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多吃山芋等高钾饮食 能防中风
[打印本页]
作者:
白山龙
时间:
2011-3-27 12:52
标题:
多吃山芋等高钾饮食 能防中风
新一期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指出,高钾饮食能降低中风风险,并同时降低心脏病危险。研究者同时指出,仅仅补充钾是不够的,多吃富含钾的果蔬才能达到这样的保健效果。
p$ o& s& W/ S: y3 D
钾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能够调节心律、神经传导和肌肉收缩,多数成人每天需要补充4.7克。钾多见于各种果蔬,西红柿、土豆、香蕉、李子、葡萄干等,美国农业部调查数据显示,山芋和番茄酱中含钾量较高。
M+ Y! A. b" }
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综合了11项国际研究,其中共对24.7万人长达19年的追踪。结果发现,人们从膳食中每多摄入1.6克钾,中风的几率会下降21%。
- q7 y& x0 @8 ]5 _, n- l2 I- F
研究人员认为,钾离子可促进钠离子排出、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还能防止胆固醇在动脉沉积,从而保护血管。但同时,该项研究的主持者表示,肾衰或者服用降压药物的患者需谨慎补钾。
作者:
今来
时间:
2011-3-28 14:16
新一期的《美国心脏病学杂志》指出,高钾饮食能降低中风风险,并同时降低心脏病危险。研究者同时指出, ...
^1 S/ D( S D
白山龙 发表于 2011-3-27 12:52
, a& M4 {6 i0 t, F/ B: @# z; q" e
( U. a3 r0 z; q% a0 Z4 W
; U' E. s! f3 K
科学补钾
作者:
文苑
时间:
2011-4-6 21:56
回复
1#
白山龙
" @+ \/ ?! r& x/ t3 _( p
$ |, S- ^/ L* w, Y+ I
( x+ }, S: u& t ~: K9 |$ f
学习了。谢谢白山龙版主!
作者:
海豚大侠
时间:
2011-4-15 20:23
[fly]对[/fly]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