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梅枝摇影 [打印本页]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17 12:15
标题: 梅枝摇影
本帖最后由 南阳散人 于 2012-1-4 08:44 编辑






《梅枝摇影》
花蕊初绽露凝霜
冬日又闻梅花香。
月下新枝摇倩影,

疑似玉人舞霓裳。



作者: 透心凉    时间: 2011-12-17 20:07
美图,好诗欣赏了!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17 20:47
本帖最后由 南阳散人 于 2011-12-17 20:57 编辑
透心凉 发表于 2011-12-17 20:07
美图,好诗欣赏了!


此诗曾以<冬日咏梅>发表过,今日寻得一幅梅花图片,很符合<冬日咏梅>诗句:“月下新枝摇墙影,疑是玉人舞霓裳”的意境,故将原诗配新图以<梅枝摇影>发表于此,以飨朋友。



作者: 二北    时间: 2011-12-18 08:52
漂亮 欣赏了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18 22:31
二北 发表于 2011-12-18 08:52
漂亮 欣赏了

谢谢朋友友情支持
作者: 蓝鸽    时间: 2011-12-19 10:42
没看到梅花?
好诗欣赏了,我们冬泳人就像这不俱寒冷的梅花在冬日里绽放。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19 11:24
本帖最后由 南阳散人 于 2011-12-30 22:48 编辑
蓝鸽 发表于 2011-12-19 10:42
没看到梅花?
好诗欣赏了,我们冬泳人就像这不俱寒冷的梅花在冬日里绽放。




作者: 飞雁    时间: 2011-12-19 21:11
好意境,梅花香自苦寒来啊!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19 22:53
飞雁 发表于 2011-12-19 21:11
好意境,梅花香自苦寒来啊!






      《梅情》
千里踏雪寻梅来,枝枝素影映日开。
缕缕香魂绕寰宇,多情依依久徘徊。






作者: 山魔    时间: 2011-12-30 18:15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30 19:11
山魔 发表于 2011-12-30 18:15


   
   《老干新花》
冬梅迎春吐芳华,新枝婆娑一串花。
老干不甘空寂寥,不恋朝露爱晚霞。


作者: 老马识途    时间: 2011-12-30 21:00
[attach]1527281[/attach]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30 21:15
本帖最后由 南阳散人 于 2011-12-30 21:21 编辑
老马识途 发表于 2011-12-30 21:00

朋友是永远的感动[fly]朋友是永远的感动[/fly]
作者: 飞雁    时间: 2011-12-30 21:34
南阳散人 发表于 2011-12-30 19:11
《老干新花》
冬梅迎春吐芳华,新枝婆娑一串花。
老干不甘空寂寥,不恋朝露爱晚霞。

感谢老师赠图赋诗,欣赏加收藏!
作者: 南阳散人    时间: 2011-12-30 22:53
本帖最后由 南阳散人 于 2011-12-30 22:53 编辑
飞雁 发表于 2011-12-30 21:34
感谢老师赠图赋诗,欣赏加收藏!

谢谢鼓励[fly]谢谢[/fly]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