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爱吃烫饭有害无益
[打印本页]
作者:
快乐老头
时间:
2008-2-8 17:23
标题:
爱吃烫饭有害无益
这是一种不科学的饮食习惯、对口腔、食管和胃都有害无益。
太烫的汤饭除了会使口腔和舌粘膜烫伤外,有时还会造成食管粘膜烫伤。损伤的食管粘膜坏死,形成假膜,脱落后就成为溃疡。这种溃疡愈合后,能形成瘢痕,造成食管狭窄,影响正常的进食,这是食管炎的一种。得这种病的人,常觉胸骨后面疼痛和有灼热感,有时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还可引起急性单纯性胃炎。
经常吃热烫的汤饭与食管癌的发生、亦有关系。研究表明,在食管癌高发区,多数患者有爱吃烫食的习惯。
人的口腔、食管和胃粘膜的耐受温度为50--60摄氏度。为了避免对口腔、食管粘膜的汤伤,减少食管炎、急性胃炎、食管癌的发生,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热烫的汤饭.
作者:
智慧水手
时间:
2008-2-11 20:01
人的口腔、食管和胃粘膜的耐受温度为50--60摄氏度。为了避免对口腔、食管粘膜的汤伤,减少食管炎、急性胃炎、食管癌的发生,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吃热烫的汤饭.
好见议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