非常漂亮!哈哈哈!!!这时我看到渔网漂浮线条组,一个接着一个的浮标橘色的罩在鱼纲边上浮水,我立刻大喊新人,嘿,游过我这边来,江中心有渔网,他没有移动,我又大喊了三次,他终于游泳过来避开了鱼网,我手指渔网给他看,说前几天早上我在黑暗中差点变成渔网里的美人鱼了太危险吓出冷汗!美人鱼?我今天在水里右手的四、五指头都冻弯弓了,我想死呀,游那么多抢宝啊?!人家D弟那么年轻,也只在岸边游来游去,不行就出水......

今天漓江突然干枯厉害,Q大哥说去年还没有下落这么低。斗鸡潭的南边河床已经完全裸露,无名岛大洲岛的北面河床水草焦黄巴满整大片无水区,分支的焦黄水草裸露有点象枯黄的青苔,它夹带着“花岗岩”些少河卵石在阴昏潮湿的天气里又围绕着无名岛上茂密的原始树林,真象大洋中的落难荒岛呀,荒岛中只有那个孤冢土圆盘托起的2米高野草密密麻麻一团任风吹荡;从沿江800米休闲长廊展望小小小爱情岛居然亭立清清浅水之中,一个圆润爱情舞台加一充满热枕的鹤道,一整个绿色逗号形状浮于江面,那种独特的情调难以遇觅。爱情岛其实是多面派,wy宅区看来它是个长脸婆,脸性孤僻难以形容,在净瓶山望过去,它有鱼味分叉,引漓江水深入岛屿滋润;这两个方向给人没有什么美感可言,然而不变的秀美是岛上的树木花草,不管春夏秋冬,温热干寒,它都会给你五彩色情的变异,更换人们视觉口味......

我今天跑步回到家还是感觉不暖心冷,到底是天气作怪,还是休息不好抵抗力低下呢?!


哦,差点忘了,好消息,昨天下午协会领导打电话过来告知,开始报名参加1月份的哈尔摈冬泳赛,叫我通知大家,可能费用大约需要3000元左右,哪个愿意去的,就在我这报名.....

(转帖chineswim.com)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13 10:38:51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4 09:02
Dec. 14,2006 星期四 农历十月二十四

到昨晚9:30止,亚运会中国金牌138枚,比昨天这个时候增加3枚。我知道的是两个拳击周shimin、luqing;zhen洁女单网球三枚金牌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8---15度, 多云,北风1--2级

6:08大洲岛漓江水位142.08米,比昨天降低了12公分,(今年最低),漓江水低到只有10公分涡积在码头边上,爱情岛周围基本没有整片的水域了,只有坑洼“沼泽”地狼狈。

6:18斗鸡潭漓江水温10.5度,比昨天高了0.6度,气温8.5度,.比昨天高了0.6度,水温比气温高2度。漓江虽涌动细浪最高0.5公分,可明朗的天叫人可感觉得出漓江是浅蓝色的;我游泳过了山脚10米,一共游泳400米,12分钟,手指还是有点冻,出水全身冷冻。我跑步回家2000米才温暖。


我出门漫天的星星陪伴月牙,天高俊朗,被北风吹干的大地在星月的影射下反光,人们跑步的出动了,mkx 、hjl、ywy三人已经游泳完了,ywy出水还不忘问我,水温几度?你看这个大块头也出尔反尔需要水温数字了,他听到水温比昨天高说难怪今天水暖些。其实我昨晚11:30睡觉时间充足今早4:50醒来,濑,认为没有人来这么早,所以给耽误了报告他们几个水温。

今天M、H两人改从清风亭下水,说休闲池水浅得见底,整个趟墩连架条都架于空中,阶梯底版干枯,它边上的零星漓水浑浊鱼苗在贪婪地吞唑泥尘;我跟他们相反,嫌清风亭有水草,跑去休闲池下水,结果那的水草更凶,我以为横着走进漓江就没事了,啊,谁知那的水草一大笪一大笪的厚厚丛集!除了刮肚皮绞手脚以外还带给你满身的泥淤!气死我了,搞得我太紧张差点缓不过气来休克!自休闲池以南,小爱情岛以北这段漓江分支,全部干裸,以岛屿新大陆的姿态呈现,陌生呀,我都不认识了!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6 10:38
昨天冬网休整么?打不开呀上午8:20分时,现在把昨天游泳日记贴过来以赏网友!


Dec. 15,2006 星期五 农历十月二十五

到昨晚9:30止,亚运会中国金牌160枚,比昨天这个时候增加22枚。我知道的多了,皮艇划艇,其中刘海涛报了1000米一箭之仇!、自行车、武术、三拳等等。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8度, 晴,北风2--3级(不准,只有2级以下)

5:55大洲岛漓江水位142.03米,比昨天降低了3公分,(今年最低),漓江水低到河床了今后再低就没有办法测量,只能说142.03米以下了!呵呵!

6:05斗鸡潭漓江水温11度,比昨天高了0.5度,气温7度,.比昨天低了1.5度,很奇怪,今天感觉热多了。水温比气温高4度。漓江虽涌动细浪最高0.5公分,可明朗的天叫人可感觉得出漓江是浅蓝色的;我游泳350米,10分钟,不冷不冻没有不舒服。我跑步回家2000米。

好了就此搁笔,今天、明天要上课考试,管理员后续教育。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6 10:39
Dec. 16,2006 星期六 农历十月二十六

今早凌晨2点多多哈亚运会已经闭幕,中国金牌总数165枚比上一届亚运会的150枚多15枚,可是今早听泳友说,北京亚运会我们金牌数有190几枚呀!这一届亚运会我除了吃饭睡觉工作游泳上网就基本猫着观看,受益多多,为人上的、精神上的、技术上的、视野上的都有收获......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9度, 阴、多云(不准,一个大晴天),北风1--2级

6:45大洲岛漓江水位142.03米以下河床干了没法测量,漓江分支现了河床,只有排水口的死水沉定些小堆积抵抗干旱的河底,另一个大的排水口流出的水积洼在30*8米左右的底堤河床漓江分支那。

6:55斗鸡潭漓江水温11度,跟昨天一样,气温8.9度,.比昨天高了1.9度,水温比气温高2.1度。斗鸡潭漓江水色深蓝,3级北风掀动浪涛最高20公分到不规则,浪距2米到不规则,好你一个大海湖水!!我7:31游泳400米,12分钟,去的时候顶着大浪已经喝了几口水了,g姐只游泳到明月阁就折回,说好大的浪打得头疼,我的目标是山洞,我、brucelxg、mkx三人都顶过了凶狠打在脸盘上的恶浪(我戴着耳塞、泳冒,高仰着头漓江水没有进到我的耳朵侵蚀穿孔耳膜),游过了山洞,山洞边布有渔网,我大声提醒mkx,回来顺利浪好舒服!我早上跑来回家跑去一共4000米,都要出汗。


早上出门蓝白淡色高空万里,东边天底微微显现一滴滴嘎嘎(桂林方言,很少很少的意思)绯红,虽然天还没有完全亮,可是已经有人跑步回来,两码头都没有人来,我量好了水温气温,q大哥、lqr、hjl、mkx、d老弟、brucelxg、txy新手、g姐、db、jyjywy、yshl、hzhj等人都先后来到,我在两边码头写了去哈尔滨的通知和亚运闭幕的消息,并在休闲池码头写上水浅,请到那边码头下水,然后,大家都说北国太冷,还有没有时间,更有因数数(桂林方言:票子金钱的意思)太少没有办法去得了参加全国各地的游泳比赛,其实每次都很少有人去的,只不过我们要宣传,要尽力宣传,让大家不能去也感受得到那种周游各地的热烈气氛。

大家都说现在水浅出河床了,要凑钱搭建一个下河“码头”,只是没有认识懂得做的人,那个建筑师又在市外施工没有办法用得上力气,咨询他说用砼板搭建比较好,空心的既方便又可以流水;有人说队长已经找到了人选,大家出资就是了,我打电话问以下吧。

无名岛的漓江分支已经完全干枯,泳友们都说今年漓江最干,清狮潭也缺水,没有办法再给漓江补水;分支上有青年人溜达,他们要蹬上无名岛?那密密的树林肯定有蛇,愿他们好运!中老年人则在刚刚干枯的河床小小小积水涡半枯水草丛中去拣那没有能力长大成熟有能力判断水情突然干枯的没有来得及逃离枯水地的遭殃小鱼,小小爱情岛失去了漓江水的宠爱,没有了昨日的风光,虽然她依旧树木叶草五彩绚丽,这些蔫蔫暗淡的漓江分支景色我还是第一次领略......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7 10:19
Dec. 17 2006 星期天 农历十月二十七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6---18度, 晴,北风1--2级

7:05大洲岛漓江水位142.12米,比昨天上升9公分,淹没部分漓江分支,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使整个漓江分支呈现格子状态。

7:15斗鸡潭漓江水温11.3度,比昨天高了0.3度,气温7.7度,.比昨天低了1.2度,水温比气温高3.6度。斗鸡潭漓江水色深蓝,微风碎浪,悠悠荡荡一湖好水映照在娇嫩的不断往高空爬的红太阳下,喜气洋洋,人们冬泳的愿望突然大增!!

如果清早大太阳就以为温暖,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我们出门感觉还是那样的沉冻,时间不早,来的人也多,ywy早就游泳回家,他今天要考试;q大哥刚刚出水,他退了休游泳有规律,我们星期1--5早,他还是比我们晚;我们星期6--7晚,他还是比我们早,哪怕他一个人游泳斗鸡潭漓江冷清也坚持咬住那个时间段,他还带有可乐瓶子尼龙布车缝的助浮物自我安全保护!lqr、新手、千年激情、hzhj、brucelxg、g姐、jyj、db、yshl、d弟、lyt、gyk等人先后下水游泳,岸上做操的人在观看我们表演.......

