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原创] 三九第四天冬泳流水账 [打印本页]

作者: 乐水嘉州    时间: 2008-1-12 11:07
标题: [原创] 三九第四天冬泳流水账

    今天是三九第四天。早晨降温降雨。我下楼又上楼。原因是我认为雨停了,结果下楼骑车出钢琴厂后发现雨还在下,只好返回,上楼取了雨衣,在冷风细雨中骑行二十分钟才到达肖公嘴。老王已经到了。汪宏张琳两鸳鸯已经起水。除了周末,他们每天都比我早。单单也来了。三三近来身体不适,暂停冬泳。水中好汉据说从成都回来了,但是白天和水之韵他们在草鞋渡游。冬泳一兵港澳游也未回。旁边一堆衣裳,一看就是黄昌明的,他已经下水了。有人招呼我。是小罗。还有些人,叫不出名字,但天天一起游,熟悉了,有的也互相招呼。哦,想起了,苹果这几天也没来—但我不不能说人家停止了游泳,万一人家调整了时间呢。……

    闲话少说。降温降雨后的冷是明显的。但感觉还不错。稍事休息后来到水边。水有点大。水管都淹到了。我一边扩胸一边吼。往日汪宏开玩笑说我要把大佛吼起来。今天的降雨降温洗去了往日的大雾,晨曦中大佛卧佛隐约可见。我心想我如果写诗的话,就要一吼吼醒卧佛,二吼要坐佛睁眼,三吼呢,就要把卧佛的那东西灵宝塔吼得笔挺直立 ……老王和单单已经下水了。我吼叫着往身上脸上戽水,然后跃入水中。刺骨的感觉无处不在。我想这正是我们很多冬泳人所欢迎的,也就把刺骨的疼痛当成一种需要和愉悦。我先用大把然后游蛙泳。沿回水到转弯的地方,我们开始过河,我又开始用大把。今早水大流急,过河后又斗了一会儿上水,吼——对着城墙吼,对着99号高楼吼,然后往回游,上岸,我看了时间,不到十五分钟。

    擦干身上刚穿衣服时一点也不抖,到穿裤子时,颤抖不期而至。只好哼一些断断续续的天路神奇之类的歌以抑制颤抖(或让颤抖更好地颤抖)。这时唱歌的颤音绝对不是做出来的。这时的颤音绝对是一种原生态的。哈哈,开玩笑了。清鼻涕都流到嘴里了。把东西装好,赶快下去和老王,黄昌明,单单他们一起跑,跳,冲拳,压腿……二十分钟左右,对了,身上不抖了,不冷了,舒服了。

    细雨还在下。雨后的河边空气特好。河里,李建鸣李智慧两鸳鸯还在游。当然还有些我熟悉但叫不出名字的泳友……

2008.1.12.


[此帖子已被 zzss5527 在 2008-1-12 21:15:12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zzss5527 在 2008-1-14 9:57:37 编辑过]
作者: 我冬泳我快乐    时间: 2008-1-12 13:01

一吼吼醒卧佛,

二吼要坐佛睁眼,

三吼、四吼振奋三江泳友!



[此帖子已被 我冬泳我快乐 在 2008-1-12 13:01:37 编辑过]
作者: 水之韵    时间: 2008-1-12 13:39

我还是上午11点过在肖公嘴游,今天是最冷的,游了200多米,手脚都冷痛了,赶快起水,不过我是从来没打过抖的。到草鞋渡是去晒太阳,划船。




这照片就是在青衣江 草鞋渡划船到江中照的。

 



[此帖子已被 水之韵 在 2008-1-12 14:01:01 编辑过]
作者: 〞﹀`微≒笑    时间: 2008-1-12 17:37

 这时唱歌的颤音绝对不是做出来的。这时的颤音绝对是一种原生态.

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



[此帖子已被 〞﹀`微≒笑 在 2008-1-20 15:47:07 编辑过]
作者: 弥勒佛    时间: 2008-1-12 22:36
今早大渡河水比较流,水中漂浮物也多,感觉也比平常要冷些.有好些人今早没有来了,三九天寒地冻是考验人的时候.
作者: 水中好汉    时间: 2008-1-13 10:06
        长老在成都省都听见了版主的吼声,怕你惊挠了大佛立即赶回来了.现在老家接见地方学者.
作者: 一石击水    时间: 2008-1-13 16:50
原文由 [B]弥勒佛[/B] 发表: 今早大渡河水比较流,水中漂浮物也多,感觉也比平常要冷些.有好些人今早没有来了,三九天寒地冻是考验人的时候.



作者: 高山先生    时间: 2008-1-13 18:55
相当的考验人的毅力和勇气!

[此帖子已被 高山先生 在 2008-1-13 18:55:53 编辑过]
作者: 〞﹀`微≒笑    时间: 2008-1-13 22:35
今天早上去的时候,只见黄哥一个人正准备下水。他说他已经在那儿坐了十五分钟了,孤苦伶仃的,没得办法,只好一个人下水。今天冬泳一兵也旅游回来了,因为今天没有了你雄厚的吼声和颤抖的天路陪伴,大家都觉得今天特别冷,黄哥说:清鼻子流了好长哦!不跑又冷,跑起呢又累,昨个办吗!其实啊,大家平常都冷,只是因为有你帮我们颤抖,为我们高唱颤歌~~~所以大家心里暖洋洋的——冷并快乐着!!!
赵老师:谢谢你带给我们快乐的啰嗦!!!

[此帖子已被 〞﹀`微≒笑 在 2008-1-13 22:37:15 编辑过]
作者: llzz    时间: 2008-1-14 13:25
冬炼数九,夏炼三伏。前人的语言是精炼的!进入三九后,乐山的气温只有6、7度,水温还是有8度,但是感觉特别冷,我觉得是因为有风的原因。我还是在游的时间上作了小小的调整,平时还是七点过在育贤门。只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改在下午了,也是觉得下午的气温要高那么一点点。哈哈,偷了一点懒,睡两个早晨!冬天的被窝不消我说三。
作者: 乐水嘉州    时间: 2008-1-14 16:13

原文由 [B]llzz[/B] 发表: 冬炼数九,夏炼三伏。前人的语言是精炼的!进入三九后,乐山的气温只有6、7度,水温还是有8度,但是感觉特别冷,我觉得是因为有风的原因。我还是在游的时间上作了小小的调整,平时还是七点过在育贤门。只是星期六和星期日改在下午了,也是觉得下午的气温要高那么一点点。哈哈,偷了一点懒,睡两个早晨!冬天的被窝不消我说三。

今天早晨气温5度,水温7.5度。


作者: 参谋长    时间: 2008-1-14 16:18
关心气,水温。下月去体温。
作者: 今尹    时间: 2008-1-19 20:31

相当的考验人的毅力和勇气!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