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原创]三月踏青 [打印本页]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24 16:14
标题: [原创]三月踏青

   三月的威海,风和日丽。小草经过几天小雨的洗礼,也开始伸展腰肢,萌生出来。柳树垂顺的枝条上,也开始抽芽。
  带着对春天的美好向往,为了放飞自己的心灵,连续几天清早起来,快步奔向田野。
  初春的大地开始复苏。很多野菜开始生长。小草早已破土萌生出新芽。





  来到农民的田间,有的在平整土地,有的在浇水施肥,有的在采摘自己田地里面的蔬菜,看到的是人勤春早的景象。





  沿着田间的小路,来到农田,四下寻找,一片片的山野菜飘着香味。荠菜有的已经开着小白花。真是关在屋里不知外面季节的变化啊!





  小雨湿润了田野,农田的土地也变得松软。捧一把湿润的泥土,有一种绵软的感觉,闻一闻泥土的芳香,感到是那么的亲切。离开耕种的生活已经快三十年了,当年跟着老乡春播,夏锄,秋收的情景仿佛就在昨日,大地母亲,是你养育了我们人类。
  当年,在古城镇的农田里,自己曾洒下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和泪水,为了走出那片黑土地,走出大山,也曾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和艰辛。很多人觉得踏青好玩,甚至羡慕农村生活,他们不了解农民的辛苦,虽然吃的是自己种的粮食和蔬菜,那可是粒粒皆辛苦啊!
 


   现在的我,每当春天来的时候都要到山上去看看那满山遍野的树木,那平整一新的土地。望眼看看那翠绿的山,那山间的小溪,那一个个化粪池和那些弯腰驼背的老农,就为自己庆幸,感到非常的满足。一个农民的后代,真是幸运。所以每当遇到农民来我这里就医,我就会心生一份同情和怜悯。每次都要给他们最好的服务,给他们最少的消费。这也许是因为自己是农民的后代吧!
  春天是美好的,放飞自己去寻找自然中那些最美丽的景色,去享受自然给与我们的那份惬意和宁静!








 



[此帖子已被 米奇妙 在 2008-3-24 16:17:41 编辑过]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8-3-24 16:18

三月踏青,放飞自己的心情.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24 16:19

踏青不但寻求一份宁静还有很多的收获!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08-3-24 16:21


 赶明咱也去挖荠菜呀,多好啊!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24 16:25
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三月踏青,放飞自己的心情.




不能等了,在等就到夏天了,赶紧去挖荠菜!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24 16:39
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赶明咱也去挖荠菜呀,多好啊!

夕阳大姐您赶紧去吧,不然都开花了。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24 16:41

原文由 [B]冬泳先锋    [/B] 发表:
我就是等啊!

你们那里还是要等啊,威海的气候跟你们那里不同。这里的荠菜再过几天就老了。虽然早晨还有点霜,但是野菜已经出来了。


作者: 白云515    时间: 2008-3-24 19:21
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赶明咱也去挖荠菜呀,多好啊!

这荠菜四川也有的。
作者: 泳痴    时间: 2008-3-24 21:12
字里行间,春意盎然,慈心可现,医德高尚,原自内心,德艺双馨,青春永驻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08-3-24 21:16
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赶明咱也去挖荠菜呀,多好啊!

夕阳大姐您赶紧去吧,不然都开花了。

[/quote]

 荠菜是很好的营养菜,据说还有药用价值哪!这个星期就去!


作者: 泳痴    时间: 2008-3-24 21:22
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赶明咱也去挖荠菜呀,多好啊!

夕阳大姐您赶紧去吧,不然都开花了。

[/quote]

 荠菜是很好的营养菜,据说还有药用价值哪!这个星期就去!

[/quote]

不能等,荠菜花开的很快,听说星期天有集体活动,那能私自活动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8-3-24 22:45

春天是美好的,放飞自己去寻找自然中那些最美丽的景色,去享受自然给与我们的那份惬意和宁静!

城里不知道季节的变化!真该出去走走,和楼主一样享受春天的美景。


作者: 冰海    时间: 2008-3-25 01:40
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踏青不但寻求一份宁静还有很多的收获!




大丰收啊!纯天然绿色食品!


作者: 威海冬泳挠挠    时间: 2008-3-25 04:58
原文由 [B]冰海[/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踏青不但寻求一份宁静还有很多的收获!




大丰收啊!纯天然绿色食品!

[/quote]春回大地,一切都感到是那样的亲切自然,仿佛我身置于其中。
作者: 老蝴蝶    时间: 2008-3-25 14:58
    只见米大夫踏青,怎么不见踏海呢?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25 22:16
原文由 [B]白云515[/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赶明咱也去挖荠菜呀,多好啊!

这荠菜四川也有的。 [/quote]

四川的荠菜现在想必已经结种了吧?这里正是好吃的时候呢!欢迎你白云朋友!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