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秋季测试赛的感想 [打印本页]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16:58
标题: 秋季测试赛的感想
道不尽蓝色的眷恋,读不完汇泉湾的泳缘;金色的沙滩,指引遥远的蔚蓝,释然相同的夙愿;看着水中模糊的脸,茫然数着记不清的浪花线,前行的路漫漫又长远。昨日测试赛的情景再次浮现,感叹测试项目的变迁。爱大海,更爱冬泳人!红花陪绿叶,个个英雄好汉不愿孤单!好儿女!浑身是胆,壮志豪情四海远!
想要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只有把它放在心底。潮来潮去,唤回心中的爱,就让我们一生澎湃。往事的记忆,已不再留恋;就让哀愁随风飘远。既然大海能够带来我的震撼,我的爱,愿像大海容纳每条河川;所有受过的伤,所有流过的泪,全部殉难……
一项测试赛孕育着一种希望,寄托情思千万。今年的秋季四项泳姿测试,似滴滴细雨催鲜花;泳过的海面景色佳,千缕浪花放彩华。我从“菜鸟”走来,很想发表一下我的业余感想。有这么一种说法就是刚学游泳的人一般减肥和健身效果明显;等学明白了游泳,减肥效果就会渐渐的差起来。其实每个人一开始学游泳是拼了老命的去游泳,特别是那些害怕被呛水的朋友;后来游得顺畅了是想着法的偷懒节省体力,尤其是那种纯粹的业余爱好者。既然,加入了汇泉湾冬泳队,你就得有其技术含量吧?哈哈~说笑了。
我刚学自由泳,技术不行,只好拼体力。蛙泳我可以游二千多米,但是自由泳百米就不行了。除技术的因素外,身体肌肉的适应也是一个原因。我仔细观察了于教练的自由泳,悄悄找自己的毛病。昨天测试结束,我和小妹一起测了自由泳。我明显感到 呼吸中,气不够,因用力加速,匆忙换气导致气息紊乱,一时间胸闷,憋的难受。游中,只会高肘入水,忘了高肘抱水,趴着游;侧身不够,导致划臂时候只能用到肩膀头发力,用不上背阔肌的力量,游了六十多米膀子就酸的不行了,被迫慢下来,甚至在余程还停了二次。
现在想想,自己不能急于求成,只能以呼吸为第一要点,手臂和打腿配合呼吸,等等吧,做到其协调、统一。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在这里深有体会。学习的路很漫长,我会用三年的时间学好四种泳姿。我非常感谢教我游泳和帮助我的朋友们!愿:人生结交在终始,莫为升沉中路分。
作者: 青岛航母 时间: 2014-10-8 17:02
文笔好。
作者: 深海06 时间: 2014-10-8 17:07
精神可嘉!"用三年的时间学好四种泳姿" 值得俺向你学习!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17:09
青岛航母 发表于 2014-10-8 17:02 
文笔好。
谢谢夸奖!其实你们都是最棒的~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17:12
深海06 发表于 2014-10-8 17:07 
精神可嘉!"用三年的时间学好四种泳姿" 值得俺向你学习!
谢谢!也许我在游泳方面没有天赋吧?见笑了
作者: 刀锋 时间: 2014-10-8 17:14
勤能补拙
作者: 向左走 时间: 2014-10-8 17:23
一个人难能可贵是,把自己身临其境的感受和故事,用文字表达出来,让大家分享,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17:25
刀锋 发表于 2014-10-8 17:14 
勤能补拙
谢谢!我会努力的。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17:42
向左走 发表于 2014-10-8 17:23 
一个人难能可贵是,把自己身临其境的感受和故事,用文字表达出来,让大家分享,这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地方 ...
谢谢!我应该昨天写这篇帖子,由于心情问题找不到感觉。今天的帖子是我在车上听《大海》后,回家写的。我非常想写一篇好帖子,可就是找不到灵感,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我要感谢国标、海边大哥、八歌的照片,让我写这篇帖子的决心。感谢大家的厚爱!!再说一声:谢谢!
