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西行漫游(小结) [打印本页]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05:58
标题: 西行漫游(小结)
本帖最后由 箱子 于 2012-8-19 04:39 编辑
旅行,各人有自己喜欢的方式,有喜欢前呼后拥、当地接待的,有喜欢特立独行、信马由缰的,有喜欢自由自在、随遇小结而安的,。。。。。。呵呵,不知道大家喜欢哪一种。 是不是去不同的地方(国内外)、是不是与不同的人同行,常常决定了我们出行的不同方式啊,呵呵。 不过,出行的前提一定是有以下条件作为基础的: 快乐放松为目标,有实力、有时间(有钱有闲
),有一个好身体,有一个好心态,是这样吧。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06:38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中国的“西点”
首站,一行四人,驱车从烟台到这所学校,途中下高速到附近的高唐县,点了当地随处可见的“老豆腐”与“驴肉”、硬面馒头
,呵呵,经济的价格,可口的饭菜。
这所学校,与南京一所军校,同是培养陆军初级军官的学校(石市还有一所军校,是培养更高级别军官的学校),占地6500亩,整个学校就是一个森林公园,上山路上,还看到一只野兔。 有外籍军人,也在此学习。 说到军校,呵呵,总是担心泄密,不多说了
。
最难得的是:随行的两个孩子,从“解放军叔叔”这里受到了教育 ,有了更强的学习动力。
作者: xjh019 时间: 2012-8-12 07:57



作者: 白鲨王 时间: 2012-8-12 08:00
自由自在、随遇而安

作者: 双飞新兵 时间: 2012-8-12 09:09
啊,箱子妹妹到军校深造了啊!没拍点照片传上来看看。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09:37
xjh019 发表于 2012-8-12 07:57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09:38
白鲨王 发表于 2012-8-12 08:00 
自由自在、随遇而安
呵呵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09:44
双飞新兵 发表于 2012-8-12 09:09 
啊,箱子妹妹到军校深造了啊!没拍点照片传上来看看。
马大姐: 您好啊,小妹这厢有礼了,呵呵。
如果有军校招我这样的老花眼、年龄大的,得是“国防大学”级别的吧
,初级军官军校,已容不下俺了
行走路过这所学校,有熟悉的人在,就可以进入看看,相片拍了一些,包括坦克、大炮、外国留学生军人等,呵呵,巧的是那天,正好是“八一”建军节,碰到高等级将领来慰问,妹妹我这样的,算是“老百姓来慰问解放军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09:47
双飞新兵 发表于 2012-8-12 09:09 
啊,箱子妹妹到军校深造了啊!没拍点照片传上来看看。
拍了几张相片,呵呵,留作纪念,呵呵,还是不发网上吧。听说石家庄的间谍很多
,别产生误会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2 10:16
箱子 发表于 2012-8-12 09:47 
拍了几张相片,呵呵,留作纪念,呵呵,还是不发网上吧。听说石家庄的间谍很多,别产生误会
新的潜伏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10:31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2 10:16 
新的潜伏
侦察兵、先头部队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11:55
本帖最后由 箱子 于 2012-8-12 12:04 编辑
第二站:三晋大地,东西南北
最近,“尽善尽美”摇身变为“晋善晋美”,电视上、高速公路沿线,处处可见,我是看着有点烦的,呵呵。 晋地的文化源远流长,不是我等走马观花,能体会深的;现代人数典忘祖,很多传统,已是失传了,到了当地,也未必能看到,呵呵,所以,淡定,不以己悲,不以物喜,且行且从容。
还是带着两个孩子慕名到太原的“晋祠”公园及博物馆看看,专门请了一个导游讲解,“神哉叔虞庙、胜地出嘉泉” ,就是这里。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山西传递在此举行,当地投入N亿,把当初50几亩变成现在的N大,人造痕迹如此清晰,呵呵。
平遥古城,更是走马观花了,呵呵,不谈也罢。出行前,百度了一下,对比了一下,还是喜欢2002年去过的丽江古城、2008年去过的歙县古城、不断探访的江南小鎮、小城,呵呵,没有青山绿水缠绕的地儿,缺少的是灵性。。。。。。。
