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春寒料峭展风骚 [打印本页]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7 22:30
标题: 春寒料峭展风骚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7 22:44 编辑

这几天春寒料峭,看到登登登的《花枝俏》颇有感想——冬泳人就象迎风怒放的寒梅,坚毅、豪爽冰清玉洁令人亲佩不已!
赞美之情犹然而生,偶成一曲献给女子冬泳天地专区!请斧正!!
   
   鹧鸪天  【梅赞】 词林正韵
  摄影:登登登)

满树黄花香尽飘,含苞翘首秀枝条。
  冰身玉骨洁身傲,剔透晶莹气节高。
斗冰雪,笑寒潮,迎风怒放展风骚。
  壬辰正月春寒峭,她在窗前舞媚娇。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7 23:15
妙!欣赏了寒江客老师的精彩梅赞!
作者: 企鹅笨笨    时间: 2012-2-8 10:09
本帖最后由 企鹅笨笨 于 2012-2-8 10:10 编辑

          美!花美!诗更美!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8 12:42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8 14:49 编辑
文苑 发表于 2012-2-7 23:15
妙!欣赏了寒江客老师的精彩梅赞!


谢谢您的鼓励与支持!!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8 12:48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8 12:49 编辑
企鹅笨笨 发表于 2012-2-8 10:09
美!花美!诗更美!


那是因为冬泳人最美!谢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作者: 冰之雅    时间: 2012-2-8 14:43
图诗并茂精彩纷呈!赞一个!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8 16:19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8 12:42
谢谢您的鼓励与支持!!

我感谢老师的支持!
作者: 企鹅笨笨    时间: 2012-2-8 18:16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8 12:48
那是因为冬泳人最美!谢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有才的冬泳人!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8 21:14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8 21:16 编辑
冰之雅 发表于 2012-2-8 14:43
图诗并茂精彩纷呈!赞一个!


为表达对冰版的谢意再赋小诗一首:

【明查】新韵

小诗一首赞寒梅,
冰版明查妙笔挥。
女子专区多魅力,
何愁网友不追随。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8 21:52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8 21:55 编辑
文苑 发表于 2012-2-8 16:19
我感谢老师的支持!


文苑兄:
    用什麽表达谢意最好呢?还是用一首网友赞美您和伤悲妹互敬的诗比较和适。网友的原诗略去、、、
  原诗按照七绝衡量平仄不和的地方较多,我用新韵改写如下:(保持了作者的本意那就是赞美你,不妨您再看原作)

                    置腹推心文苑美,
              与人为善拯垂危;
              诚心携手伤悲妹,
              一对鸳鸯网上飞!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8 23:48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8 21:52
文苑兄:
    用什麽表达谢意最好呢?还是用一首网友赞美您和伤悲妹互敬的诗比较和适。网友的原诗略去 ...

叩首再拜寒江客老师!感谢老师教诲!文苑感激不尽老师的厚爱!自欣赏到老师的诗文以来获益匪浅!又得到老师指点查找在线检测方法,现在又享受到了老师为我所作精彩诗文!无以文字为谢了,只有在心里感动!我转走自己的空间里收藏了!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2-9 06:46
文苑 发表于 2012-2-8 23:48
叩首再拜寒江客老师!感谢老师教诲!文苑感激不尽老师的厚爱!自欣赏到老师的诗文以来获益匪浅!又得到老 ...

兄弟这是怎么了,还客气上了,杆哥来几句助助兴:

梅花枝头绽
笑看倒春寒
笑也不争春
只看春来晚

作者: 雪上飞MA    时间: 2012-2-9 09:09
不会作诗,只是看,欣赏羡慕众诗人。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9 09:37
本帖最后由 文苑 于 2012-2-9 11:13 编辑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8 21:52
文苑兄:
    用什麽表达谢意最好呢?还是用一首网友赞美您和伤悲妹互敬的诗比较和适。网友的原诗略去 ...


      寒江客
茫茫大地飞花飘
寒江客叟独自潇
浑然不觉江山白
青史留名意景超

这是我为寒江客老师所作,检测的还不行,先发出来再改吧!
七绝平起(首句不押韵)
-----规则-----
⊙平⊙仄平平仄
⊙仄平平⊙仄平(韵)
⊙仄⊙平平仄仄
⊙平⊙仄仄平平(韵)

------------ (蓝字应平,红字应仄) --------------
茫茫大地飞花
独自潇【潇:二萧】 押韵

超【超:二萧】 押韵

--------------------检测结果(平水韵)----------------------
平仄存在10个问题。(本程序暂不能判断拗救)
第7字 应仄
第9字 应仄
第10字 应平
第11字 应平
第16字 应仄
第18字 应平
第20字 应仄
第23字 应平
第25字 应仄
第27字 应平
敬请寒江客老师指点迷津!谢谢老师。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9 09:39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2-9 06:46
兄弟这是怎么了,还客气上了,杆哥来几句助助兴:

梅花枝头绽

杆哥,我在向寒江客老师学习呢。谢谢杆哥助兴!
作者: 商丘山风    时间: 2012-2-9 10:31
斗冰雪,笑寒潮,迎风怒放展风骚。
-------------------------------------------------------------------------------------------------------------------------------------------
      寒江客的诗作读来真是十分的给力,不仅给人以鼓舞,更给人以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斗冰雪,笑寒潮,迎风怒放展风骚,非常生动的写出了冬泳人的大无畏的豪迈气概!谢谢寒江客为女子专区奉献佳作诗文!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2-9 10:33
文苑 发表于 2012-2-9 09:39
杆哥,我在向寒江客老师学习呢。谢谢杆哥助兴!

俺也学学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9 11:16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2-9 10:33
俺也学学

杆哥把诗写好后,点百度用中华新韵格律在线检测,修改后就好了!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12:08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12:08 编辑
企鹅笨笨 发表于 2012-2-8 18:16
有才的冬泳人!


发帖是学习,回帖也是学习!!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12:12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13:23 编辑
文苑 发表于 2012-2-8 23:48
叩首再拜寒江客老师!感谢老师教诲!文苑感激不尽老师的厚爱!自欣赏到老师的诗文以来获益匪浅!又得到老 ...



文苑兄:
      您折杀我也!!
   
同是网中人,均存爱网心,
    交流为相互,长短众纷云。
    谦逊实珍贵,虚心令我尊。
    它年能会面,美酒敬三樽!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13:16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13:19 编辑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2-9 06:46
兄弟这是怎么了,还客气上了,杆哥来几句助助兴:

梅花枝头绽



顶顶大名杆哥,有您冬网快活。早知您的才气,赞美您的活拨!

回您一首新韵五绝:
                                  六九朔风吹,
                        花开满树梅。
                        盼春情切切,
                        赏景醉心扉。

                     

作者: 白芸    时间: 2012-2-9 13:27
太美了,我们这里还在下雪呢。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13:57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13:59 编辑
豫商玫瑰 发表于 2012-2-9 10:31
斗冰雪,笑寒潮,迎风怒放展风骚。
------------------------------------------------------------------ ...


诚谢豫商玫瑰版主的支持与鼓励!寒江客十分汗颜!!

冬泳煅造性格,上网冶炼情懆。共同努力奋斗,追求快乐自豪。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15:55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22:14 编辑
文苑 发表于 2012-2-9 09:37
寒江客
茫茫大地飞花飘
寒江客叟独自潇

文苑兄:
    拼音中的一声和二声为平声,三声和四声为仄声是前提!!要逐字逐句对照。

比如:
  寒江客叟独自潇,这一句应改为:老朽寒江独自潇,就合适了。
  中仄平平中仄平,                     中仄平平中仄平
中表示可平可仄任选   ,写多了熟能生巧。                                                               
请看我不自量力的改写如下:


【江客自嘲】中华新韵
茫茫大地雪花飘,
老朽寒江独自娇。
蚂蚁缘槐缺自量,
不知深浅弄清高。


【寒梅】中华新韵
茫茫大地雪花飘,
唯有寒梅独自娇。
朵朵含羞枝上舞,
迎风绽放俏清高。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16:53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16:56 编辑
真不知道 发表于 2012-2-9 09:09
不会作诗,只是看,欣赏羡慕众诗人。


谢谢您的支持!!

您是活跃在冬网的重量级网友之一,您的帖子及时、活拨、新颖、生机勃勃,值得拍手叫好!!

作者: 海的港湾    时间: 2012-2-9 17:01
[attach]1627807[/attach]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17:04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17:05 编辑
白芸 发表于 2012-2-9 13:27
太美了,我们这里还在下雪呢。


谢谢您的支持!!
我看了很多您的帖子题材丰富,很佩服您的水平!!
顺便将将上次跟帖您的《南疆的雪》的一首七言敬上:


  【南疆美】水平韵

皑皑白雪秀南疆,
大漠荒沙挺倔杨。
壮丽多骄添画卷,
磅礡大气锁苍茫。

作者: 一江春水00    时间: 2012-2-9 17:30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2-9 17:48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9 13:16
顶顶大名杆哥,有您冬网快活。早知您的才气,赞美您的活拨!