我7:36下水,水还是很冰侵的,不管你温度高了,它才不买单,深冬季节冷啊!你看lqr下水加快频率,拼命游啊游游了50米,嘿,没事了,适应以后开始缓缓而游...;我浇水感到冰冷呀,我就是扑进水里那刹那冰冷,一下就适应了,不过,随着自己游动造浪淹着脖子,那被淹的地方还是冰冷冰冷的。我游泳到山洞遇着围绕斗鸡山半个圆圈弧形的渔网群,就不敢逾越,一个竹排上的渔民沿着山洞崖边摇撸,哦,是划浆,左三右三各对半地划水,好不自在悠闲!我就在他的跟前山洞与鱼网北面线纲之间折回,450米,16分钟,感觉还好。出水麻烦就来了,手脚指头尤其的冻,等穿好衣服,全身都冷了,跑步回家2000米依旧冷颤,天啊,就多那么50米!就大不相同了,我想死呀,我跟大家说,明天我不敢了,我自己的身体不能跟能人相比!!

hzhj是个好人,他昨天已经跟A.X的施工员联系好了,叫我跟队长打声招呼,要动工做小小下水码头了,我说OK!你们弄好了预算,我来写通知,大家筹资完成乘现在枯水期的好机会。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8 08:17
Dec. 18 2006 星期一 农历十月二十八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5---18度, 晴,北风1--2级

5:54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2米,比昨天上升20公分(今天又有外国首脑来游漓江?青狮潭给漓江补水了?),淹没部分漓江分支,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使整个漓江分支呈现格子状态。

6:05斗鸡潭漓江水温11.2度,比昨天低了0.1度,气温7度,.比昨天低了0.7度,水温比气温高4.2度。斗鸡潭漓江水色应该深蓝,黑暗中感觉微风细浪,是悠悠荡荡一湖好水倒影着对岸的树木青山。

我出门感觉还是那样的沉冻跟北方一样干冷,时间太早,可瓦窑口那个三叉路口就是商业,因为通往阳朔的公路的班车运输车在奔跑,走向大菜市的生意小车也在竟相跳跃,来来的人也多,也就是漓江沿岸跑步锻炼的人也多呀都是中青年人;ywy、hjl、千年激情、db、lxh、y大哥、lqr、lgm和Q大哥都先后来游泳在黑蒙蒙的天底下。ywy游泳回来在清风亭码头拔水草,我给他照明;我在前面领航,lxh很少游泳到山脚,天还没亮的时候,用他的话说是安全第一,平时总在码头边上游来游去的,今天跟着我游去山脚,我的目标是到山洞,可是我在山脚就触到渔网,哎呀!不好,是大堆水草?不可能!是渔网!我抽手出来就往回游,lxh也在我的后面跟着回头,他比我游得出江心外面,他又碰到渔网了,哎哟!我赶紧叫他不要慌张,慢慢抽手出来,两人一起回头!我说是一个不好的兆头,我一刻也不要停顿,直奔码头出水,他则还有雅兴在码头附近再游上10分钟;我游泳300米,10分钟,手指脚指头也冻疼。lgm说我已经冬泳四个年头了,应该不冷了吧锻炼出来了,我说非也!因为我本来就怕冷,我的手脚指头总是冰冻,需要多穿衣服热了身子才能让热血流通脂麻,人家穿毛衣,我就要穿人造棉衣,人家穿人造棉衣,我就要穿羽绒衣;这样啊?那冬泳有什么用?有用,如果不冬泳,那我的身体就更差呀!

我赶紧在两边黑板上不写上“山脚平行漓江心有鱼网,注意安全;在跑步2000米的回家的路上,我遇上四个泳友,都一一告诉他们,山脚平行漓江心有渔网,要小心!看着净瓶山下一圈红色的云彩和小爱情岛边上一圈小水镜亮,我开心地笑了.....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想游快    时间: 2006-12-18 10:03
千年激情:每天描述的如此详细,还从不间断,佩服!

想问一下:你们每天游几百米,衣服怎么办?是用飘游防水袋自己带着走吗?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9 10:44

原文由 [B]想游快[/B] 发表: 千年激情:每天描述的如此详细,还从不间断,佩服!

想问一下:你们每天游几百米,衣服怎么办?是用飘游防水袋自己带着走吗?

 

谢谢您的关注与鼓励!

我们把衣物搁在码头就逆水北上,顺水回来每天早上游泳漓江都这样,因为我们这是商品房开发地,河堤沿岸道路都有保安,以前荒凉没有开发前也没有丢过东西,因为早上能来锻炼的人都是好人!

我们漂游漓江或者畅游水库就带着游泳漂箱,把衣物放进尼龙布车好的罩袋子的泡沫箱子里,用一根带子套在腰间,这样要漂游到哪都方便,我在chinaswim.com的桂林版块的《十届全国漓江漂游活动邀请函》的帖子的好象是7楼的贴图里有漂箱贴图和教大家如何做游泳漂箱的方法,您如果想了解去找一下吧。不过我在这提醒大家,这个泡沫箱子不一定能够承受得了整个人的体重漂浮,要另外配救生圈呀,以防危险万一......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19 10:47:25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19 10:48
不好意思,来晚了,是跟几个骨干在商定做下水阶梯的事,明早也会晚的,因为明早我要收自愿出自款呀......



Dec. 19 2006 星期二 农历十月二十九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8度, 晴、多云,北风1--2级

6:10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1米,比昨天上升低落1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

6:20斗鸡潭漓江水温11.3度,比昨天高了0.1度,气温7.2度,.比昨天高了0.2度,水温比气温高4.1度。斗鸡潭漓江水色应该温蓝,蒙蒙天色感觉有2级风8公分浪峰浪距不规则。我游泳400米,由于写通知宣布筹资事宜,又亲自一个个喊人出资,还有要收款,弄来弄去半个钟头在堤岸上吹风,有点冷,下水用力游泳到山洞发热,可回头几乎接近码头时,右手四五指马冻弯弓了!不知是受凉了还是昨晚睡晚了?我出水后就冷呀,还顶着跟大家商讨造阶梯一事,虽说我原地跑步,可是冷得发抖,有点想感冒的味道,喉咙辣疼!我跑步回家人还是冷,喝了热牛奶洗了热水澡穿了多衣服才基本摆平,啊哈,差点危害穿孔耳膜呀!


早上出门天伸手不见五指,下楼梯是凭着死感觉数那永恒不变的阶梯数才不至于踏空楼梯摔倒!我喊开w.y宅区的东西两门,师傅说我早,我说自己晚了,不然要走大街不经过你们这!那个量水温的码头凹处那些贡品纸钱灰烬白粉圆圈依旧阴黑黑地原封不动,难怪泳友说阴气太重!这里以前是游泳点,每年都有不幸的溺水人,我心中唠叨唠叨,不管是阴间的还是阳间的都平平安安!也不知为什么突然就迷信起来了,量完水位上码头都照明着,猛地回身脚蹬上码头头窜出堤面,就看见几个影子,tamadi 搞什么 niao PP麻??!!定了定神,哦,自己吓自己,原来是三根水位柱子稳稳地插在斜堤草坡上!哈哈哈!!!好你个变生出来的胆小鬼,要是革命时期你不当叛徒才怪呢!!!呵呵!

大家游泳都是匆忙的,时间紧张和冷冻因素并存!昨天几个骨干约好了一起来到斗鸡潭,队长、h书记、s教官、d工程项目经理、几个乘做人及千年激情,队长和大家方方面面都讨论,大家也各发建议,d一到来就拿出纸笔直奔码头,我给他递过去专门带来的5米纲卷尺替代他的1米软皮尺。看着他的专业操作的投入,大家都感动,队长把以前对我第一次为大家游泳活动收钱工作的鼓励话现在又献给了他:现场办公啊,好样的!我真后悔我今天为什么那么的水脑子木冬瓜!我只想到专门带来手机以便联系,天黑拍不了照,怎么就没想到大家工作是7:30---8:00天大光了呀,如果带了相机,就可以把d的一丝不苟为大家谋利益的工作镜头拿下!唉!他如此这般非常熟练地画图,告诉工人几米平台,阶梯高度,宽度,阶梯数字,底面平板宽度,地基,片石、混凝土......还有值得敬佩的,几个人一马当先,出资了,骨干也带头先,我把出资光荣榜公告大家;还给大家交心透明,如果结算公布以后剩余,则一定按出资比例退还大家,......

大家说已经够提前透明的啦,相信你呀,全国都难找到象你这样天天为大家量水温写水温的人,谁说的?全国各地游泳基地都有人天天量写水温!是你们不上网不知道罢了,哦,我也没有告诉你们呀。就我们这,人家斗鸡山挖山开路的是一对退了休的夫妇,不然,斗鸡山是那么好爬上去的么?他们感动了我!你是队长最好的接班人选!什么?我不是冲着位置来的,我的情况特殊,我不好当队长。其实我也想当,负起责任来,不过自己真的有难处,我说退了休的h书记、s车间主任能当副队长最好,跟队长三人把斗鸡潭队搞得棒棒的。他们不知是谦虚还是身体不好或者抽不出空来,说不行不行,......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0 09:15
Dec. 20 2006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一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8度, 晴、多云,北风1--2级

5:55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0米,比昨天上升低落1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

6:05斗鸡潭漓江水温12度,比昨天高了0.7度,气温7.1度,.比昨天低了0.1度,水温比气温高4.9度。斗鸡潭漓江水色应该温蓝,微风,涟漪;我要收出自款,不敢多游,块块游到山脚折回350米8分钟吧又加快了速度,上岸穿好衣服收钱写水温,在码头上下跑动增温等候后来的几拨游泳人交钱,有点现冷......

今天有ywy、hjl、db、lxg、yshl、dgx、pchg、l教官、lxh、hzhj、lkj、qzhh、zyd、hjd、qs、lyr、zhzhm、zhhx、gly、lfx、qlm过来游泳,他们都交了出资款,我当面一个个谢过了他们,现在借网巴的机会再次对大家表示谢意!我弄完已经晚了没时间,只好不跑步......