洪洞县,从小就听说小脚趾指甲有分叉的,祖宗都是这里的,既然路过,看看呗,到了,才知道是一处人造景区,一直以为有一棵大槐树,(当地的主要树种)树下有人家,有故事在传唱。。。。。。
对于这个大院那个大院,特别是因为影视剧而蜚声海内外的,也没有去看。有一个经历:我1995年、2005年、2010年、2011年,所看到的烟台栖霞“牟氏庄园”,不一样的,太不一样了。
南行到“侯马”。
以下是综合各种资料所转:这里古称“新田”,是春秋时期“五霸”之一晋国晚期的国都,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公元前585年,晋景公以“新田,土厚水深,居之不疾,有汾、浍 以流其恶,且民从教,十世之利”而迁都于此,之后传位十三世,历时209年,期间延续晋国霸业一个半世纪。公元前376年,韩、赵、魏三家分晋,称雄战国。所以后人把山西称为“晋”或“三晋”。侯马的“晋国遗址”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侯马盟书”已出土的5000多件写有毛笔字迹的玉片石片,记载了晋侯盟誓及当时政治、军事和社会情况,1995年被评为建国以来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有芦笋、红枣、油桃等特产,境内有汾河、浍河2条河流,属黄河水系。
到这里,纯是成全孩子的心愿,与他的几个同学相见,呵呵。
惊喜的是,因为到这里,可以看看附近的壶口瀑布,再西行到延安,呵呵,所以,一切随心,且行且从容。
壶口瀑布因为黄河上游的洪峰,山西这边的河边观景台,冲垮了,不收门票,也只能在岸边观赏、听一听那宏大的水声(有图有真相),呵呵。陕西也有壶口瀑布的,两省交界有黄河、也有大山的,因为修路,原来的国道,禁止通行,呵呵,反正大方向没错,就在两省之间的山路穿行,也有另一番风味。
那一天,是阴历六月十五,好象当地有什么风俗,祭奠的、唱戏的,所过村庄,有不少在办。
从内蒙返回时,又路过山西,从北到南,呵呵。[attach]1966037[/attach]
转:壶口瀑布:中国黄河上的著名瀑布,其奔腾汹涌的气势是中华民族精神的象征。东濒山西省临汾市吉县壶口镇,西临陕西省延安市宜川县壶口乡。距太原大约5、6个小时车程;距西安大约2个多小时车程。黄河至此两岸石壁峭立,河口收束狭如壶口,故名壶口瀑布。瀑布落差9米,蕴藏丰富的水力资源。若从吉县游壶口,在壶口瀑布往西8公里有阎锡山故居。尝黄河鲤鱼。 《保卫黄河》: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黄河在咆哮。河西山冈万丈高,河东河北高粱熟了。万山丛中,抗日英雄真不少!青纱帐里,游击健儿逞英豪!端起了土枪洋枪,挥动着大刀长矛,保卫家乡!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19:48
第三站: 延安,为之动容。。。。。。
大大超出预想的计划,看过壶口瀑布后,北上银川,必经之路上,延安可以探访,很高兴地。“延安”,是不必提前做功课的,因为少年青年的记忆很深刻的,她是革命圣地,是毛主席战斗生活的地方,是热血青年向往的地方,宝塔山、延河、南泥湾、绥德的汉子、米脂的婆娘、陕北民歌等一些标志性符号,也是“知青”小说中常常描写的地方,小米加步枪。。。。。。 这些在“延安革命纪念馆”中,都一一呈现。
到了这里,有以下几点新发现:
1、这里不是我想象的黄土黄沙,而是林草丰茂,附近的几个县有不少林场、森林公园。
2、1935到1948年,中共中央在此办公13年。
3、这里山水纵横,适合打游击。最早的晋察冀革命根据地在此建立,如果做可行性分析报告,一定是通过
。
。。。。。。。
现在的延安,俨然现代化都市,一车人分析,是应该的,这里曾经是心脏,这里曾经付出。。。。。。
看到贺绿汀词曲的《游击队之歌》题写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看着,唱给“小女儿”听,自己内心澎湃,眼泪打转。。。。。。
受革命教育太深了。
在当地的旅游商店,买了有“延安”字样的草绿色、白色纪念衫,每人两件,呵呵。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19:54
从中国省级行政区划的角度,从西到东到内蒙后,除了江西、黑龙江、福建三省,特意行走的中国大地,都去看了自己想看的风景与人情。有的地方,去了两三次,有的省,去了,也是有当地四方哪一方的缺失,呵呵。
说这些,仅仅是因为喜欢旅行,仅仅是因为深爱着这片土地。
好好地活着,健康快乐行走。。。。。。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2 20:00
第四站: 经历是财富
到达宁夏银川,已是傍晚,“四爷”本想带“总队”、“昊哥”、“公主”吃当地的知名火锅,漫步街头时,看到“老毛手抓”,“总队”一下子想起来了,得了,就这了,沙葱(当地蔬菜)、烩面、羊肝等,当然特色是一定得点了,呵呵。
