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江河湖海游(冬)泳安全大家谈 [打印本页]
作者: 金鹿 时间: 2007-5-31 17:13
标题: 江河湖海游(冬)泳安全大家谈
《给中国冬泳网总编的一封公开信》
冬泳网总编你好:
作为版主我认为有必要提出这个问题,就是冬泳安全的问题。各地冬泳都难免出现一些安全的问题,那么是谁的责任,谁来避免,提醒,恐怕没有人管,只能是“沉舟侧畔千帆过”。
我们冬泳一般都是在公开水域,公开水域的安全隐患都是末测的,因此很多地方,都不让游泳,并在明显的地方公开告示“禁止游泳”。前不久电视台播送冬泳报道,镜头里面多次出现“禁止游泳”的标牌,很是不协调。但是没有办法,管理部门为了安全不得不在江河湖边立此标牌。电视台没有错、管理部门提出警示没有错、我们冬泳人冬泳也没有错!!
但是,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冬泳健身,安全为天”,安全第一,冬泳人时刻不能忘记。我想在江河湖海游(冬)泳安全,也应该是我们冬泳网的一个主题。中国冬泳网有责任、有义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所以我提出《江河湖海游(冬)泳安全大家谈》这样一个题目,让大家讨论,集思广益。请总编给以支持。
中国冬泳网辽宁本溪专区版主——金鹿
[此帖子已被 金鹿 在 2007-5-31 20:56:15 编辑过]
作者: 金鹿 时间: 2007-5-31 17:16
江河湖海冬泳安全大家谈,希望大家都来谈体会,给以补充。
我先抛砖引玉。
最近冬泳出现的一些问题,一天,河中水流十分急,在岸上一点也看不出来,我们两男一女一同下水,每天都是顺流而下,游到大线300米,再逆流而回,返回出发点。但是这天我们下水不久,很快就冲到大线,这时才感到顶水逆游十分困难,两位男泳友艰难的往回游,女泳友越顶越往下游去,最后大家采取别的措施,帮助女泳友上岸,有惊无险。
结合一段时间出现的一些问题,我的体会是:
1、风大时,下水先顶风游,返回时一定要顺风;
2、流急时先逆流而上,不要盲目的顺流;
3、下水或上岸时,岸边石头容易碰腿,不要急于收腿;
4、河水变化较大,不要在不十分熟悉的岸边跳水,下水最好是采取“摸着石头下水”,慢下慢上,“摸着石头上岸”;
5、最好分批结伴下水;
6、在水中要慢游,不管遇到什么情况,不要急,沉住气;
作者: 水蜜桃 时间: 2007-5-31 17:51
楼主的这个问题提的很好,在公开水域游泳一定要注意安全,如果在水中抽筋,一定不要慌,要使劲掰脚,把筋绷紧而不能揉筋。另外也提醒大家看到一些不是水性的外地人下水要提醒他们,前两天,在我游泳的地方,就有一个外地小伙一下水就淹死了。
作者: 冬泳网总编 时间: 2007-5-31 17:59
非常感谢金鹿版主提出的关于冬泳安全的这个话题供大家讨论。
冬泳的安全问题涉及很多方面,那么如何才能使我们在这些水域更加安全的进行游泳、冬泳,应该引起冬泳朋友的关注。我认为首先大家的安全意识要上去,在实际的锻炼过程中牢记科学冬泳的原则。在游泳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大风、大雾等紧急情况时我们应如何应对?在锻炼的过程中应把握多少的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过量的进行锻炼对自己身体都有什么危害?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经常提醒自己去注意的问题。
作者: 海里 时间: 2007-5-31 17:59
金鹿版主提醒的好!我顶!!
天气一天天热了.水温也上来了.我到河边时发现,一些来市里务工的农民兄弟.根本不会游泳,他们看到我们冬泳的朋友在河里玩.他们也下水洗澡和学着游.--真危险啊!!
为此,我建议我们冬泳的朋友见到类式这样的行为一定劝说他们.不能拿父母给的生命开玩笑啊!
支持版主的公开信!
作者: 老梢公 时间: 2007-5-31 18:10
生命可贵!
安全第一!
作者: 兴安北极熊 时间: 2007-5-31 18:38
原文由 [B]沈水冰泳[/B] 发表:


希望泳友们能重视金鹿的建议!!!!!!!!!!!!!!!
作者: 梦里浪花 时间: 2007-5-31 18:43
我们嘉州冬泳协会为了安全,明文规定,下水必须带漂浮!漂浮确能有效保证泳友的安全!应该推广使用!
作者: 阿梅 时间: 2007-5-31 18:46
冬泳健身,重在参与,重在表演!
科学冬泳,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作者: 那仁朝克图 时间: 2007-5-31 18:54
青城南湖公开水域——美丽的日出

南湖正在修建成为湿地公园,
环境会更美丽,但是公园已开始加强管理,
树起了很多警示牌:

作者: 那仁朝克图 时间: 2007-5-31 18:58
多么美丽的青城南湖—野禽的乐园

同样也树起了警示牌

作者: 那仁朝克图 时间: 2007-5-31 19:01
野禽的乐园,当然也是冬泳人的乐园!

同样也树起了警示牌

张英明和鱼王在青城南湖,
哥俩实实在在的爽了一把 !

目前我们正在向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打报告,争取在湿地公园开设游泳基地,如能实现,就能名正言顺的来游泳了。
[此帖子已被 那仁朝克图 在 2007-5-31 19:08:03 编辑过]
作者: 靓菊 时间: 2007-5-31 19:26
支持金鹿版主提出的关于冬泳安全的讨论题。
我对金鹿版主的几点体会深有感触,比如流急时先逆流而上,不要盲目的顺流。北京游泳场地的河湖都是平静的,当我第一次在黑河游江水时,感到逆水游泳是相当费劲的,你向前游,人却向后跑,弄不好就被急流冲跑了,是很可怕的。
还有:风大时下水先顶风游,返回时一定要顺风。河水变化较大,不要在不十分熟悉的岸边跳水。最好分批结伴下水。这些个警示对我来说都需要牢牢的记住。冬泳健身,安全第一。
再一次感谢金鹿版主。
作者: 万里雪 时间: 2007-5-31 19:39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作者: 金龙鱼 时间: 2007-5-31 19:40
安全第一,结伴而游,不明水域,穿救生衣。
作者: 冬泳缘 时间: 2007-5-31 19:40
游泳安全大如天!!支持楼主!
作者: 滨江美人鱼 时间: 2007-5-31 19:57
原文由 [B]山东迷踪拳 [/B] 发表:

作者: 天地一沙鸥女 时间: 2007-5-31 19:58
哇噻:你们都来顶

作者: 杨万滨 时间: 2007-5-31 20:12
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冬泳的所有活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
作者: 冬泳宝贝 时间: 2007-5-31 20:12
[quote]原文由 [B]海里[/B] 发表:
金鹿版主提醒的好!我顶!!
前几天我们长白岛有一位泳友冬天没参加冬泳5月中旬的一天早晨第一次下水游泳(当时水温6--7度)结果上来时感觉有点冷,心跳加速后来迅速送往医院。现在还没出院,好险啊。望大家一定注意安全,珍爱生命。
支持版主的公开信!
作者: 大海的风帆 时间: 2007-5-31 20:20
游泳安全大如天!!支持楼主!
作者: 金鹿 时间: 2007-5-31 20:51
在水温较低的时候冬泳,要坚持三慢:
1、下水慢。从更衣到下水不要急,身上绝对不能有汗,要凉透,这样水再凉,对身体也不会有危害;
2、游的慢。刚下水时,由于水凉有压气感觉,这时一定要慢游,以防止极度缺氧,过一段时间,感觉舒适时就要往回游不要贪长;
3、出水慢。快靠岸时一定要慢。一是水温低上岸太急,大脑缺氧,容易站立不稳;二是岸边冰块、石头快容易把腿碰伤;
作者: 和 时间: 2007-5-31 20:56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我们 的一切活动都不能忽视“安全第一”。
作者: 冬泳宝贝 时间: 2007-5-31 20:57
说的很好,有道理.一定量力而行.
作者: 汉鸭子 时间: 2007-5-31 21:47
金鹿版主提议好!
冬泳本是为了健身,如果不重视安全,岂不违背了冬泳活动的初衷。
大家都应该互相提醒,高度重视安全!
作者: 漫漫 时间: 2007-5-31 22:00
原文由 [B]海里[/B] 发表:
金鹿版主提醒的好!我顶!!
天气一天天热了.水温也上来了.我到河边时发现,一些来市里务工的农民兄弟.根本不会游泳,他们看到我们冬泳的朋友在河里玩.他们也下水洗澡和学着游.--真危险啊!!
为此,我建议我们冬泳的朋友见到类式这样的行为一定劝说他们.不能拿父母给的生命开玩笑啊!
支持版主的公开信!
作者: MLX 时间: 2007-5-31 22:07
安全警钟长鸣!
作者: 江河日游 时间: 2007-6-1 04:00
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作者: 启明 时间: 2007-6-1 07:39
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作者: 北纬48度 时间: 2007-6-1 08:37
原文由 [B]启明[/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quote]
作者: 北极熊 时间: 2007-6-1 09:57
原文由 [B]启明[/B] 发表: [quote]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quote]
作者: 百泉情 时间: 2007-6-1 10:07
原文由 [B]万里雪[/B] 发表: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作者: 大度英雄 时间: 2007-6-1 11:23
科学冬泳!
安全第一!
作者: 兴安雄鹰 时间: 2007-6-1 11:29
原文由 [B]沈水冰泳[/B] 发表:


希望泳友们能重视金鹿的建议!!!!!!!!!!!!!!!
作者: 喜欢游泳的鱼 时间: 2007-6-1 11:49

作者: 天地一沙鸥 时间: 2007-6-1 12:08
我认为安全主要包括两方面:1.对自身健康状况的正确认识;2.对自然环境的正确认识.在作好这两方面的基础上,还要与泳友搞好互动,互相提醒注意安全.
[此帖子已被 天地一沙鸥 在 2007-6-1 12:12:20 编辑过]
作者: 寒冬畅游 时间: 2007-6-1 14:06
绵阳冬协专门配备了2名救生员,凡组织开展集体活动都还必须要租船,以尽可能确保安全。

救生员老李真值得表扬,协会开展的每一次活动他都积极的协助布置场地和担任守护场地工作。特别在冬泳的时节,他是更加负责,泳池里只要有一个人他都会认真的监护,从而确保了游泳的安全。
作者: 参谋长 时间: 2007-6-1 14:09
原文由 [B]梦里浪花[/B] 发表:
我们嘉州冬泳协会为了安全,明文规定,下水必须带漂浮!漂浮确能有效保证泳友的安全!应该推广使用!
在国外常看到,原觉可笑,现在看来很必要。
作者: 大海的女儿 时间: 2007-6-1 14:10
我支持金鹿斑竹的提议。安全是我们冬泳人永恒的话题!
随着气温的转暖新面孔不断增加,老面孔增加了游量。安全问题有时被兴致冲谈,但一旦发生了事故将会对我们产生不良的影响,所以我们时时刻刻要绷紧安全这根弦。
作者: 玉龙飞 时间: 2007-6-1 14:16
支持!!!
作者: 翻江鼠 时间: 2007-6-1 14:26

安全冬泳,为了健身!
作者: 漫漫 时间: 2007-6-1 14:40
我是内蒙古扎兰屯的冬泳人,希望在你们这里找到朋友,我的QQ是344016494可以和我联系。
作者: 水上游 时间: 2007-6-1 15:08

