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医生提醒慎食生山楂
[打印本页]
作者:
白山龙
时间:
2008-3-20 11:21
标题:
医生提醒慎食生山楂
哈尔滨一位市民生吃山楂后,胃中产生一颗大如鸡蛋的胃石。医生提醒说,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应谨慎食用。
几天前,哈尔滨市民张先生吃过晚饭后,生吃了一些山楂,随后又喝了点儿酒。第二天早上,他觉得胃疼、恶心、呕吐,吃不下东西。起初张先生以为是消化不好过两天就会没事,可症状一直不见缓解。
接治张先生的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腔镜室护士长牛秀荣介绍,医生通过胃镜在张先生的胃里发现了一个与鸡蛋大小相仿的巨大胃石,占据了胃的近三分之一。医生为他进行了碎石治疗。
胃石是进食某种物质后在胃内形成的石性团块物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李滨介绍说,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难消化掉。如果胃石长时间消化不掉就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应尽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人更应该谨慎。医生建议,最好将山楂煮熟后再吃。
作者:
寒冰游
时间:
2008-3-20 12:36
山揸;煮了吃!
作者:
初来乍到
时间:
2008-3-20 12:52
记住了!
作者:
岸边
时间:
2008-3-20 16:25
少吃生的.
作者:
头彩
时间:
2008-3-20 18:42
原文由 [B]寒冰游[/B] 发表:
山揸;煮了吃!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