第二天,在GPS带领下,本是向西北的“贺兰山岩画”,呵呵,却到了“西夏王陵”处,向南去了,却看到了不必交门票的独特风景、吃了甜甜的瓜、葡萄,一路欢笑。
贺兰山下,山高大,水细长,高山流水,和谐情怀。
“沙湖”真不小,前前后后三个多小时,也没玩个够,呵呵,准备了游泳衣,也没下水成,呵呵。到岸后,“四爷”为我们三个,准备了羊肉炒面、烤羊腿、肉夹馍、水、水果等,好感动。。。。。。
当天三个多小时的夜行,200多公里,晚十点多到了内蒙的巴盟,不能亏待一天的欢乐与辛苦,就五星吧,呵呵,没想到,这个地儿,还真有五星
,唯一的一家。
有空慢慢道来那一路欢声笑语,那一路的心灵之约。。。。。。
经历是财富,成就幸福快乐人生。
作者: 西边的太阳 时间: 2012-8-13 05:32
有幸读过箱妹的“西北旅行记”,想起了一句有名的广告词“简约而不简单”!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3 08:59
西边的太阳 发表于 2012-8-13 05:32 
有幸读过箱妹的“西北旅行记”,想起了一句有名的广告词“简约而不简单”!
谢谢大哥! 能记录在此的点滴感受,微薄得很。。。。。。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8-13 09:47
经历就是财富
作者: 西边的太阳 时间: 2012-8-13 15:38
箱子 发表于 2012-8-12 19:54 
从中国省级行政区划的角度,从西到东到内蒙后,除了江西、黑龙江、福建三省,特意行走的中国大地,都去看了 ...
[attach]1968374[/attach]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3 21:04
旅行趣闻(一)
出门六七天了,几个人一路同行,同吃同睡
,挤在一个车里(四个人一个车,也不能说是挤吧,郑和氏
),本是开心人,挤在一起,想不乐,都挡不住,呵呵,记录点滴,一乐,呵呵。
1、 性价比
“昊哥”年纪不大,但对“经济”有点精算
,谈起中国西部公路的建设投入与产出,觉得每公里o.6元,性价比,是可以的。特别是对陕晋交界的“壶口”瀑布附近的高速公路收费,因为见识了“山路十八弯”,“总队”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一下子看到路线图中建设规划中的高速路就在眼前变成现实(路线图是2010年去南方自驾时买的一本书)时,呵呵,大叫“还是收费好”时,“昊哥”提出:多收一倍,每公里1.2元,也是值得的。 有意思的是:到了宁夏的“沙湖”风景区,对于一个普通酸奶,一个10元,“昊哥”认为:不值,呵呵,再想喝,也不买,哈哈。
2、黄河
“四爷”是一个比较强大的“司机师傅”
,呵呵,在今天“司机”不再完全是职业的年代,呵呵,“四爷”的方向感、耐力与奉献与服务精神,让我们同行的人,欣赏与佩服。坐车的人,可以安心看风景、打盹休息,可以动一动,而“四爷”一动不动开车,理论上是得专心开车,不能太随心看风景的,呵呵。 有意思的是:因为一直在黄河流域行动,对于每次路过的黄黄的河,他都说:快看看母亲河,黄河! 有几次,是对的,说得不对的几次,我们就笑他,呵呵。 所有的河,都是黄黄的,更是想念烟台清清的海。。。。。。
3、绰号
出行的几个人,本是有长幼的,呵呵,却相互起了“外号”
。孩子不叫“爹”,喊“四爷”,不叫“妈”,喊“总队”,不叫妹妹,喊“旺财”、“三儿”,哈哈,至于为什么起这样的名字,就不在这揭密了,呵呵。
4、五星级酒店的大浴盆用来浣衣,是不错的, 呵呵。
5、。。。。。。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3 21:06
西边的太阳 发表于 2012-8-13 15:38 
谢谢大哥。
开心得,都笑走形了
作者: 西边的太阳 时间: 2012-8-13 21:20
箱子 发表于 2012-8-13 21:06 
谢谢大哥。
开心得,都笑走形了
[attach]1968876[/attach]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4 05:22
西边的太阳 发表于 2012-8-13 21:20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2-8-14 08:15
我几乎是职业旅游家。混吃混喝,行动自由,还有不菲的报酬。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2-8-14 08:23
箱子 发表于 2012-8-12 06:38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中国的“西点”
首站,一行四人,驱车从烟台到这所学校,途中下高速到附近的 ...
