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日本女人为什么喜欢穿和服 [打印本页]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2-1-10 11:20
标题: 日本女人为什么喜欢穿和服
本帖最后由 南阳散人 于 2012-1-10 11:56 编辑

日本和服,中国旗袍都是典型的民族服装,中国女子只在庆典或礼仪场合着装旗袍;而日本女子平日就喜欢着装和服。

请点击:http://tuku.27.cn/c/20120107/1325913420_417268.html

作者: 北冥之鱼    时间: 2012-1-10 11:32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2-1-10 17:59
北冥之鱼 发表于 2012-1-10 11:32

谢谢朋友浏览支持

作者: 乐分享    时间: 2012-1-10 22:59
       体现了民族精神。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2-1-10 23:24
乐分享 发表于 2012-1-10 22:59
体现了民族精神。

谢谢朋友浏览关注

作者: 北冥之鱼    时间: 2012-1-11 09:36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点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2-1-11 10:23
北冥之鱼 发表于 2012-1-11 09:36
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特点

日本人传统习俗是盘腿打坐,跪坐着吃饭,久而久之形成小腿粗壮,如同蒙古人长期骑马形成罗圈腿一样。为了掩饰腿的缺欠,日本发明了和服这一可体服装,而深受女人们的喜爱。

作者: 商丘山风    时间: 2012-1-11 22:41
我觉得我更喜欢的是汉服和旗袍,更具有我们中国女性的特点,其实,旗袍也有生活装,不只是在庆典时才穿
[attach]1565430[/attach]
我的生活装旗袍,呵呵呵见笑了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2-1-11 23:52
豫商玫瑰 发表于 2012-1-11 22:41
我觉得我更喜欢的是汉服和旗袍,更具有我们中国女性的特点,其实,旗袍也有生活装,不只是在庆典时才穿

...

中国旗袍是由满族妇女服装改革演变来的,为近代知识妇女流行服装。只是现代妇女平时少有穿着。

玫版着装漂亮的旗袍具有古典美感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