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转贴] 今天是双十节 [打印本页]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10-11 00:37
标题: [转贴] 今天是双十节
今天是双十节
清朝末年,由于政治的政体腐败,种族矛盾激化,帝国主义的经济、文化侵略,致使国家面临覆灭的命运,民众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在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关头,孙中山先生集合社会先进力量,进行革命的发动与准备工作,决心推翻满清政府,拯救中国,拯救中华民族。
革命党人在孙中山先生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战,先后多次发动武装起义.撼动了满清政府的封建王朝.
宣统三年八月十九日,驻军武昌的新军工程第八营熊秉坤首先发难。接着各营也相继响应,革命军气势如虹,锐不可档。武汉三镇首先光复,各省也纷纷光复。清廷眼见大势已去,只好宣布退位。三千多年的君主政体,至此终于结束。
武昌起义是在农历八月十九日,以阳历推算起来,正是十月十日。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特殊而且值得纪念的日子。因此政府特别订定这一天为「国庆节」,也称为「双十节」。

作者: 阿庆嫂    时间: 2007-10-11 04:24
教师就是教师,又是一堂历史课,学习了!
作者: 云水林海    时间: 2007-10-11 11:08
推翻了帝王,一个时代的结束!
作者: 米奇妙    时间: 2007-10-11 11:12
跟着教师学历史。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07-10-11 12:25

原文由 [B]阿庆嫂[/B] 发表: 教师就是教师,又是一堂历史课,学习了!

    嗫!向老师学习!


作者: 陆海空    时间: 2007-10-11 15:00

老师就是老师,青椒就是青椒---辣!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10-11 15:21

[quote]原文由 [B]阿庆嫂[/B] 发表: 教师就是教师,又是一堂历史课,学习了!

咱们一起学习!感谢"阿庆嫂"的到来.远握.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10-11 15:22

[quote]原文由 [B]云水林海[/B] 发表: 推翻了帝王,一个时代的结束!

建立中华民国,值得纪念的日子!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10-11 15:27

[quote]原文由 [B]米奇妙[/B] 发表: 跟着教师学历史。

学历史丰富我们的头脑,开阔远界!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10-11 15:30
原文由 [B]暖暖夕阳[/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阿庆嫂[/B] 发表: 教师就是教师,又是一堂历史课,学习了!

    嗫!向老师学习!

夕阳姐你也忒客气了!在你面前我哪称得上老师啊!

[/quote]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10-11 15:31
[quote]原文由 [B]陆海空[/B] 发表:

老师就是老师,青椒就是青椒---辣!

有人怕有人爱!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7-10-11 16:36
火红的十月,一个节日接一个节日,让快乐也一个接一个!
作者: 江湖散人    时间: 2007-10-11 19:13
原文由 [B]阿庆嫂[/B] 发表: 教师就是教师,又是一堂历史课,学习了!

作者: 只是游泳而已    时间: 2007-10-12 19:33
台湾很重视这个节日~你所说的政府是国民党政府.
比十一能热闹点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