云水版主是石家庄另一所军校毕业的。欢迎楼主一家到威海来跟云版主对石家庄军校做进一步的交流。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2-8-14 08:44
箱子 发表于 2012-8-12 11:55 
第二站:三晋大地,东西南北
最近,“尽善尽美”摇身变为“晋善晋美”,电视上、高速公路沿线,处处 ...
到桂林旅游的显著特点是,无论是海陆空到站,几乎没有对桂林的宣传口号。更没有那句耳熟能详的“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人是你游你的,我活我的。按照自己原有的生活规律生活。
我没有去过山西,对于战国三家分晋,有一则著名的对联。当代有位数学家叫赵九章,有人出上联“九章勾股玄”下联则有人对“三晋韩赵魏”。
平遥古城黄河瀑布一直等候领父母一起去,可是父母年纪大了总是有一个又一个的不适耽误了行程。爸爸78岁了,他说余生最大的心愿就是看看黄河瀑布。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2-8-14 09:19
本帖最后由 钓鱼得龙 于 2012-8-14 09:20 编辑
箱子 发表于 2012-8-12 19:48 
第三站: 延安,为之动容。。。。。。
大大超出预想的计划,看过壶口瀑布后,北上银川,必经之 ...
“延安矿产资源储量之大,分布之广,全国驰名,发展能源和加工业潜力很大。现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13种,其中仅延安市就有煤炭储量5000万吨,石油储量近8000万吨,天然气储量14.6亿立方米,石灰石储量100万吨,白沙石储量180万吨,紫砂陶土储量700万吨,玻璃原料储量180万吨,具有广阔的开发前景。”延安同周围的榆林神木依托矿产资源开发开发富裕起来了。
习仲勋是 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 毛泽东1935年率领中央红军长征抵达陕北根据地,在几处村落墙壁和大树上,看见张贴时日已久的《陕甘边苏维埃政府布告》,上面署名“主席习仲勋”
此时习仲勋年方22岁。
在陕北根据地,少数老同志中曾有一种议论:“陕北救了中央。”习仲勋严正指出:“这句话应该倒过来:“中央救了陕北。”百度转。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4 10:02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4 08:23 
云水版主是石家庄另一所军校毕业的。欢迎楼主一家到威海来跟云版主对石家庄军校做进一步的交流。
俺是“总队”,代表一家三口,就可以了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4 10:03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4 09:19 
“延安矿产资源储量之大,分布之广,全国驰名,发展能源和加工业潜力很大。现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 ...
再次证明了:延安好地方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4 10:08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4 08:44 
到桂林旅游的显著特点是,无论是海陆空到站,几乎没有对桂林的宣传口号。更没有那句耳熟能详的“桂 ...