;)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1 08:30
Dec. 21 2006 星期s四 农历十一月初二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20度, 晴,北风1--2级

5:59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3米,比昨天上升高3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

6:09斗鸡潭漓江水温11.8度,比昨天低了0.2度,气温8.2度,.比昨天高了1.1度,水温比气温高3.6度。斗鸡潭漓江主航道水色应该温蓝,岸边水色浑浊,泳友天没亮就感觉得出来,说,可能是南溪河排污水了;五风,漓江水面平静。我要收出自款,不敢多游,就在清风亭码头到明月阁来回游泳3转大约400米,9分钟;岸边就地跑步750米,出水呆久了有点冷,水中正常。

今天有ywy、hjl、db、yshl、dgx、l教官、lxh、hzhj、lkj、qzhh、zyd、hjd、qs、lyr、zhzhm、zhhx、gly、lfx、qlm过来游泳,就这些吧,这几天忙,谅解......

;) (转帖chinaswim.com )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2 06:46
Dec. 22 2006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三 冬至   今天一九第一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21度, 晴,北风1--2级

5:52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1米,比昨天上降低2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

6:02斗鸡潭漓江水温11.8度,跟昨天一样,气温6.5度,.比昨天低了1.7度,水温比气温高5.3度。斗鸡潭漓江主航道水色应该温蓝,岸边水色有点浑浊,可能是南溪河排污水还没有完全流走;五风,漓江水面平静。我横过漓江去游泳那主航道那干净水域,在对岸遇着几个排着的可乐瓶,怕是渔网连线纲,就北上,听到ywy、hjl说回头,就折回,大约400米,11分钟,在明月阁碰上他们,db还是在岸边游来游去,y大哥横着游出去80米折回;我今天不跑步,急着穿空挡回家有点冷,等会去看建阶梯......

好了,就这些吧,这几天忙,谅解......
(转帖chinaswim.com)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24 14:05:19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4 14:05
Dec. 23 2006 星期六 农历十一月初四 一九第二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20度, 晴,微风

6:05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8米,比昨天上高7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早上很沉冻跟北方一样

6:15斗鸡潭漓江水温12.5度,比昨天高0.7度,气温6.5度,.跟昨天一样,水温比气温高6度。斗鸡潭漓江水色温蓝,无风,漓江水面平静。我早早去码头把守怕有人无知踩烂还没结硬的阶梯;从休闲池下水,跟brucelxg小弟游泳到山洞折回,手掌有点麻,有点冷。然后一直守在阶梯看施工,中间去趴沙拣河卵石做阶梯贴字用,我翻砂3立方米,腰都要断了!呵呵.....h大大大好人,曾经的军人就是为大家看管施工已经几天整了,我代表广大游泳人向他表示敬意!下午我还是要去看施工,周末休息,自己的事,大家的事,不能叫h一个人辛苦呀!

好了,就这些吧,这几天忙,谅解......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4 14:07
Dec. 24 2006 星期天 农历十一月初五 一九第三天 今天小雾 今天部分泳友到兴安县大山沟杀猪冬泳华江(猫尔山附近)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6---20度, 晴,微风

6:12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3米,比昨天上低5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周末白天很多人在干秃秃的漓江分支河床上游玩摸河虾抓积水小鱼,我过两天抽时间给大家专门写一篇帖子说说;早上很沉冻跟北方一样

6:22斗鸡潭漓江水温12.7,比昨天高0.2,气温6.7,比昨天高0.2度,水温比气温高6度。斗鸡潭漓江水色温蓝,无风,漓江水面平静。我早早去码头把守怕有人无知踩烂还没结硬的阶梯;跟在ywy屁股后面在休闲池下水,在休闲池与清风亭之间来游去,我忘记了戴泳帽,小心结果没有进水慢游8分钟。出水呆的时间长,穿多了还是有点冷。然后一直守在阶梯几人一直在守看着,等到粉好了就在一个阶梯上贴上字!等完全弄好了,我拍一个相片,叫人帮忙贴上,哦,大家同意么,因为这水边的事最好不张扬,呵呵.....

好了,就这些吧,这几天忙,谅解......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寒江搏浪    时间: 2006-12-24 15:58
 
祝贺你获得中老年女子组第二名,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5 07:55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祝贺你获得中老年女子组第二名,

谢谢您的鼓励!我继续加油!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5 07:55
Dec. 25 2006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初六 一九第四天 今天中雾

祝大家圣诞快乐!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6---20度, 晴,微风

5:51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6米,比昨天上高3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早上出门很沉冻那片没有东西罩住的脸!

5:59斗鸡潭漓江水温12.7,跟昨天一样,气温6.2,比昨天低0.5度,水温比气温高6.5度。斗鸡潭漓江水色清澈透明,无风,漓江水面平静。我早早去码头把守怕有人无知踩烂还没结硬的阶梯;跟db、y大哥三人6:18下水,我6:33出水15分钟,游泳450米,清风亭码头--横出漓江到山洞,折回,手脚指头轻微冰凉,差不多穿好衣服开始有点冷不抖。阶梯已经大功告成,要护理7天才能下水,现在气温低,河边又潮湿,相信夏天在这下水的人肯定很多,因为阶梯方便了呀,呵呵......

我回来快跑2000米,精神呀已经好几天没有这么爽过了!!!

好了,就这些吧,这几天忙,谅解......

;)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想游快    时间: 2006-12-25 11:36
你们那里怎么水温越来越高啊?随着天气转冬,一般都是越来越低的啊!
作者: 水中游泳的鱼    时间: 2006-12-25 21:59

原文由 [B]千年激情[/B] 发表:
报告大家,我还是跟去年一样只获得中老年女子组第二名,没有办法逾越那个比我小两岁高出我20来公分的长腿MM,她捧冠军杯,就当之无愧!祝贺她!

也祝贺你!快乐最重要!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6 16:25

原文由 [B]想游快[/B] 发表: 你们那里怎么水温越来越高啊?随着天气转冬,一般都是越来越低的啊!

您提出了很好的现实疑问,我们这今年最暖和了,这几天连续大白天20来度高气温跟夏天一样,我来桂林30多年了,这种情况还是头一回遇上!又是大大大晴天,漓江水都被太阳晒温暖了,呵呵...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6 16:28
谢谢水中游泳的鱼的热心人的鼓励!我很内疚,没有太多的时间,连这几天的水温也没法汇总了,明天一起汇总吧;

衷心希望您们的版块越办越红火!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7 08:24

Dec. 27 2006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八 一九第六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21度, 晴转多云,北风1级

5:54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1米,跟昨天一样,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而河床较高的孤冢一带却干秃裂地。

6:04斗鸡潭漓江水温13.1,比昨天高0.1度,气温10,比昨天高1.5度,水温比气温高3.1度,这水温气温不断地上升,连续好几天的中午大太阳一个夏天的闷热气候的确是几十年来我在桂林所没有见过的。天黑看不请斗鸡潭漓江水色,不过灯光微弱折射出漓江睡眠涟漪很是温和。

今天清早没有霜冻冲撞脸面,也没有看到月牙,不过星星依然若现若即高挂天空,瓦窑口在这个冬季里的“夏天”清早6点以前就已经商业脚步匆匆,搅塔马路灰尘飞扬,酸车也提前跑出了同心路冲进中山路,跑步锻炼的年轻人有的刚出门有的则已经回家了...

休闲池hjl在预热,我叫他签字领阶梯余款退款,问清楚了他今年还参加冬协么,参加,就将部分退款作为会费上缴,给他部分余款现金,劝他一起到清风亭码头下水,休闲池码头水浅水草太多,大家担心新建阶梯被踩坏,我照着电筒告诉大家往边上的大石头小心下去,到了水面刚好齐腰深,一扑身体就可以游泳了;清风亭今天db最早,又来了y大哥、ywy、lqr、brucelxg,前面已经有4人下水了,我跟在ywy屁股后面,他大臂一挥,身子左右摇摆就象一只快活的野鸭往前窜去,大概比我快半陪,我斜渡漓江已经到山洞对岸离小船20来米处,听得他跟hjl说要回头,我又看见了他两人回来,就跟着折回,今天一点都不冷不冻,真是不愿意呀想多游泳一些,可是天黑一个人在远处深水漓江不安全。

今天hzhj也一改往日的太阳出来再来游泳的习惯,早早来游泳一翻,用他的话说是不游不舒服呀,他等会要在7:30以前赶到8中会合大哥大姐们骑普通自行车去临桂县六塘镇玩。那些冬泳过冬的,又参加我们冬协活动的泳友,我询问他们愿意参加冬协组织的,就给表格他们填写,有的人热情蛮高,就是太象大姑娘了害羞不好意思提出申请;有的则是不愿参加任何组织;一切随意吧,我们发展了他们,至于进来与否,得自愿呀!难道不是么?

我跑去休闲池张贴昨天没有拿够图钉张榜的公布的阶梯集资收支退款情况表,就订在码头楼梯的树干上,我一个人又要用嘴咬住电筒照明,又要一只手扶着纸张,另一只手用力按订,刚好一个散步的大哥经过身边在转头张望,我说大哥大哥您帮帮我好吗?人家二话没说就伸手拿电筒,我说您就帮订图钉吧,您有力,我刚游泳上来手是冰凉僵硬的不灵活,他接过我的图钉,一颗颗地往树上摁稳那纸张,就在传递图钉接触的一刹那,我的手背碰到了大哥的手指,啊,大哥的手好暖和哦!相信他的心更加热!是的,锻炼人都是好样的,凡是有益的事,大家都尽心尽力去做的!

我推着自行车跑步2000米回家出大汗,打开窗子喝绿豆、黄豆、黑豆、花生、莲子、白果、玉米、黄米八宝粥,看着体育新闻,挺有滋味的,呵呵。

转帖(chinaswim.com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27 8:36:49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6-12-27 8:38:13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7 09:29
不知怎么昨天的日记没有转贴过来,现补上...

Dec. 26 2006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七 一九第五天 今天薄雾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20度, 晴,北风1级

5:59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1米,比昨天下降了5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薄雾燎原,白色纱巾稀稀轻轻,半掩半透铺盖整个漓江及其沿岸,五山迷迷糊糊在打醉拳......

