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冰箱内食物也能引起中毒 [打印本页]

作者: 海飞    时间: 2007-10-31 15:52
标题: 冰箱内食物也能引起中毒

冰箱并不是食品保鲜、储藏的保险柜。许多疾病正是来源于吃了冰箱内不新鲜的或是被污染的食品所致。人们在往冰箱中存放食物时常出现生熟食品的混放现象,以致食品污染或变质,造成食品再污染。

冰箱冷藏室的温度一般在0—5℃左右,这温度对大多数的细菌的繁殖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可是一些嗜冷菌,如大肠杆菌、伤寒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都依然很活跃。它们的大量繁殖自然会造成食品的变质。所以,食用这样的食物后,出现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头晕等全身症状。这就是人们所不知道的“电冰箱食物中毒”。

要想防治“电冰箱食物中毒”其实也不难,只要做到以下几点即可:

(1)家庭可考虑选用-18℃的低温冷冻箱,它对于家庭食品保鲜和存储,以及减少食品再污染方面都具有较好的效果。
(2)熟食在冰箱冷藏的时间不宜太长(食用前要经过加热处理),一般说来,细菌耐寒不耐热,在高温下很快死亡。
(3)在电冰箱使用过程中,要长期保持电冰箱的内部清洁卫生,生、熟食要分开放,并且存放时间不能过长。


作者: 快乐泳者    时间: 2007-10-31 16:04
学习了
作者: 兔宝宝    时间: 2007-10-31 16:13
原文由 [B]快乐泳者[/B] 发表: 学习了

作者: 泽雅    时间: 2007-10-31 16:46
        冰箱储藏食品也是有讲究的啊!
作者: 三省克己    时间: 2007-10-31 19:29
多谢!
作者: 海豹2007    时间: 2007-10-31 21:59
多谢长老!
作者: 上善乐水    时间: 2007-10-31 22:14
查看海飞的个人资料 pen("friend.asp?menu=post&incept=海飞","","width=320,height=170")" href="http://www.china-ws.org/BBS/ShowPost.asp?id=61670#">发送短讯息给海飞 把海飞加入好友 搜索海飞发表过的所有主题 发送电邮给海飞 复制这个帖子 引用回复这个帖子 回复这个帖子No.1 


  冰箱并不是食品保鲜、储藏的保险柜。许多疾病正是来源于吃了冰箱内不新鲜的或是被污染的食品所致。人们在往冰箱中存放食物时常出现生熟食品的混放现象,以致食品污染或变质,造成食品再污染。

                                                 ----yy.wz


              冰箱不是保险箱!

 


作者: 雪韵梅情    时间: 2007-11-1 06:49
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冰箱储藏食品也是有讲究的啊!
多加注意 学习了
作者: 潮汐    时间: 2007-11-1 13:26
生活中处处有学问!谢谢提醒!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