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吃了久泡的黑木耳会中毒吗 [打印本页]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5 19:44
标题: 吃了久泡的黑木耳会中毒吗
           就目前已知的资料来看,木耳里面并没有毒素,或者是直接转化为毒素的物质。木耳的主要化学成分为多糖,此外还含少量蛋白质和极少量的脂肪,还有麦角甾醇、维生素D2和黑刺菌素。这些物质并不构成对人体的伤害或者潜在伤害。
     所以,木耳泡发时间长会发生杂菌污染造成问题的可能性非常大,不一定是木耳的问题。你把泡发的鲍鱼放三天,估计结果更恐怖。按理说,真菌并不是良好的培养基,所以不排除泡发时就接触了一些有害菌的可能。

mp25727190_1438687467968_2.jpg (79.32 KB, 下载次数: 9)

mp25727190_1438687467968_2.jpg

作者: 山水游    时间: 2015-8-5 22:05
学习。
作者: 青岛腊梅    时间: 2015-8-5 22:22
谢谢提醒!
作者: 巴迪尼    时间: 2015-8-6 06:29
好贴。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6 14:11
山水游 发表于 2015-8-5 22:05
学习。

   谢谢朋友的关注!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6 14:12
巴迪尼 发表于 2015-8-6 06:29
好贴。

亲,谢谢!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6 14:13
青岛腊梅 发表于 2015-8-5 22:22
谢谢提醒!

  谢谢腊梅姐的加分  
作者: KTW    时间: 2015-8-6 15:37

作者: KTW    时间: 2015-8-6 15:37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6 20:42
KTW 发表于 2015-8-6 15:37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6 20:43
KTW 发表于 2015-8-6 15:37

    谢谢朋友的关注!
作者: 青岛海边散步    时间: 2015-8-7 16:19
经常换水,泡上就不管了肯定不行
作者: 青岛海边散步    时间: 2015-8-7 16:24
经常换水,泡上就不管了肯定不行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7 16:30
青岛海边散步 发表于 2015-8-7 16:19
经常换水,泡上就不管了肯定不行

   同感!
作者: ★年轻的心    时间: 2015-8-7 16:31
青岛海边散步 发表于 2015-8-7 16:24
经常换水,泡上就不管了肯定不行

  谢谢关临!
作者: zhaochunjie    时间: 2015-8-7 16:39
谢谢分享。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