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原创]月亮有约 [打印本页]

作者: 红豆    时间: 2007-9-25 20:04
标题: [原创]月亮有约

月亮有约fficeffice" />

 

因为一个玫瑰色的约定

在沉醉着的黄昏与你相逢

渐浅渐凉的圆满的天镜

抖落红黄的湿晕,如约而来

故事就在一窗的青辉中展开

我的心紧随着月光的走向

握着仲秋的莲子砰然而动

你总是陪伴着摇曳的红枫

相依相偎着走进我的眼眸

我一直没有忘记那个古老的约定

纵然是身在亿万年的天涯

因为有你就会遥寄思念

千古不变的我的兰色的月亮

你是否在多云的星空里

依然闪现温馨而柔和的光芒

谁的纤纤玉手紧握着双浆

月亮就是一叶扁舟

划向彼岸划向亲人的身旁

无眠的我尽管紧闭纱窗

依然不可阻挡嫦娥的探望

霜侵的碧殿是谁在歌唱

“千里共婵娟”这是诗人的灵感

吟歌出了我们的遐想

秦时的明月还保留点点的微芒

抚摩着关山 我站在关山之上

黄色的野菊哼着歌谣引来一袭月光

唐诗宋词是为月圆而生

诗仙词圣是为此时而忙

掬一捧清冽的秋水

那一轮晚月就跃动在我的手上

弄遍野摇曳的黄花

惹来微风撩我满身的芳香

不受时间约束的我的月亮啊

此刻又绕至了面南的轩窗

你超越时空的银色之舞

只为赴今日之约才如此妩媚

把我赞美的语言就捻成一根线吧

另一头拴在桂殿的柱上

从这一刻起我就是风筝

与我的思念一起在茫茫的夜空飞翔

所有的故事都因相思而起都与月色有关

就让它在遥对的视线里告一段落吧

月光还徘徊在窗外不曾走开

从前那些细碎的情节都浮现在脑海

庭前小酌举杯问月

明年是否还来········



[此帖子已被 红豆 在 2007-9-25 20:40:44 编辑过]
作者: 冬日阳光    时间: 2007-9-25 20:58

明月有意人有情,

中秋之夜如约行.

红豆寄语相思情,

一年一度月满盈.

明月红豆牵手情,

年年岁岁心有灵.

天上人间都是情,

千里婵娟钟鼓鸣.



[此帖子已被 冬日阳光 在 2007-9-26 10:27:06 编辑过]
作者: 红泥心虫    时间: 2007-9-25 21:15
一首新诗百读不厌
作者: 笑看人生    时间: 2007-9-25 21:28

中秋赏月的古诗词不少,觉得没有红豆的诗这样感人,因为明月有意人有情,红豆是我们冬泳人的好朋友,中秋之夜如约行,红豆喜爱冬泳事业的心永远是火热的,她为冬泳事业做出的贡献将铭记在冬泳人的心里。


作者: 沉默一男    时间: 2007-9-25 23:20
红豆的创意不错,冬泳网友、泳友会发自内心地谢谢你!
作者: 泽雅    时间: 2007-9-26 12:40
        月亮有约,明年还来呦!
作者: 尘埃落定    时间: 2007-9-26 14:55
庭前小酌举杯问月,明年是否还来........
作者: 雅文    时间: 2007-9-26 17:02
赏月赏诗好惬意啊。谢谢红豆带给我们好心情。
作者: 红豆    时间: 2007-9-26 17:13

各位大哥小妹子都来了,多谢了!

吃月饼喽!  吃月饼喽!

 



[此帖子已被 红豆 在 2007-9-26 17:18:19 编辑过]
作者: 大卫昔日军人    时间: 2007-9-26 20:47
慢点,还有我呢,在十五的月光下,一边吃着那甜甜的月饼,一边欣赏着红豆的美诗,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作者: 红豆    时间: 2007-9-26 21:32

原文由 [B]大卫昔日军人[/B] 发表: 慢点,还有我呢,在十五的月光下,一边吃着那甜甜的月饼,一边欣赏着红豆的美诗,真是别有一番滋味.

哈,大哥也来了,吃块月饼吧.

万里无云境九洲,最团圆夜是中秋.

举杯邀明月----让明月带去真挚的问候!


作者: 潮汐    时间: 2007-9-26 22:24

庭前小酌举杯问月

明年是否还来········

 

一定,一定!欢迎红豆常来看看。



作者: 关东女侠    时间: 2007-9-28 15:25
红豆:这次我要警告你:你总是三番五次的刺激我,看着你的诗,我简直要疯了,真想插上翅膀飞到月亮上去,坐在月亮上荡秋千,再看看你怎样饮酒,怎样吃月饼,怎样举头望明月,怎样低头思故乡......。没办法,这也不能怪你,全都是月亮惹的祸!
作者: 红豆    时间: 2007-10-1 12:49

呵呵,谢谢大侠姐姐!

这都是月亮惹的祸!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