6:09斗鸡潭漓江水温13,比昨天高0.3度,气温8.5,比昨天高2.3度,水温比气温高4.5度。斗鸡潭漓江水色清澈透明,无风,漓江水面平静。我早早去码头把守怕有人无知踩烂还没结硬的阶梯,还要等候泳人的到来退给大家建造阶梯集资余款;我两边码头跑动,分别给db、ywy、brucelxg退钱;y大哥、lqr两人也来得早;黑古溜秋的ywy游泳回来,brucelxg越游越勇,都游过斗鸡山了;db、y大哥、lqr三人游泳3、400米,我6:28下水,就在岸边游来游去16分钟,也不知道游泳了多长距离,就是一下子又碰到渔网线头,一下子又退下来水泵房的灯光线水域中,直到brucelxg从山的那边游泳回来我才出水,因为我要看管“炸药包”呀!哈哈!本来今天一切都惬意,只是在水中久了,右手指4、5指有点想抽筋,穿好了衣服开始有点感觉冷,我在码头上下跑动取暖顺便等待后面泳友的到来领钱;一个大姐见我两边码头去送钱忙乎,说,你天底下的大好人,肯定长命百岁!你看人家冬泳人杨稀谋教授都94岁高龄了还在坚持冬泳,全国闻名呀,你也会跟他一样棒的,我听起来高兴极了,我大笑着对大姐说:我争取超过杨稀谋教授,越过百岁如何?你一定一定会的......

60个人捐款,有的说应该留着余款做今后的活动资金,可我感觉应该按照原来通知集资内容承诺的马上按比例退款,取信于人,昨天结算,夜晚按60个人的名单分好包好钱,今早立马退款,让大家高兴,今后要集资喊一声,大家也响应得快呀;有的说又要建房子更衣,哎呀,在河边建房,谈何容易?要打报告申请获准才行!syg大哥他们组织明天坐普通自行车去六塘看那个《桂林晚报》刊登的风景美地,约好早上7:30在8中门口集中,可能会有10几个人去呀,都是5、6、70岁的人了,估计去回也要7、8个小时吧?精神可嘉!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8 08:53
Dec. 28 2006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初九 一九第七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9度, 多云间阴, 北风2--3级

5:57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8米,比昨天低了3度,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而河床较高的孤冢一带却干秃裂地。

6:07斗鸡潭漓江水温12.1,比昨天低1度,气温9.7,比昨天低0.3天度,水温比气温高2.4度,3、4级北风刮起斗鸡山西南面漓江海浪滔滔,浪峰最高20公分,浪距最长2米,湖水碧蓝碧蓝的

今天降温有风清早感觉冷多了,不过在水里还是温暖的。我6:16下水,由于忘记带耳塞和药棉,我顶着撞击头部的大浪艰难地斜站着游泳到山脚,66手蛙泳折回,游了76手蛙,出水6:26,用时10分钟。上岸大北风刮得浸泡透顶的手掌僵硬,湿湿的身子见风以后引申鼻孔流涕,我跑步2000米就见好。

今早没了星星,乌黑的天有几个间歇的跑步人与我轮流对撞;黑铁门ywy在6点钟就已经一个人游泳回来了;hjl、db、lqr和我游泳到山脚就打转,原因是天黑冷风浪大;brucelxg可能游泳过了斗鸡山,我走的时候他还没回来,后面又来了q大哥、hxch和一个不认识的他说是常年在伏波山游泳的人,是我要返还集资款问他的名字打听到的;我连续着大家养护新建阶梯的工作,黑天里小心拎十几桶水浇淋透彻

很奇怪的自然气候现象,大北风的刮得凶,怎么6:50天蒙亮时还看到地表3米以下江河水面上有薄雾弥漫?!

800米沿江休闲长廊的地面,被北风一夜扫落满地的大张杏黄色枯叶子,在自行车的轮胎碾压和跑步的脚板踩踏下,粉碎自身发出嘎吱嘎吱的冤魂狼哭声;人们都自觉地多穿衣服,一对步行的老夫妻竟然亮出最高金额——已经穿上了羽绒衣!

想必从今往后天气真的要变冷了,这个时候也该冷了,不冷异常反而不好

......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29 09:09
Dec. 29 2006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十 一九第八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0度, 阴间多云, 北风1-2级

6:03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7米,比昨天低了1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而河床较高的孤冢一带却干秃裂地。

6:13斗鸡潭漓江水温12.2,比昨天高0.1度,气温7,比昨天低2.7天度,水温比气温高5.2度,2级北风吹起细浪涌涌。漓江水色蔚蓝。

今天降温五风清早感觉不冷跟北方一样干冷,不过在水里还是温暖的。刚到清风亭只有db和我,两人合作,我掏水递上码头,db接桶水在码头上面往阶梯下面浇淋漓江水养护阶梯,我们一共提了13桶水,都出汗了;这时ywy、y大哥来了,四人一个跟着一个下河;我6:18分30秒钟下水,跟着ywy、db、y大哥后面下水,斜渡漓江,追不上ywy那大块头,在月亮阁平行线水域,我意识到这是渔网布网处,赶紧横渡剩余漓江避开围绕斗鸡山脚东面一个大弧形的渔网布放圈,再北上过了山脚一点,ywy打转,我赶紧跟着折回,天黑,不能一个人在漓江斗鸡潭深处溜达溜达太危险。来的时候和水中都不冷,6:29分钟出水(这时lqr、hxch、q大哥、dgx、szh先后到达),我游泳10分半钟380米之后出水,马上就有霜冻侵袭手掌使其立即沉冻僵硬,我快快穿好衣服两边码头写水温,然后推着自行车猛跑2000米。很奇怪,来的时候感觉比昨天高温大风还暖和,冬泳完了回去整个脸庞都被霜冻绷紧,不知是是么道理何种生理现象反映、自然气候显示?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想游快    时间: 2006-12-29 18:46
你们那里水温最低可能多少度啊?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30 08:53

原文由 [B]想游快[/B] 发表: 你们那里水温最低可能多少度啊?

 

这个问题好!应该有过0度左右吧。我虽然量水温1年左右,但是听解放桥的泳友说,2004年元旦的冬泳日解放桥冬泳活动中,出水游泳人的身上的水都要结冰僵硬了,好冷沉冻哦!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30 08:53
Dec. 30 2006 星期六 农历十一月十一 一九第九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3度, 阴间多云, 北风1-2级

5:59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3米,比昨天高了6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而河床较高的孤冢一带却干秃裂地。穿山和斗鸡山有点稀蒙蒙的分红色,爱情小岛有些少水围绕似乎被镜边明亮地包裹着

6:05斗鸡潭漓江水温12.5,比昨天高0.3度,气温7.5,比昨天高了0.5天度,水温比气温高5度,蔚蓝漓江满湖涟漪。

今早升温温0.5度,去时不冷,可下了水就感觉高于昨天0.3度的水温竟然明显跟昨天的温和不同,手脚冰冻很奇怪呀,除了ywy、hjl、lqr没有感觉以外,我、db、bruclxg都是这么敏感。难道是我们瘦弱的缘故?那昨天怎么就不瘦弱了?!我和db还联手提了11桶水浇淋新建下水阶梯呢,今天反过来了,是他提漓江水,我在阶梯上接应浇淋!

我们浇淋完了阶梯,ywy、hjl游泳出水,db、lqr预热,我就去两边码头写水温,db说,你不跟我们两人一起下水先?我说我来得及赶上你们,因为游泳完了好冷,再写水温手颤抖想感冒;我回来他们下水,我匆匆做了一些松筋活动也跟着下水了,这时6:13,我游泳到明月阁他俩回头,lqr说你不要游得太远太久,好,我就游到山脚吧一个人。我再往前一些,就听得有交谈的声音在黑暗中,我努力张望两岸光亮处,是在接近山脚了,这个地方都是每每有上游漂下来的溺水尸体,不管是停尸对岸穿山边浅水处也好都把尸体移在这里再推到明月阁拖起的,不是说世上没有鬼麻,那来的阴人说话声音?我才不管你呢!我身体没有不适,先前冻冰的手脚游开了就好些了;又没有风浪,我要游到山洞才打转;忽然间,在对岸那个岸捕鱼点的膏火中传来了强烈的电筒光线,映照在斗鸡山脚崖壁上,跟放幻灯似的光亮鲜活!我看到了光秃山壁上的“佛光”了!看我高兴得也看见连余光也点明了说话的出处,原来三只竹排鱼人在斗鸡山的平行漓江心呈三角犄角围捕,在拉着白银银的胶丝大网,不断地商议协调!我说今天没有再也没有遗留漓江大网了吧,前几天我们都在黑暗中触网了很是害怕!渔民说那是浮网,其实也不要紧的,碰上了不慌,小心抽手出来就是!今天都是沉网放心游泳吧。我放什么心呀,心情都给搅乱冲淡了,就在离山洞15米的地方,我回头了!我游泳了14分钟400米。出水有点沉冻,但是跑起来很快很兴奋,不知是今天我动作快了呢,还是今天急忙错穿了高跟旅游鞋柔软了温暖了呢?如果我不小心踩着了石头就会瘸了脚;哦,看来今后跑解放杯要买一双象样的好跑鞋,那样心情会更好跑得更快了......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6-12-31 08:20
Dec. 31 2006 星期天 农历十一月十二 二九第一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3度, 小雨, 北风1-2级

5:59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8米,比昨天低了5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而河床较高的孤冢一带却干秃裂地。天地都昏黑沉沉可是还没有下雨...

6:05斗鸡潭漓江水温11.5,比昨天低1度,气温6.8,比昨天低了0.7天度,水温比气温高4.3度,无风,尽显蔚蓝漓江满湖涟漪。三个竹排分布在清风亭---斗鸡山洞之间收网...

