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日月潭万人泳渡发生意外 两死两昏 [打印本页]
作者: 北方蛟龙 时间: 2007-9-27 06:16
标题: 日月潭万人泳渡发生意外 两死两昏

日月潭23日万人横泳,场面壮观,但不幸发生2死2昏迷的意外。(台湾“中央社”图片) 据新华社电 据24日出版的台湾地区报纸报道,有2万多人参加的2007年台湾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23日在日月潭举行,活动过程中发生2死2伤的意外。在泳渡过程中,4名参加者分别发生休克、心脏病发作、癫痫、高血压等症状,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其中两名年龄分别为72岁和46岁的参加者因心脏病发作死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月潭泳渡活动至今已举行25届,参加者在活动中横渡3000米的日月潭水面。 |
| |
作者: 泽雅 时间: 2007-9-27 06:59
警钟敲响,有心脏病的人千万不能游泳啊!
作者: 寒江搏浪 时间: 2007-9-27 07:13
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规模宏大 ,场面壮观 !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
作者: 快乐泳者 时间: 2007-9-27 07:54
原文由 [B]泽雅[/B] 发表: 警钟敲响,有心脏病的人千万不能游泳啊!
作者: 启明 时间: 2007-9-27 08:00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规模宏大 ,场面壮观 !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
作者: 兔宝宝 时间: 2007-9-27 08:13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教训。
作者: 西康山鹰 时间: 2007-9-27 08:13

作者: 做的比说的好 时间: 2007-9-27 08:30
我们包头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本人认为: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应慎游。切不可盲目攀比速度,从而引发疾病。这样就起不到锻炼的作用了。
作者: flyfish 时间: 2007-9-27 08:37
游泳为健康,千万别好胜。
作者: 汉鸭子 时间: 2007-9-27 10:52
再好的活动也要量力而行
作者: 细雨春风 时间: 2007-9-27 12:00
游泳是为了锻炼身体,如果不能做到量力而行,结果反之。
作者: 潘冬子 时间: 2007-9-27 12:37
组织的太差!没有能力就不能搞!实在不行请我们俱乐部表演一下!
作者: 傲雪寒梅 时间: 2007-9-27 13:01
原文由 [B]做的比说的好[/B] 发表:
我们包头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本人认为: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应慎游。切不可盲目攀比速度,从而引发疾病。这样就起不到锻炼的作用了。
我们这里也听说过类似这种想象发生。看来警种要长敲,量力而后行。
作者: 冬泳不减肥 时间: 2007-9-27 13:36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消息 2007年日月潭万人泳渡昨天在台湾南投县日月潭盛大举行,共有2万多人参与,然而盛大的活动中,却发生2死2伤的意外,4名泳客分别发生休克、心脏病发作、癫痫、高血压等症状。
据台湾媒体报道,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中,来自屏东县盐埔乡海行宫游泳协会的杨超万(72岁)下水没多久,即被发现休克溺水,送往埔里基督教医院急救后不治。台北县芦洲市健康游泳会的李世益(46岁)游完全程上岸后,因脚抽筋在救护站休息,后来才被发现心脏病发作,送往埔基医院急救后仍不治。
院方表示,2名死者都是死于心脏疾病。
泳客高春秀(45岁)在游泳过程中,因高血压送往埔基医院急救,已脱离险境。发生癫痫状况的女童则是在岸边休息后,身体状况恢复正常。
南投县教育局体健课课长谢金声表示,日月潭泳渡活动上一次意外是发生在11年前,而为了确保泳客安全,在报名时都载明有高血压、心脏病、癫痫、蜂窝组织炎及高烧的民众不适合报名,同时,规定一律采取团体报名,泳客必须签下协议书,并由报名团体负责人确认,用意就是在保护泳客安全。
谢金声表示,现场的救生设备以及紧急救护也都准备完善,意外发生,全力救援,在活动结束后也会召开检讨会,找出原因,让以后的活动避免意外发生。(云鹏)
作者: 潮汐 时间: 2007-9-27 16:18
活动前体检非常必要!
作者: 北飞燕子 时间: 2007-9-27 16:29
原文由 [B]汉鸭子[/B] 发表: 再好的活动也要量力而行
作者: 唐装水手 时间: 2007-9-27 16:48
原文由 [B]细雨春风[/B] 发表:
游泳是为了锻炼身体,如果不能做到量力而行,结果反之。
作者: 尘埃落定 时间: 2007-9-27 17:19
在特定的环境里,应该具备防备心里和自我保护意识。
作者: 辉哥 时间: 2007-9-27 17:50
原文由 [B]汉鸭子[/B] 发表: 再好的活动也要量力而行
作者: 龙腾 时间: 2007-9-27 18:05
有心脏病的人千万不能游泳啊!
安全警钟敲响!!!!
作者: 岷江笑笑鱼 时间: 2007-9-28 14:39
就是,每个人要做的就是量力而行,不能逞能,否则对人对已都不利。
作者: 日不落 时间: 2007-9-28 15:32
原文由 [B]北飞燕子[/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汉鸭子[/B] 发表: 再好的活动也要量力而行
[/quote]
作者: 笑看人生 时间: 2007-9-28 15:57
安全第一!
作者: 上善乐水 时间: 2007-9-28 16:01
原文由 [B]潮汐[/B] 发表: 活动前体检非常必要!
做到心中有数!
作者: 江湖散人 时间: 2007-9-28 17:21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规模宏大 ,场面壮观 !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
作者: 冬泳缘 时间: 2007-9-28 18:51
有心脏病的人一定要慎游,绝对不适宜搞横渡,沉痛的教训!
作者: 生鱼片001 时间: 2007-9-29 14:36
原文由 [B]冬泳缘[/B] 发表: 有心脏病的人一定要慎游,绝对不适宜搞横渡,沉痛的教训!
作者: 滨江美人鱼 时间: 2007-9-29 21:16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规模宏大 ,场面壮观 !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
作者: 松江勇士 时间: 2007-9-30 09:02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规模宏大 ,场面壮观 !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
作者: 牧羊犬 时间: 2007-11-1 12:23
"我是来锻炼的,不是来卖命的........."
好大的场面!
壮观!

