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一个人长跑不利健康 [打印本页]
作者: 白山龙 时间: 2007-9-28 16:03
标题: 一个人长跑不利健康
刊登在《解放日报》上的一项国外实验给喜欢一个人跑步的提醒了,因为一个人长时间跑步会产生孤独感,这种孤独感对身体没好处。 研究人员表示,老鼠实验显示,单独跑动时,实验鼠不能正常地生成新的脑细胞。而长时间持续奔跑,会增加实验鼠的压力,使其体内的皮质脂酮升高。但因为脑细胞不能正常增殖,孤独老鼠在承受压力的情况下,应急激素皮质脂酮水平也会升高,这对其健康有害,还会导致其产生生理和心理上的“隐退症状”。研究人员认为,压力甚至对正常情况下的有益活动也会产生不利影响。总得来看,对于群居动物而言,独处时所受的压力是巨大的。
《健康时报》
作者: 快乐泳者 时间: 2007-9-28 16:11
说的有理。
作者: 泽雅 时间: 2007-9-28 16:16
找个拌跑就好了。
作者: 启明 时间: 2007-9-28 17:11
一个人长时间跑步会产生孤独感,这种孤独感对身体没好处。
作者: 山水相依 时间: 2007-9-28 20:26
No.2
--------------------------------------------------------------------------------
说的有理。
作者: 傲雪寒梅 时间: 2007-9-29 06:54
找个伴一同跑还免去寂寞。
作者: 寒江搏浪 时间: 2007-9-29 09:22
原文由 [B]启明[/B] 发表: 一个人长时间跑步会产生孤独感,这种孤独感对身体没好处。
作者: 日不落 时间: 2007-9-30 06:04
原文由 [B]傲雪寒梅[/B] 发表: 找个伴一同跑还免去寂寞。
冬泳也得有伴.
作者: 冬泳先锋 时间: 2007-9-30 14:28
找个伴一同跑还免去寂寞。
--------------------------------------------------------------------------------
作者: 笑笑妈 时间: 2007-10-8 14:31
原文由 [B]日不落[/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傲雪寒梅[/B] 发表: 找个伴一同跑还免去寂寞。
冬泳也得有伴. [/quote]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