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我家的蟹爪兰孕育着美丽 [打印本页]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4-10-23 10:34
标题: 我家的蟹爪兰孕育着美丽
                           我家的蟹爪兰孕育着美丽

                                     文苑

       潮水老师送给我的一盆蟹爪兰,经过近一个月的接地气,最近几天

一直在孕育着美丽的瞬间,几年没有动静的兰花就要绽放了,只是没有

来时的那么完美了,转运期间的搬动,碰掉了很多的枝杈,但是只要有

花朵,美丽会依然灿烂,请看绿色枝头的红宝石。




作者: 我心向佛    时间: 2014-10-23 10:55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4 19:49
老文,花要少搬动少浇水,现在是花蕾孕育期。多浆多肉类植物要控水。元旦就开花了。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4-10-24 20:49
修理工 发表于 2014-10-24 19:49
老文,花要少搬动少浇水,现在是花蕾孕育期。多浆多肉类植物要控水。元旦就开花了。

谢谢修理工老师告知。我知道您一定会告诉我什么的。我来回搬动时掉落很多的枝杈,尤其是第一次下雨接地气时,我没有及时搬回室内也是一大错误。现在知道了花蕾期间最好少浇水。还知道要为她准备酸性水。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5 09:37
本帖最后由 修理工 于 2014-10-25 10:06 编辑
文苑 发表于 2014-10-24 20:49
谢谢修理工老师告知。我知道您一定会告诉我什么的。我来回搬动时掉落很多的枝杈,尤其是第一次下雨接 ...

不是酸性水。仙人掌类植物大多喜欢偏碱性土壤!不要用硫酸盐铁切记!因为你的蟹爪莲是嫁接在仙人掌或三棱柱上。
[attach]3185698[/attach][attach]3185701[/attach][attach]3185703[/attach][attach]3185702[/attach]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4-10-25 09:53
修理工 发表于 2014-10-25 09:37
不是酸性水。仙人掌类植物大多喜欢偏碱性土壤!不要用硫酸盐铁切记!

哇塞!老师养的蟹爪兰真好!每天欣赏这么漂亮的花蕾真是不会上冬泳网了我的好好向修理工老师学习养花怡情啊。。。。。。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5 10:09
你的蟹爪莲嫁接在三棱柱上,三棱柱可以用微酸性水。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5 10:14
这是蟹爪莲小的时候拍的,现在已经很大了。估计你文老兄只能抱住一半!
现在常在游泳梦工厂玩,练自由泳呢。偶尔潜水看看文老兄进步没。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4-10-25 10:20
修理工 发表于 2014-10-25 10:14
这是蟹爪莲小的时候拍的,现在已经很大了。估计你文老兄只能抱住一半!
现在常在游泳梦工厂玩,练自由 ...

这是水上飞兄长刚刚发出来的。我知道,所以最近不敢乱写了。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5 10:24
文苑 发表于 2014-10-25 10:20
这是水上飞兄长刚刚发出来的。我知道,所以最近不敢乱写了。

这是网上找的图片!她也叫仙人指。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4-10-25 10:26
修理工 发表于 2014-10-25 10:14
这是蟹爪莲小的时候拍的,现在已经很大了。估计你文老兄只能抱住一半!
现在常在游泳梦工厂玩,练自由 ...

潜水会不会腹内呼吸呀?我懂得。这一次在游泳救生员学习班上学会的。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5 10:28
你哪个品种是纯正的蟹爪莲!只可惜不太好养,开花少。楼上这个仙人指开花多、又好养。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5 10:30
本帖最后由 修理工 于 2014-10-25 10:36 编辑

你那图片网址
http://a2.att.hudong.com/34/22/300000764046131417228686342_950.jpg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4-10-25 10:34
修理工 发表于 2014-10-25 10:28
你哪个品种是纯正的蟹爪莲!只可惜不太好养,开花少。楼上这个仙人指开花多、又好养。

当时很好看的圆圈。叫我放在院里淋了几回雨水。没有搬到室内。水大又想起搬动了。可是掉很多的枝杈。谢谢老师指点。
作者: 修理工    时间: 2014-10-25 10:41

老文也会诈术了!这么忠厚的人也变坏了!苍天啊!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4-10-25 10:43
修理工 发表于 2014-10-25 10:41
老文也会诈术了!这么忠厚的人也变坏了!苍天啊!

我冤枉啊。我没有啊,苍天啊。。。。。。。
作者: 夏橙    时间: 2014-10-26 22:42
漂亮!
作者: 天水之间    时间: 2014-10-27 17:01
藏头诗写累了,文兄摆弄起花来了
作者: 泳远向前    时间: 2014-10-29 08:19
欣赏!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