今早出门不冷,瓦窑口夜市摊收拢叠堆在脚踏三抡自行车上也就一个4*3*1(米)的体积;泳友们昨天就拆除拦板,在新年到来之前启用了新下水阶梯,有了这个10级1.66米宽的阶梯,下水游泳就方便多了;我们ywy、hjl、y大哥、db、lqr、bruclxg和我下了水就感觉手脚明显冻过昨天当水温比昨天低一度时;ywy、hjl说明早就在这游泳完了才去解放桥参加活动,到了解放桥就不游泳了,可能是赖得换衣服吧?

ywy、hjl游泳到沙滩550米;我、brucelxg游泳过山洞450米;lqr、y大哥、db游泳到山脚350米。w 今天6:21下水(6:36出水)全身都感到冰冷,手脚指头有疼痛感,不过我游泳过了明月阁120米就消失,回来虽然减速,可是人游得有点发热了。出水有丁点沉冻,没感觉冷,跑回家是那样的轻松和快捷;本来今天很快的,可是回头看见从斗鸡山脚北边来的泳友,q大哥和常年在伏波山游泳的小弟,以及从南边来的hxch、yshl,也就回头告之水温,因为天黑他们看不见黑板内容,告诉他们明天元旦9点在解放桥东岸底下冬协开会、进行畅游漓江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想游快    时间: 2006-12-31 10:26
你们冬协明天组织畅游漓江活动,我们重庆冬协明天组织每年一度的元旦长江渡江活动。呵呵,预祝大家顺利成功!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 07:35
Jan. 1 2007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十三 二九第二天

今天元旦节,全国第12个冬泳日!祝愿大家冬泳快乐,新年好,身体健康!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8---14度, 小雨, 北风1-2级

6:26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6米,比昨天低了2公分,漓江分支部分依然现了河床,部分有水湿润,呈现不规矩格子状态,而河床较高的孤冢一带却干秃裂地。天地都昏黑沉沉可是还没有下雨...

6:36斗鸡潭漓江水温11.6,比昨天高0.1度,气温8.6,比昨天高了1.8天度,水温比气温高3度,无风,尽显蔚蓝漓江满湖涟漪。三个竹排一条直线分布在清风亭---斗鸡山洞之间收网...

今天不冷,我ywy、db、hxch、q大哥先后下水游泳,ywy、q大哥、hxch游泳到沙滩600米;db、我游泳到山脚300米,我6:50下水,游泳9分钟,刚接触水有点冰侵,游一下麻凉,游过200米就舒服了,出水也不冷,万物沉睡,我跑步200米,赶回家发水温在网上,我马上要赶去解放桥六匹马景点处参加桂林冬协的大会、冬泳活动,等着我的好消息吧......

转帖(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 07:35
预祝大家成功!想游快新年好!身体健康!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 22:19
我参加桂林全国第12个冬泳日游泳漓江活动

辞旧迎新,可灰蒙蒙的天在8:00没有一丝的新意,只有心中那团热火在驱使两条腿跑步去搭公车早点到达解放桥漓江注入那永恒新意的冬泳活动含义,公车上碰见wjx,下车喊她帮我拿一个等会可以装那些没有发完纪念品的空漂箱,我自己则拎着有相机手机相片笔记本更换群等的重漂箱先跑步前进,迎面送来开阔笔直的解放桥和七星山都润育在灰蒙蒙的雾气薄纱中,这美景被委屈叫人感到胸闷!

我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解放桥东头往六匹马堤岸底下一看,已经挤满了人群3、400,有人在布置会场、有人在相互问候新年、有人在漓江里游泳。我们队里有10多个人已经到来,我向他们挥手大喊,然后噔噔急速下桥头螺旋阶梯,见到各队泳友一一握手问候;我收会费、发相片、退阶梯余款,买《全国冬泳通讯》量水温,8:50,解放桥漓江水温13.1度;气温9.8度.....,队长来了,我把昨天准备好的已经交纳会费的名单拿出来核对发放纪念品与队长携手。刚发完就开会了,邓傅会长在会上作工作总结,尽管麦克风在震动,可是人员太吵杂都听不到什么,然后协会领导一声令下各队一个跟着一个下水了,就在码头,几百游泳者人人都向记者摄影机掏出最拿手的笑容,是友好礼貌、是新年祝福,是自信风采展现。下去了,有几个人也包括了我都碰到了大石头!我急忙连泳冒也没有戴上,不过我早上游泳斗鸡潭漓江时,已经往耳朵塞上了棉花,我跟着qlm姐姐在解放桥东南边下水,结果被河里的大石头拌着我的左腿;因为要紧跟前面队伍来不及往我的漂箱捆队旗,s教官用一只手举着队旗,另一只手划水蛙泳,我们斗鸡山20几人排在队伍最后,几个骨干强调尽量排好队列,我学着上次畅游柳江的激昂形式,叫大家喊口号,我喊了几次,结果也没有人响应,我有点生气了,大家干吗不喊?我说,我喊一句,大家跟着喊啊?结果真的在我歇斯底里的反复领喊之后,大家每次都声音洪亮:“全民健身,利国利民!”响彻漓江、解放桥、六匹马,很是精神!而后,我们队的泳友又逐渐靠拢队旗把队伍排成2路纵队。后来大多数人顶不住先撤回岸边,只剩下szh、yjf、lxh、gyk、hzhj和我,尽管仅仅几人,可那个一字队伍引得记者耐心等待摄相......

今年元旦是我冬泳几年以来最暖和的一个全国冬泳日冬泳活动了,不知为什么来的人比往年少些,大家也都游得不远,我们斗鸡山的泳友原先计划游到象鼻山的,不知何故,大家带了漂箱又不游去,水程不远呀,7、800米吧,水还算深主航道,水色碧绿,细浪荡漾。

泳友们一个个离去,协会的负责同志也在收拾标语横幅,我和队长夫妻俩在核对发放的纪念品,我们最后一批撤离,伴行我们的只有天上的乌云灰蒙的天......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2 15:30
Jan. 2 2007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十四 二九第三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8---10度, 小雨, 北风2级

8:06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8米,比昨天高了12公分,可能是上游下大雨了祢补干旱的漓江;也可能刚好时缝新年开元清狮潭给漓江旅游游江给水,让漓江水位升高这么多。漓江分支大部分河床已经被雨水淹没,少部分还是干秃。

8:16斗鸡潭漓江水温11.8,比昨天高0.2度,气温8度,比昨天高了1.2天度,水温比气温高2度,2级北风加细蜜飘洒的雨点,细细荡漾着一湖蔚蓝漓江碎浪。三个竹排一条直线分布在清风亭---斗鸡山洞之间收网...

今天阴雨沉冻,半夜2点、4:50两次醒过,挨了一下就7:30了,也怪前天夜晚惦记着元旦冬泳日活动清晨3点才得以入睡把今个给耽误了。从被卧里出来就往外赶,尽管明知赶不上给大家量水温,可是还是拎起昨天下午在队长家拿回的纪念品麻袋往自行车上一搁,冲进阴雨连绵的世界里。

泳友大多数都已经游泳完,我还来得及给几个昨天加班的泳友发放棉毛衫,今天水温比昨天还要高,可今天气温比昨天低,阴雨一切定数都变更了,水里手脚麻疼,甚至全身皮肤有了微小的针刺的感觉,我8:26下水。8:36出水游泳10分钟,300米游程只到山脚过一点,可是回来速度明显慢了虽说在水中也戴着帽子下雨没有太多的感觉,可是一出水就被冷冻空气擂紧,穿衣服那手都不灵活了。我跑步2000米之后没有热噶.....

转贴chinaswim.com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7-1-3 10:17:52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3 10:13
Jan. 3 2007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十五 二九第四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6--8度, 小雨转阴, 北风2--3级

7:36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3米,比昨天低了5公分,但是漓江分支还是半干半淹...

7:47斗鸡潭漓江水温10.7,比昨天低1.1度,气温4.7,比昨天低3.3度,水温比气温高6度两者温差有点大约,3级北风间隔零星毛毛雨营造蔚蓝湖水浪峰最高10cm,浪距不规则。我8:06下水,8:19上岸游泳13分钟400米到山洞回头,刚下去手冰麻,全身冷冻,回来游泳慢,出水身体皮肤纹路丝红,毛孔扩大,手脚僵冻,跑2000米温暖。今天温度算低,可是没有昨天阴雨时感觉冷冻。

今天阴沉天色零星毛细雨跟我一起来游泳的都全部游过了山洞除了db以外;有19男,我一女混在清一色的爷们当中冬泳,好巾帼呀!哈哈!他们是:hzhj、szh、ywy、hjl、brucelxg、gyk、hn、zhhx、dgx、db、lqr、j师傅、军人眼镜、不认识的一人、q大哥、 qs、mkx、gbzh、yshl;回家的路上又碰上了两哥一姐来游泳:zhzhm、hjd和lfx。

低温冷骚路人少
惟有冬泳锻炼人
无畏天塌毛雨坠
寒风冰浪来搏击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3 10:19
不好意思,昨天测量气温是8度,错写9.8度,现在改过来了...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4 09:02
Jan. 4 2007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十六 二九第五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4--7度, 小雨转阴, 北风3--4级

6:18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6米,比昨天高了3公分,但是漓江分支还是半干半淹...

