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清晨喝盐水有损健康 [打印本页]

作者: 关东女侠    时间: 2008-3-26 03:52
标题: 清晨喝盐水有损健康
不知从何时起,流传着一种晨起喝盐水有益健康的说法。其实这是一个危害健康的做法。

  人在整夜睡眠中未饮滴水,然而呼吸、排汗、泌尿却仍在进行中,这些生理活动要消耗损失许多水分。早晨起床时,血液已呈浓缩状态,此时如饮一定量的白开水,便可很快使血液得到稀释,而纠正夜间的高渗性脱水。

  喝盐开水则反而会加重高渗性脱水,令人倍感口干。何况,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开水会使血压更高。这对正常人都是有害的,对血压高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危险。

  因此,清晨喝盐开水,不管咸淡均不能保健,只会危害健康。


作者: 乐水嘉州    时间: 2008-3-26 09:55
清晨喝盐开水,不管咸淡均不能保健,只会危害健康。谢谢!
作者: 红泥心虫    时间: 2008-3-26 17:35
原文由 [B]zzss5527[/B] 发表: 清晨喝盐开水,不管咸淡均不能保健,只会危害健康。谢谢!

作者: 我冬泳我快乐    时间: 2008-3-26 20:46
喝温开水应该是有益于健康吧?

[此帖子已被 我冬泳我快乐 在 2008-3-26 20:46:28 编辑过]
作者: 全都行    时间: 2008-3-29 19:25
原文由 [B]我冬泳我快乐[/B] 发表: 喝温开水应该是有益于健康吧?

[此帖子已被 我冬泳我快乐 在 2008-3-26 20:46:28 编辑过]

作者: 滨江美人鱼    时间: 2008-3-29 20:16
原文由 [B]我冬泳我快乐[/B] 发表: 喝温开水应该是有益于健康吧?

[此帖子已被 我冬泳我快乐 在 2008-3-26 20:46:28 编辑过]
应该是凉开水。
作者: 松江勇士    时间: 2008-3-30 18:52

原文由 [B]滨江美人鱼[/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我冬泳我快乐[/B] 发表: 喝温开水应该是有益于健康吧?

[此帖子已被 我冬泳我快乐 在 2008-3-26 20:46:28 编辑过]
应该是凉开水。

尊重科学、有益健康。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