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讨论]都来看看欢迎批判 [打印本页]

作者: 青春如歌    时间: 2007-11-22 09:24
标题: [讨论]都来看看欢迎批判
  传统的养生讲究秋捂冬藏,按照中国养生理论,冬泳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不泳也罢。外阀营卫、内耗真元、真元耗则内生痰湿,因此冬泳者多肥胖。又如抱薪救火,仅仅是为了追求起水后不多时的快感,哪里有什么锻炼价值?十足的邪门武功、身体鸦片。
作者: 紫衣の罗兰    时间: 2007-11-22 09:51
同意就是批吗?这孩子,话说的不明白
作者: 冰团战友    时间: 2007-11-22 10:11

原文由 [B]青春如歌[/B] 发表:   传统的养生讲究秋捂冬藏,按照中国养生理论,冬泳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不泳也罢。外阀营卫、内耗真元、真元耗则内生痰湿,因此冬泳者多肥胖。又如抱薪救火,仅仅是为了追求起水后不多时的快感,哪里有什么锻炼价值?十足的邪门武功、身体鸦片。

能把心里话说出来就不错。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7-11-22 10:43

原文由 [B]青春如歌[/B] 发表:   传统的养生讲究秋捂冬藏,按照中国养生理论,冬泳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不泳也罢。外阀营卫、内耗真元、真元耗则内生痰湿,因此冬泳者多肥胖。又如抱薪救火,仅仅是为了追求起水后不多时的快感,哪里有什么锻炼价值?十足的邪门武功、身体鸦片。

这样的说法是《内经》上面早就有的理论,自然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实践证明,冬泳确实能强身健体。它不是邪门武功,是由于冷水的刺激,让集体产生了抵抗的能力,通过很冷的刺激后,再进行跑步,通过运动产生的热量,把体内的寒气驱除体外,加速了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产生许多激素和钛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抗病的作用。科学都是在发展的,古代的医学都是经验医学,无法检测体内各种物质的变化,现代医学就可以通过仪器检测体内的物质变化。为什么冬泳会治病,医学也在探头。相信不久就会有它的科学依据。


作者: 青春如歌    时间: 2007-11-22 11:31

原文由 [B]紫衣の罗兰[/B] 发表: 同意就是批吗?这孩子,话说的不明白

   什么意思?我怎么看不明白了


作者: 冬泳后勤    时间: 2007-11-22 12:27
如歌:你是怎样理解的?是同意还是否定
作者: 观海听涛    时间: 2007-11-22 13:49
冬泳者多肥胖    那 俺   不游了
作者: 文彪    时间: 2007-11-22 14:09
奇谈怪论,
作者: 青春如歌    时间: 2007-11-22 16:14
哈哈哈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11-22 16:23

[quote]原文由 [B]观海听涛[/B] 发表: 冬泳者多肥胖 那 俺 不游了 [/quote

谁说都是胖子,俺就是瘦子,

冬泳这运动,不可攀比,不可照搬,我是根据自我感觉,游的舒服,感觉的好为最佳,有时不想游三天五天都不下,想游了拿起包就走,谁也拦不住.另外冬天刮风下大雨雪为安全起见尽量少游,我不图减肥,也不图治病,如果冬泳能治病,那还不死人呢?只图强身健体,给儿女减少负担.再图大家在一起有一个和谐的份围,有一个互相关照,互相沟通,共享快乐,共分忧伤.彼此之间象大家庭的兄弟姐妹.要不这些退休的人上哪去,要珍惜我们共同情缘走到一起来了!



[此帖子已被 青年教师 在 2007-11-23 7:22:47 编辑过]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7-11-22 18:13
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青春如歌[/B] 发表:   传统的养生讲究秋捂冬藏,按照中国养生理论,冬泳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不泳也罢。外阀营卫、内耗真元、真元耗则内生痰湿,因此冬泳者多肥胖。又如抱薪救火,仅仅是为了追求起水后不多时的快感,哪里有什么锻炼价值?十足的邪门武功、身体鸦片。

这样的说法是《内经》上面早就有的理论,自然有一定道理的。但是实践证明,冬泳确实能强身健体。它不是邪门武功,是由于冷水的刺激,让集体产生了抵抗的能力,通过很冷的刺激后,再进行跑步,通过运动产生的热量,把体内的寒气驱除体外,加速了身体的血液循环。还可以产生许多激素和钛类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起到抗病的作用。科学都是在发展的,古代的医学都是经验医学,无法检测体内各种物质的变化,现代医学就可以通过仪器检测体内的物质变化。为什么冬泳会治病,医学也在探讨。相信不久就会有它的科学依据。

[/quote]赞同米奇妙的观点。
作者: 青春如歌    时间: 2007-11-22 19:31
接着讨论啊
作者: 只是游泳而已    时间: 2007-11-22 21:04
我不同意楼主的观点,稍后我会发一个帖子 来论证你的观点
作者: 海边娜娜    时间: 2007-11-23 13:29

真是晕了,刚下水怎么就被当头一击,照此看来不能再游泳了,可俺就是喜欢游泳!(传统的养生讲究秋捂冬藏,按照中国养生理论,冬泳只有坏处没有好处,不泳也罢。外阀营卫、内耗真元、真元耗则内生痰湿,因此冬泳者多肥胖。我宁愿相信这是你个人的胡言乱语,可 也许是真的o(∩_∩)o...哈哈) 迷茫,迷路了

 


楼上的    只是游泳而已
 

我不同意楼主的观点,稍后我会发一个帖子 来论证你的观点




快点把你的不同观点拿出来吧,极度困惑中



[此帖子已被 海边娜娜 在 2007-11-23 13:39:10 编辑过]
作者: 快乐老头    时间: 2007-11-23 17:54
原文由 [B]乐水先生[/B] 发表:

  

  实践出真理,我冬游了八个年头,身体一年强比一年,血压比十八岁时更好。

    我冬泳了5年,未冬泳前,腹围2尺6寸,体重138斤,(本人身高只有160公分)。身患多种疾病: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慢性节段性肠炎、慢性食道炎、慢性胃炎、痔疮、肛裂等多种疾病!现在各种疾病离我而去,身体健康,精神愉快。我现在能吃能睡,体重120斤,腹围2尺3寸,冬夏浮动不大!

 


作者: 纳水人    时间: 2007-11-24 20:02
健身的方法很多,必须因人而已.但动静有度,动静结合,科学锻炼确无法否定.我认为,只要科学冬泳,其健身效果是肯定的,我们身边的事例也数不胜举!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