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转贴]冬泳技术方法相结合 [打印本页]

作者: 傲雪寒梅    时间: 2007-6-5 22:12
标题: [转贴]冬泳技术方法相结合
俗话说,技不抵法,法不抵功。要把握好冬泳的方法,不能光靠技术,而在方法,要研究它的原理本质,才能有与其较量的方法。多年来,冬泳爱好者在与冰雪寒拼搏中得出许多非常值得大家借鉴的经验与方法,提高了冬泳对健康的效果。兹将具体的经验总结一下,请泳友们补充更好的方法。

一,平时培养用冷水洗脸、洗牙、洗身体、洗足等等。这种习惯的养成,使自己的神经充满对冷水的激情,培养出一种对冷水的适应性感觉。

二,尽量少穿厚实的衣裤,被裖也不要太热,让自己处在与室温接近的温度之内,人类也与动物一样对自然界温度气象变化的适应本能,只是被后来进化中依赖物质保暖,失去了本能适应力。抵抗力逐渐衰退。

三,尽量在户外活动,不要老是呆在暖室里,自然界尤其是森林高山,人类对它有特殊的情感,在户外活动也要尽量用肌肤直接与空气接触,所谓冷空气浴就是人们在户外的一种锻炼方法。

上述的活动锻炼,对冬泳起着非常大的帮助,不要专门靠冬泳几分钟的时间,是不可能取得很好的功效,冬天到处给我们提供免费的冷气,我们怎样利用它,使之对自己的身体发生作用,使自己适应环境的变化,健康快乐地与大自然共荣。

作者: 健康快乐海豚    时间: 2007-6-5 22:55
       说的太好了.非常实在.具有非常好指导性.让我们热爱生命爱生活人们赶快行动起来.参加体育锻炼.投入冬泳队伍.使我们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作者: 快乐老头    时间: 2007-6-6 07:56
  好帖!!!
作者: 青年教师    时间: 2007-6-13 21:21

[quote]原文由 [B]快乐老头[/B] 发表:   好帖!!!

认记下,学习了!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