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灌水] 快乐之道! [打印本页]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2 18:51
标题: [灌水] 快乐之道!

                    小故事

      很早以前有个禅师名叫“快乐”他有3个徒弟。明子就叫“老大.老2.老3吧。”[我给起的名]

      有一天师徒们在院内散步,3个徒儿就问师付说:“信佛真的能解除痛苦吗?如果是真的,那为什麽我们信佛多年却还是不快乐呢?”

     师付说:“你们为什麽要活着呢?”过了片刻,老大说:“我活着是为了不死,死亡太可怕了,我不想死,所以我要活着。”

     老2说:“我活着是为了现在努力老动,老的时侯能享受丰裕的生活。”

     老3说:“我活着只是为了养活一家老小,没有我,一家就无法生活,我是一家的顶梁柱,缺了我这个家就得崩溃。”

     师付说:“你们整天想着死亡.年老.辛老,怎能快乐呢?你们应该想到理想.信念和责任,想着这些你们就会快乐了!”

     徒儿们对师付的话半信半疑,说:“这些说着容易,实际能当饭吃吗?没有饭吃怎能快乐呢?”师付说:“那你们说拥有什麽才能快乐呢?”

     老大说:“拥有了名誉就拥有了一切,所以拥有了名誉就能快乐。”老2说:“爱情是最甜蜜的,拥有了爱情就能快乐。”老3说:“金钱是最有用的,拥有了金钱就能够快乐。”

      师付说:“为什麽世上有那麽多的人拥有了名誉.金钱.和爱情,还是很烦恼呢?”徒儿们无言以对。

      因为,理想.信念和责任,体现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必须改变生活的观念和态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变化。这就是快乐之道。

 

  

    


作者: 关东女侠    时间: 2008-3-2 18:54
快乐之道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2 20:01
理想.信念和责任,体现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必须改变生活的观念和态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变化。这就是快乐之道。

作者: 寒冬畅游    时间: 2008-3-2 20:51
师付说:“为什麽世上有那麽多的人拥有了名誉.金钱.和爱情,还是很烦恼呢?”徒儿们无言以对。

      因为,理想.信念和责任,体现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必须改变生活的观念和态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变化。这就是快乐之道。

言之有理!


作者: 温馨的浪花    时间: 2008-3-2 21:38
啊弥驼佛!
作者: 蓝猫    时间: 2008-3-2 21:45
“改变生活的观念和态度”,言之有理!
作者: 老蝴蝶    时间: 2008-3-2 21:55
    理想、信念和责任是人生之道!
作者: 白雪迎春    时间: 2008-3-3 12:40
原文由 [B]老蝴蝶[/B] 发表:     理想、信念和责任是人生之道!

作者: 泳痴    时间: 2008-3-3 13:02
能掌握并拥有快乐之道,很不容易,帖子很有启发性,多听这样的小故事,有益身心健康.楼主的快乐正说明有良好的心态-----OK
作者: 无忧草    时间: 2008-3-3 13:03
原文由 [B]老蝴蝶[/B] 发表:     理想、信念和责任是人生之道!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8-3-3 14:54
原文由 [B]老蝴蝶[/B] 发表:     理想、信念和责任是人生之道!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3 21:46
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理想.信念和责任,体现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必须改变生活的观念和态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变化。这就是快乐之道。
我真心希望大伙开心!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3 21:48
原文由 [B]寒冬畅游[/B] 发表: 师付说:“为什麽世上有那麽多的人拥有了名誉.金钱.和爱情,还是很烦恼呢?”徒儿们无言以对。

      因为,理想.信念和责任,体现在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必须改变生活的观念和态度,生活本身才能有所变化。这就是快乐之道。

言之有理!

只有开心,生活得才有意义,你说对吧?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3 21:50

原文由 [B]蓝猫[/B] 发表: “改变生活的观念和态度”,言之有理!

    谢你得支持!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3 21:59
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老蝴蝶[/B] 发表:     理想、信念和责任是人生之道!
[/quote]希望人人都能做到这一点!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3 22:00
原文由 [B]泳痴[/B] 发表: 能掌握并拥有快乐之道,很不容易,帖子很有启发性,多听这样的小故事,有益身心健康.楼主的快乐正说明有良好的心态-----OK
你快乐吗?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3 22:02
原文由 [B]乐水先生[/B] 发表:

 

 

  人活在世上,就要有理想、信念和责任。

否则别活!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8-3-3 23:11
人生来在世上就应该快乐,如果不快乐,也就白枉来世上一遭!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4 19:21

原文由 [B]青年教师[/B] 发表: 人生来在世上就应该快乐,如果不快乐,也就白枉来世上一遭!

     你说的太对了!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3-5 15:45
人生一世就那么短暂的几十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快乐其实很简单!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3-5 16:33

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人生一世就那么短暂的几十年,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快乐其实很简单!

      是的,我们以是半百的人了,快乐是最重要的,希望你好好保重,别太累了。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