6:27斗鸡潭漓江水温9.4,比昨天低1.3度,气温4,比昨天低0.7度,水温比气温高5.4度两者温差有点大约,3级北风掀起蔚蓝湖水浪峰最高30cm(浪距不规则)滚滚而来。我6:41下水,6:49上岸游泳18分钟一共游泳200米就在明月阁回头,刚下去手冰麻,全身冷冻,针刺身子,浪太大逆而上被游迎打来要将人淹没!我的心紧,为避免撞浪不得不开始斜站着游泳以至最后顶不住完全站着游泳,不光侧着身子游泳,最后干脆有点倒过身子前进了,大浪还不放过我,想将我打翻!我没有办法,又担心水闯进泳冒、棉花双重保护的穿孔耳膜,手也被冰水冻肿僵了,不得不回头。我看了前面,黑麻麻的,早就没有brucelxg的影子,我慌张大叫他的名字,不管他是否游远了,无论他是否听得见,反正我喊了,提醒他了不要游得太远太久,浪大水冷危险,这时有一个声音回答我不知什么内容,我以为是brucelxg,高兴得说,原来你比我还或得快呀;可那人是逆浪向我游泳来的,原来是lqr!我问他见到brucelxg没有,他说没有,我提醒他不要游多了,叫人担心。我出水一下,lqr也上岸了,冰刀北风立即包割我的手掌,都僵硬了很难擦身穿衣,是啊,刚才来的时候身手出来量水温,就已经被冻得拿不稳温度计了,看着一个咆哮的“大海”,自己心里有疑问,真不知道怎样下得了水,有那么一丝的退缩吧;其实不管在水里在岸上身体寒冷是完全可以顶住的,可是手掌就惨了,换了别人不一定象我这样悲哀。我边更衣,边跟lqr唠叨,brucelxg怎么了到现在还没有上来?lqr说,你也没有能力救得了他!是的,不过如果有动静不管怎样我还是义无返顾地下河救人!因为清风亭太大风,毫无遮拦的空旷地相当冷冻,lqr到休闲池码头水泵房围墙那避风换衣;等我穿完衣服还没有见到brucelxg上来,我眼睛盯着他放在阶梯上那堆衣服发愣,我着急,我用电筒往下水点照过去,一直照到山脚山洞,可是一无所获!我开始胡思乱想,我喊他,可没人回答,我欲哭无泪,可我没有泄气,再反复照明漓江恶浪,多次呼喊,终于在码头过去10几米的那两个渔网线头可乐瓶子那发现了一个黑圆朵,我喊了,是brucelxg吗?这回有人应我了,我高兴得,准备下水去拉他,我问他你游得动吗?没事还可以!我赶紧把电筒光送到码头边,照明出水点,照亮他的拖鞋,他说看得见,赶紧看了看表,6:56,他6:40下水已经整整游泳16分钟。我说他游过了,10度以下1度游1米,更何况今天天气恶劣!太危险了,我刚才真的好担心你,因为老看不见你的人,呼喊你又没有答应,他说大风大浪听不见,游泳过了山脚往江心游点风浪小多了;不管怎样说,今天你的情况有惨吧?没事,就是手掌麻疼。哦就是异常,平常你怎么游都没感觉难受吧,虽说你非常年轻,不过还得从安全考虑,冬泳太低温游多了没好处,因为你还没有练出来能适应久游;你不是有本《冬泳》吗,细细读一下,看如何个冬泳健身法。谢谢大姐,不用谢,冬泳人要相互帮助,刚才走了ywy、hjl以后,db一直等着你来了,我有伴了才走的,因为今天天气恶劣,他长了一颗善心!我在两边码头上及时补写:今天气候水情恶劣,少游安全......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5 09:07
Jan. 5 2007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十七 二九第六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3--8度, 多云, 北风2---3级

5:59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8米,比昨天高了2公分,但是漓江分支绝对是因上游下雨而基本被淹没。因为《桂林晚》报说了元旦之后漓江干枯将改变游船航道...

6:11斗鸡潭漓江水温7.9,比昨天低1.5度,今年最低;气温5.1,比昨天高1.1度,水温比气温高2.8度两者温度接近,所以冬泳前后没有太大的异样。3级北风掀起蔚蓝湖水浪峰最高20cm,浪距2米以上从北向南滚滚而来,不过比昨天稍有缓情。我6:23下水,6:31上岸游泳8分钟到离山脚5米处折回一共游泳300米。手麻而不肿不疼,全身微略针刺感,不冷,手没有被冻僵。我出水不冷,手也不动,奇怪了,还伴随一些春秋出现的状况,就是背部丝凉丝凉的惬意极了


今天只有ywy、db、千年激情、lqr三男一女此时此刻在斗鸡潭漓江游泳。ywy用自己的身子当温度计,说今天水很冻,我测量证实了这一点,不过我下水感觉比昨天强多了,我可能是意志左右客观思维多一点,与大家相反,感觉今天好游没有疼苦,因为风浪小了,天又明朗些能见度大,我放心了耳朵进水的可能性降低,阻力减退,我游得快呀,同样昨天游泳时间8分钟,今天硬是多游了100米,不是惦念着水温低,我可以游到山洞的。

大家换衣在谈论冷天、大风大雨天更衣难,要躲到水泵房墙边最好,哦,lqr两天都躲到那更衣,来得很晚的老同志则将拦阶梯模板立在角落摇坠的那小撮芦苇地,做临时“更衣室”,好可怜哦,真的,明年要跑一下组织,冬协、水利、防洪、土地等部门,要是能盖满几个大印,我想修建动员的集资款筹集不是问题

db、lqr这两个特殊人,lqr每年冬泳到这个时候都感冒咳嗖发烧,不得不停止冬泳,我今年叫他多穿衣服少量短时冬泳,结果他还能坚持;db就不用说了,虽然年轻,可瘦瘦的,夏天从虞山桥漂游回来途中还抽筋发冷打斗,我和jyj、小ch回头救他;他是个聪明人又有毅力意志坚强,他每天都只冬泳4--10分钟,100--300米,然后前后跑一下步,是他惟有他改写了YH集团没有人能连续游泳过冬的历史!我跟他说,很赞赏他这种做法,贵在坚持,再加强营养,相信今后他的身体会逐步强壮起来的,他那么高个,结实了会很帅的

回家的路上,遇着dgx,告诉他现在只有他一个人游泳了,今天水温又低,要沿着堤岸游泳保险些,不要游得太多太远,以免把握不住......

我沿着铁色冷清的800米休闲长廊跑步,五山都显出如此的冷酷嘴脸,然而,我并没有感觉冷,我心是热的,越是艰苦条件冬泳,那人就越精神,跑起步来飞快,我在黑铁门追上超越了一女孩;跑回wy宅区遇见一身灰运动秋衣的中年男子迎面跑来,可能他没有看清卷闸门那个裂缝,一分钟他折回,超越我,我是谁呀,连续两届解放杯中老年女子组亚军,也是让你随便反超的么?我加力放大步子赶上他,两人僵持20秒,他败下阵来了!哈哈,开个玩笑而已,不要太认真,我那亚军只不过是全民健身活动罢了,那成绩是拿不出手的,它非竞技赛事......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6 11:13
Jan. 6 2007 星期六 农历十一月十八 二九第七天 小寒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4--9度, 多云转晴, 北风3--4级

6:57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5米,比昨天低了3公分,今天我在回家大天亮时看清楚了漓江分支其实依然半干半淹,《桂林晚》昨天2版公布,漓江游船由于漓江枯水,改道“杨堤——兴坪”船价减低,普通船170;豪华船180(不含餐);超豪华船300(元);我另外单独发贴转摘

7:11斗鸡潭漓江水温8.4,比昨天低0.5,气温7比昨天高1.9,水温比气温高1.4温度接近,应该冬泳前后没有太大的异样,但是风大,出水手都被刮僵硬了。4北风掀起蔚蓝湖水浪峰最高30m,浪距2米以上从北向南滚滚而来,比昨天厉害。我7:25水,7;36上岸游泳11分钟超过山脚5处折回一共游泳32米。下水针刺冰侵,游会好多了,7:10天突然亮了,看清海浪心中有数,避开浪头侧直身子游泳,浪打来了就站立浮泳,如此折腾乐此不彼,大家都在与风浪作斗争,人多势众没有半点的恐惧感!只有几个大胆人,ywy横渡漓江逆浪北上游到小船山洞对岸,500,hjl、gyk游去漓江心逆浪北上到山洞450,其实他们挺聪明的远离斗鸡山脚回水湾那风浪最大的水域,其余的泳友都是挨边顶着巨浪逆游的。都有不远,基本在山洞附近折回。

大家都在露天兜风更换衣服,那个冷把人给逼疯了嘻嘻哈哈,跟一湖咆哮的斗鸡潭漓江较劲,一下找不到衣服,一下猴腰缩背浑身颤抖,此时此刻狼狈有加跟那笑容相勃,除了脸面长相,那有一点男子汉的雄风?!哈哈,我躲在那小片芦苇的摸板背后换完衣服出来大笑,我说怎么样,我一女比过你们20几个爷们够巾帼的吧?hjl傻笑,大家无言,算是默许了吧?想着刚才m书记一个星期只来周末两躺冬泳,他一到来见到我,投来的那种敬佩的目光,我都感到自豪!

自豪什么呀?我来了除了brucelxg、l伏波山泳友有事游泳完了之后,我等了好长一段时间没人来,我生怕那个装有没发完的纪念品麻袋被人掠走,我把袋子藏好,脱衣从芦苇角落钻出来,一个男人用疑虑的眼光瞄了又瞄我,嘿呀,瞄什么麻瞄!你有本事就进去看个究竟清清楚楚罗,别噎着突发病来哈!都相处几年了,正正板板一个!难道你是白痴不成?!我懒得理你!冬泳人就是光明正大错不了!!

你看人家那个可爱的女孩,第一次碰见我们在今年桂林最冷时冬泳斗鸡潭漓江那个海浪滔天的湖水,毫无疑问地都感动得,激动喀嚓喀嚓照了偶们男女N张冬泳照了!我也给H书记这个立了建造下水阶梯大功的模范拍照一张满身通红背着军绿游泳圈的飒爽英姿冬泳照。

冷着颤抖在更衣过后,我建议队长跟我慢跑,我跟队长说,明年一定要建一个便房给大伙大冷天大雨天更衣,您也看到了,大家是那样的艰难,队长跟有的泳友担心有人来“埋地雷”,我说不怕,大冷天的,谁会跑这来呀,就是夏天,我准备一个水桶......

今天跟我一起游泳的有:lxg、l伏波山泳友、hzhj、hjl、ywy、lxh、lkj、zhhx、qs、zyt、gyk、柳州仔、lqr、dgx、zhzm、lrt、mkx、db、jyj、军人眼镜、j师傅21个男同胞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7 10:47

Jan. 7 2007 星期天 农历十一月十九 二九第八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5--9度, 多云转晴, 北风3--4级

7:22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0.5米,比昨天低了4.5公分,今天我在回家大天亮时看清楚了漓江分支其实依然半干半淹

7:28斗鸡潭漓江水温8.2,比昨天低0.2,气温6比昨天低1度,水温比气温高2.2温度接近,应该冬泳比冬泳前要温暖;3北风掀起蔚蓝湖水浪峰最高20m,浪距2米以下。我7:49下水,7:58出水,游泳9分钟,320米过山脚10折回。水温才低0.2度,大家都感到太了,在水里我的手脚尤其的僵,疼肿,大家出水身体都通红,不过今天风力小些,气温高些,主要是天空晴朗,没有打斗,

几天大风浪过后,今天终于有一个竹派主人在斗鸡山脚收网,可是没鱼......

 

今天晚了天大亮,跟老头说要急忙去给大家量水温,多包含;哦,昨天见着brucelxg,人家大前天根本没事,是我老了扛不住事,本来游到山洞回来需要16分钟也熟正常,是我责任心太重了?

