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转贴]北京2008年第29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10) [打印本页]

作者: 冬泳先锋    时间: 2008-4-14 07:26
标题: [转贴]北京2008年第29奥运会的吉祥物是什么?(10)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吉祥物,其色彩与灵感来源于奥林匹克五环、来源于中国辽阔的山川大地、江河湖海和人们喜爱的动物形象。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们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福娃是五个可爱的亲密小伙伴,他们的造型融入了鱼、大熊猫、藏羚羊、燕子以及奥林匹克圣火的形象。
每个娃娃都有一个琅琅上口的名字:“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在中国,叠音名字是对孩子表达喜爱的一种传统方式。当把五个娃娃的名字连在一起,你会读出北京对世界的盛情邀请“北京欢迎您”。
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他们的原型和头饰蕴含着其与海洋、森林、火、大地和天空的联系,其形象设计应用了中国传统艺术的表现方式,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

作者: 自由人    时间: 2008-4-14 07:51
就是娃太多,最后的印象都不深。
作者: 寒江搏浪    时间: 2008-4-14 08:23
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

作者: 初来乍到    时间: 2008-4-14 09:50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

作者: 汉鸭子    时间: 2008-4-14 10:45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福娃代表了梦想以及中国人民的渴望。展现了中国的灿烂文化。

作者: 漫步冰河    时间: 2008-4-14 21:52
    哦,原来福娃有这么多含义呀,谢谢楼主!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