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大年初七 人寿年丰 [打印本页]

作者: 冬泳先锋    时间: 2008-2-13 11:06
标题: 大年初七 人寿年丰
            
       
农历正月初七,又称为“人日”。
  自秦汉以来,传统的看法是正月初一日为鸡日,初二日为狗日,初三日为猪日,初四日为羊日,初五日为牛日,初六日为马日,初七日为人日。传说这是因为女娲创造万物生灵的时候,先造的六畜,后造的人,因此初一到初六都是六畜之日。(
资料来源:《春节》)
  新华社发2008-02-13 07:12:00 作者: 来源:


作者: 冬泳先锋    时间: 2008-2-13 11:08
      


大家别忘了吃面条啊!
作者: 初来乍到    时间: 2008-2-13 11:17
[quote]原文由 [B]冬泳先锋[/B] 发表:       


大家别忘了吃面条啊!谁做?
作者: 岸边    时间: 2008-2-13 11:25
又讲民俗了?
作者: 大海的女儿    时间: 2008-2-13 11:26
今晚回家吃面条!
作者: 头彩    时间: 2008-2-13 11:34
原文由 [B]冬泳先锋[/B] 发表:       


大家别忘了吃面条啊!

作者: 白鲸    时间: 2008-2-13 12:01
大家别忘了吃面条啊!
作者: 长春冬泳英子    时间: 2008-2-13 13:54
今天晚上吃面条,初七吗。
作者: 吴雪儿    时间: 2008-2-13 14:40
民俗,中华的传统
作者: 笑观湖    时间: 2008-2-13 14:52

农历正月初七,又称为“人日”。

听说这一天吃面条可以大吉大利,可以健康长寿,那就吃好了!


作者: 泽雅    时间: 2008-2-13 16:32
        六畜兴旺、人寿年丰。
作者: 冬湖冲    时间: 2008-2-13 20:35
我吃了两顿面条啊!
作者: 从头开始    时间: 2008-2-13 21:09
原文由 [B]头彩[/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冬泳先锋[/B] 发表:       


大家别忘了吃面条啊!
[/quote]
作者: 白雪迎春    时间: 2008-2-13 22:24
原文由 [B]吴雪儿[/B] 发表: 民俗,中华的传统

作者: 小白龙    时间: 2008-2-13 23:37
 今晚回家吃面条!还是自己做!
作者: 兔宝宝    时间: 2008-2-14 18:54
原文由 [B]笑观湖[/B] 发表:

农历正月初七,又称为“人日”。

听说这一天吃面条可以大吉大利,可以健康长寿,那就吃好了!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