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今儿就"立夏"啦~~ [打印本页]

作者: 刀锋    时间: 2013-5-5 05:23
标题: 今儿就"立夏"啦~~
本帖最后由 刀锋 于 2013-5-5 10:43 编辑

   5日16时18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我国部分地区当日白天最高气温将逼近30℃。立夏养生要戒躁戒怒,保持精神安静,笑口常开。在饮食调理上,宜清淡,以低脂、易消化、富含纤维素为主,多吃蔬果和粗粮。在起居上,应增加短时午睡。

【今天立夏,也是"吃货节"!】今日正式立夏,俗传立夏吃蛋,叫做"补夏",古人认为,立夏日吃鸡蛋能祈祷夏日之平安。在部分地区有“立夏九荤十三素”之说,九荤为鲫、咸蛋、螺鰤、熄鸡、腌鲜、卤虾、樱桃肉;十三素包括樱桃、梅子、麦蚕、笋、蚕豆、矛针、豌豆、黄瓜、莴笋、草头、萝卜、玫瑰、松花。




作者: 汇泉湾泳客    时间: 2013-5-5 05:33
青岛还在春天。
作者: 钢铁小妹    时间: 2013-5-5 06:58
本帖最后由 钢铁小妹 于 2013-5-5 07:05 编辑

立夏了,暖和了,困了就睡有益健康。
作者: 北冥之鱼    时间: 2013-5-5 07:35
困了就睡有益健康
作者: 重庆野漂队陈勇    时间: 2013-5-5 07:46
本帖最后由 重庆野漂队陈勇 于 2015-4-29 12:01 编辑

今天重庆居然降温了,阴天,有小雨
作者: 我心向佛    时间: 2013-5-5 09:24

作者: 老村民    时间: 2013-5-5 16:36
http://www.chinanews.com/player/shipin/video2012.swf?vInfo=http://video.chinanews.com/flv/2012/duht050508.mp4&vsimg=/shipin/2013/05-05/U450P883T4D211320F158DT20130505143214.jpg
作者: 大地牧歌    时间: 2013-5-5 21:47
青岛的夏天是美丽的,从今天开始夏天会慢慢降临青岛,我们期待你,夏天。
作者: 青岛海牛    时间: 2013-5-5 22:13
冬泳已过去,等待今年冬泳。
作者: xiaoyi    时间: 2013-5-6 12:30
老睡大了可怎么办?
作者: 大地牧歌    时间: 2013-5-6 21:55
大地牧歌 发表于 2013-5-5 21:47
青岛的夏天是美丽的,从今天开始夏天会慢慢降临青岛,我们期待你,夏天。

谢谢邹版加分。
作者: 钢铁小妹    时间: 2013-5-7 18:43
谢谢邹哥,牛哥,刀锋的加分鼓励。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