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注意]达赖喇嘛又说谎了 [打印本页]

作者: 小白龙    时间: 2008-4-8 21:23
标题: [注意]达赖喇嘛又说谎了

达赖喇嘛又说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17:3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十四世达赖喇嘛最近很忙,不断发表谈话。信手拈来,颇多谎言。

  “我向汉族同胞们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的图谋。”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去年4月8日对印度一家电视台说,半个世纪前“西藏当时是一个既成事实的独立国家”。

  “我绝对没有……在藏汉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今年3月10日的“声明”中说:“藏人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无关重要的少数民族,而且……正在无声中被大民族同化。”今年3月25日对美国《新闻周刊》说,尽管他遇到“富裕的藏人,他们经济富足,有好的房子”,但“感受到汉人某种难以形容的歧视”。

  “今年3月10日以来的……抗议示威,而中国政府竟然马上就指责是我挑动制造了这些事件”。那么,这些事件为什么会发生在“今年3月10日以来”?正是这个达赖喇嘛,3月10日翻来覆去地说:“我要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这种顽强精神和勇气,我感到由衷的骄傲,并表示赞赏”。讲此话前,达赖特地会见“藏青会”等组织,授意他们对这些不便直说的指令要心领神会。果然,“藏青会”3月10日的声明说,“不惜流血和牺牲生命也要恢复西藏的独立”。原来,达赖喇嘛所“赞赏”出来的,就是拉萨的打砸抢烧、火光冲天,就是10多名无辜群众被烧死、砍死或窒息死亡,就是殴打执勤武警。出事当天达赖喇嘛说:“不论藏人在何时做何事,我都会尊重他们的意愿,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眼看着人们纷纷愤怒地谴责暴力,达赖喇嘛自知失言,3月18日又说,如果“局势继续恶化”,他将“完全隐退”,接着又要为“和平抗议示威”的“死难者的亡灵进行做法祈祷”。

  “我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去年到欧美时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并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联系起来,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游行示威,并借此“宣扬藏人的请求”。

  无须作何评论,只要比较一下,同一个人怎么可以如此翻来覆去说不同的话,究竟哪句是真话呢?

  自相矛盾,自己也心虚了,于是达赖喇嘛又说:“作为一个如法守戒的佛教比丘,我保证,我的愿望是真诚的,我的动机是诚恳的。”殊不知,连他这个“保证”都在“真诚”地撒谎。人们不禁要问,佛教最看重“戒杀、戒盗、戒淫、戒妄语”的“四根本戒”,不打妄语,不说谎言。达赖喇嘛是如何“如法守戒”的呢?他还是一个“佛教比丘”吗?只能这样说:达赖喇嘛又说谎了。

  叶小文

  (作者为本报特约评论员、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



作者: 白雪迎春    时间: 2008-4-8 21:32
可耻,达赖
作者: 汉鸭子    时间: 2008-4-9 11:14
不说谎还能干点什么?理解啊
作者: 北方雪山    时间: 2008-4-9 20:28
他是达赖吗?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大无赖!!!
作者: 冲浪人    时间: 2008-4-10 10:09
藏族同胞们啊,请不要忘记农奴制的悲惨历史!!!
作者: 海飞    时间: 2008-4-10 21:31

十四世达赖喇嘛 【 专题 】

http://www.china-ws.org/BBS/ShowPost.asp?id=96959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