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转贴]“重在参与”是谁提出来的? [打印本页]

作者: 奥运小知识    时间: 2008-3-12 14:22
标题: [转贴]“重在参与”是谁提出来的?
“重在参与”是谁提出来的?

1908年第4届伦敦奥运会期间,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举行的一次宗教仪式上,英国大主教彼得有感于马拉松比赛而说了一句迄今广为传颂的名言:“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这句话深深感动了在场的顾拜旦,他于是将这句话确定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口号之一。

第4届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开始后,意大利糖果商多兰多·皮特里一直领先,第一个进入了运动场。但不幸的是他已精疲力竭,神志不清,先是跑错方向,后因疲劳过度,几次摔倒在地,但每次他都挣扎爬起,在离终点最后15米处,他又一次倒下了,再没爬起来,在两位医生的搀扶下走到了终点。由于在比赛中借助了他人的力量,皮特里被剥夺了获金牌的资格。但为了表彰他的进取精神,国际奥委会仍然授予了他与冠军一样的1只金杯。彼得大主教正是有感于他的拼搏精神而发出了“重在参与”的感慨,认为与夺取胜利的荣誉相比,顽强进取和拼搏的参与精神更接近于奥林匹克运动的本质。

中国网


作者: 初来乍到    时间: 2008-3-12 14:30
谢楼主!
作者: 兔宝宝    时间: 2008-3-12 14:30
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
作者: 寒冰游    时间: 2008-3-14 05:30
金牌的向往!重在参与才是真的!
作者: 双飞雁    时间: 2008-3-15 16:40
重在参与!
作者: 凇城渔夫    时间: 2008-3-15 22:42

“奥运会的重要不是胜利,而是参与”而我们需要的是顽强进取和拼搏。——必胜、圆满成功!


作者: 走四方    时间: 2008-3-18 16:48
原文由 [B]凇城渔夫[/B] 发表:

“奥运会的重要不是胜利,而是参与”而我们需要的是顽强进取和拼搏。——必胜、圆满成功!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