时间不等人,想做什么,赶早不赶晚,特别是成全父母的心愿,祝心想事成。
山西,有时间,去走一走。
我是盼着与得龙姐一起走江西、桂林的,等着你的安排啊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4 10:09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4 08:15 
我几乎是职业旅游家。混吃混喝,行动自由,还有不菲的报酬。
带上小妹俺吧,
,最后一项待遇没有,也可以啊
作者: 双飞新兵 时间: 2012-8-14 14:57
箱子 发表于 2012-8-14 10:09 
带上小妹俺吧,,最后一项待遇没有,也可以啊
俺也去啊,看着箱妹的大作真享受啊。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4 16:55
双飞新兵 发表于 2012-8-14 14:57 
俺也去啊,看着箱妹的大作真享受啊。
俺是一点没意见哈,与马大姐一起,除了开心,还是开心,除了开心,还是开心
。
谢谢姐姐表扬哈,一会再来一个“小作”,您瞧好啊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4 17:02
在我看来,真正的草原是这样的:
1、人烟稀少,几公里、十几公里,没有一户牧民,牧场一望无际,那些商业味的为游客而生的事物,如下马酒、骑马等等,是没有的。
2、牧场上,湖泊随处可见,或大或小,水源源源不断,生命之水常在。。。。。。
3、牛啊、马啊、羊啊,比人多多了,呵呵,看到一个牧人、看到一个公路养护者,半天看不到人的“总队”惊喜不已,哈哈。。。。。。。
在心灵的指引中,自然而然地开车到了公路之外几公里的一位牧民家,不认不识,猎狗汪汪叫,主人家出来了,说了说来意,老阿妈、牧民姑娘帮我们,喝退猎狗,到家里,吃上一块“奶豆腐”,来一块手把羊肉,谈谈,“昊哥”找到了在《狼图腾》中所记录的故事。。。。。。 对了,一到达,我们就送上了我们特意准备的见面礼。
因为没有带护照,呵呵,外蒙,没有去,呵呵,在815、816号界碑的“国门”处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下,停留了很久,心中的自豪感也许一点不亚于奥运冠军。
出门七天了,第一次,在“二连”的晚餐中,喝了一个冰啤,不对,在“包头”那晚,也喝了几杯,呵呵。
“二广”高速的修通,让自驾顺畅得很,一路到了五台山相邻的“代县”,住在当地最好的酒店,呵呵。不过,与沿海相比,所经过的各地最好的酒店,软硬件,还是落后、简单,“舒适度”差强人意,孩子们还好一点,“昊哥”忙着看奥运、QQ他的同学,“公主”第一次出远门,呵呵,跳上跳下地,滚来滚去地,呵呵,玩了一天,也是累了,洗了澡,一会就睡了,呵呵,就苦了“总队”,忙了大家的事儿,洗啊,准备明天的,再忙自己的,呵呵,过了点,人老了,睡不着啊
,晚上起来看看空调下的孩子们是不是冷啊,一早还是早早醒,呵呵,旅行是快乐地,也是累,想回家了。 不去五台山了,回家!
“总队”一声号令,呵呵,四爷没意见的
,呵呵,这不,从8月8日上午从北到南,穿越太行山,下午从西到东,再次穿越太行山,太行飞虹,在一日千里中,小小菜了,呵呵。当晚就住在山东的昌乐,呵呵,吃了十天的牛羊肉、面,呵呵,也是适应了,换成咱山东的炒蛤,水晶粉条,笨鸡蛋,饺子,小黄瓜,青岛啤酒,蛮好啊,来两个冰的,呵呵。
9日就可以回家了。。。。。。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4 18:05
箱子 发表于 2012-8-14 10:09 
带上小妹俺吧,,最后一项待遇没有,也可以啊
可以考虑开一个旅游专版了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4 18:12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4 08:15 
我几乎是职业旅游家。混吃混喝,行动自由,还有不菲的报酬。
深而广的游........
作者: 海里一小鱼 时间: 2012-8-14 20:17
欢迎箱子回家,回烟台的家,回威海的家。
随着你的描述,我好象身临其境,欣赏了!
谢谢了!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2-8-15 07:45
本帖最后由 钓鱼得龙 于 2012-8-15 08:04 编辑
箱子 发表于 2012-8-14 10:08 
时间不等人,想做什么,赶早不赶晚,特别是成全父母的心愿,祝心想事成。
山西,有时间,去走一走 ...
悠客微博言:我们常常等有钱了再去旅游,等有时间再去旅游。难道你从没想过,有钱的时候未必有时间,有时间的时候未必就有钱,既有钱又有时间的时候,未必有好身体。人生苦短,何不,想旅游的时候就出门呢?
我父母现在就是有闲有钱没有好身体5555555
[attach]1971307[/attach]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2-8-15 08:01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4 18:12 
深而广的游........