作者: 海底森林 时间: 2007-11-1 12:31
原文由 [B]冬泳缘[/B] 发表: 有心脏病的人一定要慎游,绝对不适宜搞横渡,沉痛的教训!
作者: 到中流击水 时间: 2007-11-1 21:35
这些都是在冬泳中会要命的病呀,怎么这么大意,太不应该了呀!
呜呼!!!
谨向死伤同胞及其亲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此帖子已被 到中流击水 在 2007-11-1 21:37:00 编辑过]
作者: 鹰鹰 时间: 2007-11-1 21:41
原文由 [B]到中流击水[/B] 发表:
这些都是在冬泳中会要命的病呀,怎么这么大意,太不应该了呀!
呜呼!!!
谨向死伤同胞及其亲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此帖子已被 到中流击水 在 2007-11-1 21:37:00 编辑过]
作者: 日不落 时间: 2007-11-2 07:59
原文由 [B]做的比说的好[/B] 发表:
我们包头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本人认为: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应慎游。切不可盲目攀比速度,从而引发疾病。这样就起不到锻炼的作用了。
作者: 老头鱼 时间: 2007-11-2 17:12
原文由 [B]启明[/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规模宏大 ,场面壮观 !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
[/quote]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7-11-2 22:17
原文由 [B]寒江搏浪[/B] 发表:
日月潭万人泳渡活动,规模宏大 ,场面壮观 !
出现意外,美中不足 !
作者: 水上漂流 时间: 2007-11-3 16:28
游泳要自知自明,不能逞强,盲从.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