作者: 大地牧歌 时间: 2014-10-8 19:53
有感而发,好文章,拜读了。
作者: 大地牧歌 时间: 2014-10-8 20:33
大地牧歌 发表于 2014-10-8 19:53 
有感而发,好文章,拜读了。
谢麦兜关注、加分。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20:36
大地牧歌 发表于 2014-10-8 19:53 
有感而发,好文章,拜读了。
谢谢!不论是多情诗句,漂亮的文章,还是闲暇的欢乐,什么都不能代替无比亲密的友谊。
作者: 青岛海牛 时间: 2014-10-8 21:06
作者: 快乐海洋 时间: 2014-10-8 21:19
快乐阅读分享好帖【秋季测试赛的感想】很棒啊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21:24
青岛海牛 发表于 2014-10-8 21:06 
在白浪奔涌的大海边漫步,常为沙滩上老冬泳人所吸引,那专注认真的神态,那悠然自信的脚步,仿佛整个大海是属于他的。你说,你爱大海的豪迈,大海的雄伟;我说,你就有大海的性格,大海的神魄!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8 21:28
快乐海洋 发表于 2014-10-8 21:19 
快乐阅读分享好帖【秋季测试赛的感想】很棒啊
不管未来有多遥远,海游的路上有你有我;不管在什么时候,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作者: 青岛海燕 时间: 2014-10-8 22:06
三年学会四种泳姿,看你现在的干劲,没问题,三年只是保守的说法。
作者: 青岛海边大哥 时间: 2014-10-9 06:07
人生结交在终始,莫为升沉中路分。
作者: 国标 时间: 2014-10-9 09:38
文采可敬,文章清晰,通过测试体会深刻。爱大海,更爱冬泳人。英雄怀壮志,敢于攀高峰,通过努力四种游姿一定会成功的。
作者: 国标 时间: 2014-10-9 09:41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9 11:09
青岛海燕 发表于 2014-10-8 22:06 
三年学会四种泳姿,看你现在的干劲,没问题,三年只是保守的说法。
我的游泳陋习太多,一时半会是不可能改掉,慢慢来吧,一点一点的改,真的希望三年以后能脱胎换骨。谢谢支持!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9 11:15
青岛海边大哥 发表于 2014-10-9 06:07 
人生结交在终始,莫为升沉中路分。
羡慕你——有一颗年轻的心,敏捷好胜的性格。愿你的节律与时代同步,在人生的道路上驰骋!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9 11:20
国标 发表于 2014-10-9 09:38 
文采可敬,文章清晰,通过测试体会深刻。爱大海,更爱冬泳人。英雄怀壮志,敢于攀高峰,通过努力四种游姿一 ...
不管未来有多长久,请珍惜相聚的每一刻;不管春夏秋冬,我们是永远的知心泳友!
作者: 参谋长 时间: 2014-10-9 12:19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9 12:59
参谋长 发表于 2014-10-9 12:19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以后可要麻烦您了
作者: QD八大关 时间: 2014-10-9 20:49
加油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9 20:57
QD八大关 发表于 2014-10-9 20:49 
加油
信念是一支火把,它能最大限度地燃烧一个人的潜能,并指引有信念的人,飞向梦想的天空。谢谢支持!
作者: 大地牧歌 时间: 2014-10-10 19:37
大地牧歌 发表于 2014-10-8 20:33 
谢麦兜关注、加分。
谢谢快乐海洋的关注、加分。
作者: 爱青岛 时间: 2014-10-14 18:38
加油麦兜,你是最棒的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14 18:47
爱青岛 发表于 2014-10-14 18:38 
加油麦兜,你是最棒的
我们逍遥激荡在波涛中,但如今却同声歌颂友谊地久天长。谢谢!
作者: 青岛海边大哥 时间: 2014-10-14 20:04
作者: 青岛麦兜的house 时间: 2014-10-14 20:15
青岛海边大哥 发表于 2014-10-14 20:04 
谢谢!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