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冬泳已到,天天游关键在适应 [打印本页]

作者: 海河轻游漂    时间: 2010-10-27 15:27
标题: 冬泳已到,天天游关键在适应

                       冬泳已到,天天游关键在适应

  昨天气温最低。我开始了体验冬泳的第一次下水。(气温3度;水温12度)。这是冬泳的开始,准备入冬。接着冬泳。水温从14-水温1度。关键时刻。必须出勤率高。天天下水最好。找到适应的感觉,这是心理训练。否则冬泳停了3天,心里发怵,冬泳就要面临中断。


27
日,我计划接着游,凌晨5:30,自然醒起床。找好游泳装备。立即启程。骑着自行车。感到有些凉。只有加速骑行。等于热身活动,25分钟来到北安桥游泳基地。泳友们正在排着队一个一个下水。美!我急忙放好自行车。立即活动了。看到了温度揭示牌。气温4度。水温10,5度。这是科学冬泳第一步。了解气温水温,心中有数。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体能状态,体力情况,决定冬泳刺激的时间。自己跟自己比。冬泳美了达到目的。

  我开始脱衣服了,身体微微暖和,穿着泳装,亮亮赤身。让冷风刺激皮肤。自我按摩一下,搓搓胸,揉揉腹部,放松一下关节。下水。今天海河水下降了水凉了。我慢慢地下水,走到深处,游起来了,好刺激。手指红了。脚趾凉了。加速游奋力击水。一会适应了。感觉温暖期来了。游了3分钟。上岸后穿着拖鞋立即运动,边运动边檫身子。穿着泳装戴着手套又活动了。再慢慢地换好了衣服。结伴跑步,享受大自然的美!跑了3公里,基本回暖了。又接着与大家踢毽,自己又跳绳活动了30分钟。恢复了。这就是冬泳后必须有规律地回暖运动。回暖运动时间长了超过45分钟,证明冬泳时间长了,一般掌握30分钟以内,自我感觉不冷。活动自如。为最好。我准备骑自行车返回丹江里健身广场,放松整理活动。今天适应了10.5度水温。明天就要游8度水温。坚持下去!


作者: pmyt    时间: 2010-10-27 20:00
回复 1# 海河轻游漂


    嗯。您说的没错,今天我也游了。游了十分钟,上来后全身发红,手指脚趾冻的很痛,我就不停的跑。一会感觉好了,就是后背发冷,向您学习。我也要坚持。我是今年头一年开始冬泳的。每天看您的帖子给我很大的鼓励。。。但又要出差了。。当地没有冬泳条件,我现在就用冲冷水澡的办法。您说这样能否起到冬泳的效果呢?
作者: pmyt    时间: 2010-10-27 20:01
回复 1# 海河轻游漂
作者: 蓝色海湾    时间: 2010-10-28 04:40
回复 2# pmyt


      对,你说得没错。我上班的时候,如果出差,就在早上用冷水冲澡,避免隔的时间太长了,就不适应了。我们这儿也有因工作忙,每周只在周六,周日来游的,也可以。
  八十九岁的张大爷,每周三,六来游,坚持得非常好。
  
作者: 古月胡    时间: 2010-10-28 05:03
冬泳已到,天天游关键在适应  昨天气温最低。我开始了体验冬泳的第一次下水。(气温 ...
海河轻游漂 发表于 2010-10-27 15:27



    好经验!学习了!
作者: 爱好冬泳    时间: 2010-10-28 10:25


作者: 海河轻游漂    时间: 2010-10-28 15:17
回复 2# pmyt

啊!你好,咱俩不谋而合了。没游泳的日子。我坚持冷水浴。冬泳下水,不发怵。
作者: 海河轻游漂    时间: 2010-10-28 15:19
回复 4# 蓝色海湾
谢谢,版主的鼓励。因为我冬泳停了4年了。今年争取过冬。只要颈椎病不发作,就坚持。
作者: 海河轻游漂    时间: 2010-10-28 15:21
回复 7# 爱好冬泳