回您一首新韵五绝:

呀呵,哎呀呀呀,寒江客老师这样夸杆哥,叫杆哥真的不好意思了,墨水喝的少,整天冒傻气,满世界胡咧咧,只是出于对文学的爱好,那有什么才气,还望寒江客老师赐教指正。先写一首:

春来六九笑
梅香花枝俏
俏也不争春
只说春来早

写的不好,不太满意,请寒江客老师批评指正。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9 18:30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9 12:12
文苑兄:
      您折杀我也!!
    同是网中人,均存爱网心,

寒江客人不陌生
冬泳网诗观名盛
中华新韵平仄合
文苑无语颂心声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9 18:42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9 15:55
文苑兄:
    拼音中的一声和二声为平声,三声和四声为仄声是前提!!要逐字逐句对照。

感谢寒江客老师的指点迷津!我以后会去好好学习一下的!原来只是自己的一时冲动,写一下心情而已!贻笑大方了!老师写的真是精彩!意境奥妙,望尘莫及啊!谢谢老师!
作者: 鉄沙狼掌    时间: 2012-2-9 20:50
看过之后瞪大眼,班门弄斧咱不敢。
欣赏,给力,养眼。[attach]1628081[/attach]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9 22:02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9 22:03 编辑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2-9 17:48
呀呵,哎呀呀呀,寒江客老师这样夸杆哥,叫杆哥真的不好意思了,墨水喝的少,整天冒傻气,满世界胡咧咧, ...


杆哥:
  称老师我不敢当,互相切磋很好。都是半斤八两,我也在学习,水平有限。

五绝分四种形式:

一、按平起首句不押韵:中平平仄仄,中仄仄平平。中仄平平仄,平平仄仄平。
二、按平起首句押韵  :平平仄仄平,中仄仄平平。中仄平平仄,平平中仄平。
三、按仄起首句不押韵:中仄平平仄,平平中仄平。中平平仄仄,中仄仄平平。
四、按仄起首句押韵  :中仄仄平平,平平中仄平。中平平仄仄,中仄仄平平。
   
   1、 所谓起即诗的第一句起头的第二个字是平或仄。
   2、 所谓首句押韵与否是指诗的第一句最后一个字押韵与否。
   3、诗即为歌。只要朗朗上口,有韵味,有气势,对人有激励、有享受就是好诗。
   4、如果您不注明是五绝就不受这个约束,严格地说五言绝句还是按谱去写更规范。为什麽唐诗宋词
   历经千年而不衰,不能说没有道理。
   5、泳人队伍中有很多行家里手,我还是不起眼的一个。做为兴趣爱好来学习探讨是娱乐自我、陶冶情
   懆、延年益寿的好方法。这才是硬道理!!
   6、我们不是专家,更不是专业水平。目的是快乐!别无它求!!
   7、您的这首五言如果写的是五绝则属于第一种,对照更改即可!寒江客斗胆了!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2-9 22:11
寒江客 发表于 2012-2-9 22:02
杆哥:
  称老师我不敢当,互相切磋很好。都是半斤八两,我也在学习,水平有限。

谢谢,谢谢寒江客老师的指点,杆哥会按照您说的方法努力学习的。来日方长友谊第一。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2-10 06:07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2-9 22:11
谢谢,谢谢寒江客老师的指点,杆哥会按照您说的方法努力学习的。来日方长友谊第一。

文苑兄弟呀,你比哥哥强得多了,让哥哥教你啥呢?还是你教哥哥吧。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10 09:57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10 09:57 编辑
海的港湾 发表于 2012-2-9 17:01


诚谢您的支持!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10 10:02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10 10:02 编辑
一江春水00 发表于 2012-2-9 17:30


谢谢您的支持!
伸出我的手,握住您的手,网上交朋友!!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10 10:04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10 10:04 编辑
鉄沙狼掌 发表于 2012-2-9 20:50
看过之后瞪大眼,班门弄斧咱不敢。
欣赏,给力,养眼。


谢谢您的支持与幽默!!
作者: 海豚大侠    时间: 2012-2-10 10:42
[attach]1629034[/attach]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2-2-10 11:20
威海杆哥 发表于 2012-2-10 06:07
文苑兄弟呀,你比哥哥强得多了,让哥哥教你啥呢?还是你教哥哥吧。

吃杆哥个包子还真难啊。。。。。
作者: 双飞新兵    时间: 2012-2-10 11:28
欣赏了。
作者: 威海杆哥    时间: 2012-2-10 13:51
文苑 发表于 2012-2-10 11:20
吃杆哥个包子还真难啊。。。。。

好吃的包子,哪那么容易就吃到口啦。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10 14:42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10 14:45 编辑
海豚大侠 发表于 2012-2-10 10:42


得到幽默(海豚)大侠支持不胜荣兴!!
作者: 寒江客    时间: 2012-2-10 14:47
本帖最后由 寒江客 于 2012-2-10 14:47 编辑
双飞新兵 发表于 2012-2-10 11:28
欣赏了。


谢谢欣赏!!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