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转贴]微机电磁辐射的危害 [打印本页]

作者: 傲雪寒梅    时间: 2007-5-31 05:25
标题: [转贴]微机电磁辐射的危害
 微机的大量使用为社会创造了巨大的财富,但是,它同时也对用户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损害。一般用户对这个问题知之不多,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电磁辐射的危害

  微机操作人员或多或少要受到微机所发射的电磁波的危害。显示器的X射线,是微机对人身造成损害的主要方面。迄今为止,配优质显象管的显示器也只能自称是“低辐射”的显示器,而没有无辐射的显示器。
  
  IC芯片工作时发出辐射完全可以覆盖某频段无线电发射出的信号的现象。随即对该现象进行了深入研究,结论是:凡是“电脑”无论大小,只要处于工作状态均有复合频率的辐射产生。并取得了一些意外收获:人们目前经常使用的电脑主机工作状态释放的电磁波对人体的影响要比显示器的辐射影响大。这即是电脑工作人员“电脑病”的原因。因此,一定要给电脑加装一条良好的接地线。?

  从医学角度上讲,人体在电磁场中吸收辐射能量而受到不同程度地损害,主要是引起中枢神经功能失调、心悸、白血球变化,以及损伤眼睛、引发白内障等。?

  虽然电磁场看不见摸不着,但重视其危害、加强对微机的防护很有必要


作者: 寒江搏浪    时间: 2007-5-31 09:13
凡是“电脑”无论大小,只要处于工作状态均有复合频率的辐射产生.
作者: 钻江光头    时间: 2007-5-31 13:14
那乍办呢?
作者: 胭脂雨    时间: 2007-5-31 13:45
一定要给电脑加装一条良好的接地线,这样就OK了吗?
作者: 傲雪寒梅    时间: 2007-5-31 19:22

[quote]原文由 [B]钻江光头[/B] 发表: 那乍办呢? [/quot

有好多帖子 看看就知道该咋办了.



[此帖子已被 傲雪寒梅 在 2007-5-31 19:24:20 编辑过]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