谢谢你,冬泳对我们是毅力,意志的考验。鼓起勇气。树立信心。
作者: 海河轻游漂    时间: 2010-10-28 15:24
回复 2# pmyt

你好,少游一些,好回暖,后背不会凉。自己与自己游,舒服为止,
作者: 海河    时间: 2010-10-28 15:25
回复  pmyt

啊!你好,咱俩不谋而合了。没游泳的日子。我坚持冷水浴。冬泳下水,不发怵。
海河轻游漂 发表于 2010-10-28 15:17

‘海河轻游漂’写得好,支持!
冷水浴是冬泳的锻炼的好方法,没有坚强的意志也是难做到的。接触冷水的第一时间更怵于冬泳的直接下水。
作者: 海河轻游漂    时间: 2010-10-28 15:33
回复 12# 海河


    谢谢你的鼓励,我坚持,体会冬泳,再写体会文章。你11月7日去子牙河吗?
作者: 海河    时间: 2010-10-28 16:16
本帖最后由 海河 于 2010-10-28 16:23 编辑
回复  海河


    谢谢你的鼓励,我坚持,体会冬泳,再写体会文章。你11月7日去子牙河吗?
海河轻游漂 发表于 2010-10-28 15:33

‘子牙河冬泳基地’的建成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顶住了有关的压力,真的来之不易。为了这“泳友之家”的建成,老韩提出邀请冬泳泳友们一起庆祝一下,游泳、吃顿饭,是我提议在‘立冬’搞。“立冬”是今年11月7日又是周日,作为‘冬泳日’,要连年坚持搞下去。准确的说:是‘立冬’或者是‘立冬’后的第一个周日(待定)。
作者: 感激的人    时间: 2010-10-28 16:39
回复 2# pmyt


    出差在外,我劝您还是小心为妙。那年,我到成都开会。也就10月中旬的样子,早上在浴盆里放了凉水,在里面折腾一番。出来后,到楼下还跑了两圈。结果,下午就开始发烧,连着几天输液,没吃好,没喝好,没玩好,挺后悔的。这只是我的情况,仅供参考。
作者: 感激的人    时间: 2010-10-28 16:41
回复 14# 海河


    您的提议太好了!大家的心意都想到一块去了,真的好好谢谢您!
作者: pmyt    时间: 2010-10-28 18:09
回复 15# 感激的人


    谢谢您的提醒,但我必须面对现在的工作,,,要想度过冬泳我必须坚持,因我岁数小啊,,,,!!!!

作者: pmyt    时间: 2010-10-28 18:13
回复 12# 海河


    谢谢海河老师!!!我也很想参加冬泳各个活动。。。但我是头一年啊。。。。那天我去能和大家游泳吗
作者: 感激的人    时间: 2010-10-28 18:20
回复 17# pmyt


    工作是主要的。冬泳是次要的,因为你还年轻,还要奋斗,还要拼搏,还要赚钱。养家糊口是你的当务之急,现在物价涨的多快呀,多高呀!没有钱能行吗?能兼顾更好,不能就不要勉强啦!
作者: pmyt    时间: 2010-10-29 18:55
回复 19# 感激的人


    呵呵。。您说的没错!像我们这个年龄上有小下有老还得养家糊口。我一定听您的话把身体养好了,把任务完成了。在。。。。。。。。怎么都无所谓了!
作者: 感激的人    时间: 2010-10-29 18:59
回复 20# pmyt


    无所谓是不负责的态度,劝你,还是兼顾的好!
作者: pmyt    时间: 2010-10-29 19:05
听您的话。。。向冬泳前辈们学习活着的方法!!!!呵呵
作者: 感激的人    时间: 2010-10-29 19:18
回复 22# pmyt


    这就对了,你以后肯定差不了,而且还是一个优秀的人。




欢迎光临 (http://bbs.china-ws.org/) Powered by Discuz! X3.3