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原创]快乐的诱惑 [打印本页]

作者: 泳痴    时间: 2008-1-26 15:58
标题: [原创]快乐的诱惑

提前给各位冬泳朋友拜年,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永远快乐

             快乐的诱惑

        数九寒天,坚持冬泳,这种动力源自于快乐的诱惑。
        父亲出于关心的角度,对我说:“不要逞能,冰天雪地的,就不要游泳了。”我说:“已不是年轻气盛的青年,不是为了逞能,只是快乐的诱惑。
       同事投来赞许的目光说:“伙计,真有毅力。”诚然,冬泳需要一定的毅力,但只简单地概括为毅力,只说对一部分,最大的动力源自快乐的诱惑。
        老婆说:“锻炼的途径很多,为啥偏偏选择冬泳。”以前,曾经尝试过多种锻炼方法,心血来潮时,跑步、爬山或舞弄几下太极拳,不论何种项目,都不能坚持长久,一周最多不超过一个月便偃旗息鼓,毅力对那时的我来说,跑的无影无踪。惟有游泳,能够持之以恒,也不知那来一股毅力,老婆调侃说:“海边有美女,是不是天天幽会。”我只好顺水推舟,懦懦称是,其实还是快乐的诱惑。
        清早,在寒风凛冽,毫无遮拦的海滩,一件一件脱去衣服,只穿泳衣,往冰冷刺骨的海水里扎,能不苦吗?谁的身体不是肉长的。下水前,象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及不情愿,不过这道作业是自己给自己出的题,没有一定和必须,外力再强,不如自己乐意。出水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住地连呼:爽、爽、爽。这道作业没有白做,这一猛子扎的非常值,收获不小,一天的快乐尽在其中。吃的苦中苦,方得甜上甜,还是那句话:快乐的诱惑。
        不了解的人说:“这人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天寒地冻往冰冷的水里跳。”听后无言以对,与外行人说道理,岂不是对牛弹琴。不是行中人,难解其中味,风帆老师的话最好: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
        没有抽过大烟,不知“上瘾”的滋味如何,对游泳“上瘾”的感觉却是实实在在。其它运动项目活动后感到疲劳,游泳后感到轻松,当工作疲劳时,适当游泳解乏,当苦闷时,游泳后豁然开朗,感觉没有过不去的坎,当无所事事的时候,约几个朋友游泳,快乐开心,总之好不胜说,妙不可言。
       记得小时候,冬天农闲,几乎每天当我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父亲就背着满满一噶拉包草回来,偶尔随父亲上山,打打帮手,父亲一会工夫就满头大汗,我却在一旁冻的瑟瑟发抖,两手一会放在衣兜里,一会揣在袄袖里,还是把两手冻狙。两脚冻的厉害,不停地跺脚驱寒。总不能一直袖手旁观,小孩力所能及的装包是需要动手的,手触到带有冰碴的草,更加剧了冷的感觉。和现在冬泳冻手冻脚的感觉一样。是父亲的辛劳,换回一家八口一冬的温暖,看到别人家无草烧炕的冰凉,为自家的炕总是温暖而高兴,应该感谢父亲,让他的晚年幸福。我现在坚持冬泳,朦胧中有一点学习父亲年轻时吃苦耐劳的精神。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达到强其体魄的目的,方能更好的劳动,从劳动中收获幸福和快乐。
       从上学到现在,不知填写多少个人简历,以前,每次遇到业余爱好一栏,都让我无法下笔,没有啥爱好,整天打扑克,如果填上“打扑克”,岂不成为天大的笑柄。自从与游泳结缘后,可以自豪地大笔一挥,填上“游泳”二字。可惜以后提拔填表的机会不多。虽然泳技拙劣,但也是一项有益的爱好。别人认为泳技高超,提出疑问,我海吹:“了得,敢与你们这些“旱鸭子”比游泳速度。”无奈,半路出家,没有多大进步了,只求乐在其中。
       前几年,可能是社会竞争激烈,人们精神无所寄托的缘故,各种“功”铺天盖地,“功”的创始人为了赚钱,夸大其辞,说的天花乱坠,医治百病,无所不能,抓住人们追求健康的心理,大肆宣传,导致众多人趋之若鹜,发起人可是赚足腰包。还是毛泽东说的既客观又有号召力: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现在回味一下,觉得几个字的分量很重又很朴实亲切。我在学校的时候,每逢大小运动会,都必须打出这样的宣传口号,现在很少看到这样的宣传,我感觉有些遗憾,也许是观念陈旧的原因。
        奥林匹克精神,正是运动精神的体现,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同时享受激情和快乐,是运动发展的潜力,冬泳是一项最能使人快乐的运动,所以我说

------冬泳是快乐的诱惑。

 

 


作者: 云水林海    时间: 2008-1-26 16:04
说的好,确实是快乐的诱惑!
作者: 初来乍到    时间: 2008-1-26 16:07
冬泳是健康快乐的保证!
作者: 冬泳先锋    时间: 2008-1-26 16:20
说的好,确实是快乐的诱惑!