每天在论坛上看到鲨哥一篇篇精彩的游记横空出世,我想起了悠客这个群体。
悠客:指的是城市里一群心随梦动、自由睿智的人。他们通常拥有不错的事业,许是小有成就的白领,许是公司的业务骨干,却愿意从高速运转的职业状态中暂停或减缓下来,或是在家休息、或是出门旅游、或是重返校园,寻找一种可以让心灵放松和愉悦的生活。他们奉行“提前退休”的信条,开始自己主宰自己,不但注重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而且更加追求照顾好自己的灵魂。对他们而言,健康、自由、亲情、友情的意义更为重要。严格来说,悠客不仅是指某一类人,而且还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新的价值理念,又被称为“新退休主义”。
以前的生活是选择喜欢的城市,傍水而居,随美食而行,吃了上顿不想下顿,懒而充实着。现在固定在威海,今天重复着昨天的生活,忙而疲惫着。。。。。。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5 09:14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5 08:01 
每天在论坛上看到鲨哥一篇篇精彩的游记横空出世,我想起了悠客这个群体。
悠客:指的是城市 ...
悠然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5 10:14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5 08:01 
每天在论坛上看到鲨哥一篇篇精彩的游记横空出世,我想起了悠客这个群体。
悠客:指的是城市 ...
呵呵,苦乐自知。。。。。。。
一生或者半生所谓辛苦工作的人,如我们的父辈祖辈,如那些穷乡僻壤的人们,未必不幸福快乐,呵呵,幸福的感觉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眼中的,呵呵。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5 10:44
箱子 发表于 2012-8-15 10:14 
呵呵,苦乐自知。。。。。。。
一生或者半生所谓辛苦工作的人,如我们的父辈祖辈,如那些穷乡僻壤 ...
冷暖自知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5 11:26
旅行小结
7月31日早晨从烟台出发,8月9日中午回到烟台,历时10天,行程6390公里,依次停留河北、山西、陕西、宁夏,到达内蒙的“锡盟”草原、二连浩特口岸,返回经山西、河北,到山东烟台,6个省区。
三条高速的起始点,都路过,即:青银、荣乌、二广的宁夏银川、内蒙乌海、内蒙的二连浩特。
住过石家庄、山西临汾市的侯马市、陕西的富县、宁夏的银川、内蒙的巴盟、包头、二连口岸、山西的代县、山东潍坊的昌乐等九个地方。
欣赏了军校、太行山、晋祠、平遥古城、洪洞县、古晋博物馆、壶口瀑布、延安、西夏王陵、贺兰山及岩画、沙湖、阴山、沙漠、高原、草原、黄河,各地的风土人情。
吃了当地的特色,这是一定的,呵呵,除了鱼,不知道那么了,不太喜欢吃淡水鱼。
四个人同行,走前,作了动员大会
,提出原则与要求,呵呵,一路欢声笑语,大家彼此都满意,呵呵。旅行趣闻比比皆是,呵呵,不再一一记录了。
如果说此次旅行有执著的话,那就是看草原,真正的,哪怕远走到国门,比预想的远行了600多公里,看到了,知足。别的地儿,离得近,也可去可不去,看当时的情况,呵呵,随遇而安。就是这样的心态。
旅行就是这样,出发,放松了,高兴了,心灵与山川对话、与天地相连,累着,快乐着,回家。
全家人出行的机会很多,就比较远的自驾而言,始于2000年五一,第一个黄金周,从烟台到上海,路过南京;第二次,2005年,北京;第三次,2010年,到浙江,千岛湖、绍兴、宁波等地;第四次,就是这次了,呵呵。
酝酿着2014年,到江西、福建,呵呵。
作者: 夏橙 时间: 2012-8-15 11:32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5 16:05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4 08:44 
到桂林旅游的显著特点是,无论是海陆空到站,几乎没有对桂林的宣传口号。更没有那句耳熟能详的“桂 ...
我想去桂林(转)
在校园的时候曾经梦想去桂林
到那山水甲天下的阳朔仙境
漓江的水呀常在我心里流
去那美丽的地方是我一生的祈望
有位老爷爷他退休有钱有时间
他给我描绘了那幅美妙画卷
刘三姐的歌声和动人的传说
亲临其境是老爷爷一生的心愿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时间的时候我却没有钱
我想去桂林呀 我想去桂林
可是有了钱的时候我却没时间
等有钱有闲的时候,更多的人是没有想法了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5 17:10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5 07:45 
悠客微博言:我们常常等有钱了再去旅游,等有时间再去旅游。难道你从没想过,有钱的时候未必有时间,有 ...
