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转帖]江西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为救遇险妇女献身 [打印本页]

作者: 江南宜春冬泳    时间: 2007-8-31 11:35
标题: [转帖]江西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为救遇险妇女献身
8月30日,江西省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新民,为救游泳遇险的妇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8月30日6时30分左右,郭新民与一些游泳爱好者在赣江樟树段的一个码头边游泳锻炼。这时,一艘机动船经过,3名女性游泳者不慎被机动船螺旋桨掀起的巨大漩涡吸了过去,她们立即大声呼救。

当时,樟树市东方酒厂厂长杨水根离3名妇女距离最近,他毫不犹豫地奋力游了过去,樟树市医药集团董事长郭新民闻讯后也立即向巨大的漩涡游去。

杨水根游到遇险地后,一把抓住其中两名妇女的救生圈,使劲往外拽了三四米。随后,他又游向另一名妇女,并把其拉离漩涡。

这时,两名已脱离险境的妇女又被机动船卷起的巨大漩涡卷了进去。刚刚游过来的郭新民不顾湍急的水流,冒着生命危险猛地潜入水中,把两名遇险妇女使劲往外推。两名妇女渐渐被推离了漩涡,而郭新民却消失在水中……

事发后,樟树市迅速组织力量进行搜救,并把受伤妇女送往医院救治。当日13时20分左右,郭新民的遗体在出事地点附近水域被打捞起来。

樟树市医药集团是中国著名“药都”樟树市重点纳税的股份制企业,2006年销售收入超过4亿元,上缴利税2000多万元。出事前,郭新民任樟树市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是宜春市人大代表和樟树市政协委员,曾获得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中药生产企业“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此帖子已被 白冰 在 2007-9-1 19:40:15 编辑过]
作者: 江南宜春冬泳    时间: 2007-8-31 11:40

        前不久出差时,我在樟树码头游过,那地方船很多,水很急,很危险的!

        全国的冬泳朋友们,请一定注意安全!为锻炼身体失去生命太可惜。

        救人的和被救的,应该都是樟树冬泳协会的。

http://news.qq.com/a/20070830/002895.htm?qq=0&ADUIN=379397692&ADSESSION=1188524015&ADTAG=CLIENT.QQ.1703_SvrPush_Url.0



[此帖子已被 白冰 在 2007-9-1 19:43:44 编辑过]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7-8-31 15:28
向英雄致敬!
作者: 万里雪    时间: 2007-8-31 19:32
江西省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新民,为救游泳遇险的妇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学习!
游泳健身,安全第一!


[此帖子已被 万里雪 在 2007-8-31 19:34:27 编辑过]
作者: 兴安北极熊    时间: 2007-9-1 07:13
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江西省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新民,为救游泳遇险的妇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学习!
游泳健身,安全第一!


[此帖子已被 万里雪 在 2007-8-31 19:34:27 编辑过]

作者: 上善乐水    时间: 2007-9-1 07:24

                                江西省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

    郭新民同志,为救游泳遇险的妇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者: 小李飞刀    时间: 2007-9-1 08:10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者: 熊掌    时间: 2007-9-1 09:36
原文由 [B]大度英雄[/B] 发表: 向英雄致敬!

作者: 娃娃鱼    时间: 2007-9-1 09:51

好可惜!好沉痛!向勇于救人而献出生命的冬泳人致敬!深深地鞠躬!


作者: 水之韵    时间: 2007-9-1 10:41
向救人英雄致敬!
作者: 日不落    时间: 2007-9-1 16:09
原文由 [B]小李飞刀[/B] 发表: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者: 北极熊    时间: 2007-9-1 16:33
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江西省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新民,为救游泳遇险的妇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学习!
游泳健身,安全第一!


[此帖子已被 万里雪 在 2007-8-31 19:34:27 编辑过]

作者: 首席顾问白冰    时间: 2007-9-1 19:46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学习!
游泳健身,安全第一!



作者: 小舟    时间: 2007-9-2 13:15
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江西省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郭新民,为救游泳遇险的妇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学习!
游泳健身,安全第一!


[此帖子已被 万里雪 在 2007-8-31 19:34:27 编辑过]

作者: 三省克己    时间: 2007-9-2 13:45

致敬!


作者: 小舟    时间: 2007-9-2 23:20
沉痛悼念泳友
作者: 暖暖夕阳    时间: 2007-9-3 06:43
原文由 [B]白冰[/B] 发表: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学习!
游泳健身,安全第一!



作者: 江南宜春冬泳    时间: 2007-9-3 12:55
         今天宜春市委市政府领导到樟树(樟树是宜春的县级市)和樟树市各界人士参加了追悼会,为英雄送行,英雄啊!一路走好!
作者: 黄河大侠    时间: 2007-9-3 13:01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此帖子已被 黄河大侠 在 2007-9-3 13:03:07 编辑过]
作者: 赤条条1    时间: 2007-9-3 17:11

      人是抗争不过自然力的。机帆掀起的漩涡致使郭总离开了我们,但沉痛的教训也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天灾不可免,但人为的灾祸却要尽量避免!

      机帆船司机要吸取教训!人没有能力避开漩涡,船可以绕开人呀!

      今日从报纸上看到上个世纪初“泰坦尼克”游轮触冰沉没,造成千余人丧命的灾祸,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因为该游轮的二副没有交钥匙,致使船上唯一的望远镜被锁在了柜子里,所以守望员靠肉眼没有能够及时发现冰山。所以造成了灾祸的发生。游船远航离不开望远镜。机帆司机驾驶船只,为什么不带着自己的眼睛呢!毕竟人命关天啊!