今早看来要真的转晴了,俊朗的气色,天上底云浅灰,白、嫣红云朵偶有露脸,形成“三基色”叫人等待了好几天!路上都是天气预报专家,他们知道在好天出来跑步锻炼!

虽然今天骑车赶着去泳地,可是性子急也显出汗了,db已经游泳回来要加班在黑铁门遇着,风也减弱了,dj大姐今天来游泳了,等会lfux、qlm两大姐肯定来,今天此时此刻游泳的有:db、ywy、hjl、hzhj、mkx、lkj、zhhx、zhyt、J师傅、军人眼镜、lxh、qfg、szh、hdf、lqr、Q大哥、gyk、hl、dj、zhzm、lrt、lkj、千年激情23人,21男,2女

晴朗的天,碧蓝的水,入水心情好可冻手脚掌呀,看来那个玻璃温度计在岸边量水温不准,大伙都觉得今天比昨天低0.2度的水温不可思议,不知猴年马月才能遇上一个好的经济的潜水测温手表!!在漓江中央度量水温就好了!有手套脚套更好,因为我的身体不冷可以游过山洞多游5分钟应该没问题,可是惦念手僵硬不能更衣;那好水没有欣赏够,蓝色的脚步匆匆的,从北走来,一浪紧接一浪,后浪碾压前浪,滚到休闲池以下30米,就干枯河床作岸枯水草作堤,站在800米休闲长廊也望不到对岸边里的漓江南去阳朔主航道!漓江危矣!桂林人人都有保护责任!漓江水源一年不如一年,真叫人心疼!

转贴chinaswim.com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7-1-7 14:21:52 编辑过]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8 08:41
Jan. 8 2007 星期一 农历十一月二十 二九第九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4--11度, 多云转晴, 北风2级

5:59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4米,比昨天高了3.5公分,漓江分支其实依然半干半淹

6.07斗鸡潭漓江水温8.1,比昨天低0.1,气温6.9比昨天高0.9度,水温比气温高1.2温度接近,应该冬泳比冬泳前要温暖;2北风劲吹蔚蓝湖水浪峰最高15m,浪距不规则。我6:21下水,6:28出水,游泳7分钟,250米离山脚15米折回。水温才低0.1度,大家都感到手脚尤其疼肿。hjl、brucelxg游泳到山洞附近350米,db跟我游泳一样250米,y大哥、lqr游泳200米

出门楼梯伸手不见五指,外面有点朦胧,天上月亮想冲破淡灰的云朵,结果只争得一丝闪光雷轰前的特写,同心加油站丁字路口风很大,顺着同心路走廊,漓江大风又强劲灌来,整个人都给吹凉了。我量完水位登上码头到大路,防洪管理处方向有一男声吼叫,我冷笑了两声同时用电筒照过去,没有人影,只听得众狗在叫抗议,身边过来两散步老人,我的心理塌实了;黑铁门边撞上第一熟客那个大鹏真展翅的线条白兰相隔图案的跑步人,之后一切又归黑、静......

大家游泳完了相继离去,我在清风亭码头上下跑动那3、40极阶梯10趟,膝盖都疼痛,是不是插队得的关节炎又复犯了?哎,我上次跟大家去湖南爬莨山也是膝盖疼得不得了,比老人都差火,不得不拐着树脂棍!我改为在底堤跑步,我跑到斗鸡山脚边上明月阁处就能清楚地看到brucelxg在河里游泳,我跑了3转200米,他上来了我才离开。他也一样感觉今天水比4天前的游泳要冻手,虽然水温比那天高了0.2度,我说单纯看水温可能并不科学,还要考虑节气,比如现在已经小寒了,那水肯定冰冷,还有自身的情况,比如睡眠情况,着凉了没有等等.....

跑阶梯热得最快,我完全恢复,跑回家1000米到黑铁门都出汗了,没办法只好骑车,到家暖和得很,今天陆地不冷只是水冷。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9 08:23
Jan. 9 2007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二十一 三九第一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4--13度, 多云转晴, 北风2级

5:55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8米,比昨天低了6公分,漓江分支越来越干枯面积扩大

6.02斗鸡潭漓江水温8.3,比昨天高0.2,气温5.3比昨天低1.6度,水温比气温高3度,今天真不冷没有刮风暖;,青色的漓江泛滥涟漪。我6:18下水,6:26出水,游泳8分钟,300米过山脚15米折回。感觉手脚指尖还是麻疼。


出门天爷态度明了,有点亮光无风没爽还显温和,平山小学侧门国家山东南脚下那户人家的老人今天出殡,好运气,应该是大晴天!风俗习惯可能已经有些更改,人走了以后尸体都放殡仪馆,家门口搭个大棚也只挂个死者的照片,家人也不哭泣,只是招来大帮亲朋好友打牌嘻嘻哈哈如此守灵三个日子,期间收取送上门来的丧礼,第三天早上出殡,晚上办酒席宴请送礼之人,之后找块墓地葬故人骨灰,从今往后每年清明祭扫一次墓陵.....嗨介绍桂林这风俗是个插曲;酸车也早就走人那条巷子空落落的,不冷鸡也叫得早,静瓶山下漓江畔那条口琴船不知什么时候开走了,剩下山脚那片蓝色盖顶餐馆?里的灯火辉煌,加之卧龙宅区的路灯,统统倒影漓江,天还没有真正亮起来,人的情绪已经给点亮.....

我、hjl、db三到达清风亭码头,ywy已经游泳上来了,他每缝天气好都是最早一个人来游,似乎这样是个地地道道的独行侠了?!我问他,今天不冷,水里情况如何?差不多!hjl、db、我相继下水都游泳了300米以上,他俩年轻不怕节外生枝,拼命地快游,比我快2分钟1/3,出水不冷也就没有人刻意去“抢占”有利地形避风处;其实下水那阵子还是冰冻的,如果手脚指尖儿不麻疼,我也许会游过山洞。lqr动作更快,他出水在我之前,我不知道他游泳多久多长距离,反正少游为妙,他还在轻微咳,可他不愿停止冬泳,说什么三年了总是游不过冬,今年一定咬牙坚持,这不伤害身体麻,可他不以理睬!db就理智多了,说,如果说自己已经到了极限,如果水温降至7度以下,他就立刻冬眠!

我们刚穿好衣服,brucelxg来了,天黑,我原地活动等他游泳完了再走吧还有时间;他6:41他下水,我在码头跑他10个上下31极的阶梯花费5分钟,然后沿着底堤清风亭——明月阁来回跑他10转1800——-2000米吧,花了8分钟,为的是等待他出水了我再走人,他游到山洞附近,去时很快花5、6分钟,我在岸边都看不到他估计游到山洞附近拐弯处,回来慢些。我转告他,他的老家12月23日有冬泳迎奥云活动,不知在哪进行,只看到游泳池;我先走了,我要赶回去在网上发布漓江水温消息,我虽然出汗了,可我还是跑步回去来得及,我脱掉一些衣服跑了起来.....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0 08:55
Jan. 10 2007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二十二 三九第二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6度, 多云, 北风1级

5:58大洲岛漓江水位142.27米,比昨天低了1公分,漓江分支依然干枯裸露河床大部分

6.04斗鸡潭漓江水温9.3,比昨天高1,气温8比昨天高2.7度,水温比气温高1.3度,今天真不冷又没风不霜冻,我少穿一件薄毛衣都没事。青色的漓江非常平静,天黑游泳在水里利用路灯余光看见堤边水里有漂浮物,手时不时也挂拉着一两根枯水草;今天此时此刻游泳的有6人:ywy、db、千年激情、y大哥、lqr、brucelxg;我6:16下水,6:25出水,游泳9分钟,300米过山脚折回。感觉手脚指尖还是有点麻疼。

出门走到国家山边,丧失办完一切归于清净,剩下一大堆垃圾尤其是那泡沫饭盒歪倒重叠,一个啊婆勤勉手不停地在翻动,拣起值得卖出的废料;在同心路尽头我遭遇酸车,赶紧借着车灯偏躲路边,一股香喷的浓酸袭进嗅觉,两腮酸不溜鸡的口水溢出,恩,那人家的手艺超群,那酸肯定又嫩又脆,难怪每天早上都好几三码摩托车的往外拉送.....

今早暖和鸡也懒惰,狗叫鸡不鸣;灰黑的天空一星亮光脱颖而出仅一颗大星星高挂南边天顶,黑铁门处依旧遇见那个海鸥运动服跑步人在往斗鸡山跑,不知为什么今天暖早竟然没有人出来散步爬山。

很奇怪几个泳友怎么会说今天有点冻,水也凉,我怎么就不见得冷冻呢?我晚上还起来“值班”呢没有休息好啊。一个主人的竹排撑在清风亭码头附近,黑暗中水里仰头看起来还象一只大军舰;远处漓江中看到一堆火焰熊熊燃烧,怎么可能有人开船过来捕捞?越游近斗鸡山那火光越往远处走,到了山脚看清楚了,原来是山洞斜对面沙滩上穿山乡渔民在烤火。天上月亮从云层中游走出来,我清楚地看到一半明月铺满了桂花树,没有看到长娥和吴刚,天体舞台上还有几颗亮晶的星星陪伴;我、db游300米;y大哥游250米;ywy450米;我走的时候lqy刚下水游泳,我跟刚到的brucelxg说,你们两兄弟有伴慢游,我先走了,回去网上发水温消息,我积极奔跑在回家的2000米道路上.....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1 09:36
Jan. 11 2007 星期四 农历十一月二十三 三九第三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6--17度, 晴转多云, 北风1-2级

6:08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0米,比昨天高了3公分,漓江分支依然干枯裸露河床大部分

6.14斗鸡潭漓江水温10.3,比昨天高1,气温8.7比昨天高0.7度,水温比气温高1.6度,今天真不冷又没风不霜冻,我少穿一件薄毛衣和一条棉毛裤都没事。m书记跑步过来出大汗,m书记,你今天知道天暖起来游泳啊?不,我跑过来看看不冷天,我周末冬泳两天一星期,他的这种间歇性的冬泳锻炼成功方式那些忙乎的人们不妨一试!看不见的漓江非常平静肯定有垃圾枯水草等漂浮物阁在往西边陆地凹进去的山脚南边水域,天黑游泳时手时不时也挂拉着一两根枯水草,摔掉了,它又厚着脸皮粘贴我迅速巴在脚跟上,我往外面中心江河游泳又碰着一朵一朵的枯水草三次,每次都疑是触到浮网,有点恐怖;今天此时此刻游泳的有4人,后来俩加入:ywy、db、千年激情、lqr;我们游泳完了,brucelxg、s教官接着过来游泳;我6:36下水,6:43出水,游泳7分钟,300米过山脚闻到臭味是泳友常说的南溪河排过来的脏水么?我立即折回不敢在这温和的漓江里多游一丁点儿。在回来差不多靠岸才感觉手脚指尖还是有点麻肿。

昨夜“值班”两次,真好笑,第二次那个枕边的闹钟竟然是4:00,我好象感觉已经睡够了要天亮了,不过我还是起身穿衣,哪怕不冷我也熬它热度穿得多多多...的,结果出门“巡逻”之后,回之时有问的曰:“现在几点钟?”我不答,不想打扰,下意识地看了一下手表,看看花费多少时间,O ,My Good! 真的已经晚了是6:00整!啊!晚了完了!我不能再爬上床铺安躺,立即冲向浴房更换泳衣.....

