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原创]北纬48度-----与众不同的冬泳环境 [打印本页]
作者: 北纬48度 时间: 2008-1-24 14:31
标题: [原创]北纬48度-----与众不同的冬泳环境
我们内蒙古扎兰屯市地处北纬48度,是呼伦贝尔的南大门。这里山青水秀,景色迷人,被人们誉为塞外苏杭!
冬季的扎兰屯,白天气温在零下10度至零下20度之间。每年11月下旬到12月初,我们游泳的雅鲁河就开始结冰封冻了,直到来年四月初河水才能解冻.在我们游泳的雅鲁河上,有着与众不同的地理环境,同一河道,在不同的地方,水温却截然不同 .
从下面的照片中你可以看到,在相隔不到100米的同一河段上,上游的杨柳泉冬泳分会的冬泳场地,早在去年12月初就结冰了,而且已经破冰冬泳快两个月了。他们那里的水温现在基本上是0度吧。人们游完上岸后,不一会水面就又结冰了.而我们在下游今年新挖的冬泳基地,由于有地下水,至今水温还有5、6度,每天什么时候来冬泳都可以.
在我们这样的寒冷地区,有这样的冬泳环境,真是很难得啊!有时候高兴了,我先在0度的水中游上一个来回,然后去下游5、6度的水中再游上一个来回,不同的温度,感觉就是不同啊。不知道其他地方是否有我们这样的冬泳环境?希望各地的冬泳朋友能有机会来我们这里感受一下这不同水温的冬泳!
作者: 北纬48度 时间: 2008-1-24 14:34
杨柳泉冬泳分会的冬泳场地


可以看出水面已经结冰了
作者: 北纬48度 时间: 2008-1-24 14:37
我们今年新挖的冬泳基地,现在还没有结冰,水面宽阔


作者: 小木盒 时间: 2008-1-24 14:41
太美了!斑竹辛苦了!
作者: 北纬48度 时间: 2008-1-24 14:43
这是从上游望去,下游的景色,相隔不远


这是从下游望去上游的景色,相隔很近的呀!可水却没有结冰啊!
作者: 山东迷踪拳 时间: 2008-1-24 15:29
可以去定居吗
作者: 龙腾 时间: 2008-1-24 16:09
强烈体验!美!
作者: 北纬48度 时间: 2008-1-24 17:03
原文由 [B]山东迷踪拳[/B] 发表: 可以去定居吗
可以呀,欢迎您来里这定居!
感受这里与众不同的冬泳环境
[此帖子已被 北纬48度 在 2008-1-24 17:03:16 编辑过]
作者: 长春冬泳英子 时间: 2008-1-24 17:14
透明的冰萤,寒冷的地方,你们是最永敢的人,我真的想去常一下,不只是否能行.
作者: 岸边 时间: 2008-1-24 18:30
冬泳者的天堂啊!
作者: 漫步冰河 时间: 2008-1-24 18:38
原文由 [B]岸边[/B] 发表: 冬泳者的天堂啊!
作者: 三省克己 时间: 2008-1-24 19:00
天赐!
作者: 拉登 时间: 2008-1-24 19:25
在这样的寒冷地区,有这样的冬泳环境,真是很难得啊!
作者: 白雪迎春 时间: 2008-1-24 20:34
原文由 [B]岸边[/B] 发表: 冬泳者的天堂啊!
作者: 雪韵梅情 时间: 2008-1-24 21:27
相隔不到百米水温竟相差这么多,神奇的地貌,冬泳的乐园啊!
作者: 新开河 时间: 2008-1-24 22:38
美
作者: 锄禾声声 时间: 2008-1-24 23:40
原文由 [B]小木盒[/B] 发表:
太美了!向人间仙境!斑竹辛苦了!
作者: 入水蛟龙 时间: 2008-1-25 11:13
原文由 [B]拉登[/B] 发表: 在这样的寒冷地区,有这样的冬泳环境,真是很难得啊!
作者: 寒冰游 时间: 2008-1-25 12:03
原文由 [B]北纬48度[/B] 发表: 杨柳泉冬泳分会的冬泳场地


可以看出水面已经结冰了
太冷啦!
作者: 白湖桥 时间: 2008-1-25 13:43
难得的与众不同的冬泳环境
作者: haoch 时间: 2008-1-25 14:07
我们北京麦钟桥冬泳场地现在是“左边是冰,右边是水”,水温每天3-4度。风景宜人。欢迎来做客!!!
作者: haoch 时间: 2008-1-25 14:12
我们北京麦钟桥长河冬泳场地现在是“左边是冰,右边是水”,水温每天3-4度。风景宜人,北京电视台经常在这里做播放背景。欢迎来做客!!!
作者: 北纬48度 时间: 2008-1-26 13:36
原文由 [B]haoch[/B] 发表:
我们北京麦钟桥长河冬泳场地现在是“左边是冰,右边是水”,水温每天3-4度。风景宜人,北京电视台经常在这里做播放背景。欢迎来做客!!!
好的,有机会去北京,一定前去拜访!
作者: jsbb177 时间: 2008-1-26 22:17
泳者的天堂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