作者: 岸边    时间: 2008-1-26 16:40
奥林匹克精神,正是运动精神的体现,生命在于运动,运动的同时享受激情和快乐,是运动发展的潜力,冬泳是一项最能使人快乐的运动,所以我说

------冬泳是快乐的诱惑。


作者: 冰团战友    时间: 2008-1-26 16:42
原文由 [B]云水林海[/B] 发表: 说的好,确实是快乐的诱惑!
泳痴写得真好!
作者: 汤水冬鱼    时间: 2008-1-26 16:53
让快乐永远伴随着我们冬泳人!
作者: 碧海冰泳    时间: 2008-1-26 19:14

我现在很少回贴,但楼主精彩文章不得不表示一下我内心的敬仰之情,他说出了冬泳人的真实感受。谢谢楼主的好文章!他是我们外滩冬泳队新起之秀


作者: 小李飞刀    时间: 2008-1-26 19:32
痛并快乐着。
作者: 温馨的浪花    时间: 2008-1-26 19:42
清早,在寒风凛冽,毫无遮拦的海滩,一件一件脱去衣服,只穿泳衣,往冰冷刺骨的海水里扎,能不苦吗?谁的身体不是肉长的。下水前,象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一样,及不情愿,不过这道作业是自己给自己出的题,没有一定和必须,外力再强,不如自己乐意。出水后,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不住地连呼:爽、爽、爽。这道作业没有白做,这一猛子扎的非常值,收获不小,一天的快乐尽在其中。吃的苦中苦,方得甜上甜,还是那句话:快乐的诱惑。
是的,游完一个字:爽!
作者: 寒冬畅游    时间: 2008-1-26 20:46

------冬泳是快乐的诱惑。

哈哈!我每次跃如水中,就仿佛投入了美女的怀抱,刺激极了!

 


作者: 一石击水    时间: 2008-1-26 20:58
快乐----是我们冬泳人的同感!
作者: 泳痴    时间: 2008-1-26 21:19
原文由 [B]碧海冰泳[/B] 发表:

我现在很少回贴,但楼主精彩文章不得不表示一下我内心的敬仰之情,他说出了冬泳人的真实感受。谢谢楼主的好文章!他是我们外滩冬泳队新起之秀

队长才是值得大家敬仰的人


作者: 冬泳后勤    时间: 2008-1-27 08:56
冬泳使我们快乐!让快乐永远伴随着我们冬泳人!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8-1-27 12:19

原文由 [B]冬泳后勤[/B] 发表: 冬泳使我们快乐!让快乐永远伴随着我们冬泳人!

自从泳痴来到这里,读您的每篇文章成了我的一种享受!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8-1-27 14:35

感受冬泳的好文章!

冬泳是一种快乐的诱惑。


作者: 泳痴    时间: 2008-1-27 14:45
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冬泳后勤[/B] 发表: 冬泳使我们快乐!让快乐永远伴随着我们冬泳人!

自从泳痴来到这里,读您的每篇文章成了我的一种享受!

[/quote]

过奖了,我写的东西没有韵味,底气不足,您才是我的老师


作者: 娃娃鱼    时间: 2008-1-27 18:10

 数九寒天,坚持冬泳,这种动力源自于快乐的诱惑。

 

哎,我又有好久没下水了。客观,客观啊。明天下水,继续我的游泳日记。



作者: 紫衣の罗兰    时间: 2008-1-27 18:36

原文由 [B]冰团战友[/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云水林海[/B] 发表: 说的好,确实是快乐的诱惑!
泳痴写得真好! [/quote]

泳痴现在有一大批粉丝了!我来报到


作者: 威海冬泳挠挠    时间: 2008-1-27 20:14
原文由 [B]紫衣の罗兰[/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冰团战友[/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云水林海[/B] 发表: 说的好,确实是快乐的诱惑!

泳痴写得真好! [/quote]

泳痴现在有一大批粉丝了!我来报到

[/quote]是的,泳痴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用自己的心灵在与大家交流,我们泳界的文人值得大家称道!文章值得大家品味。
作者: 冰团战友    时间: 2008-1-28 10:13

“从上学到现在,不知填写多少个人简历,以前,每次遇到业余爱好一栏,都让我无法下笔,没有啥爱好,整天打扑克,如果填上“打扑克”,岂不成为天大的笑柄。”

         又读过一遍,每读必有所获!


作者: 老蝴蝶    时间: 2008-1-28 14:42
     立题和语句,真是好上加好!
作者: 云水林海    时间: 2008-1-28 15:00
又看一遍,切身体会,很有说服力!初涉冬泳者会在其中增强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勇气。非常赞同泳痴的观点,冬泳是快乐的诱惑,这种诱惑(精神上)可能比单纯的健身带给人的诱惑更猛烈!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8-1-28 15:06
说的好,确实是快乐的诱惑! 泳痴写得真棒!我第一个冬天的时侯,家里人和身边的人,说风流话.说神经病......。今年就不一样了,家人支持.朋友说你真行......你太棒了。
作者: 陆海空    时间: 2008-1-30 17:19

拜读你的文章,就像冬泳一样爽!


作者: 紫衣の罗兰    时间: 2008-1-30 19:42

原文由 [B]云水林海[/B] 发表: 说的好,确实是快乐的诱惑!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