本想瞧瞧胜利米粉店跟其他店一样因最近猪肉涨价引起其他食物跟着上扬而提价的清早食客多少,哦,到底提多少?瓦窑的各店不一,有小店偏僻的只提1毛钱,通宵售粉的就一两卤粉1.50 元;二两2.00元;三两2.50元,吃的人依旧不减,因为桂林米粉是桂林人的早餐主食呀;猪肉由6:50元涨到8元一斤,瘦肉现在9元一斤,牛肉12元一斤。过去牛菜才1、2元一斤,多次上涨现在已经8元一斤了...涨了工资的人还能平淡面对,而企业效益不好的,一个月几百元钱的或者被拖欠这点可怜收入的工资的,生活更困难就雪上加霜了。我来不及往大路走去经过瓦窑口看看胜利、福星两大米粉店的销售情况如何刚提价的清早

我叫开了wy宅区那个规定6:00开门的西门小开缝的开大些门;东面那个门卫准时啊,他在值班室不可能看得到我从西边远处骑车过来,那个这个时候该开的卷闸门徐徐打开,刚好在我急忙经过时敞大裸,好象是专门帮助我赶着去给泳友量水温似的,我感动得不管原由如何我向门卫师傅挥挥手道声——谢谢!

今早人们不再沉沦,路上散步跑步爬山的路人已经擦肩而过,酸车反倒跟我一样耽误没有开出,那个司机着急地拿着手机叫喊,跟前聚静可通讯肯定不清,他操着国语说,你知道我是谁(是叫接收酸的对方有准备马上出来迎接好酸的到来)?...想必大宾馆的主人是捞佬(我的老家北部湾北海方言:是说卷舌普通话的北方大汉的意思),他尊重他做生意也要讲究细节礼仪才能轻松赢利似的正运用这常试不衰的手段;还是在黑铁门,那个跑回来的海鸥运动服穿着者的背后,一个宽大的那种跑步与前者的运动跑姿别样的跟军人操练要在口令下止住跑步脚步立定之时此前的那种两手夹着液窝双腿压郁前伸,身子有点靠后造成阻力的样子的人,我已经越过他了,突然一个影子掠过脑海,我急速喊着:胖子早!早!冬眠了的他爬山回来路上回我。

ywy、db和跑步过来的m书记三人拉叙,我跑去休闲池码头写水温,那张公告阶梯收支情况祥表纸张,那个大哥帮我摁图钉的纸张还经历了风雨洗礼,稳稳地贴身站立在我们安排的树干上,表明我们工作得到了路人的敬重,不知谁为了表达心意张贴公告的第二天就往纸张中间插上的那朵红玫瑰(还是月季红花儿?)虽然现在已经枯萎,可是它的颜色、娇体依旧守住这具有分量的公告纸,它的灵魂支柱着这健康无私的大集体自发的行动精神内涵,公告纸红玫瑰的肢体魂魄都久久不愿离去!......

ywy、db在我和lqr下水之前走了,db很有责任心或者说念一个救命之恩,说,我先走,我答他你走吧要不上班又来不及了还有点冷吧?等会lqr要来的,况且今天不冷,没有风浪,我以前深冬寒冷时有时一个人大风大浪都靠岸边游泳,没事的。我和过来的lqr游泳完brucelxg来了,他游泳完szh来了,天开始争脱黑暗,要个自由,想自我张扬大白于大地,我此时此刻与天同感慨,自由完全属于我,我自由自在轻松舒心地飞跑在回家的光明路上2000米......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1 09:40
天啊?为什么没有人阅读?是罗嗦了?是没有意义?我虽有毅力。可是网友不喜欢,我不应该一味得罪呀!悠网每天都有大几十人在翻阅!哈哈,嘿嘿——我脸有点微红,额头丁仔发热——

[此帖子已被 千年激情 在 2007-1-11 9:41:50 编辑过]
作者: 想游快    时间: 2007-1-11 14:57
你的精神和热情,永远值得敬佩。

我有空就会来看一看,不过我更关心的是你们的水温变化,对比我们两地水温,差不多,你们坚持的这么好,对我也是一个鼓励。

今早在我们这里,游泳池水温8.5度,我游500米。最后100手指有些僵。

要是我们这里也有你这么热心的人就好了!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2 09:04

原文由 [B]想游快[/B] 发表: 你的精神和热情,永远值得敬佩。

我有空就会来看一看,不过我更关心的是你们的水温变化,对比我们两地水温,差不多,你们坚持的这么好,对我也是一个鼓励。

今早在我们这里,游泳池水温8.5度,我游500米。最后100手指有些僵。

要是我们这里也有你这么热心的人就好了!

 

谢谢想游快的鼓励!

我开玩笑的,我其实并不计较...

你们在哪游啊?今年不冷南北水温相差不大。其实500米我应该游得到的,只是我的手太冻僵,我还有微寒的毛病,我的耳朵又穿孔了,不能迷头进水里直着身子游泳,本来就游得慢,现在更慢了,游完500米至少也得花20多分钟吧,8度左右的水温,可能真的过弄了

我也没有能力做大事,只要我一天在漓江游泳,我就弄水温发布给大家,举手之劳,不足挂齿......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2 09:05
Jan. 12 2007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二十四 三九第四天

桂林天气预报,气温7--12度, 小雨, 北风3-4级

5:50大洲岛漓江水位142.325米,比昨天低了2.5公分,漓江分支依然干枯裸露河床大部分,看到河卵石和枯水草遍布河床都心疼极了

5:55斗鸡潭漓江水温10,比昨天低0.3度,气温8.2比昨天低0.5度,水温比气温高1.8度,今天不冷可风大又拟似冷骚,检讨看不见的漓江有垃圾枯水草等漂浮物了,4以上级北风刮得斗鸡潭漓江今年以来最高浪峰0.5米吧,浪距则4、5米以下,很奇怪的,浪没有太凶,很温和没有恶意摔打我的头脸勃颈;我6:06下水,因为浪高实在无法躺着游泳,我真正地站着游泳,我也不计较能游多少距离,能游多快,我只要游够时间,不断地出力游泳就行,我6:13出水,游泳7分钟,200米过月亮阁马上打转,虽然轻微的手麻,可我得保护好穿孔耳朵!来时手不冷,出水被大风一凉,比水里还要手冻一些。今天此时此刻游泳的有4人,千年激情、ywy、db、Y大哥;我们回家跑步2000米的路上碰到hxch来游泳,我说只你一个人拉,风浪大少游些,水温气温是.....


昨晚好闷热,我掀开一床被子,结果被感冒了一点点,让泳友说对了,这天气不正常,又要变天了。降温总有个过程,本来不冷的天气,可让大风一吹,不光树叶被吹了一个晚上落满马路,就是路上我戴着帽子那耳朵也差点被吹掉了

风大生意人的干劲更大,瓦窑、瓦窑口生意人绝对占据绝大比例压倒锻炼人;胜利、福星两大米粉店食客如故钟情,今天第一次看到福星人比胜利的多,远远看过对面马路,唆米粉人没有因涨价表露出异常神态;夜市几个刚收完摊准备离去,这大风天透夜通宵光顾夜市,不仅仅为了吃吧,醉翁之意不在酒,挺丰的诗意满身的风骚

同心路末端有一大批年轻人是外来民工吧早早地起来是刚来的?要赶市区工地不成?黑铁门里的沿江800米长廊没有一个人的踪迹,只有大风迎面刮来想阻止我前进,清风亭空无一人,4、5级的北风将堤边的大树刮得往南弯腰,它一口气一口气的不停地吹,那些大树就弯腰鞠躬弯腰鞠躬折腾个不止,直到树上的黄叶全被摇落,几片小青黄叶子可怜兮兮地揪紧光涩的树干演练着并不相似的荡秋千杂技;漓江的大浪也甘寂寞,鬼哭狼嚎,吼吼吼,那种吓人的声音,叫我不得不联想到今个儿怎么个冬泳法?浪里没有一个竹排,山洞对岸几天以来都点燃的那堆膏火也没有烧亮,电鱼人捕鱼人谁愿跟风浪斗?我只身站在水边,遥望南北灯光,借此抵消一些恐怖感,南边没有给我更多的希望,漓江南边郊外的净瓶大桥灯火褐红,可怜几盏;北面市区的漓江大桥一排灯光辉煌,车流穿梭,繁华热闹,它让人的心底排斥风寒、退去呼叫的风浪荒凉声,我蹲下,水浪拍打着堤岸,哗哗哗,要涌上我的脚面,我挪到一块大石头后面放下温度计浅水处,水在电筒光下是浑浊的,大浪在淘沙,往日清水见底的小鱼苗不见了......

转贴chinaswim.com

作者: 千年激情    时间: 2007-1-13 09:56
不好意思,从今天起,我的游泳日记要转贴到“冬泳交流中心版块”了,因为那的人肯定多来自全国各地;敬请大家到那翻阅吧,有兴趣的话...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