作者: BLUESKY 时间: 2007-6-1 15:27
[quote]原文由 [B]海里[/B] 发表:
金鹿版主提醒的好!我顶!!
天气一天天热了.水温也上来了.我到河边时发现,一些来市里务工的农民兄弟.根本不会游泳,他们看到我们冬泳的朋友在河里玩.他们也下水洗澡和学着游.--真危险啊!!
为此,我建议我们冬泳的朋友见到类式这样的行为一定劝说他们.不能拿父母给的生命开玩笑啊!
支持版主的公开信!
遇到大雾天气不要游得看不到岸边,要是游得太远找不到方向,也应可怕挺危险的。
作者: 紫衣の罗兰 时间: 2007-6-1 15:30
原文由 [B]冬泳网总编[/B] 发表:
非常感谢金鹿版主提出的关于冬泳安全的这个话题供大家讨论。
冬泳的安全问题涉及很多方面,那么如何才能使我们在这些水域更加安全的进行游泳、冬泳,应该引起冬泳朋友的关注。我认为首先大家的安全意识要上去,在实际的锻炼过程中牢记科学冬泳的原则。在游泳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大风、大雾等紧急情况时我们应如何应对?在锻炼的过程中应把握多少的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过量的进行锻炼对自己身体都有什么危害?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经常提醒自己去注意的问题。
楼主的提醒非常及时。地区不同,水域不同,可注意安全却是每个游泳者必须注意的。我们这里几乎每个夏天来临的时候都发生过令人痛心的事情。我们不仅仅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也有必要学会救人的措施。
作者: 风往东吹 时间: 2007-6-1 15:52
非常好的题目。三十年来我拽上来5个。大部分是民工和轻生者。生命如此可贵,珍惜!!!!!!!!!!!!!!!!!!!!!!!!!!!!
作者: 阿庆 时间: 2007-6-1 17:08
非常感谢金鹿版主提出的关于冬泳安全的这个话题供大家讨论。
冬泳的安全问题涉及很多方面,那么如何才能使我们在这些水域更加安全的进行游泳、冬泳,应该引起冬泳朋友的关注。我认为首先大家的安全意识要上去,在实际的锻炼过程中牢记科学冬泳的原则。在游泳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大风、大雾等紧急情况时我们应如何应对?在锻炼的过程中应把握多少的量才是最适合自己的?过量的进行锻炼对自己身体都有什么危害?这些都是我们需要经常提醒自己去注意的问题。
这个问题很重要,弄得不好对我们冬泳影响很大.我们这里就有过类似情况,一两年都不能好好游泳,教训是深刻的,要引起高度重视,才能防患于未然.
希望泳友们能重视金鹿的建议!!!!!!!!!!!!!!!
--------------------------------------------------------------------------------
作者: 阿庆 时间: 2007-6-1 17:17
安全警钟长鸣!
在水温较低的时候冬泳,要坚持三慢:
1、下水慢。从更衣到下水不要急,身上绝对不能有汗,要凉透,这样水再凉,对身体也不会有危害;
2、游的慢。刚下水时,由于水凉有压气感觉,这时一定要慢游,以防止极度缺氧,过一段时间,感觉舒适时就要往回游不要贪长;
3、出水慢。快靠岸时一定要慢。一是水温低上岸太急,大脑缺氧,容易站立不稳;二是岸边冰块、石头快容易把腿碰伤;
作者: 鸳江冬泳仁 时间: 2007-6-1 22:01
金鹿提出的问题确实要引起各地泳友的重视....游泳锻炼,安全第一.但我认为更值得讨论的是﹕冬协组织的活动,谁为安全埋单?有一案例﹕几驴友网上认识后结伴而行,露营时一驴友被山洪冲走身亡,家人将几驴友告上法庭,后法院判决发起者赔偿10多万元,其余驴友赔几万元.请注意这只是互相间相约要行呵!要是协会组织外出冬泳联谊出问题,不用说肯定是会长负责,试问谁还敢组织活动?“我该怎么办?”
作者: 唐装水手 时间: 2007-6-1 23:33
安全第一,就是健康第一
作者: 鸭绿江渔夫 时间: 2007-6-2 09:56
金鹿版主的提醒非常好,冬泳安全事关重大,要天天讲,经常讲,要做好新手的安全培训。尤其是夏天,鸭绿江每天有几千人下水,每年夏天溺水而亡的都有10个人以上。因此,有组织地进行公开水域的游泳活动,集中进行安全教育很有必要。
作者: 雪中风采 时间: 2007-6-2 19:23
原文由 [B]山东迷踪拳 [/B] 发表:

作者: 三湖人 时间: 2007-6-2 19:26
金鹿提出的问题确实要引起各地泳友的重视....游泳锻炼,安全第一.但我认为更值得讨论的是﹕冬协组织的活动,谁为安全埋单?有一案例﹕几驴友网上认识后结伴而行,露营时一驴友被山洪冲走身亡,家人将几驴友告上法庭,后法院判决发起者赔偿10多万元,其余驴友赔几万元.请注意这只是互相间相约要行呵!要是协会组织外出冬泳联谊出问题,不用说肯定是会长负责,试问谁还敢组织活动?“我该怎么办?”
作者: 幽默一条龙 时间: 2007-6-2 19:39
在游泳池游泳同样要注意安全. 游泳为了健康, 健康必须安全
作者: 金鹿 时间: 2007-6-2 21:53
冬协组织的活动,谁为安全埋单?
有一案例﹕几驴友网上认识后结伴而行,露营时一驴友被山洪冲走身亡,家人将几驴友告上法庭,后法院判决发起者赔偿10多万元,其余驴友赔几万元.请注意这只是互相间相约要行呵!要是协会组织外出冬泳联谊出问题,不用说肯定是会长负责,试问谁还敢组织活动?“我该怎么办?”
我也一直在为这个事情烦恼,冬泳是勇敢者的活动,各地都有过安全的教训,如今法制越来越被人们认识,冬泳协会组织活动,那么一旦有事,谁来承担责任?家属起诉有理由,因为交会费,有组织,有领导,一告一个胜诉。谁还敢当冬泳队长了!!!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深入讨论。
作者: 白湖桥 时间: 2007-6-3 09:30
安全乃第一要务
作者: 北国红豆 时间: 2007-6-3 11:14
冬协组织的活动,出了安全问题,谁来为安全买单。这个问题我确信每个地方都存在,如果不能切底地解决好,以后还有谁敢去组织公开水域的游泳活动。此问题敬请中国冬泳网与其他各专区即刻提到议事日程上来,一天不能妥善解决,冬泳活动的发展前景将会受到严重冲击,任何的发展前途,也就是空谈,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此帖子已被 北国红豆 在 2007-6-3 11:17:25 编辑过]
作者: 走四方 时间: 2007-6-3 13:02
科学、安全是我们冬泳人永恒的话题!
作者: 梭鱼 时间: 2007-6-3 19:25
游泳安全,冬泳安全,不是一句空话,是血的教训换来的!
在大海里游泳,最大的安全隐患,就是低水温,看不见的海流,大雾,大风和大浪.
在大连游泳,几乎没有人携带安全气囊,当然也没有人长距离游泳.
有一些年轻人喜欢结伴游出去1000多米,这也是很不理智的.
作者: liangsiwu 时间: 2007-6-3 20:13
27CDB6E-AE6D-11cf-96B8-444553540000>
使用游泳保险腰带,是最好的安全措施之一。
作者: 鸳江冬泳仁 时间: 2007-6-4 12:44
协会之间有邀请,会长就带队去,参加活动的多是上年纪的人,在陆上、水上随时都可能病发或体力不支等,一旦出现问题,谁卖单?这问题我认为要引起各地严重关注!本是为大家服务,一不小心落得过倾家荡产......怕、怕、怕!
作者: 熊掌 时间: 2007-6-4 17:07
原文由 [B]唐装水手[/B] 发表: 安全第一,就是健康第一
作者: 健康冬泳人 时间: 2007-6-4 19:50
科学冬泳, 安全冬泳,
为了 健康!!!!!!
作者: 游的慢 时间: 2007-6-4 21:16
炒豆大家吃,锅打碎了是一个人的。
协会之间有邀请,会长就带队去,参加活动的多是上年纪的人,在陆上、水上随时都可能病发或体力不支等,一旦出现问题,谁卖单?这问题我认为要引起各地严重关注!本是为大家服务,一不小心落得过倾家荡产......怕、怕、怕!
娃娃鱼说的:“强制买保险是最好的解决办法。不买就不允许参加。”没有用,你冬泳,保险公司不给你保险。
有人说“ 签自愿书.”,自愿书不公证没有用,没有法律效益。实在是难!!!
作者: 鸳江冬泳仁 时间: 2007-6-5 23:01
我广西梧州冬协于2002、2005、2007年三次北上哈尔滨、黑河、漠河、加格达奇、大连冬泳,两赴澳门参赛.......最担心是安全,其次是谁为安全埋单,于是参照澳门泳协做法写安全责任书﹕“我身体健康,熟悉水性,我自愿参加2007年9月10日在澳门南湾湖举行的游泳比赛,愿意承担在旅途、住地及游泳中所产生的一切后",然后本人签字,家属也签字﹔再则通过旅行社组团﹔三是每人另买一份意外险.当然还有什么救生圈、分组相互关照等,一律师说这样没问题,而一律师说不经公证处无效.......晕!天哪,我该怎么办?协会谁还敢组织活动?
作者: 会抽烟的鱼 时间: 2007-6-6 17:34

作者: 金鹿 时间: 2007-6-7 22:22
原文由 [B]会抽烟的鱼[/B] 发表:

作者: 金鹿 时间: 2007-6-9 20:10

作者: 会抽烟的鱼 时间: 2007-6-9 20:39


|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
Powered by Discuz! X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