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夏季饮食多食“酸”去湿杀菌助吸收 [打印本页]

作者: 水上游    时间: 2007-5-13 15:46
标题: 夏季饮食多食“酸”去湿杀菌助吸收
        酸味是有机酸产生出来的,如醋酸、乳酸、柠檬酸等,食之可促进食欲,有健脾开胃之功,并可提高钙磷等元素的吸收,增强肝脏功能,对防治一些疾病也有益。尤其是夏季,天气炎热让人们普遍感觉不适,会引起人体炎热代谢、内分泌、体温调节等一系列功能失调。吃点酸味食品对健康有利。酸味的食品有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泥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作者: 喜欢游泳的鱼    时间: 2007-5-13 16:40
有道理呀,今年夏天是应该多吃点酸的了。
作者: 三湖人    时间: 2007-5-13 17:54
适当多点酸的有利于养胃!
作者: 江猪    时间: 2007-5-13 20:39
基地的桃蛮酸应该可以助消化,到时候……嗨嗨
作者: 鲟鱼    时间: 2007-5-13 21:53
基地的桃子又酸又涩口,我想这一定能去湿杀菌的吧.
作者: MLX    时间: 2007-5-13 22:52
番茄、柠檬、草莓乌梅、葡萄、山楂、菠萝、芒果、泥猴桃之类都可以吃,就是“饺子皮儿”不能吃醋。
作者: 海螺号    时间: 2007-5-14 08:18
水蜜桃也别吃,在北京专区受重点保护。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