呵呵,没钱时,坐着爹爹的自行车,看海,爬山,到离村子更远的地儿,到镇里的书店看书,再大一点,自己骑着自行车,转,再大一点,转烟台大街小胡同。。。。。。
没时间时,挤一早一晚的时间,双休的时间就可以附近玩了;挤工作的时间,呵呵,忙点“私活”
。。。。。。
至于身体,呵呵,搞不明白: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不爱惜,呵呵。
我的结论:好身体有了,钱有点,时间有了,走!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8-15 17:13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5 16:05 
我想去桂林(转)
还是家里好啊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5 20:13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8-15 17:13 
还是家里好啊
阅尽天下美景,享受天下美食.岂不美哉?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8-15 20:27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5 20:13 
阅尽天下美景,享受天下美食.岂不美哉?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说得好,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作者: 狼王·膀爷 时间: 2012-8-15 22:15
箱子 发表于 2012-8-15 17:10 
呵呵,没钱时,坐着爹爹的自行车,看海,爬山,到离村子更远的地儿,到镇里的书店看书,再大一点, ...
呵呵,说走就走,风风火火游九州······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6 05:53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5 10:44 
冷暖自知
旁观侧目岂能识?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6 05:58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5 16:05 
我想去桂林(转)
不管什么情况,一直没“出行”想法的很多
,也许是户籍制、自给自足观念等惹的祸
旅行也是一种学习,“过程与收获”与一个人的学习目标、动力、能力相关,呵呵。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6 05:59
膀爷·雨雪浪风 发表于 2012-8-15 22:15 
呵呵,说走就走,风风火火游九州······
呵呵,N年后,从从容容看世界。。。。。。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6 06:26
箱子 发表于 2012-8-16 05:58 
不管什么情况,一直没“出行”想法的很多,也许是户籍制、自给自足观念等惹的祸
旅行也是一 ...
走出去,才知道:天有多大,地有多广,景有多美,人有多种,山有多高,水有多深,物有多产,文化多元......不看不知道,世界真奇妙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6 08:52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6 06:26 
走出去,才知道:天有多大,地有多广,景有多美,人有多种,山有多高,水有多深,物有多产,文化多元......不看不知 ...

身临其境、心旷神怡。。。。。。
作者: 钓鱼得龙 时间: 2012-8-16 17:26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8-15 17:13 
还是家里好啊
杆哥啊,我问你,
你的家乡在哪里?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8-16 17:47
本帖最后由 威海杆哥 于 2012-8-16 17:51 编辑
钓鱼得龙 发表于 2012-8-16 17:26 
杆哥啊,我问你,
你的家乡在哪里?
我的家,在东北黑龙江上啊,那里满山遍野的大豆和高粱啊,,,,,。
作者: 蓝猫 时间: 2012-8-18 10:49
俺也去了西北,包括宁夏,没碰见师妹
作者: 英塔尔 时间: 2012-8-18 12:37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8 21:13
蓝猫 发表于 2012-8-18 10:49 
俺也去了西北,包括宁夏,没碰见师妹
合适的人不相遇在不合适的时间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8 21:14
英塔尔 发表于 2012-8-18 12:37 


作者: 云水林海 时间: 2012-8-18 22:05
美国友人斯诺曾有一本《西行漫记》,我看箱子的西北行走改成《西行漫游》好啦!让我们随着箱子的脚步,通过箱子的笔触,看到了箱子眼中的景物,感受到箱子欢快跳动的心灵。好!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9 14:48
本帖最后由 箱子 于 2012-8-19 14:49 编辑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19 17:08
云水林海 发表于 2012-8-18 22:05 
美国友人斯诺曾有一本《西行漫记》,我看箱子的西北行走改成《西行漫游》好啦!让我们随着箱子的脚步,通过 ...
The Red Star Over China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19 20:10
鲨鱼巡航 发表于 2012-8-19 17:08 
The Red Star Over China
The Northwest Container 
作者: 鲨鱼巡航 时间: 2012-8-20 05:56
箱子 发表于 2012-8-19 20:10 
The Northwest Container
20 FTU/40 FTU?
作者: 狼王·膀爷 时间: 2012-8-23 20:33
好像有一种方式:梦游?
作者: 箱子 时间: 2012-8-23 21:31
膀爷·雨雪浪风 发表于 2012-8-23 20:33 
好像有一种方式:梦游?
俺的人生不是梦,俺活在每一分钟
作者: 武当侠 时间: 2012-8-24 12:19



作者: 武当侠 时间: 2012-8-24 12:20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