作者: 江南宜春冬泳    时间: 2007-9-4 11:36
[quote]原文由 [B]赤条条1[/B] 发表:

      人是抗争不过自然力的。机帆掀起的漩涡致使郭总离开了我们,但沉痛的教训也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天灾不可免,但人为的灾祸却要尽量避免!

      机帆船司机要吸取教训!人没有能力避开漩涡,船可以绕开人呀!

      今日从报纸上看到上个世纪初“泰坦尼克”游轮触冰沉没,造成千余人丧命的灾祸,本来是可以避免的。因为该游轮的二副没有交钥匙,致使船上唯一的望远镜被锁在了柜子里,所以守望员靠肉眼没有能够及时发现冰山。所以造成了灾祸的发生。游船远航离不开望远镜。机帆司机驾驶船只,为什么不带着自己的眼睛呢!毕竟人命关天啊!

       去年,我在信访局上了一年班,接待过一个冬泳遇难者家属的上访,看了遇难者的遇难时的照片,那种沉痛的心情难于言表,据了解,遇难者也是在赣江冬泳时,被渡船的螺旋桨打死的,但有关部门要死者家属拿出人证、物证......

       在沉痛悼念郭总的同时,告诫全国的冬泳朋友们,天灾不可免,但人为的灾祸却要尽量避免!一定要注意安全,珍惜生命,远离危险!


作者: 北国红豆    时间: 2007-9-4 19:14
原文由 [B]黄河大侠[/B] 发表: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此帖子已被 黄河大侠 在 2007-9-3 13:03:07 编辑过]

作者: 走四方    时间: 2007-9-5 00:01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者: 平平鸳鸯戏水    时间: 2007-9-5 11:15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学习!
游泳健身,安全第一!

作者: 翻江鼠    时间: 2007-9-8 17:20

首先向英雄致敬!!致哀!!

全国的冬泳朋友们,请一定注意安全!为锻炼身体失去生命太可惜


作者: 生鱼片001    时间: 2007-9-9 08:17

    看来泳友们还是要多学习一些救人的知识,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冬泳者如果能熟练掌握水中救人的知识与技巧,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我们冬泳为的是健身,为的是更好的活着。可近来水里出事的很多,我觉得,有必要找一些有经验的朋友来教一下,以备急需。溺水跟车祸是都不可能避免的,水中救人与自救十分重要。
     但愿在这些沉痛的英雄事迹面前,各级负责的领导能重视起来,各个泳协可以举办一次救人演习,让每个冬泳人都来参与,尽最大可能的掌握这些技能,于人于己,与整个冬泳组织都有好处的!

     不会自救与救人的冬泳人,就像酒后(少量)驾驶,没情况时没事,一旦出现情况,肯定是要吃亏的。当然,我不是说郭董的做法不对,也不是说郭董不懂救人的知识,至少应该是对救人环境的危险性估计不足(我想他救人时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会牺牲)。
       强烈建议各地泳协组织水上救援大练兵!
       强烈建议各地泳协组织水上救援大练兵!
       强烈建议各地泳协组织水上救援大练兵!




[此帖子已被 生鱼片001 在 2007-9-9 8:36:20 编辑过]

[此帖子已被 生鱼片001 在 2007-9-9 8:39:29 编辑过]
作者: 麦克雷    时间: 2007-9-9 08:48
[quote]原文由 [B]生鱼片001[/B] 发表:

    看来泳友们还是要多学习一些救人的知识,我觉得在这种情况下,一个冬泳者如果能熟练掌握水中救人的知识与技巧,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的。我们冬泳为的是健身,为的是更好的活着。可近来水里出事的很多,我觉得,有必要找一些有经验的朋友来教一下,以备急需。溺水跟车祸是都不可能避免的,水中救人与自救十分重要。
     但愿在这些沉痛的英雄事迹面前,各级负责的领导能重视起来,各个泳协可以举办一次救人演习,让每个冬泳人都来参与,尽最大可能的掌握这些技能,于人于己,与整个冬泳组织都有好处的!

     不会自救与救人的冬泳人,就像酒后(少量)驾驶,没情况时没事,一旦出现情况,肯定是要吃亏的。当然,我不是说郭董的做法不对,也不是说郭董不懂救人的知识,至少应该是对救人环境的危险性估计不足(我想他救人时肯定没有想到自己会牺牲)。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者: 江湖散人    时间: 2007-9-12 10:09
原文由 [B]上善乐水[/B] 发表:

                                江西省樟树医药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

    郭新民同志,为救游泳遇险的妇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者: 北飞燕子    时间: 2007-9-13 12:04
原文由 [B]娃娃鱼[/B] 发表:

好可惜!好沉痛!向勇于救人而献出生命的冬泳人致敬!深深地鞠躬!


作者: 鹰鹰    时间: 2007-9-13 14:46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作者: 北飞燕子    时间: 2007-9-14 11:06
原文由 [B]江南宜春冬泳[/B] 发表:

       

        全国的冬泳朋友们,请一定注意安全!为锻炼身体失去生命太可惜。

   



[此帖子已被 白冰 在 2007-9-1 19:43:44 编辑过]

作者: 踏浪者    时间: 2007-9-15 08:49
原文由 [B]小李飞刀[/B] 发表: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
作者: 百泉情    时间: 2007-9-15 20:35
原文由 [B]踏浪者[/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小李飞刀[/B] 发表: 向勇于救人的郭新民同志学习!

             向郭新民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
 

安全第一是最重要的!!! [/quote]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